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個人老實和說這個人誠實是不是一個意思?

2023-01-25 07:45:13 字數 2423 閱讀 5920

1樓:維修那點事

說一個人老實和一個人誠實,這兩個意思是十分相近的,都是形容一個人誠實守信,特別老實的意思,一般適用於褒義詞。

2樓:麥小粒

說一個人老實和說這個人誠實不是一個意思,老實是指他這個人老老實實本本分分。誠實指的是這個人誠信實在。

3樓:小曾學長呀

老實和誠實不是一個意思,老實指的是這個人不怕事不惹事,而誠實是一個人的品質,老實和誠實兩者是交叉的部分的。

4樓:在生活中成長

不是完全一樣的意思。老實是說一個人比較膽小,容易受欺負。誠實是一個人的優秀品質,為人誠信。

5樓:網友

我個人覺得老實和誠實不是一個意思 說這個人老實事說他的性格非常的軟弱 可以說是一個老老實實,只知道做事的人 ,而誠實的人不代表他是老實人 這個人雖然誠實,說明他品質好,但他的性格也可以是很外向的,很強勢的不一定是個老老實實的人。

6樓:花花

這個人老實,就是這個人不找事兒,然後不到處惹事兒,他是一個比較安分守己的人,說這個人誠實主要表現在他的誠信上,比如說他說話算數。這兩個不是一個意思。

7樓:燕子

這完全是兩個意思,老實說的是這個人不愛說話,不愛表達自己。誠實是指這個人不會說慌,

8樓:呼采綠

說一個人老實和一個人誠實,不是一個億,老實人的人比較少言寡語,但是遲鈍,沒有主見,誠實的人就是辦事比較實在,不會耍花槍,遇到任何問題能夠解決,但是實事求是,

9樓:佴覓露

說這個人老實和說這個人誠實是不是一個意思不是一個意思的,老師的意思裡面沒有就是不說謊的意思,但是誠實就是不說謊的意思。

10樓:冷溫文

人老實,只是說這個人做事非常踏實,一般不會嗯,有點木木訥,結束問題也比較遲鈍,說這個人誠實是說的是他品格比較高尚,不會說謊。

11樓:小花朵嗯

說這個人老實和說這個人誠實,是不是一個意思?老師和誠實不是一個意思。老師就是說他這個人非常軟弱,非常聽話,誠實的意思就是他做什麼事都不撒謊。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已經逐步用來形容思想僵化、行為拘謹、逆來順受的行為,是一種對社會、對環境的不敢「造次」,已經不被當前社會所尊崇,反而有很大的鄙夷的意思。

誠實是一種美德,誠實代表信用,往往是人們所遵從的道德和精神境界,是一種內在的品質。

13樓:保持本願

誠實和老實並不是一個意思,誠實說的是一個人他的品質品格,而老師可能更偏向於指一個人的性格。

14樓:布昆雄

這個老師吧和誠實應該是不一樣的概念吧,老師說明他做什麼事情都特別老實誠實,說明這個人不一定是那種老實人,但是他特別的守信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是這個人沒什麼心機,誠實不代表就老實,只是不騙人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一個意思啊。

17樓:網友

這個太老實了,所以說這樣的話是不真實的最好還是說一個比較真實的話,這樣別人也會認為你比較誠實,你會認為和你在一起比較適合。

18樓:網友

看語境。看他做了啥事說了啥話得出「老實」「誠實」這個評語。你知道的。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

誠實和老實是不是一個意思?

19樓:極地銀狼

誠實應該還不能等於老實。老實是本分、淳樸等等,也包含誠實。但城市的人不一定老實,小孩子可以很誠實,但小孩子也可以很調皮多動、多變,不本分。

老實人,和誠實人,意思一樣嗎,分別解釋一下,?

20樓:網友

老實人是憨厚型的,比較靦腆。 誠實人是不說假話,蔫壞型的。 望採納!

21樓:苦糖

老實人現在帶有一點貶義了,說某個人是個老實人,其實是說他是個沒有本事的人,有點傻。

誠實人是個褒義詞,就是說某人誠實,沒有貶義。

22樓:睡著時的海藍

老實人 就是憨厚一點的, 沒什麼花心思,也不太懂得欺騙別人,覺得做事本本分分的就行了,不會主動作惡。 第二個你說的是實誠人還是誠實人啊。誠實呢 就是做事行為不太說謊,雖然不說謊,可能只是一個人的原則問題,但不表示他的品性絕對絕對是好的。

實誠人呢就是 就是很實誠哪,就是比如你幫了他一點小忙,他沒什麼好的東西感謝,但是會弄一大堆特產送給你表達心意。做事不貪,

說一個人老實是什麼意思?

23樓:yicang立羽

就本分,不虛偽,為人誠實…

說人老實,其實言下之意就是說這個人傻

確實有這個可能,老實人很容易被坑,所以別人說老實人很傻,做人要有點心機。不一定吧 可能是太老實了 有些人表現的老實 心裡想的其實很多 不知道怎麼說,但老實這個詞最純粹的解釋是踏實 上進。老實的是地方 叫憨厚 老實過頭了就是傻 以前是褒義詞,現在有點往貶義發展。具體要看場合。有很多解釋,你心裡是怎麼想...

說人長得老實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長得老實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看就是人畜無害的那種老好人 就會和我一樣 沒人愛 其貌不揚,比如魯迅先生 就是給人一種值得信任的感覺 說一個人老實是什麼意思?看是哪個人說的,在什麼 情況下說的 老實一般泛指本分。忠厚誠實 循規蹈矩 順從,服從等這個詞語包含著豐富的感 彩,有時是褒義,有時是貶義,有時則兼有。比如,你做了壞事,...

左邊這個人說的話 是什麼意思啊,這個人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諷刺嗎?

他對你沒男女之情,但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或者喜歡享受你給的曖昧的氣息 如果真纏著他,說不準他也許會同意 他是不是問你,你們分手這事兒,誰說的好 這個人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諷刺嗎?不是諷刺是鼓勵,就是活著要出人頭地,不能窩囊 我只知道這不是在諷刺,但我不知道這個人說的是什麼意思?翻譯一下勝者為王敗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