坐地鐵注意什麼?乘坐地鐵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1-25 07:40:12 字數 4521 閱讀 9359

1樓:旅遊達人

避免高峰期。因為地鐵出行非常方便和快速,所以很多人外出都會選擇乘坐地鐵,特別是上下班的高峰期,可以用人擠人、臉貼臉來形容。這也就算了,有時候,人太多,擠都擠不上去,所以除了非必要,儘量避免高峰期去乘坐地鐵。

2不要站在門口。雖然說是坐地鐵,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位置的,人多的時候,能有個站的位置就不錯了。但是千萬不要站在地鐵兩邊的門口。

因為有人上班地鐵的時候,可能會把你擠出去,就算沒有擠出去,在你身上蹭來蹭去,也是相當的不舒服。3注意地鐵的方向。通常地鐵和公交車是一樣的,一個方向的對面就是另一個方向。

但是地鐵有些路線比較特殊,一個地方只有一個方向,另一個方向要走很遠。所以坐地鐵的時候,要注意地鐵的方向,不要坐錯了。4注意不要錯過站。

如果坐地鐵時,路線比較長,有很多人都非常聽**、甚至有些人坐著坐著就睡著了,這樣就錯過了自己要下的站點,雖然錯過之後,可以重新返回方向坐回去,但是遇到晚班車,那真是挺慘的,所以,坐地鐵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錯過站。5注意換乘及路線。還有就是有些地鐵雖然是同一條線,但是中途是需要換乘的,所以乘坐地鐵的時候,要看查好路線,並且看看中途是不是要換乘。

6注意出站口。乘坐地鐵到達目的地後,要從地鐵裡面出來。通常地鐵裡有很多個出口,列如:

a、b、c、d...n等多個出口,每個出口都對應了不同的地點,如果錯了出站口,要再回到目的地,有些可能要再十幾二十分鐘。7不要穿高跟鞋。

最後,坐地鐵的時候,不是每次每個人都有坐位的,因為地鐵人太多了,很多時候,是沒有坐位的,所以千萬不要穿高跟鞋。

2樓:知睿

(一)請留意自己的隨身物品,以防丟失。

(二)上車後請坐好,站立時請緊握吊環或立柱。

(三)列車執行過程中,請勿隨意走動,以免發生意外。

(四)禁止倚靠車門,並確保手和手指遠離車身與車門之間的空隙。

(五)若感身體不適,請在下一站下車,或向車站工作人員求助。

來自網路。

3樓:甫若雲

坐地鐵需要注意:1.提前查好目的地的路線。2.管理好已購的車票。3.注意好行李物品,謹防丟失。4.當乘坐高峰期的時候,注意安全。

4樓:海洋之心

車廂內不要飲食、賣藝、散發小廣告,不要一個人呼呼大睡或沉迷手機以免坐過了。注意出口,走錯了很多時候地面上並過不去要重新走地下通道。

5樓:大家好我叫大健

1、乘地鐵須安檢,行李攜帶有限制。. 像搭乘火車、飛機 一樣 ,搭乘地鐵也需要安檢。. 非法攜帶槍支、彈藥或者弩、匕首、汽油、煙花爆竹等國家規定的管制器具、易燃易爆危險化學品以及其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

3、禁止在車站、車廂內吸菸。. 4、禁止在電梯、車廂內進食。. 5、禁止攜帶動物(佩戴標識和防止傷人護具的導盲犬除外)進站、乘車。

6樓:此刻灰

坐地鐵注意:不要坐過站!

7樓:平凡沉靜灑脫

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財物!

乘坐地鐵需要注意些什麼?

8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魚子醬芙蓉餅。

9樓:丫梨說

隨著社會的發展,地鐵被越來越多的城市所接納。很多城市都在大興地鐵。而乘坐地鐵的的注意事項,一定要牢記。

一、進站前及站內通行注意事項

(一)請穿著舒適、防滑的鞋子,儘量不要穿著高跟鞋、拖鞋及狀況不良的鞋子進站乘車。

(二)進站前請注意出入口的整體設計佈局,防止踏空或與玻璃圍牆發生碰撞,嚴禁翻越護欄。

(三)注意站內擺放的各類安全告示牌,例如「小心地滑」、「正在維修」等。

注意地鐵內的各種安全告示牌。

(四)站內通行時請注意地面狀況,嚴禁奔跑、追逐。

(五)嚴禁在車站及車廂內吸菸、吐痰、丟棄果皮雜物。

(六)特殊情況時,請聽從工作人員的指揮,到指定地點候車或出站。

二、搭乘扶梯注意事項

(一)踏上扶手電梯前。

1、先看清楚執行方向。

2、踏入時應加倍小心。

3、避免寬鬆衣物貼近級邊。

4、切勿在入口範圍站立或逗留。

5、使用輪椅、攜帶嬰兒車、手推車、行李或大件物品時,切勿使用扶手電梯。

(三)離開扶手電梯時

1、盡時踏出。

2、儘快離開出口範圍。

(四)一般安全指引:

1、小心照顧同行的老人和小孩。

2、使用輪椅、攜帶嬰兒車、手推車、行李或大件物品的乘客,請使用專用電梯。

3、已經停止執行的扶梯梯級高低不一,使用時須加倍小心。

4、如遇緊急情況,立即按下扶梯的緊急停止按鈕。

三、使用閘機注意事項

四、候車注意事項

(三)手或身體請勿扶靠遮蔽門/安全門。

五、列車執行過程注意事項。

六、列車到站注意事項。

(一)請注意車廂內廣播及報站提示,提前做好下車的準備。

(二)如未能及時下車,請耐心等待到下一個站下車,再返回。

七、乘客上下車注意事項。

(一)燈閃、鈴響時請勿上下列車。

(二)上、下列車時請注意列車與站臺之間的空隙及高度落差,以免發生意外。

(三)請勿阻止車門或遮蔽門關閉。

10樓:才良

自備10-15元硬幣,方便買票。如果是長期在上海可先購買交通卡方便,還省錢。

11樓:徭敏利

不可以吸菸和不可以拉門跳車。

乘坐地鐵需要注意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地鐵時,不要擁擠,拍照時不開閃光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靠車門,不要吃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地鐵時要注意些什麼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坎坎坷坷哼哼唧唧句uuu我。

坐地鐵的流程是什麼?需要注意什麼?

坐地鐵要注意什麼?

16樓:良爺良爺

乘地鐵注意事項:

1、明確地鐵方向。

身邊的很多朋友在乘坐地鐵的時候因為不看線路圖示方向,而坐錯了方向,浪費了許多時間。到了候車區以後要看清遮蔽門上方的行車方向,以免坐過站。

2、上下車規則。

等地鐵停穩了,並且遮蔽門完全的開啟了,才可以走上地鐵。等地鐵上的人下完以後才可以上車。站臺和列車會有一定的距離,一定要注意,不要踩空了,這是非常危險的。

3、車票有效期兩小時。

注意一定要在兩個小時之內完成乘車過程,大部分的地鐵一趟下來一般就是一個半小時左右,就算是從起點站坐到終點站也用不了兩個小時、超過時間的話,在通過閘機的時候會發出報警聲。

17樓:咱叫李佬四

上海坐地鐵要注意了!這種線路要看清楚再上車。

18樓:半仙哥哥

不要大聲喧譁,不要帶危險物品上車。

乘坐地鐵需要注意什麼?

19樓:武翠曼

首先進入地鐵車站,找到自動售票機,自動售票機可以接受5元或10元紙幣與硬幣,可以找零,而且現在部分售票機支援掃碼支付。紙幣投幣口在裝置的左上方,硬幣抽幣口在右上方。

購票時,通過點選螢幕選擇目的地,票數,然後放入錢幣。如果在購票中投幣太慢造成操作超時,或是點選了取消,錢幣也會被全部吐出來。操作取消,需要重新開始。

買票後,憑票進入地鐵車站,地鐵來了,上車。

20樓:夜星寶

要文明乘車懂禮貌按順序上下車,不要在車內大喊大叫做個有素質的人。

21樓:瓜爾佳洪海

1當閉門關正在關閉,有警告身體事實,嚴謹強行上下車2嚴禁向軸道交通區域拋擲雜物垃圾。

3,地鐵車廂比站臺略高十釐米,乘客特別是老年乘客上下時,要注意腳下安全。

4乘坐地鐵時拍照不能使用閃光燈,因為這有可能會讓地鐵工作人員誤認為是站臺發出的訊號燈,從而干擾地鐵的正常執行。

22樓:我是煙火

首先我覺得因為坐地鐵的人比較多,所以我們在做地鐵的時候,應該保護好自己的私人物品,其次的話肯定是做好防護,就是戴好口罩之類的。

23樓:創作者

注意不要做錯方向和地鐵了。

第一次坐地鐵有什麼注意事項?

24樓:知哥18559氈騰

地鐵上很擁擠,一般來說是很難找到座位的,在坐地鐵的時候,要時刻注意廣播上報的站名,以及觀察路線,不要坐過站了。注意地鐵上不能吃東西,同時地鐵和火車不同,上面是沒有廁所的。如果想上廁所,就到下一站下下,在站內找一個廁所上好之後再坐下一班車,你的票價是一樣的,不會變。

如何乘坐地鐵,怎麼乘坐地鐵?

先購買票,然後取票進入地鐵站,跟隨指示標誌乘坐地鐵。到站後,將票插入出站站臺內,就出去了。1,選擇我們要乘坐的線路。2,根據售票機資訊,繳納費用。3,在取票視窗,取票。4,將票放入感應區,進站。5,根據指示牌乘坐地鐵。6,到站後,將票插入出口機器內,按照提示出站。注意事項 1,注意站臺警戒線,切莫超...

如何乘坐地鐵和換乘,要如何文明乘坐地鐵?

無需換乘,到人和地鐵站坐地鐵3號線北延伸段,在廣州東站下車,b口出到林和西路 全程45分鐘左右到達,票價6元。地鐵站內換乘是什麼意思,怎樣買票 地鐵內換乘的意思就是不出站,在兩條線的交匯點處換乘,換乘是不需要另外再買票的,直接換乘,車費則按總共乘坐里程來計算的。同站臺換乘指兩條地鐵線路間的換乘銜接在...

如何乘坐地鐵 地鐵怎樣乘坐呢

需要憑地鐵車票乘車喲。地鐵怎樣乘坐呢?2 禁止非法攜帶槍支 彈藥或者弩 匕首 汽油 煙花爆竹等國家規定的管制器具 易燃易爆危險化學品以及其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3 禁止在車站 車廂內吸菸。4 禁止在電梯 車廂內進食。5 禁止攜帶動物 佩戴標識和防止傷人護具的導盲犬除外 進站 乘車。6 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