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人員欠錢不還怎麼辦?

2023-02-18 07:25:05 字數 827 閱讀 6247

1樓:王譯鋅律師

公司欠錢不還人去樓空的,可採取如下措施:1、儘可能地追蹤財產線索,並及時申請財產保全。2、要求公司的清算組對於債權人的損失進行賠償。

3、向人民法院申請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一條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三條有限責任公司的清算組由股東組成,股份****的清算組由董事或者股東大會確定的人員組成。

逾期不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人民法院應當受理該申請,並及時組織清算組進行清算。第一百八十九條清算組成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給公司或者債權人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帳號已登出

私人公司欠錢不還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其還款。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可知,起訴需要向法院提交起訴狀和相關證據材料。而欠款糾紛的訴訟時效期間一般是三年,當事人需要在訴訟時效期間內起訴。

如果當事人超過三年訴訟時效期間才向法院起訴的,此時私人公司就產生了訴訟時效抗辯的權利。換句話說,一旦其主張訴訟時效抗辯,當事人就可能面臨敗訴的風險。而法院在正式立案前會先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此時如果當事人與私人公司能達成調解的,法院會出具調解書。

屆時私人公司不履行調解書確定的還款義務的,當事人可以依據生效調解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另外,申請強制執行需要向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申請書。

有人欠錢不還,怎麼辦,有人欠錢不還怎麼辦,如何去法院起訴他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瞭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肯定是找他要!如果實在是要不來的話,錢數目很大,就請法律來強制性要求還錢,如果不想撕破臉那就天天去他們家報道,...

欠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欠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

欠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徵和律師事務所為您提供合法的追償方式,讓您一分鐘學會解決欠錢不還的最有效的方法。想知道欠錢不還怎麼辦的朋友歡迎 回答法院起訴,強制執行,凍結對方名下所有資產,最直接有效的辦法 拿起法律 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提問對方沒有,窮光蛋呀 回答是名義上的窮光蛋還是真正的窮光蛋?提問...

欠錢不還怎麼辦,欠錢不還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討回來?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如果你的錢是通過銀行轉帳方式轉給他的,還可以作為你借錢的證所在,否則若他不承認這個還真不好辦。即使打官司也是需要證據的。為了使你的合法權利免遭侵害,你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收集他欠你錢的證據!可以從多方面收集!比如說找到他時讓其給你打一個欠條,或者想方設法的跟他聯絡上,搞一份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