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自己的音準?怎麼才能提高音準?

2023-01-26 09:00:05 字數 5535 閱讀 996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練習方法見下面:

多聽經典的古箏曲,特別是演奏家的演奏的範本,聽得多了,耳朵會慢慢形成一種熟悉的感覺,然後練習的時候如果和所聽到的相差太多則視為錯誤,反覆的嘗試。練習之前要聽著樂曲演奏範本,看著樂譜,跟著唱譜,把音高也唱出來,不要只唱節奏,音高音準也要準確,要和演奏樂曲的音高一致。

把自己的練習用錄音錄上,然後反覆聽一聽,和範本演奏對比,**音準不對,再反覆的去練習。

2樓:狼心狗肺的人

提高音準需要長期的聽、唱,如果想「拔高」,我有一個方法可以試一試。首先要找一件樂器,比如鋼琴、電子琴。要保證音高準確,第一步:

單音的模唱,就是,彈一個音,模擬唱這個音。第二步,單音模唱準確了,就開始音程模唱,比如:哆——嗖。

要領:不要唱得太快,每一個音要儘量唱得慢,確保音高正確。循序漸進。

另外,要多聽,不要只用耳朵聽,要用腦子聽。集中注意力。

3樓:樂度**課堂唐唐老師

建議學習下視唱練耳,對您的音準和聽音很有幫助。詳情請搜尋**網「學**最怕走彎路」。**學院專業教師為您指導!

怎麼才能提高音準?

4樓:

1. 要熟悉歌曲。先默聽,不要唱,聽歌曲的旋律和節奏。

2. 聽熟以後,跟著原唱小聲的輕輕地哼唱。

3. 哼唱很熟能跟上節奏跟上旋律後,聲音慢慢放大唱,原唱聲音慢慢放小。

4. 認為自己完全能跟上原唱以後,再跟著伴奏慢慢唱,和前面一樣步驟,先聽後唱,先小聲再放聲。

5. 記得唱了隨時錄下來,自己聽聽,和原唱對比了才知道要改進的地方。

建議通過訓練聽力來解決。

1.一句一句地跟原唱,一句跟到每個音都準了再跟下一句。

2.下個虛擬鋼琴,一個音一個音去聽,練完了後:

3.學一樣樂器。

4. 找個老師幫你做視唱練耳。

如何練好音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多數情況,很多朋友平時聽歌很少,從小樂感就不強,對於**音準等沒有任何具體的概念。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有一定的耐心,要進行音準的音階和模唱練習,建立一定的音準概念,前期一定要通過簡單平緩的歌曲作為練習的重點以達到把握音的準確度。

2:氣息不穩導致的音準問題。

其實更形象的說法是「音不穩」,**中常常遇到長音,如果沒有一個穩定的氣息做依託,聲音就很容易唱到後面就偏低了,或者氣息過猛導致聲音偏高。

這種情況平時就需要多注意練習「弱延音」和「跳音」,以加強控制音的穩定性和準確性,把握氣息與聲音的力度。

3:音域不夠寬導致的音準問題。

這是發聲技術上的問題,我們應該通過發聲練習開闊音域,比如每天規劃處一定時間來練習唇顫音和哼鳴,拓展自己的音域,以免到了高音的時候唱不到那個高度而影響音準。

4:五音不全導致的音準問題。

五音不全適不適合學唱歌呢?其實五音不全在人群中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可能千分之一都不到。

除了概率非常小的天生五音不全的人不能靠單純的學習來解決外,其他音準問題都是可以通過科學的聲樂發聲練習方法來解決的。

唱歌音準練習方法。

要多聽旋律,多聽原唱,能跟著一起唱,要在歌聲中找到共鳴。

要多看一些曲譜,能夠把各種譜子都要看一遍,這樣在唱的時候心裡才知道怎麼唱。

最好是有**伴奏,因為清唱的話,會容易找不到調,跟著伴奏會好很多,起碼知道每一句該停留多久。

有條件的話,多向聲樂老師請教,爭取面對面的指導。

提問可是跟著原唱和鋼琴就可以唱準但是自己合伴奏就唱不準了。

提問但是我下來都會練到嗓子疼,然後給老師過的時候就沒有自己下面唱得好了,因為我馬上要藝考了,小三門都挺好的就是聲樂會跑,我怕我過不了也不知道咋辦。

回答那你可以多向老師請教,也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注意分辨老師的技巧在**,勤加練習也不是自己亂練,而是去琢磨怎麼去掌握老師教的技巧,才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不是時間花再多都沒有用。

抓住歌詞對應的節律,它是有一定規律的。

抓住歌詞對應的節律,它是有一定規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的基本表現手法很多,但是最主要幾個是音高,節奏,音色,速度,力度,和聲等。而這裡最重要的又是音高和節奏。可以說音高和節奏是一個**作品的根本。

我們要想把一首歌曲唱好,把音高唱準,把節奏唱穩這是最根本,也是最基礎的內容。沒有這個東西作為保障,其他的什麼都會遜色,而產生音準不好或者節奏不對的原因又有很多,我總結起來可能有以下幾點:

(1) **感覺欠缺導致音準或節奏把握不好。**是一門聽覺藝術,是藝術就會有天賦和悟性。由於大家對**敏感程度和感受能力不一樣所以會形成大家對音高感覺和節奏韻律認知把握的差異。

這是客觀存在的。因此由於辨別音高能力和節奏能力的不足會導致自己演唱時候無法分辨和感受出自己的音高節奏。這樣的情況應該說還是有的,在163888裡不多。

大家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在有固定音高的樂器上隨便弄出一段旋律,看你是否能模仿哼唱出來,或者打一段節奏看你能否較好的用手掌拍出來。這是一個檢驗自己**素養的方法。

有這樣問題的朋友主要要多聽原唱作品,仔細認真的辨析歌曲音高和節奏,可以嘗試多聽多跟唱的方式慢慢的到了一種「曲不離口」的狀態,音高和節奏就會慢慢準確起來。對於出現這個問題的朋友, 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努力。但是你會在這個過程中找到一種學習**的樂趣!

(2) 歌唱技術不到位導致音準或節奏把握不好。

辨別音準和節奏的意識有了,但是沒有比較正確的技術方法也會產生音高不準確和節奏不穩的毛病。比如在我大學讀書就有一個同學就是鮮明的例子:他是從小學習鋼琴的,鋼琴技術很棒,一般從小學鋼琴的人對於音高節奏的判斷要絕對強過普通人,而且在學校他的練耳也非常的好(注:

練耳是一門**的學科,主要是訓練耳朵對於音高的判斷能力)但是他唱歌卻老是跑調,為蝦米呢?!這就是因為他不是學聲樂的,在唱歌技術上達不到一種好的狀態,氣息亂跑,扯著嗓子,當然音就不準節奏亂來了!所以有了意識還不夠,還要一定的演唱技術才能達到「神形合一」。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朋友就要注意多訓練自己的氣息和發聲,使得音準和節奏能夠達到心裡所要求的標準!

7樓:網友

唱歌中如何練習音準?

8樓:焦尚受惜筠

首先要把吉弦調準嘍吉都有刻度演奏上音準存問題想問訓練歌唱時音準多聽多分辨靠耳朵和腦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進行試唱練耳訓練。可用節拍器來為你把握節奏,練習並掌握各種節奏型別,同時多練習唱一唱音階,逐漸就會把音唱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音階練習:

採用各大小調音階練習,進行除錯感覺的穩定訓練,培養穩定的除錯感覺,因為每一部**作品都具有一定的調式調性,唱好音階具有一定的除錯調性結構的概念,對視唱好旋律以及樂感的培養,具有重要的意義。

二.音程的模唱與構唱:

要先進行各種音程的模唱,從純一度,純八度開始練習,然後分別進行純四,純五,增四減五,其中包含有#4。降7。再進行大小三度,大小六度的練習,最後進行大小二度,大小七度的練習。

構唱既是在只有標準音的情況下,找到所給的音程的冠音或根音的準確位置,然後再按要求唱出指定的音程,要隨時在琴上進行校正,直至唱準確為止。

四,二聲部的視唱練習:

二聲部視唱練習不但能調正和平衡聲部相互間的音響關係,理解和體會協和,有助於和聲聽覺的發展,同時也能促進單聲部市場的音調的準確性並增強自己的**表現力。

怎麼練音準

11樓:網友

唱歌中如何練習音準?

12樓:書生之見是我

請懂聲樂的老師訓練,同時準備伴音器,自己多練習,不過這也需要天賦,不要自以為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專業的**老師靠譜點吧,真想學的話,別怕花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八百標兵奔北坡。你得語音發音明確不有一個傳說嗎?你明確了你就好整了。

唱歌要想提高自己的音準,改怎麼辦

15樓:彩雪檸檬

音準問題是學習**的基礎,一般情況,如果要提高自己是音準水平要看你是做什麼。

一、比如你是學習聲樂的,就必須做到兩條:

1、經常聽鋼琴,因為一般來講,鋼琴的音準是比較好的。

2、不斷地跟著鋼琴進行基本音階、音程等練習。需要注意的是,在練習時不一定要用多大的音量去唱,而是注意聽鋼琴音的高低,用略小於鋼琴的音量先跟著唱,待到有把握了,再放開聲音唱出來。

二、如果是學習器樂的,除了多聽鋼琴,以增強音準的概念以外,在平時練習時更要注意聽自己發出的每個音是否準確,避免只求進度而忽略了音準。

三、現實中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些朋友演奏水平不錯,但音準有問題。這有很多原因:一是在器樂(主要是民族絃樂器,比如二胡)演奏過程中因為情緒的激動,而增加了揉弦的力度,從而導致音準偏高。

二是有的聲樂演唱朋友在演唱過程中,因為高興所導致的「五音不全」,這可以在以後遇到類似問題是注意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就能解決。

俗話說:功到自然成。只要多聽、多練,聽練結合,用心體會每次練習和每個音之間的細微差別,就能夠不斷地提高自己的音準。

如何快速提高唱歌的音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1、發聲與聽音相結合的訓練。

發聲訓練是為了讓學生尋找正確的聲音感覺,從而將學生的聲音統一起來,聽音訓練也是為了增強孩子們的聽音能力,使學生有牢固的音準概念、把這兩種訓練有機地結合在一起、使他們在訓練中不感到枯燥乏味。

2、聽音與視唱相結合的訓練。

教師首先在黑板上列出各音,然後分別將它們彈奏出來,讓學生聽辯。在聽辯的基礎上,要求學生按教師演奏的順序,將每個音重新排列並流暢地唱出來。

3、模唱練習。

在課堂教學中,讓學生先進行一些簡單的唱歌練習,將逐步使學生掌握和了解一些唱歌技巧,感受「唱歌「的樂趣。為進一步增加難度,提高演唱水平打下堅實的基礎。

4、「柯達伊教學手勢」

用這個手勢來幫助學生來區分和唱準音高。手勢是這樣的:do握拳朝下;re手指伸出斜向左上方;mi手掌朝下;so!

手背朝外;1a手腕自然下垂;ti食指向上;fa姆指朝下指。fi(升fa)姆指向上指,手要放在身體正前方。

5、節拍與節奏的訓練。

首先要掌握好典型的節拍(如:2/4、3/4、4/4、6/8…等)相對應的強、弱和速度等節奏的要求。對於節奏較難的歌曲,開始時可以唱得慢些,熟悉後再以正常速度唱。

17樓:小百科全書

2、再次,旋律視唱練習。所謂單旋律訓練,就是每個聲部分開來訓練,等各個聲部的旋律熟悉以後再合在一起訓練,這樣有助於避免聲部間出現旋律互跑的問題。

3、平時多聽**,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多去聽些好的歌曲,特別是自己喜歡的歌曲,並跟著它的旋律慢慢的練習。

4、學會一種樂器,自己嘗試著學會一種樂器,這樣一點蓋面,能夠更好的促進對其它樂器的把握,才能發出更好的音準。

5、經常練習發音技巧,經常加強發音技巧的練習,可以有效提高自己歌唱發音的標準,從而快速掌握髮聲的方法,讓自己的歌聲更動人。

6、藉助樂器演唱,當我們唱歌發聲還不是很準時,可以適當藉助一些樂器來伴唱,這樣可以有效預防自己唱歌容易跑調的現象。

提問氣息怎麼練習。

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1 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 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2 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

怎麼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一 遇到bai 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du 不追問zhi 二 幫助別人之後 dao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版 三 少揭人短處權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 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 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俗話說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怎麼才能提高cpu的效能,怎麼才能提高CPU的效能

買個華碩好主機板,一個好點的散熱器,隨便超啊,還有如果是amd的一些cpu可以開核的,就開核啊,比如雙核開成4核,4核開6核心,但是要diy動手能力要有才行啊,小白的話建議多看教程,慢慢操作,祝你好運!當然是超頻了。不過會縮短cpu使用壽命。一般cpu使用10年左右沒問題,電腦就cpu最結實。如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