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引起的回憶作文 5,關於什麼引起我的回憶的作文

2023-01-25 22:50:06 字數 4795 閱讀 5795

1樓:趕快過一會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2樓:

這張**拍的時候大約七年了,而**上的景色我也有許久未睹了。但是那一次算不上精彩的經歷卻令我至今都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節假日的早晨,我家的一位遠房親戚邀請我們一家三口去他家坐坐。一聽說這次是到巴中市區去,我便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要知道,我可從沒有過離開家這麼遠的經歷啊)。**的人、事、吸引著當時充滿好奇的我,細心的媽媽還叮囑著我別忘記帶上相機了,要不然就沒有如此的回憶見證了。

我們坐在一輛桑塔納上,翻越一條又一條山路、城鎮,以及沿途風景的多次切換,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眼前的景觀讓我驚呆了,瀝青寬闊的馬路,乾淨整潔的街道,鱗次比的房屋都令我膛目結舌。媽媽說:

「還有更令你驚奇的東西呢!」經過媽媽這句話的提醒,我真恨不得將每個新奇的地方逛遍。

於是,我們進入了一家商店,這才叫名副其實的應有盡有。我們這兒超市的那兒都有,我們這兒沒有的那兒也有,額外熱切面積是我們這兒的幾倍,琳琅滿目的商品叫人看得眼花繚亂,這可是從來未有的感受啊!

我們之後在親戚家吃過中午飯後,媽媽提議我們去「濱河路」轉轉。我十分疑惑,難道這兒也會有濱河路嗎?到了路口時,蔥鬱的樹木、碧綠的草坪,悠閒的新人讓我再次被吸引住了。

我頓時感到我真像一隻「井底之蛙」,見識太淺了,活動範圍也不廣。我請求在一棵大樹下傍著碧綠的河水攝了影。

而這張**也成為我最珍貴的一張!

關於什麼引起我的回憶的作文

一個什麼引起的回憶作文400字

3樓:皮謹菅雨

我的童年是在山青水秀的家鄉梅州度過的,那裡四面環山,山中間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周圍長滿了綠油油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那是我童年的活動室,是我曾經最愛的地方,那裡無論是春夏秋冬,都蘊含著無窮無盡的快樂。

每當清晨慢慢靠近我們,我就會跟隨著表哥、表姐、大人們去農田裡,給植物們澆水施肥,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我在澆水的同時,也時常會和表姐在田野中追逐打鬧,一個個小小的腳印留在了未乾的泥土裡,成為了這裡的風景之一。

快到中午了,我們大家忙了一個上午,終於給農田澆完了水,望著溼潤肥沃的土地,大家高興的笑了。此時,火紅的太陽掛在了遙遠的天邊,猛烈的陽光照射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表姐和我受不了猛烈的陽光,便來到清澈的河水邊,在那大樹下乘涼。我們常常拿著路上撿來的小石頭,往水裡用力一扔,水花立即賤了出來,不偏不倚,正好淋到了我們身上,清涼的水撲打這我們的臉龐,涼爽極了。

小石頭激起的波紋一圈一圈盪漾著,漸漸流向了遠處的天邊,我們不停的扔著小石頭,一次又一次被河水打到臉上,就像是在洗澡一樣涼爽而又舒適。

每當夜晚來臨,一輪明亮的圓月掛在天邊,無數的小星星眨著小眼睛,深情的凝望著大地。這個時候,該是我們吃水果的時間了,我們一家人圍成一個大圈子,靜靜的品嚐著外公種的西瓜,西瓜大而圓,甜而美,冰而爽,勞累的我們逐漸舒服了,疲累慢慢的消散了,逐漸消失了。

我的童年有著許許多多甜美的回憶,慢慢成為我最喜歡的童年回憶。

一個什麼引起的回憶作文400字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賬本引起的回憶。

一天,媽媽在家收拾東西,忽然撿出了好幾本賬本,紙都發黃了,掉頁掉得厲害。我偷偷地翻開了一本,是外婆的賬本,裡面記了一些字我看不清,便問媽媽。

媽媽說:「這不是連我都沒有出世時就記了,它是你外婆做生意的賬本。」我的外婆家住黃渡鄉,從她十六歲就開始學做裁縫,今年都六十六了,還時不時做一點,一做就是五十年,也不知換了多少賬本,「那時做件衣服很便宜,上衣只收一角錢,褲子貴一點,但也只要二角,一年下來,是2023年吧,我剛兩歲,一年家裡收入才40多元錢,還不算開支,菜都自己家種,衣服你外婆一年給我們做幾件,那日子可就苦嘍。

」我又翻出一本,是外公的。2023年的,他剛從供銷社回來做生意。媽媽又說:

「我還記得那年家裡收入增加不少,你外公還給你舅舅買了一輛自行車呢!」我笑著說:「自行車有什麼稀罕?

」媽媽說:「那時自行車可稀罕,誰家買自行車相當於現在買電腦。那一個月,我們附近的所有和你舅舅玩得好的都一個接一個找他借車騎,結果把鏈條弄斷了,你舅舅他心痛的喲,連夜扛著車子去修了。

」還有一本是2023年的賬本,上面出現了一個媽媽所說的「天文數字」,才四千多元,後面寫了一個「蓋房子、買電視」。這幢小樓早已經不在了,聽媽媽說:這座房子原來在黃渡是比較少見的小二層,雖然是四千多元錢蓋的,家裡可用了八年時間才把錢還清,也只住了十年就拆掉了,又重新做了一幢三層的小樓,兩萬塊錢,兩年就還清了。

這我倒有點印象,那時他們正好住在我家,還時不時回去看看。現在好了,外公外婆做點小生意,再加上退休養老金,一年能攢兩萬多塊錢,老人家捨不得用,比我媽存得還多。

我陷入了沉思:短短的三十五年來,他們的年收入居然翻了五百倍,從以前的土房子,住上了現在的小別墅,是什麼推動了我們生活的發展?沒錯,就是改革開放。

它帶動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我們的人民、我們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它給了我們力量,讓中華民族這個巨人屹立在地球的東方。它帶給我們好日子,讓我們可以自豪地喊出:

「我是中——國——人——!

由什麼引起的回憶 作文

( )引起的回憶 作文

5樓:手機使用者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賭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完挽回的悲劇。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

我們東方小學旁就是一條大馬路,危險隨時都有可能向你撲面而來。一次,我放學回家,看見一輛裝滿石頭的大卡車從一個同學面前經過時,由於路面顛簸,幾塊大石頭掉下來,差點砸上了這位同學。

我突然想起了幾天前看到的一個關於安全的故事:幾個學者和一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

學者們紛紛嘆息道:「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一個巨浪把小船掀翻了,「你們會不會游泳呀?

「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老者嘆了口氣,說道。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更加清醒的認識到了安全對我們生命的重要性。

我要更加重視安全,珍愛生命,把平安的種子播撒在自己心裡,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時,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

什麼引起的回憶 作文600字的

6樓:嘵聲說話

新年的鐘聲引起的回憶。

題記:回憶過去的2023年,我們留下了什麼,有沒有什麼遺憾,至今,2023年也即將過去了。2023年的離開帶來了2023年,又是一個新的一年, 站在2010與2023年之間,我的心情是喜悅的。

明天是最美好的。明天還未到來,等待著我們去拓展,明天是一個溫馨與鬱芳的世界,是一個光彩與閃耀的未來,是走向生命輝煌的終點,在渴望裡憧憬它的芳容 。

昨天今天明天構成了我們的一生,對於每一個人而言,對昨天的回憶是溫馨的,對今天的渴望是執著的,對明天的憧憬是美好的。現在,我有著值得回憶的昨日,需要我努力奮鬥的今日,充滿希望的明日!

2010已經轉身,漸成背影。新年的鐘聲緩緩響起,我又長大了一歲,又向成熟邁了一大步,我已經不是小孩了。在鐘聲敲響前,我許下了2023年的新年願望。

我是個中學生,學習對我來說是第一位的,我會在2023年元旦之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取得非常優異的成績,開開心心過大年。 2023年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了過去時,之前的一切事情已經成為歷史。我要把目標放在2023年,在新的一年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幸福。

新的一年到來了,我們又站在相同的起點,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理想奮力拼搏,誰都不願落後。時光把過去的一切抹去了,人人都從現在開始,看誰能最終堅持到終點,在終點笑得最燦爛。在2023年, 我還有一部分沒有實現的願望,我要在2011全部實現。

也許實現這些願望就是我新年最好的禮物。

在新的一年裡,我有很多希望。我希望2023年我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希望我們都能活得更輕鬆一點兒,更好一點兒; 我還希望朋友們一個個都快樂,大家的夢想都能實現,對未來都能充滿希望!

2011對誰都是一樣的,也許千萬分之一中會有一個幸運兒,但是也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概率不是你。在2011,讓我們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走好自己關鍵的人生旅程。2011承載了我們太多的夢想,在嶄新的365個日子裡,讓我們再次上路,讓我們放飛翅膀,在新的一年裡創造輝煌。

加上標點是800字左右,希望能幫到你哈。~o(∩_o

帕金森主要是因為什麼引起的?帕金森是什麼引起的?

帕金森分為三種,主要內容如下 1 帕金森病 是指有帕金森症狀,如靜止性震顫 肌張力增高 姿勢步態異常等,但做核磁共振檢查心血管 腦血管等找不到原因,則稱為帕金森病。目前帕金森病的原因尚未明確,可能是多種原因共同造成,如神經元遞質減少,此時補充遞質進行 如美多芭與左旋多巴,通過補充神經元遞質,可改善帕...

關於中學回憶的一篇文章,關於回憶初中作文集錦5篇

回想我的中學時代。聽著動聽的 勾勒出一幅美麗的畫面,也許只有聲音才能激起寫部落格的靈感,人生就是一個永遠也編制不完的故事,只能去滿滿的欣賞去品味人生的劇情。談起寫部落格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詞,萬分感慨,這與我的中學時代有相關聯。想到我很小時候,自己不知不覺的就喜歡上了看書 寫字,這成了我的嗜好,談到學...

什麼原因引頭疼?引起頭疼的原因有哪些?

頭痛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疾病表現,它可以單獨出現,也有可能是其它疾病的一種表現。日常生活中,有些人頭痛疊加眼花 頭痛眼花 腦供血不足等現象都會引起重視,這與腦供血不足有一定的關係。臨床症狀心理意識異常如果老是想睡覺,整天昏昏欲睡,並不是由於過度疲勞所致,而是腦供血不足的前兆。還有一些人表現為失眠,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