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醬酸了怎麼辦,大醬酸了怎麼處理好?

2023-01-25 21:05:05 字數 2821 閱讀 6136

1樓:義明智

本來大醬製作完成就是大豆等配料的發酵,就含有大量細菌,常食不益,裡面有酸微是裡面成分變化,不能再食用了。

2樓:青春賭緣份

直接丟掉啊。捨不得丟就兌適量鹼水。

大醬酸了怎麼處理好?

3樓:塔木裡子

先盛出一些醬,用少量的食用鹼中和一下,看酸味沒了,需要多少。

鹼,然後按內剛才的比例,容加適當的鹼到醬缸裡,攪勻就可以了。

東北大醬,東北大醬有豆瓣醬和盤醬兩種做的比較多,但現在比較流行的只有豆瓣醬,所以一般所謂的東北大醬對現代人來說就是豆瓣醬。

用料:雞蛋3個、煉乳20g、大醬10g、料酒20g、韭菜20g、洋蔥50g、食用油10g、黃油5g、熟白芝麻少許。

大醬炒雞蛋的做法:

1、雞蛋打磕入碗中打散,然後加入煉乳攪拌均勻。

2、大醬先與料酒混合均勻,然後再加入到蛋液中,繼續用筷子或者蛋抽攪打均勻。

3、打好的蛋液過篩。

4、過篩後的蛋液中加入韭菜碎和洋蔥碎,稍稍混合均勻。

5、起油鍋,倒入食用油和一小片黃油。

6、用中火,倒入調好味的蛋液。待其微微成型。

7、然後用木鏟將雞蛋炒碎,大約1分鐘後即可出鍋,等雞蛋香味非常濃郁時,即可出鍋。

8、出鍋後撒少許熟的白芝麻,就好啦。

4樓:飛段譽

豆子以經壞了,可能是鹽少了,但酸掉的就決不能吃了,就算加入其它調味但變質的性質無法改變!

所以決不能吃!會中毒的!若是為了一點大醬吃死人那就不值咯```

5樓:重生亦傾城

加鹽,道理很簡單,這就像醃製鹹菜一樣,鹽少了就壞掉了。

6樓:十四樓

壞了就別吃了~大將發酵了裡面容易有各種菌類。所以不吃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變質的扔掉 如果是是加醋什麼的多了加糖往**。

8樓:匿名使用者

扔掉已經變質了 再怎麼處理也變不回來啊 再說變回來 你敢吃嗎。

除非你是賣貨的。

9樓:馮豔焦易綠

本來大醬製作完成就是大豆等配料的發酵,就含有大量細菌,常食不益,裡面有酸微是裡面成分變化,不能再食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做的醬有點酸怎麼去酸。

醬做酸了怎麼辦? 15

11樓:風爵劍

方法

1、加點食用鹼。最直接的辦法,和酸中和一下。

2、加點糖和少量味精,調和口味,掩蓋酸味。注意,是掩蓋,讓你吃不出來,但酸其實還在醬裡。

3、加點酒,調和口味;防腐,防止進一步酸敗。

4、增加鹽度,加適量防腐劑,如山梨酸鉀或苯甲酸鈉,然後加熱,殺菌。

調味品中幾乎不含任何營養(營養食品)素,而且用量少,但它能夠改善食物風味。難怪許多廚師表示:吃菜,其實吃得就是調料,因為食物本身無味,如不加料,肯定無法下嚥。

可見,調味品的作用不可忽視。

四類調料用法

鹹。鹽的作用主要是:出鮮味、去異味,保鮮食物。鹽一般後放,可使菜更鮮嫩,放早了菜易變老。

甜。糖的作用主要是:增加口感;增色,使食物色鮮紅、亮而不暗;補氣,糖味甘,有補氣健脾作用。烹調時應先放鹽,然後加糖,最後放醋。糖不宜放過早,以免焦鍋。

酸。醋的作用有:去腥味,所以做魚類菜時常放醋;發出醇香味,增加菜餚色香味;解油膩。醋應在菜加熱後放,以免喪失醋的香氣,只酸無香。如出鍋前勾一點芡,可以增味,防止香氣喪失。

辣。蔥薑蒜等辣味也是傳統烹調中的重要調味劑。

12樓:匿名使用者

2、菠蘿用鹽水泡過切成小塊,西紅柿切小塊然後用鹽醃過倒掉多餘的水分備用。

3、將西紅柿和菠蘿放攪拌機中打成漿加冰糖,然後放電壓鍋內煮30分。

4、檸檬榨汁,再準備一點玉米粉。

5、把檸檬汁和玉米粉加進煮過的果醬中攪拌均勻。

6、慢火繼續熬至果醬起泡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饅頭若干(可以先放1個)要捏碎,然後加鹽(依味道新增).

14樓:

衝一點水後放鹽再放糖。

15樓:網友

加點糖,可能會好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醬啊?這個是很重要的。

東北大醬酸了怎麼辦

17樓:煤礦崗位責任制

要不你把他倒掉,要不他把你放倒,選擇權在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 扔了 肯定是進雨水 或者鹽放少了。

我家大醬酸了,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微酸可以加少量食用小蘇打中和。但不要過量會發澀的。

大醬不發怎麼辦

20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原因有二,一是氣溫低,才是鹽放多了,如果是氣溫低,可以把它放在溫暖地方,如果是鹽多了,那就要補救一下,可以在醬中放幹饅頭,如果太乾,可以加點涼開水。

自己做的大醬酸了,如何緩解酸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蘇打中和就可以。

22樓:陽光的日子呦

丟了,身體健康更重要。

豆瓣醬做酸了,怎麼調和能減輕酸味

豆瓣醬做酸了,向裡面加點辣椒和少許白酒,就能減輕酸味。豆瓣醬做法如下 材料鮮紅辣椒5斤,幹辣椒2斤,幹豆瓣2斤,老薑1斤,紅花椒一大把做法1 豆瓣用清水洗乾淨,將壞的挑出來,放入開水鍋裡燙幾分鐘然後撈出晾乾,用白酒浸泡一夜。2 將鮮紅辣椒打成辣椒醬,幹辣椒和老薑打成粉末。3 準備一個乾淨無油的容器,...

米酒做酸了怎麼辦,自制的米酒酸了怎麼辦

1 採用鹼面bai。米酒做酸了,如果還du想繼續使用,可以採zhi用鹼面dao 小蘇打化成水,專或直接買蘇打水加進糯米酒一屬部分煮沸一會,這樣其內的酸會和鹼反應生成鹽,且仍可食用。2 加入鹼性物質。加入呈鹼性水果或食物的汁 ph值大於7的食品 可以加在糯米酒內一起煮,也可以使其變甜。3 加糖。加點糖...

醬蘿蔔太辣了怎麼辦?醬蘿蔔怎麼醃製

醬蘿蔔太辣了,這是說明裡面的辣椒放的過多了,最好的方法還是在裡面多放一些蘿蔔條,這樣一定程度上能夠讓辣味變得淡一些。醬蘿蔔太辣了,可以放一些少許的白糖或者是雞精味精拌一下,要好一些。親稍等一下哦。您好,醃蘿蔔想要去掉辛辣味,那就多放一點鹽。醃製一會兒,然後攥幹水分之後,然後再加入其他的調料進行醃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