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拍白色餐具應該用什麼模式,

2023-01-26 05:50:08 字數 2975 閱讀 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白加黑減的法則,拍攝純白色餐具,應適當增加**,**出來的才是純白色。快門按不動是因為沒有合焦,是因為選的對焦點是一點純白,沒有色差,這樣是無法合焦的,可以對杯子的邊緣,手柄等處對焦,或者使用手動對焦。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不動 是什麼意思 是按下去了 但是快門沒有釋放 沒有進行**操作 還是按鍵按不下去。

鏡頭模糊 可能是機器自動對焦還沒有到位 所以是模糊的 要不就是你鏡頭打到m 當手動對焦檔 所以是需要手動對焦的 鏡頭模糊 還有中情況就是你按快門的瞬間 機器抖動了 開閃光燈 會好點 它能瞬間定位目標 **就不會模糊了 有很多技巧的 拍白色的餐具 需要特別的感覺 需要調節**補償 下調**會顯冷 顯暗 上調**會顯亮。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快門沒反應,並且鏡頭裡面模糊。這是沒有正確對焦導致的。具體原因,要看你現在使用的什麼模式。看看是否快門速度或者光圈超出範圍。

另外,拍攝白色的物體,要手動增加一些**補償,否則拍出來的白色餐具顯灰色。

4樓:王瀾

自動對焦問題,沒有色差,不容易對焦,不光是白色餐具,一般純色的都回出現這種情況,建議鏡頭蓋成手動對焦模式,然後自己手動對焦拍攝。

5樓:網友

這是因為自動對焦是利用反差來運作的,你全白的自然沒有反差,相機很難對焦準確。

建議切換到手動對焦模式,以避免以上提到的問題。

單反相機拍攝時怎麼調呀,一般使用什麼模式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使用a檔,光圈優先模式。這樣可以優先設定光圈的大小,控制拍攝物的景深,注意,在室內或光線較弱的場景,拍攝時要配合三腳架使用。如果是拍攝運動中的人物,就使用s檔,快門優先模式。

這樣可以優先設定快門的速度,抓拍稍縱即逝的瞬間影像。

7樓:網友

一般使用光圈優先模式,你可以把f數值調到最小(數值越小光圈越大),可以拍出單反特有的虛化背景,突出主題的效果。其他就調一下**大小。

8樓:好人

最低階a檔,高階m檔,中級其他檔位……

9樓:信念

先看說明書。

m檔 掌握好光圈與速度的**組合 就可以拍出好的** 白平衡手動 標準 5300k 感光度 100最好 其它自己慢慢摸索 多拍多看 就可以了。

為什麼單反相機拍白色產品會模糊

單反相機拍攝用什麼模式效果比較好

10樓:我是逗比

任何情況下只使用手動檔、光圈優先、快門優先模式。光圈優先最常用,適用於對快門時間準確性要求不高的拍攝。手動檔第二常用,用於對快門時間要求精確或光圈優先實現不了快門速度的拍攝。

快門優先基本用不到,因為光圈值會被相機調節,而一般調光圈值比較謹慎。

具體用哪個模式還得看你的需求。模式只是幫助你設定光圈和快門,實際上手動檔就可以全部做到。

11樓:網友

不同效果和不同場景,使用的都不一樣,如果熟悉使用方法當然是手動m擋最好了。其他基本都是傻瓜或者半傻瓜式的。

單反相機的幾種模式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功能多了很多人反而無所適從了!

我一直使用120膠片機器,就一個功能,反而省了很多煩惱。

1、程式自動**,就是傻瓜相機的全自動,沒什麼好說的,如果想搞創意必須拋棄他。

2、快門優先:主要用來控制光線進入鏡頭的時間長短(找基本攝影基礎知識書籍看看就明白,沒什麼好說的)取決於你的拍攝意圖,和環境光線的強弱。如果拍攝動體而你不想因為他的運動而產生模糊,就要提高快門速度。

拍攝絲綢般的流水效果就要延長**時間1/2、1s、10s甚至更長,超過30秒就要用到手動模式了。

3、光圈模式的基本功能就是製造你想要的景深(也就是背景虛化的程度)並且還要與拍攝距離配合使用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4自動景深自動**,創意自動?由於我不使用數碼機器,所以這兩樣我不能為你回答,但應該是在快門優先和光圈優先的基礎上進行的適量的偏移調整引數的某些效果,只有你把光圈和快門練好了,這兩種功能也可以拋棄。

5、手動模式。這就是攝影的精髓所在。所有的設定都有你根據你想要的效果決定,完全主觀的,不受任何程式設定的干擾,是最能體現攝影者拍攝意圖和使用攝影語言的功能。

6、如果遇到很強的太陽天應該用什麼模式拍攝風景呢?我的做法是先進性取捨,看你是想表達亮部還是暗部(光比太大,只能這樣,要不就放棄不拍,等光線理想在拍)如果你想表現亮部,那麼就按照亮部測光然後補償-1/3--2/3。並且配合灰色漸變鏡使用。

黑白膠片的話就要涉及到區域**。

單反相機鏡頭裡面有白色的東西要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內部一般是不會沾上汙漬的,如果發現有汙漬,那多數是黴斑。

如果不影響成像,不建議清洗。如果影響了成像,必須去售後服務點讓售後工程師清理。自己千萬不要清理。

14樓:網友

這鐵是黴斑,估計是受潮了。

請問單反相機平時普通拍攝一般用哪個模式啊?

15樓:座標北偏東

看拍攝者的個人習慣。

精雕細琢的常用m檔,圖省事的用p檔,喜歡抓拍的用速度優先,注意點人物效果的用光圈優先。什麼也不懂的用a檔全自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模式、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

17樓:網友

自動模式,光圈優先模式,快門優先模式。

白加黑減法則是什麼,到底該如何應用

18樓:兩葉浮沉

第一個問題:白加黑減。 這個說法首先不太準確,因為通常只有在點測光的時候才應用這個原理。

單反相機拍照人有點顯胖單反相機拍的照片為什麼比本人顯胖呢

你用的鏡頭 bai是18 105 vr套頭吧?拍照臉顯胖du通常與鏡zhi頭的變形和拍攝角dao 度有關。18 105鏡頭專在中長焦段 35 105mm 有枕型失真,如屬果拍照時人臉不是位於畫面的中心,會有一定的變形而顯胖。而在鏡頭的18mm端則有桶型失真,拍照可能會使人身體看起較胖。只有24mm左...

請問什麼是單反相機,什麼叫做單反相機?

在光學上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 single lens reflex 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 single單獨 lens鏡頭 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

買單反相機應該注意什麼,購買單反相機要注意的事項。

玩單反切記,就是在選擇鏡頭。資金方面要量力而行。低端的選擇面最大,且 不會太咬手,套機就很能滿足一些拍攝需要,功能一點兒也不欠缺,物美價廉,何樂而不為。尼康的d60和d80,佳能的450d和1000d,都是不錯的選擇。不要相信禮包贈品什麼的 你只用機器 什麼加點錢送架子 清潔套 你都別要 沒用 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