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可以下麵條嗎?微波爐做麵條怎麼好吃

2023-03-26 11:00:04 字數 2634 閱讀 8283

1樓:炫幻小蝶

可以的。先用一個碗【最好是瓷碗】,把麵餅放進去。

放入適量的調料。【速食麵】

放入適當的水。調幾分鐘。一般三分鐘就可以了。

放水以及時間的多少可以按個人喜好而定,要是軟一點的可以多放一點水多調一兩分鐘。如果喜歡有彈性一點的可以適當減少時間。前提是以面熟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招:竅門:

第一步:取出適量麵條放進容器中;

第二步:在容器少許食鹽和適量清水,加鹽的目的是使麵條變得更加筋道;

第三步:將麵條放進微波爐中煮7分鐘(蕎麥麵、黃豆麵的麵條要煮8分鐘)即可食用。

如何用微波爐煮麵條麵條就是現加工的溼切面,非方便麵和掛麵。要用微波煮兩回,一回6分鐘,一回3分鐘,都要大火。中間要攪一下,有什麼輔料,在第一次煮的時候就放裡,這樣就會進味兒。

參考資料:個人經歷謝謝對的評論1、將開水到入微波爐器皿之中2、將麵條放入水中3、用蓋子蓋好,但是要留有氣眼4、定時2分鐘(二兩面條,以此類推)5、隨時觀察水是否瀑鍋,如有馬上關機暫停。10秒鐘以後再繼續。

要找有蓋子微波爐專用器皿。

蓋嚴蓋子然後主最少十分鐘!

3樓:夢未綺

可以,但要注意時間,泡麵的話2、3分鐘中大火就可以了,家裡吃的面最好還是最好鍋煮,因為要汲水3次。

4樓:網友

我試過用微波爐煮麵,可以的。

用陶瓷或者玻璃碗裝好適當的水,再把麵餅放進去。幾分鐘就好了。

5樓:龍吟嘯

可以的,但是水不要過多,容易溢位。

6樓:殘龍之殉

不能,要是能我都會去下麵條了。

微波爐做麵條怎麼好吃

7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方便麵、雞蛋,然後把它放到一個乾淨的碗裡,把一些調味料放進去。如果想吃起來更健康,也可以不放那些調料,只放一些鹽或紫菜就可以了。然後把開水放進去,水要沒過麵餅,然後把它放入微波爐里加熱了,大概一分鐘,用中火就可以了。

然後拿出來放其他的調料進去,加熱三分鐘,再打一個雞蛋進去。如果喜歡,也可以多打幾個蛋,不要超過三個。然後把它放入微波爐里加熱兩分鐘。

拿出來後攪拌均勻,再加熱一分鐘,這樣它的湯汁就可以充分融化在麵條裡了,吃起來很有嚼勁,不會很軟,這種吃法很好吃,麵條很有勁道。

在做的過程中,如果想營養更豐富,可以加些西紅柿等材料。將木耳提前泡發,這樣做出來,口感會更好。然後,將西紅柿切成適當的大小,最好切小一些,和木耳一起放入方便麵裡。

攪拌均勻,將一個雞蛋打在麵餅上。再加適量的開水,就可以放入微波爐里加熱了,大概5分鐘,把它拿出來,加點糖和開水。可以按自己個人的口味加其它調味料,這種方法比上一種步驟少很多。

但營養非常豐富,經常吃,對身體很好,可以補充很多能量,讓人的工作效率更高。

這種做法非常簡單,很適合一些新手做,時間很短,不用很久。如果想做得更高大上,可以加些海鮮、香菇、海參等,營養會更豐富。經常吃,能讓人體質更好。

也可以加入些青菜,比如油菜。在做時,要注意,一定要用熱水泡好,再把它放進去,這樣會節省很多時間。然後把一些輔料煮熟後,特別是海鮮,再一起攪拌均勻,吃起來會更容易消化。

8樓:團隊小助手

可以做麵條,用開水,水中加入色拉油、調料、麵條(細點的),使麵條分散,加入配菜,高火煮3-5分鐘。麵條和湯很容易溢位,容器要大一點。

蒸米飯可以、做雞蛋糕、清蒸魚、排骨都行。

用微波爐怎麼煮麵條

9樓:懂視生活

用微波爐怎麼煮麵條?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微波爐煮麵方法一:

1.玻璃餐盒已經盛了一半開水,將龍鬚麵用筷子壓下去。

2.開水浸沒麵條後,滴上幾滴橄欖油,撒適量食鹽後,放入微波爐。不需蓋蓋。

3.微波爐高火煮一分半停一下,攪拌一下在煮一分半即可出爐。拌上香菇炒肉絲就是清爽的一餐。

微波爐煮麵方法二:

先用開水將麵條燙軟,用筷子輕輕攪拌,使之不黏。半分鐘後,將水倒出。

向碗中麵條加入適量開水,加入香腸、適量鹽。微波爐設定成高火三分鐘。

向麵條內加入香油,撒上蔥花,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生薑,大蒜。輕輕攪拌。可適量加入醬,味道更佳。

微波爐煮麵方法三:

【材料】麵條雞蛋青菜火腿。

【做法步驟】

1.生面條1兩(夠煮出1-2小碗麵條的量),對半折放入大一點的瓷碗中,加入冷水,水位蓋過麵條以上2-3公分左右,鹽一小勺,食用油少許。

2.入微波爐大火6分鐘,取出,稍加翻拌,儘量讓麵條底部和頂部對調。

3.加入幾片青菜葉和火腿,打入雞蛋,雞蛋黃儘量打散(否則有**的風險)。下圖中黃色的部分就是被完全打散的蛋黃。

4.重新入微波爐,大火5-10分鐘,麵條就煮好了。

拓展:微波爐煮麵條的注意事項:

1.一次性不能煮太多面條,不超過容器的八成滿,否則會黏在一起。

2.在最開始就加入油鹽可以讓麵條更勁道,也能防止麵條粘連。

4.加入到微波爐中的配菜要儘量拆零,不要做整,尤其是雞蛋這類,否則有**的風險。

今天的分享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微波爐可以做蛋糕嗎,微波爐可以做蛋糕嗎?

可以的,如果你是光波爐可以用 光波組合鍵 來烤,如果你是老的單微波爐沒有燒烤鍵,那就只能用微波直接加熱了。給你一個方法,不是唯一的具體材料與加熱時間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調整的。材料 雞蛋,白糖,低筋粉,牛奶 色拉油,泡打粉 白醋 可不加 製作方法 1.把蛋黃 牛奶 一半白糖 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2.把...

如何清洗微波爐,怎樣清洗微波爐 微波爐清洗步驟

清洗第一步 找來一個容器,往容器裡面倒入1 3深度的清水。清洗第二步 倒入些許白醋,白醋可以把那些頑固吸附在微波爐裡面的油汙給軟化下來。清洗第三步 滴入些許洗潔精並攪拌均勻。清洗第四步 把調製好的溶液放入微波爐裡面,把微波爐門關上加熱3 5分鐘。清洗第五步 加熱完成後,切斷電源以保證安全,把微波爐裡...

微波爐可以做哪些簡單的食物,微波爐可以做哪些簡單的美食?

如今,微波爐在家庭中已經很普及了,可惜的是,它總是被當作是熱剩菜剩飯的加熱工具,實際上微波爐在會用的人手裡 就像一個多變 百寶箱 方便 省事 省時,而且用微波爐烹調食品不僅快捷,還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以下對部分微波食品的介紹,希望能幫您也成為一個微波高手。荷包蛋荷包蛋,大家都應該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