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欠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親戚欠錢不還,怎麼辦?

2023-01-25 22:05:06 字數 5824 閱讀 6084

1樓:仁淑珍改丙

如果她有良心的話應該會還給你!2.你不妨試試,挑個合適的時間給她打個**,千萬不要問她現在過的怎麼樣,如果她說的很慘,後面你就不好開口了,一定要顯的很急迫的樣子,說你最近出了點麻煩,請他無論如何也要幫幫你,說你也實在沒有辦法了,才給他打的**。

要顯示出你的真誠,讓他有沒有錢都要把你的事放在心上。千萬不要心軟,畢竟每個人掙錢都不容易,你應該得到你應獲得的。祝你好運!!

2樓:韋培敏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瞭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3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欠錢不還 為什麼還能當大爺 主要是追債的成本太高了 而欠錢又沒什麼成本 但是現在就不是這樣的了 欠錢還要當大爺的時代 已經結束了 現在1萬塊錢以內的訴訟費 只要50塊錢 而且只要你證據確鑿 根本不用請什麼律師 你就把狀子往法院一交 就有人來。

親戚欠錢不還,怎麼辦?

4樓:尋現萬物

提前溝通:

1.開始的時候可以用暗示的方式,例如平常的言談間有意無意的提及,給對方心理暗示;如果對方置若罔聞,而且當初承諾的還款日期已經到了,那麼不妨直接挑明(選擇一個合適的場所,帶上錄音裝置記錄證據) ,挑明的時候態度要中肯,要求對方給予明確答覆,最好是讓對方能寫個承諾還款的條子,或者引導對方說出具體還款日期和金額(錄音很重要,以防今後反悔)。

2.約定的還款日期到了,拿出準備好的憑據,進行跟催,態度要不卑不亢,一次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要讓對方看到你的耐心和恆心。但是考慮到對方是你的親戚朋友,態度要不卑不亢,可以讓對方覺得煩,但不要讓對方恨你。

3.通過委婉的方式以口頭或者簡訊**等形式,告知其家人、親屬、朋友、單位領導,通過第三方施壓,讓你考慮不還款的代價,為了不還錢,一個人的信譽盡毀,他自己心裡會掂量的,這個壓力是很大的。

4.如果以上的辦法還不奏效,證明對方的心理已經準備和你死耗,你要做好鏖戰的準備,但有一點切忌:我永遠不先翻臉,一旦翻臉你就正中對方下懷。

我就陪你死纏爛打,我要讓周圍的人都知道你欠我錢。這個要在短期內,頻繁的和對方接觸,給對方造成壓力。

5.以上在兩個月內,仍然不奏效,就必須趁熱打鐵(但這個你要考慮清楚是不是確定要為了錢而徹底犧牲雙方的關係和感情),直接報警,以詐騙罪要求立案,立案要求可以諮詢律師,通常情況**會以處理經濟糾紛來處理,如果必要再請律師和法院介入,對方在此壓力下,乖乖還錢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5樓:情感細語

親戚欠錢不還,又不願撕破臉怎麼辦?不妨試試這三招。

6樓:全說商業

欠錢不還 為什麼還能當大爺 主要是追債的成本太高了 而欠錢又沒什麼成本 但是現在就不是這樣的了 欠錢還要當大爺的時代 已經結束了 現在1萬塊錢以內的訴訟費 只要50塊錢 而且只要你證據確鑿 根本不用請什麼律師 你就把狀子往法院一交 就有人來。

7樓:鐸宸懷採南

寫一封信給他,或者打**給他(當然要錄音),就說他欠你2萬元,什麼時候還錢,一旦他回信或回**說:我只欠你一萬元。這就可以作為證據。

以後還是不要借錢給別人為好。

8樓:小鵝兔

只要是有借據 就無所謂了,真要是不還 去法院啊。

9樓:網友

這種人我見過,不管不怎麼去要錢,態度是一百個好,錢就是沒有。要麼就好好和他談一把,不要繞彎直接說,把你們的苦楚告訴他,已經那麼長時間了,利息麼也不要了,把錢直接還你們。問他有什麼困難也直接和你們說。

再給他一個期限。但話也說明白。不還的話你們也有證據,那就法庭上見。

既然他不要臉了,那你們也別給臉了。

10樓:網友

這事很普遍,真的很難辦,只能靠法律。

11樓:節蒙

明確告訴他還錢。

找黑道不是辦法,畢竟是親戚,而且一動粗就不站理了,還會讓其他的親戚對你有看法。

法律解決吧,是最後的辦法。

12樓:網友

對。不要找黑道。沾了你就說不清楚了。

可以和氣點的要回來最好。可以用話點他一下。.如果在不給。就用法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協商。

把事情說明白。

親兄弟也要明算帳。

如協商不成 法庭相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告沒用 反而浪費律師費。

直接找人抄完他全家。

應該不直13w

親戚欠債不還怎麼辦

15樓:華律網

第一,需要通過訴訟程式明確和債務人的的債權債務關係,拿到法院生效法律文書。但應重點關注訴訟時效問題,防止因已過訴訟時效而喪失勝訴權。第二,在文書生效後向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此時,儘可能向人民法院的提供被執行人的財產狀況、財產線索、被執行人履行債務的能力及被執行人的下落等情況。否則,在人民法院無法查到被執行人財產時,可能會承擔無法執行的風險。

16樓:情感細語

親戚欠錢不還,又不願撕破臉怎麼辦?不妨試試這三招。

17樓:知識力

有人欠債不還怎麼辦?通過合法的途徑解決,收集證據到法院起訴。

18樓:我有種要不要

起訴。然後等法院判決書下來,再不還就申請強制執行。一般這個過程要五個月左右。不過打官司也是要錢的,去掉打官司用的錢你們差不多能有9萬塊左右到手。

19樓:只願平凡相依

打官司之後,被告人支付不起債務,那豈不是損害了自身的利益?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無力償還會面臨法院後果的,建議及債權人積極協商,爭取延遲還款。債權人也會起訴你,然後申請執行你的財產的。

2、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刑罰。

3、另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難說。他老是賴的話,你可以要求法院查封他的財產。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律師,尋求法律援助。

23樓:唯美盡淒涼

現在問題解決了嗎?如果判決下來的話一般都是一週之內還款的,訴訟流程需要你準備材料,如雙方身份資訊,起訴書,聊天記錄,轉賬記錄,借條等,準備好這些就可以到當地法院去立案了,流程的細節你可以在欠條說上看或者是直接去法院諮詢,希望你能早日要回你的錢。

親戚欠錢不還一直拖怎麼辦

24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遇到親戚拖欠數額巨大的款項不還的事情,債權人要蒐集好真實的證據備用。經過多次正常催討還是不得的情況下,可以與親戚另行協商,由對方採取分期清償或者延期償付的辦法歸還欠款。假若還是不能按期還款的時候,可以在訴訟時效內向法院起訴處理。

如果拖延時間,讓訴訟時效超過法定的期限,再要催討就得不到法院的支援了。如果只是小數目的欠款不還,就當援助親戚吧。

欠錢不還人跑了該怎麼辦?

26樓:三年離歌

1、債權人在訴訟時效期限內,可直接向債務人原居住地或者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追計債款。

起訴時應持有借據等證明借貸關係存在的證據,法院就會立案受理。由於債務人下落不明,法院在立案後一般採用公告送達的形式傳喚債務人應訴。

公告期屆滿,債務人不應訴時,法院即對借貸人關係明確的案件經審理後作缺席判決。缺席判決後,儘管債務人下落不明,但經債權人申請,法院可以採取拍賣債務人房屋或財產的辦法為債權人清償債務。

2、由債務人向法院申請宣告債務人為失蹤人,然後由代管人從失蹤人的財產中支付借款。我國《民法通則》第二十條規定,公民下落不明滿兩年的,利害關係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他為失蹤人。

第二十一條規定,失蹤人的財產由他的配偶、父母、成年人或者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代管。失蹤人所欠稅款、債務和應付的其他費用,由代管人從失蹤的財產中支付。

3、如果有擔保人或保證人,可直接要求對方代替償還。

27樓:上海笙銘律師

1、可以通過向法抄院起訴要求還款,法院會依法做出判決2、勝訴之後,如果對方拒絕履行的,勝訴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3、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4、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佈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親戚欠錢不還,怎麼辦

28樓:網友

親戚借錢,感覺會有來往就借,借出去就別打算要了,如果不想認這個親戚了就要錢,就直接挑明瞭。

29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欠錢不還 為什麼還能當大爺 主要是追債的成本太高了 而欠錢又沒什麼成本 但是現在就不是這樣的了 欠錢還要當大爺的時代 已經結束了 現在1萬塊錢以內的訴訟費 只要50塊錢 而且只要你證據確鑿 根本不用請什麼律師 你就把狀子往法院一交 就有人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急不得 慢慢慢等還 別為了錢吧關係搞不好。

31樓:縱享絲

要!如果不好意思就說個自己要急用錢的事!

32樓:呼死你群

可以用合理的方式解決。

33樓:亂世豈埋凌雲氣

少的話就算了,多的話就得好好談談,畢竟那是你的錢,如果還不還的話,這種親戚不要也罷。

親戚欠錢不還,好幾年了,怎麼辦?

34樓:正氣長春

親戚欠錢不還,你可以向法院起訴。

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期限,是隨時可以和他要欠款的。

如果約定了還款期限,從到期後最後一次索要二年內有效。

35樓:___宇寬

什麼情況多少錢。很親戚談錢是很不理智的行為。小時候爸爸告訴我。

千萬不要跟親戚合作或者談錢,可以給他們一千八百。但是千萬不能借一萬八千的。跟親戚談錢傷感情。

要是還還好。不還你又不能怎樣。

36樓:無賴的淑女

這裡涉及到訴訟時效的問題。

所謂訴訟時效,是指權利人請求人民法院以強制程式保護其合法權益而提起訴訟的法定有效期限。換言之,權利人在法定期間內不行使權利,持續達到一定期間而致使其請求權喪失強制力或者勝訴權的法律事實。

一般訴訟時效是指在一般情況下普遍適用的時效,這類時效不是針對某一特殊情況規定的,而是普遍適用的,如我國《民法通則》第135條規定的:「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限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這表明,我國民事訴訟的一般訴訟時效為二年。

我國《民法通則》第137條規定「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根據這一規定,最長的訴訟時效的期間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權利享有人不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時效最長也是二十年,超過二十年,人民法院不予保護。

換句話說,如果兩年內時效不中斷則會導致超過訴訟時效,將會使你的請求權喪失強制力或勝訴權。訴訟時效中斷的事由有請求、承認和起訴。

建議到律師港灣找這方面的律師問清楚。

親戚欠錢不還,好幾年了,怎麼辦,親戚欠錢不還,怎麼辦?

你的這個問題曾經讓我覺得很愚蠢,我認為這不會是個問題,親戚嘛向你借錢是會還的,他們一定不會坑你錢。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直到後來我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我小的時候,我家裡很窮,即使再窮也要給我奶奶他們伙食費,即使他們並沒有做我爸媽的飯。那個時候我家的日子過得很艱難,我媽媽說家裡親戚都不願意借錢給我們。後來...

網友欠錢不還怎麼辦,網友欠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瞭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找到借款證據,和欠款人協調索要。欠錢不還 為什麼還能當大爺 主要是追債的成本太高了 而欠錢又沒什麼成本 但是現在就不是這樣的了 欠錢還...

親戚欠錢不還又沒有借條怎麼辦,親戚欠欠錢不還,沒有借條,怎麼辦

有人知道或看見,可做人證。如果打款,有打款憑條,他借錢做什麼?要有相關的證據證明。只要能夠證明你們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成立,其他的相關證據形成證據鏈,沒有借條,法院也會公正判決。可以打 追問這件事,或者當面再問下這件事,然後對整個通話過程錄音。就可以作為證據了,一旦告上法院也有證據支援。此時出借人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