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自己變聰明,如何讓自己變得聰明?

2023-01-25 22:00:05 字數 6289 閱讀 1803

1樓:鄭志水

2、多積累和準備一些「口袋」事例(最好是真實的),在與人辯論時把這些事例舉出來證明你的觀點,這會增強你的說服力,顯得你很有智慧。

3、學習適當的行話。每個領域或者行業內都有一定的行話,比如首字母縮略詞、縮寫,甚至某些綽號。這會讓你顯得更博學。

4、不要和別人比誰更聰明。智慧不是拿來與人競爭的籌碼,你只會覺得更糟,因為你為了證明自己「最棒」而冒犯了別人,使他們離你而去。

5、不要總是墨守成規,把思維固化。說話做事的時候儘量發散一下自己的思維,這會顯得你能夠獨立思考。這也是別人評價你是否聰明的標準之一。

6、學會未雨綢繆,考慮到可能發生的最糟的情況。恐懼是創新思維最大的阻礙之一,而創新又是智慧的一大部分。你的解決辦法和點子越有創意、越實用,人們就越會相信你的實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你是不是感覺你腦子的反應速度有所下降,你需要增加你的腦力了,下面一些方式可以簡單的提高你的智商,延緩大腦的衰老。同學,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智商,變得更加聰明:

1多聽**:**可以幫助入眠、提高免疫力、增強記憶力與注意力,讓人的身心都得到適度的發展。適當的**對腦部的活動有很大好處。

2吃魚類海鮮:魚類和海鮮裡面有微量元素,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大的幫助,能活躍大腦,補給大腦所需的營養。多吃魚肉可以幫助保護大家的視力,還起到健腦益智的作用。

在讀初中時,我的理解力差,背誦提總是不起神,導致成績也很不好。終於在搜狗上面找到了讓頭腦變靈活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讀書不再犯困,成績都變好了。

我的經歷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夢想成真,不要放棄!

3吃有鋅的食物:鋅是分佈最廣泛的必需微量元素。鋅能使大腦精力集中,記憶和資訊的儲存功能都隨著增強。鋅的食物有很多,如牡蠣、堅果、海鮮等。

3樓:心理學冷知識

最近有研究發現,聆聽或演唱自己喜歡的歌曲可能有助於預防因性激素減少而引起的老年痴呆症。

4樓:人倪服迷遠

多吃補腦的食物。要想讓腦子變得聰明,首先食療是不能忽略的,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

5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多發現別人的優點,多創造自己的優秀,多行動智慧的認知。

6樓:故鄉的雲兒

想讓自己變得聰明,只有多學習,還要增加見識,謙虛向別人學習,這樣會讓自己變得更聰明的。

7樓:蛋蛋打呆九

多看書,多學習,多交能力強的朋友,多和能力強的朋友在一起玩,耳濡目染的也會讓自己變聰明一點。

8樓:周蕊娜

多看書,多學習,多和外界接觸,多和別人交流,這樣的話,你的思想的話,流動性比較大,所以反覆的對問題的說好和溝通能力可以讓你的思想更活躍一些。

9樓:依染汐月

想變聰明依靠食物依靠所有我外力都是假的。聰明,這件事情要不就是天生的。就是隨著間的事情多了,做的事情多了,經歷的事情多了,經驗所得。

絕對不是說變聰明就變聰明的。這個世界都不存在的。純屬是個人閱歷的增長。

我說這些事情的積累。絕對不是很簡單,就有的。需要付出努力。

10樓:低熵體

聰明是天生的,後天只能讓自己學識淵博,什麼都知道別人就會覺得你聰明瞭,勤奮好學即可。

11樓:社保理財

想要聰明那麼要多讀書,多學習,多掌握技能。多與比自己聰明的人交往,這樣你就慢慢變得更聰明。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12樓:網友

要讓自己充分的自信,不要總是做什麼都猶猶豫豫的,不相信自己,最後想的很多,乾的很少。

13樓:天上的雲在飄

我覺得這個沒有別的方法,多鍛鍊自己多思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學習,多多思考。

15樓:戎蘊秋梵

聰明的人都覺得自己很笨 你感覺自己很笨的時候就是聰明瞭。

16樓:高中曾老師

多學習,多動手,勤反思,多請叫,會變聰明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想讓自己變聰明的話,首先你一定要去多學習,多積累,這樣的話,你才能慢慢的去變聰明。

18樓:北思楓

要想讓自己變聰明,你一定是一個特別有文化的人,多學習知識,多看別人怎麼做的 察言觀色吧。

19樓:齋語夢

要讓自己變得聰明必須要比別人能吃苦,要勤奮好學,有上進心。

20樓:夢醉纖塵

讓自己變聰明就是要不斷學習,通過學習,從而充實大腦,另一方面就是要不恥下問,向有經驗有技術的人虛心請教。

如何讓自己變得聰明?

21樓:出建修

您好,1、多聽多看少說話。

2、嘗試各種解決問題的辦法,不拘一格。

3、多和交心的朋友聊天說話,說錯了也不得罪人。權當鍛鍊口才。4、多動腦子,腦子越用越活。比如雙扣、橋牌、圍棋、很是鍛鍊腦子。

5、閱讀大量的書籍。

2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進入職場後,我們的精力不再像在學校裡只集中於學習這一件事上。我們需要面對來自生活、工作上的方方面面的事。為了處理這些複雜、無序的困難和麻煩,我們需要讓自己變得更聰明些。

工具/原料。

一顆不懈奮鬥的心。

方法/步驟。

1/6 分步閱讀。

閱讀更多:閱讀是學習新資訊的最快方法。它構建焦點,並幫助您將概念聯絡在一起。如果你想變得更聰明,那麼不斷閱讀是至關重要的。

事實上,你的大腦對於錯誤會發出一個「警戒」,使你更加專注和謹慎,這樣你就不會再犯了。

3/6學會控制你的呼吸:你的呼吸為你的血液提供氧氣,這又滋養你的大腦。如果你想要一個健康,營養,輕鬆的大腦,然後學會深呼吸,冷靜和有目的地呼吸。這將使你更聰明。

4/6視覺化您的理想結果: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在其存在之前就可以看出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視覺化他們需要做什麼來實現。

他們視覺化他們採取的步驟。他們可以看出他們面臨的障礙。所以你需要學會想象你的理想結果。

5/6學習如何程式設計方法:計算機程式設計是非常顯著的,因為它會強制您邏輯和有條理地思考。你學習如何解構一個問題並設計一個解決方案。

6/6採取積極的,持續的行動:沒有什麼會使你比實際使用你所擁有的知識和採取行動更聰明。行動是將夢想者與行為者分開的。行動是什麼使知識和智慧值得。

人怎樣才能變聰明?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總覺得自己比別人笨,智商比較低,其實有的東西並不是永遠不變的,智商和情商一樣,只要我們用一些技巧,智商還是可以提高的。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讓你變聰明:

1多讀書:多看書,你其實很聰明,只是你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讀書能豐富你知識,在生活工作中學以致用。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淨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

2吃魚類海鮮:魚類和海鮮中裡面有不飽和脂肪酸、dha、epa和微量元素能改善大腦智力,活躍大腦,多吃魚肉可以幫助保護大家的視力,還起到健腦益智的作用。

3吃有鐵的食物:鐵是運送氧氣的重要參與者,大腦的一切活動有賴於氧氣的供給,鐵的食物有菠菜、小麥、強化麥片、燕麥及大麥等。我還記得在我讀初中的過程,我的理解力常常很差,背古詩提不起神,導致各科的成績都很不好。

一次巧合中在上面搜尋發現了一個可以開啟潛能的「特斯拉潛能開發」,看完之後,狀況才得到改善。全面提升我的大腦,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提升了。相信我的故事應該可以幫你,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好運。

24樓:勤奮的苦海

可以通過食補讓自己變得更加聰明,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適當吃些魚,還有就是多,吃核桃可以見到讓自己變得更聰明。

25樓:網友

學習知識。多接觸人。這樣就可以變聰明。人所謂的聰明就是經理過的事情的。看過的事情的。並不是所謂的狡猾。偷奸耍滑的聰明。

26樓:網友

多吃魚可以變聰明,尤其是魚眼睛。

27樓:網友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28樓:sy百事通

當你什麼時候不問這樣的問題的時候,你就變聰明瞭。

如何變聰明?

29樓:網友

1.最後發言。 如果你在一場談話中等待,聽取不同參與者的話,然後再加入爭論,這會讓你顯得更加聰明,因為你在說出自己的意見之前。

2.準備一些「口袋」事例。 你可以在與人辯論時把這些事例舉出來證明你的觀點。你很有可能無法為你的每一次辯論都準備好適合的事例。

3.學習適當的行話。 每個領域或者行業內都有一定的行話,這包括首字母縮略詞、縮寫,甚至某些綽號。學習你所在的地方以及你將要拜訪的地方的行。

4.要有說服力。 人們經常會把說服力和智慧聯絡在一起。如果你做到了其中一點,人們就會聯想到另一點。

30樓:zkq先生

聰明就是頭腦靈活,一方面要多學習知識,另一方面要勤動腦動手去解決問題,動手能力也特別重要,因為動手練習特別鍛鍊思維能力。

31樓:網友

智力有大部分是天生的,少部分是通過環境習得,所以目前能夠改變智商的,就是要注意刻苦學習,多看多聽多練習。睡覺儘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好的質量,不要熬夜。

32樓:承奇水

掌握好的學習方法,當然還是要靠努力的。

33樓:網友

多學多看多想多思多做。

34樓:網友

學習,歷練,總結,提高。

3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飯肉和蔬菜水果核桃仁最好不要吃辛辣。

36樓:網友

如果我們不喜歡用腦思考問題的話,那麼我們會發現自己的腦子越來越差,不僅忘性大,而且對待很多事情都是反映慢半拍,這樣不利於我們將自己培養成為睿智的人。那麼,您知道如何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這個問題。

方法/步驟。

多吃補腦的食物。

要想讓腦子變得聰明,首先食療是不能忽略的,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比如說核桃、雞蛋、豬腦或者魚肉等等,這些食物對於促進腦部發育以及增強人腦的記憶力是非常有幫助的。

要注意勞逸結合。

我們的大腦是需要休息的,只有勞逸結合,在用腦和讓腦休息之間來回轉換,才能讓我們的腦部發育更好。所以,我們不妨在感到累的時候先休息一下,然後再起來學習、工作或者勞動。

多用腦思考問題。

大腦非常喜歡問題,我們在學習、閱讀或者工作的過程中,不妨給自己的大腦多提一些問題,這樣大腦會自動的搜尋答案,而且在提問題的時候,我們的腦部思考會慢慢轉得很快。

要學會鍛鍊身體。

千萬不要以為到戶外走走,或者到健身房出一身汗,只是為了發洩內心的鬱悶喲,其實大腦也在你運動的過程中獲得了很好的氧氣補給,從而更好的激發大腦的活力,讓人變得聰明起來。

要有充足的睡眠。

我們的睡眠質量一定要好,這樣有個好的睡眠,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棒棒的,人的精力也會充沛起來。人越是精氣神十足的話,就越感覺腦子轉得快,就更聰明哈。

多閱讀各類書籍。

這個是非常必要的,閱讀和學習一些好書,尤其是哲學和歷史方面的書籍,能夠讓我們的涵養提升,整個人的格局也會變得高大起來。一個人眼光變了,聰明才智也會隨之提升的。

37樓:今生獨戀秀曼

我是速讀協會會員,想變聰明,你可以多開發自己的大腦,下面給你介紹一些大腦的知識和右腦開發的工具。

1、右腦的功能是感性直觀思維,這種思維不需要語言的參加,比如掌管「**」、「美術」、「立體感覺」等。而左腦的功能是抽象概括思維,這種思維必須藉助於語言和其他符號系統,主管「說話」、「寫字」、「計算」、「分析」等。

2、開發腦潛能重點在右腦開發,目的是充分發揮右腦優勢,更好地將左右腦結合起來,達到全腦學習的效果,全腦學習包括快速閱讀、快速記憶、思維導圖,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列入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並提出儘量讓孩子三年級以上一定要使用盡早早對孩子進行大腦開發。

3、我兒子我初中讓他練習《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軟體》進行大腦開發,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學習能力我覺得比常人高很多。我上傳了他的成績,我個人覺得有精英特的軟體進行右腦開發是很必要的。

如何讓自己變得開朗,如何讓自己變得開朗

這不是性格問題,像是心態問題,怕自己的方案不被採納,怕客戶拒絕,是自卑的表現,建議把心態擺正,重新審視自己,重申自己和周圍環境的關係,搞清楚自己是誰,想要什麼,怎樣達成目標,為了目標去工作,我 想會慢慢好起來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建議看本書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這是本堪稱 商業聖經 著作。每天把自己...

如何讓自己鼻樑變高,怎樣讓鼻樑變得高挺

技術特點 1.對決定人體鼻樑高度的7塊軟骨 側鼻軟骨,鼻翼軟骨等 進行矯正.2.每天使用1 2小時,經過1 3個月後,鼻樑增高4 6mm左右,明顯變的堅挺,美觀.3.現在日本,韓國銷售極好,已經數萬人使用,效果明顯,無一 問 請問鼻樑增高器的原理是什麼呢?答 人的鼻子是由7塊軟骨組成,膠原約佔軟骨有...

怎麼讓自己變強,如何讓自己心理變得強大??

我也是身材矮小,不擅交際。因此小時也常常受欺負。我其實是很膽怯的人,看到那些混混 或者說不良少年 就害怕。但是在我朋友眼裡,我是個很瘋狂的人,打架特別不要命,所以只要知道我過去怎麼打架的就沒什麼人敢惹我。因為我的至尊心鐵臂強,怕是一會事,但是害怕遇到自尊心,我就覺得退縮是一種恥辱,這種仇恨的心情發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