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作業場所已確定為缺氧環境,此時,有人決定向該環境通入純氧,這樣妥否,如不妥的話,請說明原因

2022-07-24 00:35:40 字數 2988 閱讀 2721

1樓:是顆檸檬精吖

某作業場所已確定為缺氧環境,此時,有人決定向該環境通入純氧。認為這樣做可以,效果非常好。(×)

缺氧危險作業主要防護措施

1 監測人員必須裝備準確可靠的分析儀器,並且應定期標定、維護。

2 在已確定為缺氧環境的作業場所,必須採取充分的通風換氣措施,使該環境空氣中氧氣的濃度在作業過程中始終保持在18%以上。嚴禁用純氧進行通風換氣。

3 對由於防爆、防氧化不能採用通風換氣措施或受作業環境限制不易充分通風換氣的場所,作業人員必須配備並使用空氣呼吸器、氧氣呼吸器或軟管面具等隔離式呼吸保護器具。嚴禁使用過濾式面具。

4 當存在因缺氧而墜落的危險時,作業人員必須使用安全帶,並在適當位置可靠地安裝必要的安全繩網裝置。

5 在每次作業前,必須仔細檢查呼吸器具和安全帶。發現異常應立即修補或更換,嚴禁勉強使用。

6 在作業人員進入缺氧環境作業前和離開時應準確清點人數。

7 在存在缺氧危險的環境作業時,必須安排監護人員,密切監視作業狀況。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

8 作業人員與監護人員應事先規定明確的聯絡訊號。

9 當發現缺氧危險時,必須立即停止作業,讓作業人員迅速離開作業現場。

10 如果作業現場的缺氧危險可能影響附近作業場所人員的安全時,應及時通知這些作業場所。

11 嚴禁無關人員進入缺氧作業場所,並應在醒目處做好標誌。

12 在存在缺氧危險的作業場所,必須配備搶救器具。如:呼吸器、梯子、繩纜以及其他必要的器具和裝置。以便在非常情況下搶救作業人員。

13 發生缺氧危險時,作業人員和搶救人員必須立即使用隔離式呼吸保護器具。

14 對已患缺氧症的作業人員應立即給予急救和醫療處理。

2樓:一等學位獲得者

不妥,因為純氧可能對身體不好,如果好,純氧也是比較難搞,你看大多數人的意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發過來看看,再說妥不妥。

嚴禁用純氧進行通風換氣。為什麼嚴禁用純氧?

4樓:匿名使用者

體各組織均不能承受過多的氧,這是因為氧本身不靠酶催化就能與不飽和脂肪酸反應,並能破壞貯存這些酸的磷脂,而磷脂又是構成細胞生物膜的主要成分,從而最終造成細胞死亡,這個過程叫做脂質過氧化。此外,氧對細胞的破壞還在於它可產生自由基,誘發癌症。實驗證明,毀滅細胞培養物的辦法就是將它置於過飽和氧的環境中。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人中毒。燃燒**

老年人居家環境的危險因素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心理因素 缺少子女的親情和精神慰藉是引發獨居老人心理健康問題的主要原因。當子女離家而去, 許多離退休後的獨居老人深居簡出, 很少與社會接觸, 整日悶在家裡, 無事可做,自然會產生孤獨寂寞的感覺。長此以往, 很容易產生悲觀、抑鬱的情緒, 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精神障礙、老年痴呆。

有調查結果表明, 獨居老人的抑鬱症患病率明顯高於非獨居老人, 而老年抑鬱症則是引起老年人自殺的最主要原因。心理健康問題是獨居老人面臨的最普遍、最嚴重的問題, 應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二)疾**素 獨居老人的常見病患病率高達80. 7%,其中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關節炎、白內障 等慢性病的患病率相對較高。有的老人同時身患數病, 由於行動不方便或經濟上的原因始終沒能去醫院診治, 而一拖再拖。

如此惡性迴圈, 導致疾病到了無法**的地步。此外,老年人通常免疫力低下,對疾病的抵抗性弱,容易發生交叉感染。

(三) 用藥因素 老年人對藥物的耐受性和敏感性與成年人不同,容易發生不良反應。很多研究都證實,服用抗高血壓藥、抗心律失常藥、**糖尿病藥物、血管擴張劑以及任何影響人體平衡的藥物 .均容易引起意外傷害,大量或多種藥物混合作用可增加意外傷害的危險性。

獨居老人因無子女、伴侶關懷及照顧,還經常會發生忘記服藥、服錯藥或不遵醫囑服藥的情況。

(四)生活因素。跌倒、嗆噎、墜床、骨折、燒傷在獨居老人家庭的發生率極高。有些老年人行動不方便,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這對無人照顧的獨居老人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老人獨死家中的事件也屢見報道,因此,獨居老人在生活中時刻存在著安全隱患,需要社會各界給予警惕和關注。

(五)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對老年人的意外傷害的發生有著密切聯絡。常見的危險因素有:

燈光太暗或太亮、有眩光,光滑的地板,滑動的墊子,破舊或捲曲的地毯,門檻過高,過道有障礙物,櫥子過高或過低,液體濺出,過低的椅子、床、不固定的傢俱或是擺放混亂,馬桶過低、無扶手,家有寵物等。

民間**的形成與當地自然環境有什麼聯絡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的民歌靠吼,站在黃土高原上吼一聲家人和牛羊都能聽得見

西南的民歌靠忐忑,少數民族較多,通過忐忑絕對能把對方下走不會打擾自己的民族

面對災難,科學逃生或自救的真例項子、故事

17,火災是我們最容易預遇見的,遭遇火災時的逃生方法:

8樓:甜蜜的愛戀

火場逃生常識

1 火災初起階段,你能在火場中逃生嗎?

我們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知道發生了火災是什麼樣子,我們在電影裡和電視中經歷過許多這樣的場面。不過,如果愫臀以詿蠡鷸邢竦纈懊饜悄茄

9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重要的事,防煙。這個強調一萬次都不過分,不然就會被煙兒殺掉。至於怎麼防,參見樓上的。

2、第二重要的事,立即行動。火災沒有留給你時間洗臉、梳頭、刷牙、拿錢包,如果能跑出來,沒穿褲子咋的?俺這叫浴火英雄,不服不行,除非你還能站著說話。

3、第三重要的事,信命。這不是迷信,當你想破腦袋都不知道怎麼跑的話,何不在屋裡抽顆煙?

呵呵,本官來過,來過。

我剛下了個 <<交通巨人>> 可我玩不來,誰能教我怎麼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某學校擴建圖書館,增設閱覽場所,作文

2089年的一天,我正在做作業。突然,響了,我接了,原來是好朋友嘟嘟 外星人 他說要帶我去一個神奇的圖書館。睇睇睇 睇睇睇 哦,原來是嘟嘟。他的外星飛船來了,我跳上了飛船。過了一會 到了。嘟嘟說。啊?到了,圖書館呢?我驚訝得說。他說 很神奇吧,它是 的,要說了密碼才可進入的。哦。我點了點頭。以杭州史...

作業場所硫磺粉塵職業衛生限值是多少

作業場所硫磺粉陳的職業接觸限值按照其他粉塵來執行,8mg m3 國家職業衛生允許工作場所內空氣中鋁合金粉塵職業解除限值是多少 職業健康要求粉塵監測濃度多少合格 不同的粉塵對人的危害程度也不同,國家職業衛生標準 gbz 工作場所有害因素職業接觸限值 化學有害因素 表2中給出不同粉塵的極限濃度。這是強制...

在高溫場所作業應採取哪些防中暑措施

合理佈置熱源,把熱源放在車間外面或者遠離工人操作的地點,採用熱壓力為主的自然通風,應佈置在天窗下面 採用穿堂風通風的廠房,應佈置在主導風向的下風側。加強通風換氣,加速空氣對流,降低環境溫度,以利於機體熱量的散發。隔熱是減少熱輻射的一種簡便有效方法。加強個人防護,合理組織生產,如穿白色 透氣性好 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