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場所硫磺粉塵職業衛生限值是多少

2023-01-26 06:35:04 字數 4674 閱讀 96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場所硫磺粉陳的職業接觸限值按照其他粉塵來執行,8mg/m3

國家職業衛生允許工作場所內空氣中鋁合金粉塵職業解除限值是多少

職業健康要求粉塵監測濃度多少合格

2樓:網友

不同的粉塵對人的危害程度也不同,國家職業衛生標準「gbz 工作場所有害因素職業接觸限值 化學有害因素」表2中給出不同粉塵的極限濃度。這是強制標準,可根據工作場所的粉塵性質查閱。

粉塵職業危害有哪幾種

3樓:塘灼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廣泛、持續存在粉塵環境中工作的人群身體危害很大。因為粉塵是直徑非常小的固體顆粒,可以通過呼吸道吸入、沉積在肺內。如果長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肺內生產性的粉塵就會長期越吸越多,沉積在肺組織引起廣泛肺的炎症反應,比如可導致塵肺、矽肺,長時間會引起肺瀰漫性的纖維化改變。

而且肺功能會下降,引起呼吸困難,甚至嚴重時可導致呼吸衰竭,對個人正常的生活、工作都會有影響。

提問我生產熒光增白劑兩個月得了職業病怎麼辦回答職工患職業病後,應由單位或者職工一方依法去申請工傷認定,提交工傷認定申請表、職業病診斷證明書等資料;在認定為工傷之後,則依法準備好認定決定書和職工的**繳費單據等去社保經辦機構申請工傷賠償。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找單位鑑定,然後賠償。

4樓:愛啃書的小天牛

粉塵職業可能導致的危害有以下幾種:

1、破壞人體正常防禦系統。

2、可引起肺部疾病。

3、致癌。4、導致粉塵中毒。

各類粉塵的危害:

(一)矽塵(遊離二氧化矽含量超過10%的無機性粉塵)可能導致的職業病:矽肺。

(二)煤塵(煤矽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煤工塵肺。

(三)石墨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石墨塵肺。

(四)炭黑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炭黑塵肺。

(五)石棉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石棉肺。

(六)滑石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滑石塵肺。

(七)水泥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水泥塵肺。

(八)雲母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雲母塵肺。

(九)陶瓷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陶瓷塵。

(十)鋁塵(鋁、鋁合金、氧化鋁粉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鋁塵肺。

(十一)電焊煙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電焊工塵肺。

(十二)鑄造粉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鑄工塵肺。

(十三)其他粉塵。

可能導致的職業病:其他塵肺。

5樓:未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粉塵工作的主要危害是塵肺,接觸粉塵的工齡越長,防護措施越差,吸入並蓄積在肺內的灰塵量越大,越容易發生塵肺,病情越嚴重。

粉塵種類不同,引起塵肺發病快慢也不相同。矽塵引起塵肺的潛伏期相對較短,一般為5-10年,高濃度遊離的二氧化矽吸入甚至可引起快型矽肺;其次為石棉和滑石,而煤工塵肺,水泥塵肺的發病潛伏期可以長達20-30年。

國家規定粉塵(比如木質粉塵)的濃度是多少才符合國家規定標準

6樓:烏浦澤

允許粉塵濃度值為國家有關規程規定的,允許最高的粉塵濃度。不同廠房有不同的要求。一般工作場所粉塵濃度不得超過10mg/m3。

衛生標準對車間空氣中和居住區大氣中有害物質的最高允許濃度等作了規定。例如,車間空氣中一般粉塵的最高允許濃度為10毫克/立方米,含10%以上游離二氧化矽的粉塵則為2毫克/立方米。

根據《工作場所空氣中粉塵容許濃度》木質粉塵最高總塵限制為3mg/m³。

7樓:矽谷創業快訊

不同廠房有不同的要求。一般車間空氣中一般粉塵(比如木質粉塵)的最高允許濃度為10毫克/立方米,含10%以上游離二氧化矽的粉塵則為2毫克/立方米。

粉塵濃度是單位體積空氣中的粉塵含量。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質量濃度,即每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粉塵的毫克數(mg/m3)。

另一種是顆粒濃度,即每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粉塵的顆粒數。前者用於工業通風技術,後者用於空氣淨化技術。可燃粉塵粉塵濃度與**性有密切關係。

工業粉塵通常指含塵的工業廢氣或產生於固體物料加工過程中的粉碎、篩分、輸送、爆破等機械過程,或產生於燃燒、高溫熔融和化學反應等過程。這些在工業生產過程中經常散發各種工業粉塵會破壞車間空氣環境,危害操作員工的身體健康,損壞車間機器裝置,排放還會汙染大氣環境造成社會公害。

8樓:網友

大部分的要求是低於毫克/立方米呼吸性粉塵濃度。一般有機械粉碎、打磨等工作環境都會超出這個限值。

國內由於近年來的塵肺多發現象,企業和從業人員都開始高度重視呼吸防護工作。包括80後的崛起。大家逐漸改變過去只認**便宜,不考慮防護效果的錯誤選擇方式。

逐漸轉為選擇高等級防護,矽膠面罩,越來越有條件的選擇呼吸順暢的產品。

為了自身的身體健康,建議如下方式選防塵口罩,有效預防塵肺發生。

1、防塵口罩必須經過gb2626-2006認證。2、職業防護選擇複式矽膠半面罩。3、優先選擇kn100等級產品。

4、根據頭型針對性的選擇適合自己面型的不同型號的面罩。5、選擇呼吸阻力低的的產品。目前國內可以常見的kn100等級口罩有寶順安、3m8233和生寶。

擴充套件資料

技術指標如下:

2、 具有可更換粒子切割器pm10、pm5、及tsp供選擇;

3、 直讀粉塵質量濃度(mg/m3),1分鐘出結果。

4、 檢測靈敏度: ;

5、 粉塵濃度超標報警閾值設定:濃度最大閾值: 65mg/m3;

6、 重複性誤差:±2%

7、 測量精度: ±10%

8、測量範圍: mg/m3;

10、 勞動衛生模式。可計算出時間加權平均值(twa)和短時間接觸允許濃度(stel) 等。

11、 存 貯:可迴圈儲存99組資料。

12、輸出介面:

(1)pc機通訊介面:rs232;

(2)微型印表機輸出介面;

(3)模擬量輸出介面:0—1v; 可選4-20ma

國家對企業生產環境中粉塵的限值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頒佈《工作場所有害因素職業接觸限值》,針對不同粉塵有不同限值。

首先,第一點,您感覺到有粉塵,基本就遠遠超出限值了。

近年來,更多企業和從業人員因國標的升級,逐漸開始尋找kn100等級產品。在使用中,發現kn100等級防塵口罩一是可以杜絕塵肺發生,降低勞資風險,減少糾紛。

清塵之道:kn100等級防塵口罩技術路線 全面執行gb2626-2006《自吸過濾式防顆粒物呼吸器》標準。對75奈米粉塵和185奈米以上的油性顆粒防護率達到99.

97%以上,有效杜絕粉塵、油煙傷害。

1、過濾元件採用靜電吸附技術,有效捕獲超微粉塵。造成塵肺危害的粉塵主要集中中5微米以下,因此紗布等機械阻攔式口罩對超微粉塵防護效果極差,靜電吸附式防塵口罩對50奈米以上粒徑粉塵吸附率可達以上。

2、過濾元件採用多層過濾技術。新式防塵口罩採用阻擋層(阻大粉塵)、吸附層(吸附超微粉塵)、阻隔層(阻隔奈米級粉塵)的多層防護技術,有效提高濾棉單位容塵面積,降低使用費用。

3、過濾元件採用雙面、雙片技術。一改傳統防塵口罩單片單面計式和過濾面積小、呼吸阻力大的弱點。過濾面積為單片單面口罩的4倍,吸氣阻力僅為國標限值的30%,有效保障重體力支出下的需氧量。

從業人員由於沒有粉塵侵害和呼吸順暢,工作效率明顯提高。

4、面罩主體獲得防毒面具和防塵口罩雙認證,洩漏率左右,安全性更高。面罩按國標分為大小號型,適用人群廣。

與面部結合部採用醫用矽膠材質和雙層設計,保證了低壓感情況下的與面部密合度。

5、矽膠面罩主體在惡劣環境中可以使用一年以上。濾棉在煤礦領域一般使用壽命可達25天*8小時以上。日均使用費用1元左右。遠遠低於紗布口罩、一次性口罩的使用成本。

職業病危害檢測中的ctwa安全值限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c-twa指的是現場檢測結果的時間加權平均容許濃度。這個不是接觸限值,接觸限值是pc-twa。安全限值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對於一個毒物,c-twa有無數個無數個,可以很低可以很高。pc-twa只有一個。

中國的國家職業衛生標準規定了三百多種毒物和粉塵的pc-twa。

在高溫場所作業應採取哪些防中暑措施

合理佈置熱源,把熱源放在車間外面或者遠離工人操作的地點,採用熱壓力為主的自然通風,應佈置在天窗下面 採用穿堂風通風的廠房,應佈置在主導風向的下風側。加強通風換氣,加速空氣對流,降低環境溫度,以利於機體熱量的散發。隔熱是減少熱輻射的一種簡便有效方法。加強個人防護,合理組織生產,如穿白色 透氣性好 導熱...

易燃易爆作業場所必須儘量用掃帚和拖把清掃粉塵為什麼錯

如果那些粉塵是易燃易爆的化學粉塵,那麼用掃把打掃的時候可能會飄在空中,這樣與空氣接觸面積大大增加,稍有明火就會引起 十分危險。塑料炕沿怎樣安裝?可以用不含揮發性物質的膠粘,還可以用釘來處理 多凌潔淨空氣科技做的小為口罩好嗎?多能潔淨空氣科技做的小微口罩好嗎?不太清楚啊,不好意思。理工學科問題?理工學...

某作業場所已確定為缺氧環境,此時,有人決定向該環境通入純氧,這樣妥否,如不妥的話,請說明原因

某作業場所已確定為缺氧環境,此時,有人決定向該環境通入純氧。認為這樣做可以,效果非常好。缺氧危險作業主要防護措施 1 監測人員必須裝備準確可靠的分析儀器,並且應定期標定 維護。2 在已確定為缺氧環境的作業場所,必須採取充分的通風換氣措施,使該環境空氣中氧氣的濃度在作業過程中始終保持在18 以上。嚴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