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是怎麼形成的,完美主義的產生根源

2023-01-25 22:05:06 字數 2611 閱讀 4684

1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追逐完美也可以是為了防禦混亂、變化無常或者不安全的家庭生活,因為無瑕疵的學校成績或嚴格的飲食控制也許能建立一種控制感和可預見性。

而文化和**對完美主義的形成也有非常強的影響力。對於絕大多數的美國**來說,高挑、纖細的白種人模特仍是他們的主打特色。這種難以企及的審美觀充斥在孩子們的成長曆程中,輕易就讓我們相信假如自己長得跟那些模特不相像,我們就是不夠漂亮或者是不夠好的。

一些文化和譬如像學校那樣的機構會推崇完美主義那套思維模式。在這些情況中,已經不是一個家庭或一對父母了,而是一整個龐大系統正在教授和強化一種嚴苛的價值標準:任何低於這套價值標準的人就是一個失敗者,或者被認為是天生智慧障礙。

而大多數人卻認為,完美主義是完美主義者自己強加給自己的——是啊,你的父母從來沒要求你做到完美,你可能是自找的?

可是如果沒人明確地表示接納本來面目的你,你就可能轉而用成就來衡量自己的價值。此時,我希望你整頓這種連結——因為你的成就並不是你,成功也不能衡量你,事實上你一直都兼具缺陷和美麗,這一切從來就已經是完美了。

完美主義的產生根源

怎麼克服完美主義的性格?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挺好的啊。

上司一定喜歡你這樣一絲不苟的啊第二條啊,呵呵。那是你還沒有找到自己心動的女孩子把。等找到了,缺點也會是有點的哦第三點,我沒有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的這叫有始有終啊不要一目十行,走馬觀花的看,那樣能看出什麼門道嗎?

我挺你覺得這樣的性格其實挺好的啊別試著就改變了。

完美主義形成原因

3樓:molly豆子

缺乏安全感 自我認同障礙。

完美主義者性格形成的原因及過程。

4樓:心理服務

你好,心理學上有個說法,叫:強迫性人格障礙(以過分要求嚴格與完美無缺為特。

回徵)。是在個體發育答成長過程中,因遺傳、先天以及後天不良環境因素造成的個體心理與行為的永續性的固定行為模式。這種行為模式偏離社會文化背景,並且給個體帶來痛苦。

完美主義者的形象是怎麼形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有缺陷的,但是完美主義者顯然並不這麼想,他們總是孜孜不倦地追求盡善盡美。由此可見,完美主義者的最大特點就是要追逐「完美」——這種不存在的東西。事事不盡完滿,人人都不完美,這給了完美主義者一個巨大的追逐空間。

他們憑藉著與生俱來的衝動,自覺自發地修正生活中的不完美,讓它們儘可能地同自己想象中的樣子相適應,但是往往出現事與願違的情況,因為在不斷地追逐完美的過程中,他們會發現不完美層出不窮,按住葫蘆起了瓢,他們根本無法顧及那麼多,所以追逐完美的過程常常是鎩羽而歸。

太完美主義者,經常自卑,如何自信起來

6樓:豬豬貓張讀書

完美主義是一種病,得治。

推薦一本書給你,《不執著,叫看破 不完美,是生活》。

書中列了兩類完美主義者:一類是糾結於自身或自身行為不夠好的內向型完美主義者;另一類是在家裡或工作場所都對別人幹活的樣子感到沮喪的外向型完美主義者。

無論是哪種完美主義,都在人際關係中產生了困擾。作者巴斯科從教你認識完美主義者並判斷自己屬於哪種完美主義,再到通過一系列練習讓你降低期望值,接受灰色地帶的生活常態,再到正確認識自己,提供了大量有針對性且循序漸進的練習題,幫助你通過認知行為**來改變自己的完美主義觀念。

完美主義者,一方面對自己或者他人要求苛刻,一方面卻又自卑,導致喪失很多良好的機會。《不執著,叫看破 不完美,是生活》會幫助你改變自己的完美主義。

7樓:內蒙古忘憂清樂

過於追求完美就會因達不到而產生焦慮感,進而自卑,首先要自信,其次要面對現實,腳踏實地,不要好高騖遠。把大目標分解成一個一個的小目標,逐步達成,信心就會越來越足。

8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與現實落差太大。

建議具體列一下自己的優缺點。

客觀對待自己。

從自己擅長感興趣的事情開始培養自己的自信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歸根到底是經歷少。

一個見過大世面的人,會講究,能將就。

10樓:網友

從你特長中找到存在感,從存在感找到自信。

11樓:豐臺地鐵

人總有,死的時候,不用完美。殘缺好事有時候。

12樓:我是花匠

一個真正樂意追求完美的人,我覺得他不會太自卑。因為他在追求完美人生的路上,不斷的提升自己。做更好的自己,我覺得我覺得這很好啊。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完美主義者,那就應該自信。太過於自卑的人,我覺得這正像常人所說,那隻能是提不起來的阿斗,和完美主義不著邊。如何讓自己自信起來,那麼首先你就應該是一個愛學習求上進的人。

不斷提升自己,使自己強大起來。這不是一朝一夕能夠達到的。人要活到老,學到老。

13樓:敖凌桖

不要停止思考,不要停止學習,不要停止實踐。

14樓:你滴大西瓜

努力學習或者工作!讓身邊的人看到你的發光點。

我是完美主義者,我是個完美主義者,怎麼改掉?

如何克服完美主義心理?1 接受 瑕疵 沒有 瑕疵 的事物是不存在的,盲目的追球一個虛幻的境界只能是勞而無功。生活絕不可能一帆風順,遇到挫折和處於低谷時,自信和樂觀尤為重要,切不可自暴自棄。學會換個角度看問題,正因為生活中有讓你感到沮喪 絕望的問題你才會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更懂得晨曦所得到的,即便是事情...

完美主義者的女孩好嗎,內向完美主義者女生好還是不好

不好。一 過分追求完美。人生本來就是不完美的,我們要明白,在不完美中尋找美,但有些女人是完美的完美主義者,過分追求完美,所以她們對身邊人的要求很高,她們的神經總是處於緊張狀態,一點也不放鬆。一點點小事都會在他們心中造成很大的困擾,他們永遠不能放鬆,和平地享受生活,並且總是盯著自己的缺點和其他人的缺點...

什麼叫完美主義者,完美主義者是什麼意思?

完美主義是一種人格特質,也就是在個性中具有 凡事追求盡善盡美的極致表現 之傾向。心理學家basco認為具有完美主義性格的人通常有這幾種特性 注意細節 要求規矩 缺乏彈性 標準很高 注重外表的呈現 不允許犯錯 自信心低落 追求秩序與整潔 自我懷疑 無法信任他人。心理學家hewitt曾經將完美主義性格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