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可以做哪些簡單的食物,微波爐可以做哪些簡單的美食?

2021-07-27 13:00:16 字數 6001 閱讀 4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微波爐在家庭中已經很普及了,可惜的是,它總是被當作是熱剩菜剩飯的加熱工具,實際上微波爐在會用的人手裡

,就像一個多變“百寶箱”:方便、省事、省時,而且用微波爐烹調食品不僅快捷,還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以下對部分微波食品的介紹,希望能幫您也成為一個微波高手。

荷包蛋荷包蛋,大家都應該用明火做過,微波爐做出來的荷包蛋同樣好吃,而且做法很簡單。

難度:★

材料:雞蛋四個,色拉油少許。

做法:1.取幾隻小而深的碗,內壁抹上色拉油,每碗內打一個雞蛋。

2.用竹籤在蛋黃上扎幾個小孔,以防受熱膨脹而噴濺。

3.把已打有雞蛋的碗圍成圓形放在轉盤上,覆上微波薄膜,中低火2分鐘即可。

紅棗山藥粥

用微波爐做粥,其實很簡單,味道也不錯。

難度:★

材料:紅棗15只,山藥250克,大米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1.將紅棗用沸水脹發後去核切丁,山藥去皮切丁,紅棗丁和山藥丁都加白糖醃30分鐘。

2.將大米高火12分鐘熬成粥後,加入紅棗丁、山藥丁,再低火10分鐘即可。

韓國烤肉

在飯店吃過韓國燒烤一直覺得味道不錯,只是**不菲,如果能在家裡自做自吃,豈不美哉!(不過,家裡的微波爐需要有烘烤的功能)

難度:★★★

材料:牛肉300克調料:a(白糖1大勺、清酒2大勺、梨1/4個);b(朝鮮醬油2大勺、蔥花1大勺、蒜泥2小勺、香油1小勺、芝麻1勺)。

蔬菜(生菜、芝麻葉、青辣椒等)適量,大蔥半根。

調料醬:大醬2大勺、辣椒醬半大勺、蒜泥半小勺、白糖半小勺、蔥花半小勺、香油1小勺、芝麻面1小勺,把這些攪拌即成。

做法:1.把牛肉切成適當大小,加a,放1小時左右,使調料浸入;

2.把蔬菜洗淨,控水。把蒜切成薄片。把大蔥切成長7釐米、厚3毫米大小,泡涼水,控水,加a盛在碗裡;

3.另拿一份牛肉加b拌好(用手拌調料更容易浸入);

4.先用“薄塊烘烤”預熱7分鐘,然後放入肉串,用“薄塊烘烤”烤制7分鐘,取出反轉,再烤制7分鐘,取出。

5.在愛吃的菜葉上,放烤肉、蔥花、蒜片和調料醬吃即可。

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是一道很常見、很美味的菜餚,這回用微波爐做,味道或許會有所不同啦。

難度:★★★

材料:生豬裡脊絲300克。紅椒油少許,蔥、姜、蒜、郫縣豆瓣醬、醬油、溼澱粉各一中匙,色拉油兩匙,白糖、精鹽、米醋、紅椒油各一小匙。

做法:1.把豬裡脊絲用精鹽、紹酒、溼澱粉拌勻。

2.器皿中放入色拉油,並加入除紅椒油外的所有調料,高火5分鐘後取出,淋上紅椒油即可。

相關:微波爐使用指南

★烹調食品:使用微波爐烹調食品,由於加熱時間短,食物中的水分損失很少,只需常規用量的2/3。但為了使食物的色、香、味更濃,防止水分遺失、調料揮發,最好用蓋子、保鮮膜、紙巾等將食物蓋住,但要留有一定氣隙(用竹籤扎破膜、紙),防止加熱時食物水汽過多發生爆裂。

★穿刺技術:烹飪前,必須將一些有膜、帶殼、密封的一些食物用牙籤、針等穿出一些氣孔。帶殼的生雞蛋,一定不要用微波爐來加熱。

因為雞蛋不止有一層硬殼,內部還有幾層軟膜,加熱時容易發生爆裂。那些用塑料袋密封的食品,如果加熱時間較長時,最好剪去一個小角作為出氣孔。

★重擺方法:由於食物加熱不均,湯類和某些糊狀食品要經過攪拌。塊狀食品加熱過程中需要重擺,如上面的放在下邊,邊緣的放在中間。不要將食物摞得很高同時加熱,這樣往往會上涼下熱。

★鹽的地位:鹽對微波有特殊的作用,應儘可能在烹調中少用鹽,尤其是肉類,因為鹽會使肉質變得較粗糙,如果口味淡,最好在烹調之後再補充。

★再加熱應注意的問題:

(1)由於麵食(如包子、麵包等)多次加熱會發幹,因此在再熱時最好能在表面覆蓋一層帶氣孔的保鮮膜或蓋上帶有氣孔的蓋子,這樣既可防止水分蒸發,還可以縮短加熱時間。

(2)加熱數量較多時,最好在加熱過程中攪拌一下,以便加熱更加均勻。

(3)蔬菜類食物再加熱時不要加蓋,以防止變黃。

(4)袋裝奶不能連袋加熱,一定要倒入廣口杯或瓷碗中加熱。瓶裝奶進行整瓶加熱時,必須拿下蓋子,並用鋁箔將上部1/3包住,以免上部先開而下部未燒開。

(5)拼盤再熱時,將肉類及蔬菜的厚實部分置於盛器的邊緣部位,將易於加熱的部分置於盤中心地位,以免加熱不勻。

微波爐另類使用

★解凍食品:做飯解凍冰箱中的食品是件大家都覺得頭疼的事,而微波爐卻是你最好的解凍幫手。它比由表及裡地一般化凍快多了,微波射線可以在食物的內外部同時加熱。

有經驗的主婦提醒道:要注意的是解凍的食品直徑不要超過5釐米,塊太大微波的射線便不能完全穿過食品,容易產生“外焦裡凍”的現象。所以在貯存食品時要小包存放。

步驟:從冰箱裡拿出食物後,直接在微波爐中解凍。化凍以後的食品最佳狀態仍然是冰涼固態,外表到中心大約1-2度的樣子,不要將食物完全解凍到柔軟,這樣切割起來反而不方便,還會損失營養。

★乾燥、脫水:果菜旺季的時候,可以用微波爐將你喜愛的一些豇豆、茄子、雪萊、蘿蔔片、菠蘿片、蘋果片、蘑菇等果菜保鮮。

方法:將果菜洗淨,控水後將大塊的根莖切片,放到微波爐中,用小功率(1-3分鐘)加熱到蔬菜脫去一部分水分有些發蔫,拿出放涼後用保鮮袋密封起來,在冰箱中可以儲存很長時間,或者乾脆到陽臺上晒幾天很快就成了真正的乾菜。

★保鮮滅菌:夏天的鮮牛奶、蛋糕等食品易壞,如果你把它放到微波爐中加熱10-2o秒,可以延長一倍的保鮮時間,還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希望可以給你些幫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羹```基本上都可以用這個,只是每個人的能力問題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煮方便麵就很好吃啊,

微波爐可以做哪些簡單的美食?

4樓:太陽貓

大早起想吃肉想吃蔬果,想要甜蜜的味蕾和鼻腔的雙重刺激。那麼這一碗蘋果迷迭香紅薯雞胸肉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5樓:舞璇瀅

微波爐可以用來烤雞翅、烤紅薯、烤茄

子,下面是烤茄子的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茄子1個,味極鮮5勺,蒸魚豉油2勺,大蒜一個,孜然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麵適量

1、將茄子洗乾淨切掉蒂頭,放微波爐高火5-7分鐘左右。

2、放一個盤子裡,用小刀剖開蓮子,但是要注意別把皮劃破了。

3、把大蒜拍扁,剁碎,放在小盤中備用。

4、鍋裡放油,大火燒熱轉中小火,先加花椒再加剁碎的蒜和香料炒香。

5、把醬鋪在茄子上,用勺挖一挖茄子肉,放入微波爐叮3分鐘左右,愛吃孜然的可以在這時候再撒點孜然粉,這樣美味的烤茄子就好了。

6樓:易近人吶

微波爐可以做爆米花。

【拓展資料】

微波爐爆米花的做法 :1、黃油切成小丁,放進器皿裡,微波爐加熱融化。

2、玉米粒洗淨晾乾加入融化的黃油裡。

3、砂糖加入黃油玉米粒中。

4、用勺子攪拌均勻。

5、準備一個紙袋子,我是跟麵包店裡要的包裝袋,大家也可以用帶蓋子的微波爐玻璃碗,要深一些的。

6、把黃油玉米粒放進袋子裡平鋪好。

7、把袋子口摺疊一下。

8、放進微波爐裡,站著躺著都可以區別不大,然後高火四分鐘。

9、時間到了把爆米花倒出來的時候要小心可熱了,再把裡面有沒爆好的豆子,挑出來就可以了。

7樓:何緒堯

微波爐做西紅柿肉盞、香辣叉燒雞丁、海帶瘦肉豆腐湯、仔姜焗烤雞翅、冰糖紅棗燉雪梨。用微波爐做的春餅,簡單還好吃

還可以用微波爐做甜點

芝士蛋糕的做法

食材 :奶油芝士 100g丨砂糖 50g丨雞蛋 1個丨鮮奶油 100g丨檸檬汁 10g丨低筋麵粉 12g丨糖粉

做法:1、將100g奶油芝士、50g砂糖,攪拌混合;

2、一邊倒入蛋液,一邊攪拌;

3、加入 100g鮮奶油、10g檸檬汁,攪拌一下,再篩入12g低筋麵粉;

4、將模具墊上烘培紙,倒入麵糊,蓋上保鮮膜;

5、在600w的微波爐中加熱3分鐘;

6、從微波爐中取出並放涼,放入冰箱冷藏;

7、食用的時候,撒上糖粉即可。

微波爐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2、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4:忌用瓶頸窄小的瓶裝食物:就算開啟了蓋亦因壓力而膨脹,引致**。

5、忌用半滿開了蓋的瓶裝嬰兒食物或原瓶放入爐內加熱,以免瓶子破裂。

6、凡竹器、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

7、瓷制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8、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微波爐的加熱時間要視材料及用量而定,還和食物新鮮程度、含水量有關。

由於各種食物加熱時間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熱時間時,應以較短時間為宜,加熱後可視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熱時間。否則,如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得發硬,失去香、色、味,甚至產生毒素。按照食物的種類和烹飪要求,調節定時及功率(溫度)旋鈕,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加以瞭解。

9、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10、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8樓:超級雞車

這麼多錢買的微波爐,只用來加熱剩飯剩菜豈不浪費?今天就給大家推薦三道用微波爐就能烹飪的家常菜,製作起來超簡單,重點是味道超級好!學會就快來試一試

鹽酥雞翅

比起炸雞翅的烹飪方式,微波爐做的鹽酥雞翅就沒有那麼油膩,而且滋味依然非常豐滿,絲毫沒有被削弱的意思。外皮香酥,味道濃郁,內裡肉的質感也是嫩透了,簡直人家美味。

用料 雞翅若干、全麥麵包屑或早餐玉米片 適量鹽、醬油 、胡椒粉 、五香粉、澱粉

做法 雞翅,撒醬油、五香粉、澱粉醃半小時。把雞翅拎出來放進麵包屑裡,拌勻!讓麵包屑完全包裹雞翅。

擺入玻璃盤或者磁碟裡,墊油紙,平鋪擺開。蓋上保鮮膜,戳幾個小洞,放進微波爐高火三分鐘,拿出來翻面,再高火25秒。就可以開動了!

羊肉串雖然是速成羊肉串,味道卻尤其鮮香,肉汁全都一點一點滲到嘴裡,完全可以媲美街頭羊肉串

用料 羊肉 300克、生抽 4小勺、老抽 1小勺、食用油 1小勺、鹽 1小勺、辣椒粉 1小勺(不吃辣可省)孜然粉少許

做法 第一步:醃製羊肉,將羊肉清洗乾淨,撕去薄膜,用刀將切成0.3公分的薄片。

將生抽、老抽和食用油倒入切成薄片的羊肉碗中,放入一小勺的辣椒粉。用筷子把調味料和羊肉片拌勻,醃製5分鐘。第二步穿串:

取一把竹籤(不要用鐵籤),把醃製的羊肉片均勻的串在竹籤上,每一串可放1-2小塊肥羊肉。第三步:開烤:

把串好的羊肉串均勻擺放在盤子上,放入微波爐,中高火2分鐘。取出後將盤底的汁液倒出,繼續放入微波爐中火30秒取出。食用前均勻的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就可以了。

微波爐燒茄子

這道燒茄子,入口即化的感覺,真的是妙不可言。

用料 茄子 1個、醬油4勺、蒸魚豉油 3勺、大蒜 一頭、孜然 適量、花椒 適量

做法 第一步:燒茄子,茄子洗乾淨切成長方形小條,放微波爐高火5到7分鐘左右。根據茄子大小調整時間。

茄子放盤子裡,小刀剖開,就像平時吃的燒烤那樣。橫著來幾刀,別把皮劃破了。第二步:

炒醬,鍋裡放油,大火燒熱,轉中小火,先加花椒,等30秒,再加剁碎的蒜,炒香,加醬油和香料,炒均勻關火。第三步:入味,把醬鋪在茄子上,微波爐高火40秒入味,拿出來撒點孜然粉。

想要做這些微波爐美食,當然離不開一款好用的微波爐

這款格蘭仕微波爐採用的鏡面面板,外觀上很大氣美觀,品質上,它採用了頂部加熱的技術,可以有效保留食物的營養成分 ,同時,它有12款智慧美食模式,輕輕一按鍵,就能自動調整美食對應的溫度和時間,簡直不能更好用。很適合那些又想吃美食,又不想費時費力的懶人吃貨們!

微波爐可以做蛋糕嗎,微波爐可以做蛋糕嗎?

可以的,如果你是光波爐可以用 光波組合鍵 來烤,如果你是老的單微波爐沒有燒烤鍵,那就只能用微波直接加熱了。給你一個方法,不是唯一的具體材料與加熱時間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調整的。材料 雞蛋,白糖,低筋粉,牛奶 色拉油,泡打粉 白醋 可不加 製作方法 1.把蛋黃 牛奶 一半白糖 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2.把...

怎麼做蛋糕?用微波爐做,用微波爐做蛋糕的簡單方法?

我最近也有學這個。只要上超市買到蛋糕粉什麼都解決了。我就只是買個一盒蛋糕粉,裡面是分袋裝的。上面也有說明。找一個能放在微波里使用的盒子,要有蓋子。時間要多久就要看你用多少,一般一個雞蛋一小袋蛋糕粉的花,只要一分鐘就好了。兩個就兩分鐘。我做出來很好吃的,也可以自己加東西在裡面的。我這個是最簡單的!我是...

用微波爐可以做什麼簡單的點心,怎樣用微波爐做一些小點心,簡單,好看

微波香蕉小點心 微波驢打滾 微波玉米 微波吐司披薩等等。微波香蕉小點心做法 香蕉剝皮切塊,放在微波爐可用的盤子裡,放進微波爐高火一分鐘 拿出後澆上些蜂蜜或酸奶就可以吃了。口感很獨特的一道小點心哦!微波爐版雪媚娘,全程不用 哦 簡易微波爐蛋糕 備料 4個雞蛋 80克麵粉 80克白糖 100克牛奶 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