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動系統的主要作用是什麼?汽車傳動系統的作用

2023-03-18 02:20:06 字數 4851 閱讀 2171

1樓:網友

傳動系統的主要作用就是按照需要傳遞動能。

2樓:棟天賦

傳動系的基本功用是減速增矩、變速變矩、實現倒駛、傳遞和切斷動力。

3樓:網友

傳動系統的主要作用是推動汽車輪胎的轉動!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4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傳動系統的作用如下:

1、保證汽車正常行駛:作為傳動系機油減速、變速、倒車、中斷動力、輪間差速和軸間差速等功能,與發動機給給予的動力進行配合工作,從而保障汽車在各種工況條件下進行正常行駛,對於汽車還具備良好的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

2、中斷動力傳遞:對於汽車來說,在起步的時候應該先將車身的動力斷開,而且在換擋和緊急剎車的時候,為了減少對車主的衝擊的,都是必須將動力進行斷開,這時候其實就是傳動系所起到的作用。

5樓:在海州灣捶背的夏侯惇

傳動系統的作用是將發動機發出的動力傳給汽車的驅動車輪,產生驅動力,使汽車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駛。傳動系統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機械式傳動系常見佈置型式主要與發動機的位置及汽車的驅動型式有關。可分為:

前置後驅—fr:即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

後置後驅—rr:即發動機後置、後輪驅動。

前置前驅—ff: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

越野汽車的傳動系。越野汽車一般為全輪驅動,發動機前置,在變速箱後裝有分動器將動力傳遞到全部車輪上。輕型越野汽車普遍採用4×4驅動型式,中型越野汽車採用4×4或6×6驅動型式;重型越野汽車一般採用6×6或8×8驅動型式。

6樓:踏血尋琪

傳動系的作用是保證汽車具有在各種行駛條件下所必需的牽引力、車速,以及保證牽引力與車速之間協調變化等功能,使汽車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還保證汽車能倒車,以及左、右驅動輪能適應差速要求,並使動力傳遞能根據需要而平穩地結合或徹底、迅速地分離。

傳動系包括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主減速器、差速器及半軸等部分。

傳動系的基本功能是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並傳給驅動輪。除此之外,還能增大來自發動機的轉矩;降低發動機輸出的轉速;改變發動機輸出轉速的轉動方向;切斷發動機動力向驅動輪的傳輸等功能。

傳動系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和驅動橋組成(見下頁圖)。根據傳動元件的特徵不同,傳動系可分為:機械式傳動系、液力機械傳動、靜液(容積液壓式)和電力式等幾種。

7樓:帳號已登出

傳動系的基本功用是將發動機發出的動力傳給汽車的驅動車輪,產生驅動力,使汽車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駛。 傳動系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汽車傳動系統的作用 5

8樓:解惑大師

汽車傳動系統的作用是將發動機動力平穩可靠地傳遞到驅動輪上,使汽車前後移動,其次是根據汽車的不同路況改變汽車的行駛速度和驅動力。

汽車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的動力傳遞裝置稱為汽車的傳動系統,保證車輛在各種行駛條件下具有必要的牽引力和速度,以及保證牽引力和速度協調變化的功能。

使汽車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同時保證汽車能夠倒車,以及左右驅動輪能夠適應差速器的要求,使動力傳遞能夠順利結合或根據需要徹底快速分離。

傳動系統包括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部件,汽車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的動力傳遞裝置稱為汽車的傳動系統。

9樓:和鈴苗玲玲

將發動機的動力通過變速箱輸出,經傳動軸傳遞到後橋減速器,從而使車輪轉動起來,達到汽車行走的目的。

傳動系統的組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系統的構成是傳動部分、操縱部分及相應的輔助部分,傳動部分由各種傳動元件或部件,軸及軸系、制動、離合、換向和蓄能元件組成,經過一系列的動力傳遞裝才到達驅動輪,實現動力和運動的傳遞。

操縱部分由具有啟動、離合、制動、調速、換向等機能的操縱裝置,通過手動或電動方式進行操作,以改變動力機或傳動系統的工作狀態和引數,使執行機構保持或改變其運動和力。輔助部分為保證傳動系統的正常工作,改善工作條件,延長使用壽命而設的裝置。如:

冷卻、潤滑、計數、照明、消聲、防震和除塵等裝置。

11樓:光照狀元郎

傳動系統的構成是傳動部分、操縱部分及相應的輔助部分。

12樓:愛問愛答來來

傳動系統通常由傳動部分、操縱部分及相應的輔助部分組成。

(1) 傳動部分 由各種傳動元件或部件,軸及軸系、制動、離合、換向和蓄能元件組成,以實現動力和運動的傳遞。

(2) 操縱部分 由具有啟動、離合、制動、調速、換向等機能的操縱裝置,通過手動或電動方式進行操作,以改變動力機或傳動系統的工作狀態和引數,使執行機構保持或改變其運動和力。

(3) 輔助部分 為保證傳動系統的正常工作,改善工作條件,延長使用壽命而設的裝置。如:冷卻、潤滑、計數、照明、消聲、防振和除塵等裝置。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傳動系統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萬向節和傳動軸)、驅動橋(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14樓:迷途知返

傳動系統,主要由動力裝置、傳動原件、傳動輔件、執行原件等組成!其中,傳動原件主要由齒輪齒條、蝸輪蝸桿、絲桿、油缸等組成;動力裝置主要由電機、液壓馬達等組成;主要輔件主要由軸承、螺母座等組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系統(英文又稱drivetrain system)是使汽車產生驅動力的動力系統,包括末級傳動,軸箱,軸承,齒輪以及轉向架,等等。優質的傳動系統不僅在評估末級傳動齒輪組的齒合時不允許有任何偏差,而且要能考慮到車軸或轉向構架的偏差。

16樓:要淡定

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其功用是將發動機發出的動力傳給汽車的驅動車輪,產生驅動力,使汽車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駛。

傳動系統的組成是什麼?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傳動系統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基本功用是將發動機發出的動力傳給汽車的驅動車輪,產生驅動力,使汽車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駛。主要可分為兩類:

1、靠機件間的摩擦力傳遞動力和運動的摩擦傳動,包括帶傳動,繩傳動和摩擦輪傳動等;

2、靠主動件與從動件齧合或藉助中介軟體齧合傳遞動力或運動的齧合傳動,包括齒輪傳動,鏈傳動,螺旋傳動和諧波傳動等。

機械傳動按傳力方式可分為 :摩擦傳動、鏈條傳動、齒輪傳動、皮帶傳動、渦輪渦杆傳動、 棘輪傳動、曲軸連桿傳動、氣動傳動、液壓傳動、萬向節傳動、鋼絲索傳動、聯軸器傳動、花鍵傳動。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傳動系統的組成主要是由變速箱。傳動軸。十字街。半軸。主減速器。差速器。軸承等等組成的。

19樓:綜藝一鍋娛

排放冷卻是對流冷卻的另一種。與再生冷卻不同,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對推力室冷卻吸熱後不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而是排放出去。直接排放冷卻劑會降低推力室比衝,因此需要儘可能減少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流量,同時只在受熱相對不嚴重的噴管出口段採用排放冷卻。

還有一種是輻射冷卻,其熱流由燃燒產物傳給推力室,再由推力室室壁想周圍空間輻射散熱。輻射冷卻的特點是簡單、結構質量小。主要應用於大噴管的延伸段和採用耐高溫材料的小推力發動機推力室。

在組織推力室內冷卻時,是通過在推力室內壁表面建立溫度相對較低的液體或氣體保護層,以減少傳給推力室室壁的熱流,降低壁面溫度,實現冷卻。內冷卻主要分為頭部組織的內冷卻(遮蔽冷卻)、膜冷卻和發汗冷卻三種方法。推力室採用內冷卻措施後,由於需要降低保護層的溫度,所以燃燒室壁面附近的混合比不同於中心區域的最佳混合比(多數情況下采用富燃料的近壁層),造成混合比沿燃燒室橫截面分佈不均勻,使燃燒效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膜冷卻與遮蔽冷卻類似,是通過在內壁面附近建立均勻、穩定的冷卻液膜或氣膜保護層,對推力室內壁進行冷卻,只是用於建立保護層的冷卻劑不是噴注器噴入的,而是通過專門的冷卻帶供入。冷卻帶一般佈置在燃燒室或噴管收斂段的一個橫截面上。沿燃燒室長度方向上可以有若干條冷卻帶。

為提高膜的穩定性,冷卻劑常常經各冷卻帶上的縫隙或小孔流入採用發汗冷卻時,推力室內壁或部分內壁由多孔材料製成,其孔徑為數十微米。多孔材料通常用金屬粉末燒結而成,或用金屬網壓制而成。此情況下,儘可能使材料中的微孔分佈均勻,是單位面積上的孔數增多。

液體冷卻劑滲入內壁,建立起保護膜,使傳給壁的熱流密度下降。當用於發汗冷卻的液體冷卻劑流量高於某一臨界值,在推力室內壁附近形成的是液膜。當冷卻劑流量低於臨界值流量時,內壁溫度會高於當前壓力下的冷卻劑沸點,部分或全部冷卻劑蒸發,形成氣膜。

除了以上熱防護外,還有其他熱防護方法如:燒蝕冷卻、隔熱冷卻、熱熔式冷卻以及室壁的複合防護等。3 高焓氣體發生器熱防護方案綜合上述方法結合實際情況,便得到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熱防護方法。

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燃燒室與液體火箭發動機的不同,省去前面的推力室部分,使得其結構更簡單而有效。那麼,所涉及到的熱防護即為對燃燒室室壁的熱防護部分。由於燃料進入燃燒室內迅速分解並放出大量。

汽車傳動系統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系統可以把發動機產生的扭矩減速增扭,並且可實現動力的通斷,最終傳遞給驅動輪。

2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傳動系統的作用有以下幾點。實現變速變距。倒車行駛。

傳動系統的組成,傳動系統由什麼組成?

傳動系統一般由離合器 變速器 萬向傳動裝置 主減速器 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其基本功用是將發動機發出的動力傳給汽車的驅動車輪,產生驅動力,使汽車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駛。對於前置後驅的汽車來說,發動機發出的轉矩依次經過離合器 變速箱 萬向節 傳動軸 主減速器 差速器 半軸傳給後車輪,所以後輪又稱為驅動輪。驅...

液壓傳動系統的基本引數是什麼,液壓傳動系統有哪幾個部分組成?各起什麼作用?

液壓傳動系統的三個基本引數 一是壓力,二是流量,三是功率。液壓傳動系統組成元件 1 動力元件,即液壓泵,其職能是將原動機的機械能轉換為液體的壓力動能 表現為壓力 流量 其作用是為液壓系統提供壓力油,是系統的動力源。2 執行元件,指液壓缸或液壓馬達,其職能是將液壓能轉換為機械能而對外做功,液壓缸可驅動...

液壓傳動系統的基本原理是什麼,簡述液壓傳動的工作原理

帕斯卡原復理 大小根據靜壓制力基本方程 p p0 gh 盛放在密閉容器內的液體,其外加壓強p0發生變化時,只要液體仍保持其原來的靜止狀態不變,液體中任一點的壓強均將發生同樣大小的變化。這就是說,在密閉容器內,施加於靜止液體上的壓強將以等值同時傳到各點。這就是帕斯卡原理,或稱靜壓傳遞原理。液壓bai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