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學習不好,能留級嗎?這樣好嗎?

2023-01-25 10:30:06 字數 5373 閱讀 5601

1樓:光照狀元郎

小學。一、二年級取消留級制度,義務教育階段其他年級逐步取消留級制度。

原則上義務教育學生是不允許學生留級的。如果留級,就只有特殊情況下不能到校上課而休學,耽誤了課程才有可能留級。如果真的有特殊情況,像學生因為傷病或者本人不可抗拒因素,累計缺課的課時到一定的學時,需要出具醫院證明等相關材料,並由監護人向學校提出休學。

待縣教育局批准,方可留級。

>圖示。

2樓:文修講人物

應該是可以的,留級還是有一定好處的,可以幫助學生養成一些學習的好習慣。當然也是有壞處的,容易產生不好的心理,之前的同學都升級了,而自己留級了,也會受到一些同學的嘲笑。這給小學生的心理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其實小學這種學習不好沒關係,到了初中以後才算競爭壓力大,童年還是快快樂樂過,但讓他養成學習的一些好習慣就可以,例如懂得去思考,自己會主動學習,把學習任務做完再去玩耍。

以下意見,!

3樓:四合青音

小學一年級特別差,可以找老師留級,如果不是太差,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小學很簡單的。只要不是傻,一般都是可以學會的。

4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現在都是九年制義務教育一般不建議學生留級的。其實孩子的學習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夠很優秀的。只要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學習不好。也無關緊要吧!

5樓:德德de_章魚燒

一年級家長其實還是可以帶得動的,要是家長覺得留級就可以提高成績的話,那整個小學不得讀12年。

6樓:網友

我覺得不是太好。首先,小學的教育其實對孩子主要是啟蒙,並沒有很多知識性很強的東西,這是一個方面;

最重要的原因是,現在的孩子普遍上學早,留一年的話就會比班裡的孩子大一歲,這樣的話,一直到大學,這種年齡的困擾會讓孩子無形中承受一些年齡的壓力。這是來自於同齡人的,很微妙。畢竟在學校,大家都想當小鮮肉,大一歲的話,雖然成熟點,可是尷尬還是有一些的。

這是個人觀點,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最好了。

孩子成績很差,一年級可以留級嗎?

7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您好,不能留級,孩子需要按部就班讀下去

孩子才上一年級,從本質上來說,其實就是剛剛才開始接觸學習的氛圍,剛剛跨過門檻,站在巍峨聳立的學習殿堂的大門口,忽閃著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懵懵懂懂過了一年,對所學知識不知所云,一臉懵。

這一年,孩子和小朋友們一起,同進同出,各自展示著在問題來臨時如何應對的實力。

不可否認的是,不同的孩子,解決問題的速度大有不同,有的快,有的慢,甚至於有的根本無從下手,一片茫然。

這種情況能理解,畢竟十個指頭有長短,無法保證一般齊。

遇到慢一拍的孩子時,家長又該如何是好呢?

家長謹記一條,言傳身教最重要

孩子剛上一年級,就意味著所有內容對他而言就是全新的。對一個完全陌生的內容,如何能夠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呢?

孩子不理解,家長作為成年人,都經過了多年學習,多多少少都有一點經驗了,這個時候不是應該需要幫助孩子反反覆覆進行復習嗎?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某種程度上來說,可能孩子接受的速度與同學相比確實有點差距,此時此刻,家長能做的事情,不是動輒責罵孩子,認為他就是不如人,不給家長長面子。

而是要靜靜地陪著孩子,為他找出不解之謎,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清楚。

唯有如此,才能解除孩子心理上的畏難情緒,才能引導孩子慢慢投入到學習當中去,才能跟上班級整體進度。

如果已經墊底,那麼家長更要改變方法,以幫助孩子迅速糾正過來

七八歲左右的孩子,玩心太重,對學習很容易掉以輕心,對老師的要求三心二意,左耳聽,右耳出,不知所云。

說他們「身在曹營心在漢」也不為過,玩,才是他們每天生活的重心。

家長要做的不是斥罵孩子,而是主動開始學習,放下手機,每天閱讀紙質書,然後分享給孩子,和孩子一起**其中的奧秘,學著重新複述一遍,以引起孩子的興趣。

慢慢的,把孩子的潛力激發出來,走上正軌,最終達成預期目標。

8樓:生活觀察員優創

根據相關規定,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小學生是禁止留級的。不但這樣,學校對學生的學籍都採取電子化管理。學校將對入學註冊後的學生進行建檔立卡。

所以學生如果留級,在電子學籍上很容易發現的。

假如當你發現孩子的成績確實差,那你可以抓緊時間,多一份耐心,在家多多教育孩子。同時你也可以請求老師費心,抽些時問讓老師多多輔導孩子。『笨鳥先飛』嘛!

我想,只要家長與老師雙管齊下,你的孩子的學習成績會越來越好!

9樓:網友

我的建議是不留級。

首先,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我們假設孩子留級了,那留級以後是一個什麼樣的學習環境呢?留級以後的班級任課老師肯定不會喜歡,一般留級的學生都是學習成績特別差的,而且現在一年級就要班級排名,一個後進生就能把一個班級的平均分拉下來。

班級進來一個後進生意味著老師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平白無故來個後進生,我想那個老師也不會樂意接受。其次周圍孩子的影響,雖然是一年級的學生,但也知道留級意味著什麼,如果某個孩子說一句「你是大笨蛋,所以才會留級」,其他孩子也會效仿,這對孩子造成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處於這樣一個學習環境中,也不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的。

其次,留級能不能提升成績。家長讓孩子留級,無非是學得不好,想再來一年,讓孩子能跟上正常的學習進度,那留級到底有沒有用呢?這個得看具體的情況,如果孩子是因為理解能力不好,老師講的知識不理解,導致學習成績差,那留級是有用的。

但是一年級的知識這麼簡單,家長利用暑假自己給孩子補習或者報個輔導班就可以,沒必要留級。

如果是因為學習習慣不好,不會聽課,作業不能按時高質量完成,那留級也沒用,即使再讀一年級成績上來了,不好的學習習慣依然存在,到二年級成績還會再下降,這種情況家長應多關注孩子的學習,糾正錯誤的學習習慣,然後對一年級的知識查漏補缺,為二年級的學習打下好的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留過級的我來跟你說:千萬不要留級千萬不要留級不要留級!!!留級不等於提升成績!!!

我留級的時候更加不學無術!!!血的教訓!!!不要留級!!

再說一遍:不要留級!!!孩子成績差極大的可能是家庭教育的問題!

還有1年級成績差點也沒什麼,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可以等等,但如果3~6年級成績還是很差這個時候就必須反思自己平時的教育問題了。

還有,除非真的是孩子自願的情況下,不要報名培訓班!因為孩子真的不喜歡!!(我以前也報過,自己非常不喜歡,但是不敢說我不喜歡,每次家長一問我我就說想報名!

真的不喜歡!!而且最近國家在清理培訓班,謹防培訓機構圈錢跑路!!)

11樓:森情情娛的

教育是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的。首先從家庭方面來說 :如果孩子只是成績差,但是父母有精力去管理孩子,那麼就不要留級,而是改變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改變自己給孩子帶來的不良影響,多多觀察孩子的行為習慣,以身作則,循循善誘,多多鼓勵孩子;如果孩子的生活環境不好,比如衛生條件差,睡眠環境雜吵,回家之後就開始玩手機電腦也沒有引導,那就要改變這樣的環境情況,在一年級的時候也不需要留級;如果父母家人都沒有時間精力管孩子,也不能改變生活的環境狀況,那也不需要留級,因為內因(孩子本身的學習能力、習慣等)就是這樣,家庭的外因(沒時間精力引導孩子,環境不好,父母的生活習慣不好)也無法改變。

其次,從學校方面來說:如果目前的老師、同學、學校環境還可以,那就不用留級;如果目前的老師、同學、學校環境不行,有能力換一個更好的校園環境,那得與孩子好好談談,留一級或換一個學校;如果對學校留級後的情況一無所知也沒有能力去了解,而且對孩子目前的情況又相當不滿意,孩子也同意留一級,那就留一級吧。

12樓:天才夢想

還是不要留級的好。

留級並不利於學習,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即便真的學習稍差,成績高几分低幾分都不是大事,何況還有可能是孩子對考試的理解不夠。孩子已經8歲了,不知道您家孩子為何上學這麼晚,但是,過早教育和過晚教育都不是好事,三歲上一年級太早了,但九歲上一年級就太晚了。

另外,留級也不利於孩子的人際交往。一方面,孩子比同齡人大了三歲,另一方面,留級也會被孩子們理解成汙點。

13樓:蝶去鶯飛何處問

不可以留級,8歲了,再留級一年就九週歲了,年齡太大了等到高考就已經20幾歲,什麼都來不及了。

更何況8歲了都已經很懂事的年紀了,上一年級,學習成績還不好,就算留級一年也不會有多大的改善。

14樓:匿名使用者

留級打擊的是孩子的自信心與積極性,自信心與積極性比學習本身更重要。不應該讓這麼小的孩子就留級。一年級的內容,到了五年級六年級都會複習,別太心急。

15樓:詩和遠方

這個應該是可以留級的,可以問一下學校,可能有些學校允許,有些不允許。但是留級也不意味著成績能好,還是要調整一下孩子的學習心態,再考慮用不用留級,留級能不能真正的讓孩子有收穫。

16樓:桃小蟲

個人覺得不需要。一年級學業比較淺顯,以後慢慢自然會的。有些孩子屬於慢熱,後勁到初中才能發揮出來,可以觀察,不用太過著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留級。因為一年級孩子根據招生的條件入學後,我們這裡將近一個多月後才給孩子們建立學籍。學籍過去只有紙質的,紙質學籍分為三份,學校一份,學區一份,教育局一份。

現在的學籍除了紙質的,孩子電子學籍,這個學籍會伴隨孩子九年義務階段的全過程,好像在高中還建一次學籍。而且留級對孩子的自尊心也有打擊,所以不可以留級。

18樓:翠柳清茶

溫馨告知,孩子成績很差,但是在小學一年級絕對不要留級。

因為孩子在這個初入學的時段,成績雖然很差,但也不能說明智力就差,如果此時留級,只是浪費了一年時間,沒有任何益處,所以千萬不要作留級決定。

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小學一年級,孩子學習跟不上,可以選擇留級嗎?為什麼?

19樓:王祿

可以的,這個時候選擇留級可以讓孩子有一個非常好的基礎,可以讓孩子在後期學習的時候更好一點。

20樓:微風的暖星

可以選擇留級。因為孩子的學習能力不夠,如果孩子繼續上學,那麼會耽誤孩子的學習成績。

21樓:結婚發的

可以的,這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進行選擇,這樣做對孩子是有好處的。

小學生轉學能留級不,小學一年級可以轉學留級嗎?

不能留級。學籍原因幼升小入學年齡為年滿六週歲,即開始建立學籍,部分地區則在孩子進入幼兒園時就已經建立學籍,學籍建立成功後,意味著小學生不能再留級,無論成績好壞,只能一級一級往上升。學生留級可能造成的後果學生留級後義務教育階段年限將超過九年,無疑增加了教育負擔和成本。教育部門每年都會對學生的年數 年齡...

孩子一年級開始學習英語好嗎,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英語好嗎,怎麼學

研究表明,孩子在5歲以後 因人而異 開始接觸語言類知識,會形成較早,較強的語言意識 當然在小朋友成長過程中,要加強引導,不要讓孩子覺得有壓力,循序漸進 現在應該7歲了吧,可以考慮開始教授字母,鼓勵孩子發音,家長也要有耐心,偶爾考考寶寶,重點還是讓寶寶感興趣啦 語言類的東西我認為學得越早越好,我是從二...

小學一年級的成績重要嗎,孩子一年級成績不好,是不是以後成績都會不好

小學一年級成績是非常重要的,正是孩子打基礎和養成學習興趣的時候。小學一二年級是孩子打基礎的時候,十分重要 五 六年級又是衝刺小升初的關鍵時期,不容有失 三 四年級也不容忽視,殊不知這兩年也是影響孩子未來的關鍵。培養孩子的學習熱情,學習積極性非常重要,這需要學校老師和家庭的配合,只要雙方合力,絕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