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養費怎麼給,撫養費怎麼給對方

2023-01-25 21:30:06 字數 1889 閱讀 7651

1樓:好學者百科

給撫養費流程如下:1、有條件的,可以一次性給付;

2、暫時不具備條件的,可以按月或定期給付,也可按季度或年度給付。如果協商一致,一方可以承擔全部撫養費的,如果一方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則不可以。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五條,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2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離婚後孩子撫養費的支付方式有兩種:一是定期支付,二是一次性支付。

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第七條 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第八條 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3樓:奚天凡

離婚 後 撫養費 的給付方式可以由離婚的夫妻雙方由雙方協議確定,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子女撫育費可以採取以下的給付方式: 1、定期給付。

2、一次性給付。 3、以物折抵。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 民法典 》 婚姻家庭 編的解釋(一)第四十九條 撫養費的數額,可以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以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 子女撫養費 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以依據當年總收入或者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以適當提高或者降低上述比例。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五十條 撫養費應當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以一次性給付。

撫養費怎麼給對方

4樓:點行律師**

撫養費的具體支付方式通常是讓男女雙方當事人自行協商決定的。根據我國的民法典規定,撫養費一般有3種支付方式:1、一次性給付;2、定期給付;3、通過以物折抵的方式給子女。

撫養費通常是父母或其他對未成年人負有撫養義務的人,為未成年人承擔的生活、教育等費用。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離婚後撫養費問題,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給?

作為離婚後的夫妻雙方 關於孩子的扶養問題。雙方都有責任和義務,儘管財產已分清,但是 孩子的培養才是重中之 重。雙方可以坐下來就 孩子扶養的問題進行溝 通協商。為孩子的生活 和學習創造良好的條件。判離時,孩子撫養有爭議的,法院一般按如下處理 孩子未滿兩週歲時一般優先歸母親撫養,滿兩週歲法院將根據雙方實...

撫養費問題,撫養費問題?

不是勝率大不大的問題,雙方都有不合法的地方。首先,撫養費是必須的,哪怕一個月一百元錢,也必須要有!女方最初放棄,而後提出,男方可以協商數額,但是無權拒絕支付撫養費。這一點女方可以起訴,勝率基本是100 其次,女方禁止男方聯絡子女,這是非法的。叫探望權也好,探視權也罷,這是父母的法定權利,女方無權剝奪...

離婚後子女撫養費,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給到多少歲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因此,不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