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壓力大怎麼辦,高中學生壓力大焦慮怎麼辦

2023-01-25 18:55:05 字數 5307 閱讀 1649

1樓:網友

學生壓力大焦慮的**方法有:1.可以配合醫生的指導吃一些藥物來進行**。

2.也可以通過心理醫院心理疏導的方法來進行**。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情緒上不要有太大的波動,避免長時間的生氣和著急,在工作和生活上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高中生尤其是高三的學生學習壓力都比較大,晚上可能出現失眠,時間長了容易出現精神心理問題,表現急躁焦慮,甚至抑鬱,**主要是通過心理**,可以短期服用安神的藥物**。目前的話只能是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適當的調節,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學生時代就是這個樣子。

目前你的情況,考慮是長時間的學習壓力大引起的,神經衰弱,建議口服安神補腦液,或者健腦補腎丸,谷維素**一下幫助恢復看看。

平時一定注意,學會休息,不可以過度緊張,以免適得其反,另外一定注意,學習勞累時,加強營養,.多吃高蛋白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果晚上睡眠不好,可以口服谷維素和維生素b1**,同時睡前可以喝一杯純牛奶,既可以補充營養,也有以利於睡眠,注意自己適當調整自己心裡,祝你健康。

2樓:麥子樂

不要刻意去擔心他的學習成績,不要整天在他耳邊說學習學習,這個是學習中的孩子最討厭的東西,是最讓孩子會焦慮的東西。作為家長應該從側面的關心他的身心健康,關心他的心態,而不是一味就是成績怎麼樣。

對孩子嚴不嚴,孩子的很多性格個人覺得應該是再小些的時候 ,小的時候不能太寵太溺,早些時候管嚴些,讓孩子有責任心,有進取心上進心,高中的時候孩子漸漸有了要獨立的傾向,家長這時候最應該的就是關心其身心健康了,而不是時不時的就單調地問他學習怎樣。

順便說一句,以上意思不是不關心孩子的學習,而是從側面去了解,用其他的方法,最好的情況是在家長的關心下,孩子會自己高興的報告自己的學習情況 ,而且這種情況下一般成績都很好。孩子的自信度也非常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學習壓力大,焦慮那就要適當的去出去鍛鍊鍛鍊,和同學們聚一聚,也可以玩一玩遊戲,等等放鬆一下自己。

高中生學習壓力大,每天都很累,怎麼辦

4樓:絨絨子

高中壓力太大,感覺身心俱疲,我個人覺得需要:

1.努力調節心態,不給自己施加太大壓力,盡力而為,先定一個小目標,不要目標太大,一下子完成不了,壓力還大。

2.合理休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身體搞好了,學習才能上去,這樣壓力才能變小,不能總是熬夜學習,效率低而且對身體也不好。

3.經常與同學父母老師溝通,釋放壓力,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說出來,不能憋在心裡。溝通至少能緩解你當下的壓力。

4.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在學習的過程中總結經驗,積累教訓,不斷成長,以效率為主,不拖延時間。

5樓:我叫蕭笑

孩子上高中壓力大,家長需與孩子及時溝通,讓孩子學會合理宣洩、保持良好作息,還可以使用自我心理暗示法進行開導,避免孩子產生焦慮。

1、及時溝通:孩子回到家時,家長可以選擇合適的時機與孩子進行良好交流,在此期間可以談些愉快的話題。因為這樣的行為可以較好地緩解孩子白天在學業上的壓力,也可以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關心;

2、合理宣洩:高中階段的孩子本身就處於高壓狀態下,家長們應該陪著孩子們適當進行活動,如爬山、逛街、看電影等,有助於宣洩一些不良情緒,緩解壓力;

3、保持良好作息:高中是孩子一生當中的一個轉折點,所以為了抓住這個轉折點,很多孩子都會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長此以往,不僅不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還會讓孩子感覺到身心疲憊以及前所未有的壓力感。

這時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以緩解孩子高中時段的壓力;

4、心理暗示法: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心理**,很多壓力過大的人群都可以通過這樣的方法將心裡的壓力緩解。具體方法就是家長可以通過語言、行為等方式,如每天早上讓孩子在心裡默唸「我真棒,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壓力就是前進的動力」,並且給孩子豎起大拇指表示鼓勵,讓孩子接受積極的暗示,以緩解壓力。

而且通過暗示法還可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克服內在恐懼以及快要高考的焦慮感。

6樓:清脆又通竅丶板栗

您好!高中生學習壓力大,每天都很累我認為學生自身應該這樣進行調節:

1、客觀冷靜分析。

學習遇到壓力之後,應當對壓力情境進行分析,這個分析包括兩個方面:一為壓力**的分析。仔細思考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壓力的,是外在因素,抑或是個人的因素。

瞭解壓力的**,既可採取對策,也可舒緩情緒方面的反應。

2、合理利用時間。

學會科學用腦。有時感到壓力大往往是由於沒有把時間安排好,搞好時間管理是一種降低壓力的好辦法。首要制定一個學習計劃。

計劃可大可小,大到整個學期,每個學科;小到每星期,每單元,這樣便於科學安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3、克服考試緊張心理。

首先要正確地對待考試。考前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堅持有規律的生活,不要把考試看得太重,學會自我暗示,經常提醒自己:「我會考好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形成正確的應考心態。

4、多與父母溝通情感。

首先要理解父母對自己嚴要求的不同心情,一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二是攀比心理,三是家庭經濟**不易,希望投有所獲等等。針對這些心理,作子女的要做認真分析,自己既要努力學習,盡力而為之,又要把自己的學習真實情況與家長交流,取得家長的認可,切忌只報喜不報憂,甚至弄虛作假,避免產生期望過高的心理。

高中生心理壓力大怎樣開導

孩子上高中心理壓力大怎麼辦

高中生壓力大不想上學怎麼辦 如何調節壓力

高中生學習壓力大,每天都很累,怎麼辦?

7樓:何沅澤

高中生學習壓力大,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一件事情。畢竟,你有高考這一個大關要過,肯定是有壓力的,那麼首先心態要放好,這樣才能有好的學習效率。其次,該學習的時候就要學習,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

高中階段跟初中階段還是有很大的區別,多了很多要學的東西,而且知識點越來越難,要是在初中的時候基礎沒有打好,那麼學起來會非常的累,有的人看著整天的在看書,但是學習成績卻一點都提不上去。每天都睡不好,成績上不去,壓力感覺非常的大。

我覺得首先心態一定要放好,不管最後高考成績怎麼樣?高中也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階段而已,只不過是一場考試,失敗了,大不了重來罷了,如果整天活在焦慮的情緒當中,會對你的身體產生很嚴重的影響。不要把自己的目標定的太高,要認清現實。

在遇到困擾的時候,你可以把自己的一些想法跟自己的好朋友和父母分享,他們肯定會給你一些好的建議,父母都是過來人,可以聽一下他們的想法。

其次,既然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的這個問題,那麼就要注意自己的學習效率。可以跟一些優秀的同學討教一下,他們是如何學習的,只要掌握了學習的方法,就不怕學習成績不提高。還有不要整天呆在教室裡唸書,一點自己的休息時間都沒有,高中階段除了唸書,還是要有生活的,畢竟人不是一個機器。

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不僅能夠給自己減壓,還能強身健體。還要注意飲食,高中生的消耗比較的大,要注意營養均衡。三餐一定要吃,不要馬馬虎虎的應付一下,營養的補充在這時候是非常重要的。

8樓:大學的生活與學習

這種時候希望你能找到一個可以為自己緩解壓力的渠道,比如閱讀等。另外你應該好好想想自己之後做什麼,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且為之努力會讓你在取得進步或者失敗時更好地調整自己的方向,要對症下藥。根據過來人的經驗,很多時候壓力大除了分數,父母老師的壓力,更多時候是自己給自己的。

有壓力是好事,但是不能鑽牛角尖。我相信有一個熱愛的東西會讓你在繁重的學習過程中鬆口氣。你不妨想想你真正熱愛的是什麼,再由此規劃一下自己的學習生活。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高中生學習壓力真的特別大,每天都特別辛苦,真的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調整心態,熬過這三年就好了。

10樓:李妞解答

適當的放鬆,別想太多。勞逸結合。覺得很煩很累就先把當前的放開,做自己認為不煩不累的事,等心情好了再回頭。

11樓:e時光再燃

應該學會緩解自己的壓力,並且要告訴自己高中生活的意義,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加的努力。

12樓:仙女可愛到炸

1、不要把目標定得高於自己能力所及。

2、有效地分配時間,將學習任務或工作任務按輕重緩急編定先後次序,然後依次逐步完成,階段性的成果可減低同時多份任務而又無法完成所帶來的壓力。

3、課餘時應做適量運動,既可強健身體,亦可減壓,或可在教室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減輕肌肉疲勞。

4、遇到困擾或情緒低落時,可與家人或朋友傾訴,通過與同學,同事的溝通獲得支援和關懷,亦可發洩情緒,高中生學習壓力大的調節方法之家長引導。

當孩子升入高中後,面對孩子成績的下滑、學習狀態的改變,家長儘量不要表現出過度的擔心和焦慮,因為家長的驚慌失措只會造成孩子更大的恐慌。失敗和錯誤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需要我們勇敢地去面對。當家長以鎮定的心情面對孩子諸多的「不應該」時,無疑給孩子樹立了榜樣,也讓孩子更有信心面對自己遇到的困難。

每個成功人都不是隨便成功的,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要學會堅持住,在學習期間,要開心的面對,高中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以上是高三網整理的幾點調節高中生學習壓力的方法,所有高中生們,加油吧!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階段,是一個非常枯燥的學習階段,因此,不少學生在步入高中的生活後,總是很屬難堅持。面對孩子開始厭學,家長首先不能責怪孩子,應該及時的和孩子進行溝通,瞭解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擺脫厭學的困擾。

孩子如果是因為學習成績差,壓力大導致的厭學,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4樓:夏天的雪

剛剛高三畢業的我,回想起來確實挺辛苦,但自己卻不覺得有多麼累或者壓力有多大吧,可能到了後期其實已經定型了,能力已經不能提升太多了,就是打好基礎就行。

壓力大,很累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除非是沒有付出努力的人。那我就來說說我當時的一些小方法。

1.可以下課後去散散步聊聊天。

2.讓自己開心,放聲大笑,有時候實在是壓抑不住,就哭出來,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3.聽聽歌,要不就自己唱唱歌。

4.拿筆寫下來,每天就寫五到十分鐘就可以了,寫自己的不開心,壓力大,焦慮等等不好的,寫完之後痛快地撕掉再扔進垃圾桶裡,心裡會舒服很多。

5.通過運動發洩也是一種好方法,跑步,籃球,羽毛球等。

6.當覺得自己很累時,就看看自己身邊仍然在努力的同學,自己也不會敢懈怠半分,也就不那麼累了。

最後,祝高中的你們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前程似錦!

高中生學生畢業生自我評價,高中學生自我評價

最好可以有層次的評價,比如自己在生活上是如何,在工作上是如何,這樣可能更好描述 僅供參考 高中學生自我評價 分為很多欄的啊,有道德評價,學習認真,愛國等等,反正一兩個良,其餘全部都優就行了,我就是這麼幹的,不過總評一定是優 高中生自我評價怎麼寫 該怎麼寫就怎麼寫,不過要往好的方面寫 本人自入學以為,...

有什麼適合高中學生的手機,高中生買什麼手機合適?

這個問題應該說看個人的喜好了!學生用還是諾基亞比較實在一點,尤其是愛上qq聊天的,此種情況決定不能用觸控的,打字速度慢的要命!給你推薦幾款吧,全都是諾基亞s60v3強勁擴充套件效能的!一 諾基亞5630xm。這款機子我覺得最適合學生用了!首先它是 機,音質應該是毋庸置疑的。其次,它的主頻為600mh...

高中學生學習壓力太大,家長能為孩子做些什麼呢

照顧好孩子的衣食住行,這樣就能讓孩子全心投入到學習當中,間接降低其學習壓力。家長能夠為孩子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給孩子變換各種飲食,同時也要給孩子進行心理疏導,這樣孩子才能從容面對學習壓力。家長應該照顧好孩子的生活起居,幫助孩子做好心理工作,為孩子提供最舒適的心理調適環境。高三學生壓力大,家長如何幫助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