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吃多了面板會變黃嗎吃橙子會胖嗎

2022-01-05 08:48:16 字數 5045 閱讀 1526

1樓:葉秀英習鸞

一般情況下正常食用橙子是不會導致**變黃的,不過橙子中的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如果短時間內食用大量的橙子是有可能出現**變黃的症狀,這種症狀也被稱之為「橘黃症」,主要是因為胡蘿蔔素攝入量過高,同時身體轉換維生素a效率低下,不能及時將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大量胡蘿蔔素就會隨血液流到全身各組織器官,當患者血液及汗液中胡蘿蔔素含量增高時,會讓正常**呈現黃色,出現「橘黃症」。除了橙子外,像胡蘿蔔、柿子、芒果和木瓜等水果都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食用過多,都會讓人「變色」。

小女子答題不易,望有緣人給個採納!

2樓:母遠虎珍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食用後對人體很有好處,但是如果食用過多則會引起腸胃不適,甚至會導致**變色。對於個別人來說,如果食用大量的橘子,則這種水果所含的某些色素就會沉積在**中,使臉部看起來發黃,好像得了黃膽病一樣。因此不要過多食用橘子,對這些易感人群來說尤為重要,雖然經過一段時間**的顏色會逐漸恢復正常,但是會使你虛驚一場。

吃橙子會讓**變黃嗎

3樓:煙臺米粒兒

根據專家說,橘子吃多了的確會使**變黃,這主要是因為橘子中富含胡蘿蔔素,如果吃得過多,肝臟無法完全分解,就會導致血液中胡蘿蔔素濃度過高,造成色素沉積在手心和腳底,出現**發黃的症狀。不僅是柑橘,多吃胡蘿蔔、南瓜、秋葵、甘藍、菠菜、紫蘇等黃綠色蔬菜,**都有可能變黃,減少或停止攝入過3-5天后,**的黃色會慢慢變淡,膚色會恢復正常。另外多喝水可以稀釋橙子中的天然色素,也會減輕**變黃的程度。

4樓:

是的,橘子(橙子)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包括胡蘿蔔素,如果一次吃得過量,或者短期內攝入太多,肝臟無法完全分解,就會導致血液中胡蘿蔔素濃度過高,這樣就會沉積在**角質層和黏膜部位,出現黃**。黃色通常會出現在手心、腳底、臉上。

不光是橘子,其他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的水果和蔬菜,像胡蘿蔔、南瓜、木瓜等,吃多了也是會導致**發黃的,這種症狀被稱為「胡蘿蔔素血癥」。這聽上去是個很可怕的名字,但是不用擔心,這種症狀的恢復是一個良性過程,只要停止攝入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的食物,過一兩週顏色就能漸漸淡去,對身體健康是沒有影

5樓:幸福小熊

橙子吃多了**可能會變黃。橙子屬於柑橘類水果,與橘子一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以及多種天然色素,當人體過多食用橙子,身體就有可能會出現中毒反應,常見的症狀就有出現手、足乃至全身**變黃,嚴重者還會出現各種身體不適症狀,在醫學上被稱為「胡蘿蔔素血癥」。

6樓:

您好,不會的,**黃可能是氣血不足導致的,氣血不足是由不規律的生活方式導致機體氣血失衡,應重點調節體內的氣血,食療和藥物要同時進行,食療可以吃些西紅柿,大棗等補氣養血的食物,藥物可以吃些東阿阿膠,當然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

吃多橙子會胖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橙子一般是不會長胖的,因為橙子熱量不是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吃了對身體有很大的益處,但是吃多了會發胖的,而且可能還會上火,建議要適度的吃。

一天保證吃2個就可以了,橙子能溶解病菌的效果,能有效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發展。具有還有防癌的功能,能有效增加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用橙皮泡水喝,也是不錯的。

橙子中維生素含量高,利於人體吸收,並且促進神經細管向大腦輸送營養成分的功能,使大腦及時吸收營養成分,提高身體免疫力,有效預防傷風感冒和流感的傷害,一個橙子就能向人體提供75毫克的維生素,每天只要吃一到兩個橙子,就能充分滿足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

2.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過多,如吃得過多將有可能患「胡蘿蔔素血癥」。

3.吃完橙子應及時刷牙漱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

據測定,每100克橙子含維生素c約49毫克,比梨、蘋果、香蕉分別高10倍、16倍、8倍左右。因此,經常吃橙子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1、增強身體抵抗力

鮮橙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及有機酸,能保護細胞、增強白細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對人體新陳代謝有明顯的調節作用,能增強機體抵抗力。甜橙果肉及皮能解除魚、蟹中毒,對酒醉不醒者也有醒酒作用。

2、加快腸道蠕動

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及果膠,對於加快腸道蠕動有一定的作用,能夠幫助身體清腸通便,儘快排出體內的有害物質。

3、防治感冒咳嗽

橙皮的止咳化痰作用比陳皮還要強,如果患有感冒咳嗽、食慾不振等病症,選擇喝一些橙皮水有一定的**效果。

4、能夠防癌

橙子裡的有益成分能夠去除機體中的有害自由基,防治癌細胞的生長。根據測定,橙子是所有水果中含抗氧化物質最高的。而橙子中的黃酮類物質則具有抗炎症以及減輕凝血的功效。

因此,經常吃橙子對於預防癌症有著一定的作用。

8樓:夏天肥魚

是不會胖的。橙子,是低熱量高水分的水果,而且維生素含量高,對**也很好,是**的輔助水果。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

橙含有維生素a、b、c、d及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c均能增強毛細血管韌性;果膠能幫助儘快排洩脂類及膽固醇,並減少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

橙又名「黃果」、「金環」,分酸、甜兩種。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

9樓:

水果儘管可以**,但任何水果都不建議肆意多吃的,橙子也不例外,適量吃橙子不會胖,還能**。但是,隨意多吃,特別是臨睡前多吃橙子更容易發胖。橙子本就糖分高,糖類與脂肪之間的轉化是雙向的,加上這個時候,你的胃已經接近空腹狀態,吃水果既不利於吸收有用的營養成分,更加會發胖。

拓展資料:

橙子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β-胡蘿蔔素、檸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類等物質。橙子多纖維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選擇,嗜甜而又要**者可以吃橙子來滿足對甜食的慾望。加之橙子富含纖維,多食有助排便,能減少體內積聚毒素。

肥胖的原因與消化系統紊亂而積聚脂肪、廢物與毒素有關。酸鹼平衡可改善身體的消化、吸收、新陳代謝及排洩系統,但進食之前必定要知道食物是酸性、鹼性或中性。橙子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

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10樓:101侯

適量吃橙子是不會胖的,但是吃多的話就有可能了,平時吃橙子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橙子雖然含水分多,但是熱量在所有水果中屬中下水平,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適量吃橙子能夠有效增強飽腹感,又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此外,橙子中的糖分屬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其他甜食的最好選擇。

2、入睡前吃橙子不利於消化,對於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有損健康;此外,人在入睡前兩小時,胰島素還在分泌,這個時間段吃水果,糖分在身體裡大量累積,容易導致糖尿病發生,而且還會對睡眠質量造成影響;而且橙子含有大量水分,睡覺前攝入水分過多,容易給腎臟造成負擔。

3、對於那些身體肥胖,膽固醇過高,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來說應該注意。晚上吃橙子尤其要注意適量,因為橙子中的糖分和脂肪之間的轉化是雙向的,但兩者轉化程度不同,糖分可以大量形成脂肪,晚上吃太多橙子的話,不易消化,會加重腸胃負擔,而且吃飽了就睡覺的話,更容易長胖。

4、橙子一天吃1到3個就夠了,吃太多了身體不易消化,而且容易傷肝氣,發虛弱,再者,橙子中含有特殊物質,吃太多還會導致面色發黃。

拓展資料:

橙子(學名:citrus sinensis 英語:orange),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橙子是一種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價值。

橙子起源於東南亞。橙樹屬小喬木。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調料或附加物。

《醫方摘要》每天吃一個橙子,可以使口腔、食道和胃的癌症發生率減少一半,這是12月份剛剛公佈的澳大利亞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澳大利亞聯邦科學和工業研究組織發現,每天吃柑橘類水果,還可以使中風的發生率降低19%。柑橘類水果是水果第一大家族,包括橙子、橘子、柚子、葡萄柚、金橘、檸檬等多個品種。

其中橙子傳統上被看作是西方膳食當中維生素c的主要****,也能提供相當數量的胡蘿蔔素和鉀、鈣、鐵等礦物質。

11樓:幻海九塢

不會。導致肥胖的飲食原因主要是熱量攝入過多,尤其是高脂肪的飲食方式。而橙子不是高脂肪食物,也不是高熱量食物,只是糖分、維生素c較多,自然不是導致肥胖的主因。

一、肥胖的飲食主因:

脂肪進人血液後,一部分供給生命活動所需的熱最,一部分作為細胞的組成部分,還有一部分轉化為其他物質,剩餘的便進人的脂庫儲存起來。如果攝取的熱量超過正常的消耗量,食物中的脂肪進入脂肪庫儲存的數最就會增多,從而造成肥胖。

二、**的飲食控制手段:

1、合理的膳食三大營養素: 糖、蛋白質、脂肪的比例為6: 1: 0.7,成年人每日只需要攝入脂肪量50g

2、用低熱值食品代替高熱食品。用家禽肉、瘦肉代替肥肉,用雞蛋、牛奶、豆製品代替糖多、油大的點心,巧克力、奶油冰激凌、糖果應不吃

3、增加蔬菜、豆類、豆製品等;莖類蔬菜如芹菜、油菜、小白菜;瓜類蔬菜如冬瓜、西葫蘆等

4、優先考慮適當削減主食,主食熱量較高。

5、補充各種維生素,維a、維c、維b等。

6、不邊看電視邊吃東西。

7、不飲酒。

拓展資料:

單純性肥胖的其他原因:

1、遺傳因素。肥胖遺傳屬於多因子遺傳,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則子女有40%肥胖的機率,如果父母雙方皆肥胖,子女可能肥胖的機率升高至70%~80%。

2、精神因素。食餌中樞功能受制於精神狀態,當迷走神經興奮而腆島分泌增多時.食慾異常亢進,易致肥胖。精神高度緊張.交感神經興奮時,食慾被抑制。

3、內分泌因素。肥胖人胰島素分泌過多.促進脂肪合成。

隨著年齡增加,甲狀腺功能和性腺功能低下時,脂肪代謝紊亂。體內脂肪分解減慢而合成增多使脂肪堆積,也是隨年齡增加而肥胖增多的原因之一。

4、睡眠因素。如果缺眠,人體的整體胰島素反應能力就會下降16%,胃部脂肪細胞對胰島素的靈敏性下降了30%,這一水平通常只會出現在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病人身上。所以長期睡眠不足,也就會發胖,甚至患上糖尿病。

砂糖橘吃多了面板會變黃嗎?為什麼會變黃?

會的 沙糖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食用過多會增加身體的負擔,尤其肝臟不能及時將胡蘿蔔素分解,會積壓在體內引起胡蘿蔔血癥,就會出現 發黃的情況,要適當使用,適當喝水,可以幫助 恢復到原來的膚色。確實會讓自己的 變黃。是因為攝入過多會導致肝臟無法完全分解,就會導致血液中糖分增加,也會導致黃色素過多,所以...

口香糖吃多了牙齒會變黃嗎,吃口香糖牙齒會變白嗎

過多 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其次 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

醬油吃多了面板會變黑嗎,醬油吃多了真的會讓面板變黑嗎?

老人們常說 小孩子,不要吃太多醬油,要變黑的!那麼日常多吃醬油真的會讓 變黑嗎?鐳射美容術後吃醬油會不會留下難看的色斑 今天我們就針對變黑的誤區來探一 竟。其實,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的合成和代謝受基因遺傳 年齡 日晒 內分泌和神經因素 氨基酸和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疾病和創傷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