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打霜後收穫紅薯,這樣的紅薯能長期儲藏嗎?

2023-01-26 08:30:04 字數 5484 閱讀 3351

1樓:真實一面

不能,在經過霜凍之後的紅薯,如果長期儲存非常容易發生腐爛變質,所以需要儘快食用。

2樓:e時光再燃

並不能長期儲存,而且儲存的過程中會特別容易壞掉,所以這樣的紅薯應該用最快的時間吃完。

3樓:渣掉渣掉

可以,因為我覺得紅薯的儲存期還是有蠻長的。

在農村,紅薯怎樣儲存更久呢 ?

4樓:方式過十多個額

根據今年很多農戶反映,今年整體在下半年乾旱比較嚴重,紅薯後期缺水現象頻繁。因此今年整體來看,紅薯個頭預計不會有往年那麼大,但是由於水分少,甜度應該會好很多。那麼我們收穫以後的紅薯怎樣儲存才能更加持久?

第一種方式:地窖、井窖儲存。

這是一種最常見的紅薯儲存方式,由於地窖儲存可以保持穩定的溫度和溼度,一般溫度都在12-14℃,溼度在80-85%之間,這就可以很好的儲存紅薯,保證紅薯的新鮮度和口感。一般我們在選擇地窖的時候要選擇通風向陽,地勢比較高的地段,而且不會出現漏水現象的地方。同時儲存好紅薯以後,要做好密封工作,防止冬天寒風進入凍壞紅薯。

第二種方式:農家乾燥通風出晾曬。

在我們南方地區經常會把收穫回來的紅薯放置經常燒柴火的柴火房的樓面上。這樣的紅薯可以經常受到煙燻,可以保持長期乾燥,而且這樣的地方一般很少有老鼠光顧。紅薯在上面晾曬一段時間以後,水分比較少,也比較易於儲存。

這種方式在很多農村地區都比較常見,因此條件適宜的可以嘗試。

第三種方式:紅薯切片曬乾儲存。

這種方式能讓紅薯儲存的更加持久,而且紅薯水分基本被曬乾,即便到了春季也不會發黴腐爛。剛開始洗乾淨然後切片曬乾,最後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統一儲存。其次,有一些農戶通過把紅薯製作成紅薯粉,最後用保鮮袋密封起來。

這種方式也更加好,只不過不太適宜大量紅薯的情況。如果是大量新鮮紅薯,又不想直接曬乾的,可以儲存在地窖或者井窖中密封,效果更佳。

其實紅薯儲存的方式有很多種,你知道的還有哪些?

5樓:泥腿老王

紅薯如何儲存請看農村兩種方法。

6樓:因你舞動

選擇地勢高、土質堅實、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米左右,井筒深5~6米。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貯藏室內要墊10~15釐米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紅薯。

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溼、熱而加重腐爛。

2、棚窖貯藏法。

一般挖寬約2米,長3~4米,深2米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塊堆積,應避免紅薯與窖壁直接接觸。

3、屋窖貯藏法。

屋窖的結構與普遍房屋相似,但牆壁屋頂很厚,四周密封,窗戶開啟,有加溫用的火道,可進行高溫愈傷處理。屋窖有大屋窖(貯1萬~5萬千克)和小屋窖兩種。小屋窖的窖體小,省工省料,適合農戶貯藏用,一般每窖可貯1500~3000千克。

4、室記憶體儲法。

紅薯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紅薯受了潮溼,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

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止冷風吹入。從市場上買回的紅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曬幾小時,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在取用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5、切片曬乾儲存法。

把紅薯切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曬。注意不要受雨雪。曬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泡一下。

7樓:小明視角

在農村,紅薯放在陰涼的屋子裡,這樣儲存時間會更長。紅薯是很容易儲存的,只要存放地點溫度不是很高就可以。

8樓:你到底敢不敢

在農村紅薯想要儲存的更長久,將紅薯製成其他的食物,例如可以將紅薯曬成幹,或者是直接將紅薯弄成紅薯粉,這樣儲存起來是非常好儲存的,不易變質。

9樓:帥

一般農村會在地下挖一個地窖,用於儲存紅薯,既可以保溫,也可以防蟲,效果很好。

10樓:職場

在農村,人們會在自家院子裡挖一個地窖,冬季來臨時,人們會把紅薯,蘿蔔,白菜放入地窖裡來進行儲存。

11樓:小野鹿

在農村,每家每戶都會挖地窖,用紅薯放入地窖中可以儲存得更久,因為地窖溫度低,空間大,利於紅薯的存放。

在農村,紅薯怎樣儲存更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放置甘薯之前,如果地窖太溼,用炭火烤2小時,然後在底部撒上植物灰塵。不要選擇所有的紅薯都可以放在地窖裡,否則就會變成「一鍋髒老鼠湯」.放窖的紅薯應選擇:

表面光滑、無蟲害、無沙眼、無疤痕的紅薯,這樣才能保證放完整地儲存紅薯。通過篩選,進入地窖乾燥甘薯,去除甘薯的病害和疤痕,將其他完整的甘薯包裹在植物灰燼中,然後進入地窖,最好是將一層甘薯撒上一層植物灰燼,它能有效地消毒殺菌。

關閉地窖門進入紅薯地窖,為了更好地保溫在冬季,地窖門需要被蓋住,通常用一些木片蓋住,留下一定的間隙,保持通風。由於地窖入口處木板頂部和底部的溫差,很容易形成水滴。你可以把塑料布放在紅薯上,防止水滴浸泡紅薯,導致紅薯腐爛。

另一種儲藏方法,主要是少量的紅薯,也就是選擇紙箱儲藏,紙箱的底部用報紙或稻草,然後在紅薯上鋪上一層報紙或稻草,然後封好紙箱,放在通風涼爽的地方,可以儲存10個月左右。雖然紅薯是一種很好的食品,但是紅薯的保鮮有一定的難度,良好的選擇性和窖藏溫度的保持,是紅薯保鮮的關鍵。

13樓:的瘦

把紅薯推放在放在地窖裡,因為地窖裡空氣稀少,隔絕空氣就不利於紅薯發芽或者腐爛變質,能儲存一年都不會壞。

14樓:深海垃圾場

在農村,紅薯想要儲存很久,會挖一個地窖,在地裡挖一個洞,填滿曬乾的穀子根莖。鋪一層紅薯再鋪一層乾草。小時候經常去洞裡裝紅薯,這樣會儲存的比較久。

15樓:三棵樹

在農村紅薯這樣可以儲存更久,在農村很多人家院子裡都有地窖,放在地窖裡面可以儲存的更長久一點。

16樓:默默o摩羯

在農村一般都是找紙箱,鋪一層報紙放一層紅薯,放在屋子裡,不能放在太熱的屋子裡,放在不燒暖氣的屋子,太冷的話還要蓋上厚被。

紅薯怎麼儲存才能長期不壞?

17樓:叫張碧晨

第1個方法就是把紅薯收回家以後用機器切成片兒,然後在太陽底下曬乾,這樣的話無論放多久紅薯都不會出現變質的情況,他也是有條件的,那就是把紅薯在太陽底下曬乾,切不可在沒有曬乾的情況下就把它收回,由於紅薯裡面含有水分,沒有曬乾的情況下把它收回到家放一段時間紅薯還會進行變質,反而會不好。

第2種方法就是把紅薯存放起來,具體該如何存放還是要講究方法的,第1種方法就是把紅薯埋在土裡面,這種方法也是我們農村人最常見的一種現象了,在地底下打個洞然後把我們收穫回來的所有紅薯放進裡面,然後再把空餘的地方用土給埋起來,這也是我們農村人最常見的一種,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埋藏。

放置紅薯前幾天,要把窖內用硫磺燻蒸,消毒殺菌。放置紅薯時,先把窖內用多菌靈溶液噴灑一遍,不能留有死角。存放紅薯時,切忌用蛇皮袋碼放,這樣不利於紅薯在窖內喘氣,因為紅薯在窖內還要進行體內休整:

釋放水分,增加糖分。在紅薯體內不能正常活動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腐爛。貯存紅薯時要按層碼放,每20㎝為一層,並噴灑多菌靈溶液。

紅薯的儲存是多方法的,一般種植的農戶是主力,其需要倉儲的紅薯規模大、數量多、持續時間長多采用地窖的倉儲方式;而普通消費者作為終端需求方,一般從市場中購進紅薯倉儲,一般用封箱或者冰箱裡儲存。無論哪種儲存方式,只要方法恰當,儲存三個月以上均沒有問題。

18樓:笙笙橙

紅薯的儲存比較困難,對溫度要求很高,不能太低,不能太高。

19樓:浪子一個寶寶

每當到這個時候我們農村的人都該開始對紅薯進行收穫了,但是還有部分人不懂得如何對紅薯進行存放,導致紅薯出現時間過長變質。

20樓:愛看**的昕

要控制溫度,把紅薯放在9到14攝氏度左右的地方,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高了就發芽,低了就腐爛。

21樓:吹氣球小男孩

紅薯要在乾燥的情況下儲存才能。儲存了很長時間。

22樓:我是一隻怪活寶

我覺得應該把紅薯放在溫度較低的地窖中,這樣就便於儲存。

23樓:永不擱淺的鯨

一般是把紅薯放在溫度較低密閉性良好的地窖。

2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收穫應掌握在當地旬平均氣溫降至14℃至15℃時為宜,一般在11月上旬立冬前後收穫,搶晴天收挖。在操作時,要注意精收細運,儘量防止挖傷、擦傷、撞傷。進窖前,颳去窖壁舊土,用石灰漿塗抹處理。

窖底剷除陳土15釐米厚,清除陳土後,撒上層石灰,用硫磺燻窖。每立方米用硫磺50克,點燃後封閉窖口燻1至2天,再開啟通氣孔。窖內噴灑1%硫酸銅溶液或甲醛50倍液,也可用甲醛與高錳酸鉀混合,密閉燻蒸。

25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陳土後,撒上層石灰,用硫磺燻窖窖內噴灑1%硫酸銅溶液或甲醛50倍液。

各位老師,紅薯收穫期是什麼時候?怎樣儲藏好時間長?

26樓:農醫生

判斷紅薯是否可以收穫除了種植時間會有影響以外,其實還跟氣候以及土壤的溫度有一定的關係。

首先來講氣候條件的影響,平時老百姓都會在霜降之前把紅薯收穫完,此時氣候溫度通常平均會保持在12℃左右,也就是說當氣候溫度達到平均15℃的時候就是紅薯收穫的最佳時期。而如果在此之後才收穫的話,可能會容易導致紅薯不好儲存。

再來看看土壤的溫度,也就是說的地溫,其實地溫和氣候溫度是緊密相連的,當氣候溫度降低的時候地溫也會隨之降溫,所以和氣溫的變化有密切關係。通常是地溫在18℃左右,紅薯的重量會很難增加;地溫在15℃左右的時候,紅薯基本上就停止膨大了;地溫在9℃以下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出現冷害。從上面我們能夠看出來,當地溫保持在18℃的時候是最佳的收穫時期,此時氣候的溫度也基本上保持在15℃左右。

在紅薯收穫的時候最好選擇在晴天,同時土壤溼度要低,這樣是為了方便儲存,在刨紅薯的時候,注意儘量避免破損的出現,保證紅薯的商品性。

27樓:紅薯愛地瓜

根據紅薯的種植時間判斷的話,一般在5~6月種植的紅薯在10月中下旬收穫,稍晚一點種植的紅薯在11月上旬至枯霜前收穫完畢。紅薯的收穫時間不能僅僅依靠種植時間判斷,還要觀察它的地上部分生長的情況,即紅薯藤蔓的生長情況。北方農村種植紅薯一般分為兩季,即春紅薯和秋紅薯,目前秋紅薯則正值收穫季節,不過北方地區紅薯的收穫時間也不能一概而論,通常是在10月份達到紅薯收穫的高峰期。

北方農村種植紅薯一般分為兩季,即春紅薯和秋紅薯,春紅薯基本已經收穫完畢,這裡不再贅述,秋紅薯則正值收穫季節,不過北方地區紅薯的收穫時間也不能一概而論,一般是在10月份達到紅薯收穫的高峰期。紅薯根據種植的時間不同,生長週期也不相同,春季紅薯的生長週期大約為160天到200天,而夏季紅薯一般為110天到120天。

急!寒假後打桌球的運動收穫

今年 寒假我和小李約好一起去,我們市區所在的體育館打桌球,由於我的技術不照,所以心裡忐忑不安,心想 到時我該多丟人呀。28號,正午剛過,小李高高興興的來早我,心想 壞了,別去丟人現眼了,於是就找理由推辭。剛好這時王芳也來了,她可是我心中的白雪公主啊,她怎麼來了,難道是今天老天故意讓我出醜嗎?這時王...

為什麼青菜霜打後特別好吃為什麼打了霜的青菜更好吃

青菜來裡含有澱粉,澱粉不僅不甜,源而且不容易溶於水。但是到了霜降後,青菜裡的 澱粉在植株內澱粉酶的作用下,由水解作用變成麥芽糖酶,又經過麥芽糖的作用,變成葡萄糖。葡萄糖很容易溶解在水中,而且是甜的,所以青菜也就有了甜味。那 解於水,細胞液中增加了糖份,細胞液就不容易破壞,青菜也就不容易被霜打壞。由此...

形容收穫後開心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收穫的成語有哪些

受益匪淺 碩果累累 滿載而歸,仰取俯拾 一樹百穫 以蚓投魚,左右採獲 穩吃三注 勝讀十年書 稇載而歸 1 受益匪淺 讀音 sh u y f i qi n 解釋 指意識 形態方面有很大的收穫。匪 通 非 不是。例句 老師的話讓我受益匪淺 豁然開朗,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