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水煮魚時,魚片下鍋煮多久可以撈出?

2023-01-26 08:55:06 字數 5792 閱讀 6298

1樓:鄭芬多老師

煮魚片的時間大家一定要掌握好,魚片下入鍋裡面20秒左右撈出來,這個時候的魚片口感最好。

魚片下入鍋中的時候一定要用勺子背部推水,不要用勺子邊緣的位置,這樣才不會將魚片給煮碎了。

2樓:天悅

一般在15秒之內就可以撈出來了,因為魚片都比較薄,而且它的肉質也非常的嫩,如果煮的時間太長的話,就會影響口感。

3樓:牛錦文

一般下鍋煮3~5分鐘就可以撈出來了,如果煮時間太長了就會把它煮老了而影響口感的。同時也會破壞它的營養成分。

4樓:斯蒂芬斯

在製作水煮魚的時候,魚片下鍋煮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來,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5樓:房間號

在製作水煮魚的時候,魚片下鍋5分鐘就可以撈出了,如果煮的時間太長,可能會讓魚片全部煮了。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魚片下鍋煮40~60秒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這時候魚片就熟了,如果時間太長的話口感會不好。

做麻辣水煮魚的時候,那個魚片什麼時候下鍋最適合?求詳細步驟?

7樓:幸運的燈火輝煌

烹飪技巧。

1、魚片儘量不要切厚,但也不能太薄喲,太厚了燙的時間長口感則差,太薄則容易碎。

2、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把魚片放進冰箱醃製,待別的都準備好了再拿出。

3、燙魚片的時候用大火,1、2分鐘即可,時間久了口感較差。

4、如果你使用的是黃豆芽,事先要燙熟哦,生菜和芹菜易熟,不用焯水。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幹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4.在另一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

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

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幹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幹辣椒燒糊喲。

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調料;食鹽1小。

勺雞精1小勺。

姜10片。蒜5瓣花椒1大把。

料酒50毫升。

紅尖椒1大把。

胡椒粉1小勺。

玉米澱粉1大勺。

大蔥6段。豆瓣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水500毫升。

雞蛋白(雞蛋清)1個。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

水煮魚片需要多長時間

8樓:硬幣小耗

水煮魚片需要10分鐘左右時間。材料羅非魚魚片、黃豆芽、花椒、幹辣椒、姜粉、雞精、胡椒粉、辣椒粉、白糖、醋、澱粉、蒜、姜、蔥、料酒、郫縣豆瓣醬、蛋清、高湯、香蔥。

做法1、羅非魚肉片成片,用少許鹽、料酒、姜粉、生粉和一個蛋清抓勻醃15分鐘。

2、一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幹水分,均勻地放入盆內。

3、鍋置旺火上油熱後,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紅油豆瓣爆香,加姜、蒜、蔥、乾紅辣椒中火煸炒。

4、倒入高湯,加鹽、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許醋、白糖、醬油,(嘗一下鹹淡)。湯滾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4分鐘放入雞精(或味精)即可關火。

5、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6、另取一干淨鍋,倒入油,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的花椒及幹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也可以在大盆裡上面放好辣椒,然後將熟花椒的熱油倒到盆中)上面撒上香蔥即可。

9樓:夷吹

大概十分鐘。

製作前備料:

1.去鱗去鰭尾草魚一條,斤斤(愛吃魚頭者也可用胖頭魚);

2.一斤黃豆芽(用開水抄到八成熟待用);

3.一小袋榨菜(「魚泉」牌的就可);

4.兩頭大蒜剝好斬去根部待用(要用刀面拍兩下);

5.一塊去皮薑切片(約50mm見方大小);

6.花椒和幹辣椒適量(以我的經驗可用」味好美」牌的,約各一小袋);

7.色拉油一小碗;

開始動手了:

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2.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將魚片內放一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最好用手抓勻);

可以動火了:

1.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2.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3.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

4.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晚,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

5.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6.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終於可以盛盆了:

1.一定要用夠大的盆(也可考慮用電火鍋),盆中放著已抄好的黃豆芽和榨菜;

2.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

3.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10樓:曬太陽

魚肉下鍋後最多煮開3分鐘即可食用,不能煮過多時間,否則魚肉會煮爛!

11樓:網友

水開 下魚片 魚片浮起即可。

魚類美味可口,魚肉水煮一般煮多長時間能夠熟?

12樓:傷感小久

水煮魚大家都知道怎麼做,可是做出來的水煮魚卻總是有腥味不說,還很澀。大家是不是都以為是魚肉質的原因?其實有可能是你做的方法不太對哦。

水煮魚做法5條小貼士:

1.煮魚的水量不宜多,以魚片放入後,剛剛被水淹過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後,有部分魚片會露在外邊。

2.煮魚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過,在煮的時候,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紅色素,使油色紅亮。

3。魚的味道是從前面醃出來的,應該徹底醃製。你可以放一點雞精。

4不要炒花椒糊,燒糊會影響食慾,也不利於健康。

5魚吃完後,可以把湯放回鍋裡,加入豆腐或粉帶或魔芋等,這就是水煮魚的火鍋。或者乾脆把魚放進電火鍋裡煮。吃完魚,就**。

材料:草魚、豆芽、幹辣椒、花椒、郫縣豆沙、姜、蒜、胡椒、醬油、料酒、鹽、雞精、糖。

方法:1在鍋里加熱熱水,加入1茶匙鹽,加入豆芽煮熟,撈出,鋪在深盆底使用。2燒熱炒鍋,加入郫縣豆瓣碎炒勻。

然後加入幹胡椒段,花椒、大蒜、生薑一起炒,炒出香味。三。把魚切成薄片,炒魚頭和牛排。

用醬油、料酒、糖和胡椒粉炒勻。加清湯(或開水),不要加魚。4湯煮好後,把魚片一個一個地放好,用筷子撒散,魚片煮沸變色後熄火。

把魚片和湯倒進一個有豆芽的深碗裡。把熱油倒在魚片上。

配料:魚500克,豬油50-70克,植物油150-180克,胡椒100-120克,花椒80-100克,豆瓣50-60克,鹽12-15克,姜20-30克,大蒜10-15克。

方法:1將鮮(草)魚刮乾淨,切成兩片,用斜刃將其切成釐米的薄片;將豬油和植物油按1:

2的比例在鍋中加熱,待油溫升至67%熱量時,放入容器中使用;將花椒切成段,去籽、去蒂,取出花椒的種子和枝條;將豆瓣切成薄片;姜去皮洗淨,切成絲或粒;蒜蓉去皮、切片或成團;澱粉和水溶成糊狀備用。豆芽去根洗淨。在鍋里加水煮2-3分鐘。

取出並放在一邊。

2鍋內加入適量調和油,炒姜、蒜、豆瓣,再將豆芽倒入炒菜中炒至香味。放在鍋(碗)裡放在一邊。

三。魚片用料酒、鹽、澱粉攪拌均勻;魚頭、排骨在水中煮3-5分鐘,再加入魚片煮2-3分鐘,再放入豆芽鍋(碗)中;另一鍋用混合油拌勻,待油鍋升到5-7成熟時,依次加入花椒、花椒,待花椒下鍋時,再加入花椒、花椒變成紅棕色和辛辣,倒在裡脊上的滾油。

13樓:半夢半醒

一般十幾分鍾就可以煮熟了,魚肉還是比較嫩的,所以非常的容易煮熟。

14樓:大v桑

一般十分鐘就可以煮熟了。

但是講究做美味一點的話,我們需要把各種調料加上,這個時候至少要半小時以上,才能讓這些調料進入魚肉讓其入味。

15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一般就是半小時就可以煮熟了,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煮熟否則會有寄生蟲的。

水煮魚多長時間可以做完

16樓:f卟乖

二十分鐘,水煮魚 味道要出於你的炒料。

水煮魚煮幾分鐘

17樓:心安是福

一、煮魚多久熟。

魚肉水煮多長時間和做法有關係另外和新鮮程度也有關係。

大火做魚的話一斤的魚一般十分鐘就熟了,如果是新鮮的魚,也很快就熟了,但如果是小火煮魚,需要的時間較長,一般要半小時以上,但更有利於魚入味。對於不新鮮的魚,要多煮一下,防止細菌等物質對人體的危害。

單純的煮熟的話幾分鐘就可以了煮熟,但是要做美味的話,要把各種調料加上,至少要半小時以上,魚肉才能入味。

二、水煮魚的做法。

食材:鯉魚1條,黃豆芽300克,雞蛋清1個,食鹽,姜1塊,蒜1塊,幹辣椒100克,料酒,澱粉,麻椒,郫縣豆瓣醬,胡椒粉,植物油,香菜2棵。

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可在買時,讓老闆把魚殺好、去鱗。

竅門:做水煮魚用鯉魚或草魚都可以,草魚肉多,更容易片魚片。

2、殺魚時會有殘留魚鱗,用刀刮乾淨表面的魚鱗和粘液,洗淨魚肚裡面的血及黑膜。

竅門:去除黑膜可起到很大的去腥作用,一定要清洗乾淨。

3、去腥線:在魚頭和魚尾處各切一刀,切到魚骨就行,從魚頭切開處會看到一個小白點,用手輕輕抽出來,就是腥線,兩側各有一條,都要取出來,切去頭和尾,剪掉魚鰭。

竅門:去除腥線,可再次起到去腥作用,兩條都要取出來。

煮魚多久熟。

4、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剔除腹部的大刺。

5、順著魚肉的紋路片,魚肉尾部方向在左,右手持刀,斜刀片魚片,魚片中放入一個蛋清,加1/4茶匙鹽、1湯匙料酒、2湯匙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6、剃下的魚骨切成段,魚頭剁成兩半,姜、蒜切片,取2湯匙郫縣豆瓣醬切碎一些,100克幹辣椒剪成小段。

18樓:your大頭兵

水煮魚需要多長時間好?從準備材料到烹製出鍋,大約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就能做出鮮香美味的水煮魚來,具體來為大家講述一下整個烹製過程和步驟: 一、準備材料 水煮魚的主要材料就是草魚,先將魚鱗去掉,大約2.

斤左右的草魚就可以了。還要準備一斤黃豆芽,需要放在熱水裡抄到八成熟。

準備一些榨菜、兩頭大蒜、一塊姜、適量的花椒和幹辣椒、還有一小碗色拉油。 二、醃製魚肉 處理魚肉的時候需要用心一些,將魚頭剁下來之後分成兩半,還要將魚肉和魚排用刀分開,切的時候刀要平著放,這樣能夠讓魚肉更容易脫離下來。魚片且成塊,魚排也要切成段,然後放在那裡準備著。

此時需要將一個雞蛋的蛋清分離出來,放上一點鹽、幹澱粉和料酒,可以用手抓均勻,當容易也可以用攪拌器或是筷子,跟魚攪拌在一起即可。 三、開始動火 魚肉處理且醃製好之後,就可以動火了,鍋內放油,將一小碗色拉油、花椒和辣椒倒入鍋裡,此時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的炸,讓辣椒變色。用炸好的辣椒花椒及油撈出一半來,放著一會再用,火開大,將蒜瓣和薑片放進去,等香味散發出來之後,就可以將醃製好的魚肉魚頭和魚排放入鍋裡了。

然後翻炒幾下,放一點料酒,放入鹽及調味品,加入三四碗水煮沸。出鍋的時候再放入一些雞精,能夠起到提鮮的作用,撒入白胡椒粉和椒鹽粉,味道就更好了。

怎麼做水煮魚,怎樣製作水煮魚?

主料 淡水魚1 條 輔料 萵筍頭300克 青椒50克 調料 祕製回頭魚油60克 精鹽4克 味精4克雞精 2克料酒 10克蒸魚 豉油3克 白醋2克 剁辣椒5克 步驟 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

怎樣使水煮魚的魚片不碎,水煮魚怎麼做魚才能不碎

主料 片好的草魚片 一定要新鮮的口感才好 輔料 黃豆芽 大蒜 香蔥 熟白芝麻 水煮調料 重慶川味火鍋料 幹辣椒 花椒 做法 1 片好的魚片事先用料酒 鹽 胡椒粉 蛋清和少許的生粉拌勻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2 大蒜壓成茸,香蔥切成蔥珠粒 3 鍋內入油小火放入一半的蒜茸和一半的幹辣椒,加入適量的川味火鍋料炒...

怎樣製作水煮魚,水煮魚怎樣做?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 耗油 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食材明細 草魚適量 黃豆芽適量 雞蛋清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郫縣豆瓣醬 適量辣椒若干 適量花椒適量適量鹽 適量澱粉 適量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