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查餘額從哪查 醫保卡餘額在哪裡查詢

2023-01-26 00:45:09 字數 6171 閱讀 5288

1樓:二姐聊保險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查詢,也可以自助查詢,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查詢: 1、社保中心自助查詢;2、登陸當地社保局官網查詢;3、微信、支付寶查詢;4、撥打12333社保**查詢;5、定點醫院/藥房查詢。

2樓:是個小乖妞

你好,親親,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你一定是遇到了什麼困擾吧!我我真誠的希望儘自己最大的能力來幫助您,此刻,我正在為你天天南地北蒐集資料和瘋狂的碼字,你不要著急哈!坐著休息一會兒!

你好,醫保卡餘額查詢方法如下:1致電12333查詢。撥打全國社保統一**12333,選擇人工服務或自動語音資訊查詢。

登入參保地的人社局**,使用社保卡、身份證等資訊註冊開通個人賬戶,即可查詢個人醫保使用明細。

希望能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好運連連!親親,記得給個贊哈!

3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工作以後,一般情況下每個人都會得到一張醫保卡,裡面的餘額可以用來在藥店買藥或是在醫院看病時使用。那麼,怎樣才能查到自己的醫保卡里還剩多少錢呢?

一、醫保卡餘額查詢操作方法。

2.接著,再點選「城市服務」。

3.然後,點選政務下面的「社保查詢」。

4.這時,會彈出一個服務授權的頁面,在這個授權頁面中點選「確認授權」。

5.授權成功以後,在新頁面中點選「醫保專欄」。

6.再在醫療保險專欄中點選「個人賬戶」。

隨後,我們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醫保卡還剩多少錢了。

二、醫保卡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4樓:網友

1、網上查詢:開啟當地社會保障卡資訊網—輸入個人社保卡以及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在頁面找到【賬戶餘額】-點選醫療保險賬戶餘額,即可檢視。2、視窗或者終端查詢攜:

帶本人有效證件及社保卡至當地社保局辦公大廳視窗查詢。

定點醫院,3、藥店查詢:在定點藥店買藥,刷卡買藥後,一般都會有小票,小票上都會顯示餘額。

5樓:韋培敏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一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6樓:動漫可達鴨

怎樣查詢醫保卡餘額。

醫保卡餘額在**查詢

我想查一下我的醫保卡的餘額,怎麼在網上查詢?

7樓:財富實驗室

醫保卡餘額查詢方法:1、醫保卡里的錢可以用來自己零碎的買藥。醫保中心每月打到你卡里刷東西的那份錢,是用來保障參保人員門診和在藥房買藥用的錢。

2、醫保卡里的錢可以用來支付住院期間的部分費用。

知識拓展: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8樓:高考指導錦泉老師

這種方法是比較簡單的,直接撥打社保部門的**就可以了。

第二種方法:官網查詢。

現在各地都有自己的社保官方**,參保人員在搜尋引擎搜尋所在城市的社保官網,點選進入頁面,輸入自己的賬號和密碼,如果沒有的話需要自己註冊一個,之後按照頁面上的提示來就可以了。

支付寶查詢方法如下:

在「城市服務」頁面找到「社保」功能,點選進入——選擇「社保查詢」,按照頁面提示可查詢社保繳費詳情。

第四種方法:到社保局查詢。

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和社保卡到當地社保局辦公大廳視窗查詢。

第五種方法:終端查詢。

如今很多銀行自助服務網點都有自助服務終端,社保查詢就可以進行。但是社保卡上對應的銀行是哪個我們得先確定。接著到有自助服務終端的銀行自助服務網點查詢。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餘額和明細查詢方法有:

1.參保職工可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

2.在中行儲蓄所或所在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網上查詢:

(1)登陸所在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

(2)進入後是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初始密碼:123456,第一次進入記得改掉密碼。

(3)登入進入後,就可以在左側列表找到「賬戶餘額」選項,點選就可以在右邊看到醫療保險賬戶餘額。

明細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10樓:曉曉

如果是南京的,需要帶上醫保卡和身份證到勞動保障所開通,會有一個初始密碼,憑初始密碼進行操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的**上有個社保查詢,輸入身份證號碼。

12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地方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網上直通車查詢。需註冊後登入才能查詢。

13樓:來自皇甫山爽快的淡水魚

我的醫保卡怎麼在網上查。

14樓:破石

去藥店最簡單,直接查。

從哪查醫保卡餘額

15樓:二姐聊保險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查詢,也可以自助查詢,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查詢: 1、社保中心自助查詢;2、登陸當地社保局官網查詢;3、微信、支付寶查詢;4、撥打12333社保**查詢;5、定點醫院/藥房查詢。

16樓:動漫可達鴨

怎樣查詢醫保卡餘額。

怎麼查醫保卡餘額和明細?

17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點選個人查詢、輸入身份證號碼、社保卡密碼,點開登陸,就是你的基本資訊,逐項查詢即可。

18樓:愛丫丫愛生活

要查明細的話要到社保機構查詢的,建議憑身份證、醫保卡到社保查詢,有問題還可以當面諮詢。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餘額在藥店就可以查一下,查明細的話,去當地的辦理社保機構。

20樓:dis摩羯

去每個街道的社保中心。

21樓:天下第末

明細的話你去社保視窗去查詢,可以有一個清單的。這樣就會一目瞭然。

22樓:雙子

拿身份證、醫保卡到社保查詢,有問題還可以當面諮詢。

怎樣檢視醫保卡里的餘額?

23樓:湖人總冠軍

2、輸入後,單擊右下角的「我」,然後找到「支付」列,然後單擊「輸入」。

3、然後輸入付款後,找到「城市服務」,然後單擊「輸入」。

4、這裡,以重慶為例。進入重慶市服務中心後,找到「重慶市社保查詢」,點選進入。

5、然後進入社保查詢後,輸入身份證號碼和社保查詢密碼登入。

6、最後登入成功後就可以查詢到醫保卡的餘額了。

24樓:康波財經

社保卡查詢餘額怎麼查。

25樓:綾衝叞0804餜挀

你可以去當地有醫保刷卡的地方查詢餘額,也可以去有營業網點的atm機查詢。

26樓:n已

一、網上查詢:

輸入自己所在地的社會勞動保障網,在登入介面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或者是醫保賬號,然後點選密碼確認,就可以直接進行餘額查詢;

二、**查詢:

撥打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的**,根據語音提示進行選擇,然後根據勞動部門客服人員的要求提供自己的相關資料,就可以得到明確的餘額情況了。

三、去就近的一些大型醫院或者勞動保障部門,拿上本人的醫保卡和相關的手續就可以諮詢了。

27樓:巨蟹醉雲天

找個能刷醫保卡的地方,刷一下就知道了。

28樓:

怎麼查尋自己醫保卡里餘額?

怎樣查詢醫保卡的餘額。

29樓:推書人湘雪

下面就來詳細介紹通過支付寶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

手機:小米6 系統:miui10 開發版。

支付寶版本:

1.首先,點選支付寶軟體進入首頁。

3.在全部應用中國,找到便民生活的城市服務。

4.在城市服務頁面,找到辦事大廳下面的社保點選進入。

6.進入到醫療保險賬戶餘額查詢頁面後,即可看到賬戶餘額。

30樓:康波財經

社保卡查詢餘額怎麼查。

31樓:雲素琴藩雲

最簡單的查餘額的方法,就是在藥店刷下卡查,還有就是可以在當地的社保局**上憑身份證號和醫保卡密碼查。

32樓:支援戶改

查詢醫保卡的餘額,有3個途徑:一是到醫保卡官網,輸入醫保卡號碼,可以查詢餘額;二是帶身份證到醫保所,也可以人工查詢餘額;三是在醫保所的自助機上也可以查詢餘額。

33樓:百小肚

現在銀行有醫保卡,自助取款機可以插卡查詢。

34樓:世外桃源

登入繳費當地市一級醫療保險官網,點選個人賬戶輸入身份證號碼,醫療保險號和驗證碼就可以查到個人賬戶的進賬,消費和餘額資訊。

怎麼查詢自己的醫保卡餘額

35樓:職場小星星呀

回答職工醫保保費由員工繳費和單位繳費組成,其中員工只繳納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費用。所以涉及到社保卡中的餘額的只有繳納的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的費用。

不管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部分都會進入個人賬戶,公司交的基本都會進入統籌賬戶。

不過部分地區,單位繳納的醫療保險費用會按比例劃分到個人賬戶中,不同地區劃分比例不同,但基本上都和繳費年限或實際年齡有關,以北京地區為例:

不滿35週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劃入個人賬戶;5週歲以上不滿45週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1%劃入個人賬戶;45週歲以上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2%劃入個人賬戶;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劃入個人賬戶;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

8%劃入個人賬戶。

第六步進去之後,可以看到醫保卡個人帳號餘額。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在哪查醫保卡餘額

36樓:資深hr趙老師

(2)撥打029--12333,撥打12333時,聽取語音提示後,選擇「1」,轉入市級使用者後,再選擇「1」,轉入「人工服務」提供本人身份證號,核對正確姓名及單位名稱之後,可查詢個人醫保參保資訊。由於諮詢群眾較多,請您耐心撥打。

電腦登入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首頁——網上服務——網上辦事大廳——便民服務——社會保障——醫保卡個人賬戶查詢,首次登入需先註冊個人資訊。

「自助服務」

提問好的,謝謝了。

健康快樂每一天也同樣,也希望你在方便的情況下,給我一個贊,謝謝親。比心❤️

查醫保卡餘額怎麼查,如何查醫保卡餘額查詢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一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回答一般要想查詢醫保的餘額,那麼可以通過撥打 登入社會保障卡服務平臺,以及前往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等三種方法,對醫保卡的餘額進行查詢。具體流程是 1 撥打 查詢 當...

如何查醫保餘額,如何查醫保卡餘額查詢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 查詢,也可以自助查詢,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查詢 1 社保中心自助查詢 2 登陸當地社保局官網查詢 3 微信 支付寶查詢 4 撥打12333社保 查詢 5 定點醫院 藥房查詢。可以撥打12333進行自助語音提示操作,人工服務進行查詢。本人可以攜帶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本...

醫保卡查餘額怎麼查

查詢方法見下面 可以 查詢,撥打12333勞動保障客服 進行查詢 網上查詢,參保人員登入當地社保局 選擇查詢 上門查詢,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社保機構視窗查詢。在大部分地區都以取消了醫保卡,新的社保卡具備了醫保卡的所有功能,要想查詢個人醫保賬戶餘額,持卡人可直接在定點醫院或藥店查詢,在醫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