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雙胍緩釋片可以和胰島素合用嗎

2023-01-26 02:15:05 字數 2832 閱讀 7300

1樓:建工界圖大大

二甲雙胍緩釋片和胰島素是可以合用的。注射胰島素時血糖控制不好可以服用二甲雙胍。二者屬於聯合用藥,而且這個需要血糖的調理後在減量或是停用的。

但無論怎麼**都必須注意定期血糖監測的,具體也需要專業醫生給出方案。

胰島素、二甲雙胍、比格列酮三者可以合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甲雙胍是增敏劑,可以和諾和銳共同使用。你最好到醫院住院檢查,使用動態血糖檢測儀,檢視你的胰島素的分泌,能力,不同階段的情況,如夜晚的基礎血糖,餐後血糖,白天其它時段的血糖,不同飲食量的血糖,找出適合於你的**方案。我也是糖尿病患者,已有25年,我就是採用這種方法去**的,效果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二甲雙胍、比格列酮三者可以合用,但晚餐前胰島素用量大於早餐前不太合適,這樣容易引起夜間低血糖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也沒騙你,這是最好的方法了,胰島素加二甲雙胍,別急慢慢來,這種病是長期控制的病。

5樓:

可以合用,但要徵求醫生的意見!

當二甲雙胍 緩釋片代替胰島素時還怎麼使用?

6樓:網友

照上邊說明吃就行了,一般是要飯前半小時吃。

7樓:揮袖雲飛遠

按醫生囑咐和說明書去吃。

胰島素能與二甲雙胍聯合應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可以和二甲雙胍聯合應用。二甲雙胍的日用量不超過2克。即0.

25片劑8片。二甲雙胍可以增加人體利用胰島素的敏感性。餐後血糖高可能是進餐時碳水化合物攝入太多。

可適當減少大米,白麵。多食豆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用的,可以做為相互補充的。二甲雙胍的日用量不超過2克。即片劑8片。二甲雙胍可以增加人體利用胰島素的敏感性。

二甲雙胍的使用不會引起低血糖,但要注意,使用二甲雙胍會引起體重減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飯量大的情況下,用點糖苷酶抑制劑類別的藥(如米格列醇)

11樓:教你一著

午餐時吃拜糖平一片。

夜間長效胰島素,白天早晚各一片二甲雙胍緩釋片,晚飯後血糖高,想加格列美?

12樓:甜喪喪喪

你的藥用得比較亂,看你的情況應該是早晨空腹高,合理的應該是早上拜糖平克(一片)加一片格列美,中午晚上各一片拜糖平,夜間再打長效胰島素,格列美是降餐後血糖,二甲雙胍是降低食慾來降低血糖,一般人反應比較嚴重,僅供參考,以醫生指導為準。

13樓:施茗桖

根據你述說的情況,不建議你加格列美,原因一,病人以七十高嶺,血糖不宜控制太嚴格,原因二,除晚歺後的血糖略為偏局,其它各項指標控制的還算可以。原因三,如再加降糖藥,萬一造成低血糖昏迷,會危及生命。

14樓:冷香夢紅橋

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看,不要自己擅自加減藥量,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或者住院控制一下,糖尿病的併發症很多,要小心,餐後可以適當的運動可以降低血糖。

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有什麼注意事項

15樓:知識貓頭鷹

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對於**糖尿病患有不錯的療效。此藥也可以用於胰島素**的患者,以減少胰島素用量。那麼,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有什麼注意事項?

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用於單純飲食控制不滿意的ⅱ型糖尿病病人,尤其是肥胖和伴高胰島素血癥者,用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不但有降血糖作用,還可能有減輕體重和高胰島素血癥的效果。對某些磺醯脲類療效差的患者可奏效。

鹽酸二甲雙胍的結構穩定,不會與血漿蛋白結合,它是以原形隨尿液排出,清除迅速,筆者建議口服,進食時或餐後服。開始用量通常為每日一次,一次1片(500mg),晚餐時服用,根據血糖和尿糖調整用量,每日最大量不超過4片(2000mg)。如果每日一次,每次4片(2000mg)不能達到滿意的療效,可改為每日兩次,每次2片(1000mg)。

服用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的注意事項:

1、服用該藥後發生乳酸性酸中毒,是一種罕見而嚴重的代謝性併發症,出現症狀應該及時就醫。

2、禁止嚼碎口服,應整片吞服,並在進食時或餐後服用。

3、當患者需要進行放謝性研究而使用靜脈注射碘化造影劑時,患者應暫時停止服用本品,因為這可能導致急性腎功能改變。

4、與磺醯脲類藥物合用時,可引起低血糖,應監測患者血糖情況。

5、與胰島素合用會增強降血糖作用,故應調整劑量。

6、發生皮疹等過敏反應者應停止使用本品。

7、服用本品時應儘量避免飲酒。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能引起許多症狀,患者應該隨時留意自身血糖的高低,按時按量服用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出現不適應及時諮詢醫生,方能起到減緩病情的效果。

二甲雙胍和胰島素衝突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衝突的,二甲雙胍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所以可以相對減少一點胰島素的用量。二甲雙胍並沒有被淘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衝突,二甲雙胍可以增加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現用格華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衝突,但二甲雙胍屬於被淘汰藥品,不建議服用二甲雙胍。

打胰島素同時服用二甲雙胍能行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二甲雙胍可以和胰島素一起使用,但這個時候要小心低血糖。

長期服用二甲雙胍會不會傷肝傷腎

會的,我奶奶就是糖尿病多年,到最後這兩年自己不能正常排尿,沒辦法安的導尿管,就是長年吃藥腎臟壞了。肯定會對肝臟有損害的,糖尿病的藥物多少對肝腎都是有損害的。我既不知道二甲雙胍是什麼,也不知道會不會傷肝傷腎,只知道是要三分毒,他一定會損害你的身體。會傷肝臟的,任何的花學藥物都不能長期服用。俗話說是藥三...

剛查出糖尿病使用胰島素好還是用二甲雙胍好

胰島素用於1型糖尿病 非食物依賴型 重症糖尿病患者。建議您用二甲雙胍 甲福明 腸溶型的。如果是輕症糖尿病患者,可服用二甲雙胍。推薦格列美脲 口服藥只是暫時的,只能維持一兩年,而且所有的口服藥都有 如果條件好,直接用胰島素,胰島素是生物藥品,和人體內胰島素一樣的。如果細算一下,每年用胰島素的花費和用口...

清代山東省登州府萊陽縣水沽頭小雙山二甲惠立社現在具體什麼地方?謝謝

應該是萊陽水溝頭吧,就在萊陽市西南!現在應該屬於萊陽城區了 遼寧朝陽李氏尋祖 清朝中葉闖關東從山東省登州府萊陽縣水渡頭鎮李家莊來的,現在查不到希望您能指點迷津 有碰到過這樣的我的先祖是在清朝雍正八年的山東省,登州府,萊陽縣,古錢 賢 莊大懷樹底下遷移東北遼寧省,朝陽縣的,問題詳細內容為 我的先祖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