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交了十五年後還有返回個人賬戶的資金嗎?

2023-01-26 22:30:08 字數 5279 閱讀 2430

1樓:簡單說金融

沒有。醫保交了十五年以後如果不再交沒有返回個人帳戶的資金,而且會斷保,按現在的規定女性醫保要持續交二十年,男性醫保要持續交二十五年。

拓展資料:1.繳納個人社保,可以作為一個自由職業者的身份進行繳納;

2.保險條件:城鎮戶口或農村戶口轉非戶口;

3.申請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社保服務點,或區縣社保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4.社保繳費所需要的材料:戶口本、身份證及影印件、1寸**2張;

5.繳費標準:以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

一、首次參加職工醫保的個體靈活就業人員,參保條件為:一是男應不滿60週歲,女應不滿55週歲,二是外地戶籍需持有大慶市區居住證明且已經參加大慶市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並按時繳費,三是未患有重大疾病且未完全或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新參保所需材料:本市戶籍人員需提供戶口本及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參保本人工商銀行卡影印件、二寸免冠**1張;外地戶籍人員需提供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含電子居住證),參保本人工商銀行卡影印件、二寸免冠**1張、最近3個月內的《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明細單。

目前個體一檔每月繳費元,二檔每月繳元。

二、若參加城鄉居民醫保,本市戶籍需提供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外地戶籍需提供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到居住地所在社群、鄉鎮、村屯辦理參保繳費。

2023年度大慶城鄉居民醫保集中繳費期已於3月20日結束。4月-9月為非集中繳費期,從繳費當月開始計算設定3個月待遇等待期,等待期後享受醫保待遇到今年年底。目前繳納2023年度城鄉居民醫保,**補助的580元需由個人承擔,合計個人繳費金額為89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醫保的時候每個月都會返回自己交費的部分。連續交15年或者累計交20年以後,就可以終身享受醫保,不用每個月繳費,但是國家還是會在你的醫保卡返錢。每個月都有。

3樓:蜉蝣

一般來說,如果是商業醫療保險的話,有現金價值的,可以通過退保來拿回保單現金價值。

沒有現金價值的醫保,是不可以返現的。

個人交滿25年職工醫保有個人帳戶的25年後帳戶也有反錢嗎?

4樓:保險晴書

如果個人交滿25年職工醫療保險,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累計繳費年限,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辦理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養老金了,退休後就不用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並可以享受退休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實際上,不一定非要25年。國家規定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累計繳費年限各個省市落地的政策規定是不太一樣的,並且會根據性別作區分,有的省市針對身份(幹部、工人)也做了累計繳費年限的區分。比如《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要求「男滿25年、女滿20年」;《河北省省直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實施細則》要求「男滿30年、女滿25年、工人女滿20年」;《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要求「男滿25年、女滿20年」。

所以,只要達到退休所在地的最低累計年限要求即可,如果累計年限不夠,可以按當地政策一直繳費(或一次性繳足)到規定的年限。

退休後,個人賬戶如何返錢,各地規定也是不一樣的,同樣的,具體標準也是參考當地的醫療保險規定。

以北京為例:《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第二十一條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的一部分按照下列標準劃入個人帳戶:

(四)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劃入個人帳戶;

(五)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劃入個人帳戶。」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5樓:思語新竹

個人繳納醫療保險,醫保賬戶是由一定返錢的,但不會返的很多,這個和社保賬戶一樣,一部分進入你的統籌賬戶,一部分進入你的個人賬戶,個人賬戶那部分可以賣藥或者或者門診消費。

6樓:小研老師

沒有聽說個人醫保交滿25年以後還可以返錢的。只是你可以免費享受醫保待遇了。

7樓:網友

醫保賬戶是不返錢的,你如果看病的時候,可以報銷抵扣藥費,只有在生病的時候才能體現醫保的價值。

8樓:可飛蘭

醫保是不會返錢的,只會在你住院的時候給你扣錢,給你報銷。

醫保交滿15年後,退休後每月都返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交滿15年是什麼意思?我只聽說過社保交滿了15年,退休後可以每個月領到最低的社會保障金。沒聽說過醫保還有返現的?

10樓:藍雪兮月

醫保和社保不同,醫保的話男性要交滿25年,女性要交滿20年,如果到了退休年齡之後還沒有交滿年限,可以在辦理退休手續時,按照當年繳費標準及所差年限,一次性補足單位及個人應繳納的醫療保險費。對於已經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因繳費年限不足暫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的,也可以按規定一次性補足所差年限,自補足之月起發生的醫療費用按規定報銷。

請問個人繳交的醫保有返錢嗎?

11樓:陳奇瑜

以下是的問題,希望幫助到你。

這樣來看也就清楚醫保卡返錢的標準是什麼了,至於返錢的金額和退休人員的年齡也是有關的。年紀越大的人,返錢的比例相對也會更高一些。至於醫保卡中的錢,可以在藥店買藥或者就醫時刷卡付款。

從一定程度上來說,也減輕了職工在看病這方面的負擔。

除了基本養老金外,如果退休時,繳納醫療保險滿足當地繳費規定,那麼退休後也是可以享受終身醫保報銷待遇的,不僅大大節省了醫療費用,同時你的醫保個人賬戶也能定時收到一筆返錢,平時可以用來**、買藥等等,總之非常利好。

上面我們也說了,退休以後醫保卡按月返錢主要針對的是企業職工,如果是參加城鄉居民醫保的人員,即便退休之後也是無法享受醫保卡返錢待遇的。這也是為什麼說並非所有人的醫保卡都能返錢,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後選擇繳納第一檔,每個月的醫保卡也是不會有資金「入賬」的。

對於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返錢各地區相關規定有所不同。所在地靈活就業人員交醫療保險只要建立醫保個人賬戶,一般都可以按月返錢。但是每月劃入醫保個人賬戶的那些錢也是屬於自己交上去的,徵繳標準一般是2%,醫保個人賬戶裡面的錢只能看病沒有使用。

也就是說靈活就業人員在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時候,在部分地區是可以選擇繳費醫療保險繳費標準,如果醫療保險選擇較高的方式參保,每月多交很多錢。如果自己交社保時,不想多繳醫療保險,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省一筆錢。

整場比賽中國隊全場被動。日本隊的大迫勇和伊東純分別在第13分鐘和第61分鐘取得進球,最終中國隊以0:2輸掉比賽。

在本小組另一場比賽中,澳大利亞4:0擊敗越南。在整個12強賽還剩3輪的情況下,國足落後澳大利亞9分,已基本出線無望。

1、建立新員工入職管理制度。目前各公司對新員工方面的關注度偏低,容易造成新入職員工的流失。為此將建立新員工入職管理制度,對新員工指定兩名入職導師幫帶,一是企業文化導師,主要職責是從新員工入職的第一天開始就引導員工熟悉公司的企業文化,讓其儘快融入公司;二是業務導師,主要職責是幫忙新員工熟悉崗位工作流程,指導新員工逐步熟悉工作資料,適應公司工作要求。

同時還要求兩位導師每週跟新員工進行溝通,瞭解其對公司適應狀況、對工作適應狀況,並解答新員工提出的疑惑。對於新員工的導師我們要進行統一的培訓,讓其掌握引導新員工的方法與溝通方式,並給與鼓勵性的補貼,年終評選優秀導師,並給予頒發證書及獎勵。

12樓:樹婭策

稅收如何影響市場參與者。

現在我們用福利經濟學的工具來衡量對一種物品徵稅的收益與損失。為了這樣做,我們必須考慮稅收如何影響買者、賣者以及**。市場上買者得到的收益用消費者剩餘——買者願意為某物品支付的量減去他們實際支付的量——來衡量。

市場上賣者得到的收益用生產者剩餘——賣者為一種物品得到的量減去其成本——來衡量。這些正是我們在第七章中所用的經濟福利衡量指標。

第三個令人感興趣的部分,**的衡量指標是什麼呢?如果t是稅收規模,q是物品銷售量,那麼,**得到的總稅收收入就是t×q。**可以用這種稅收提供服務,例如,道路、警察和公共教育,或用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因此,為了分析稅收如何影響經濟福利,我們可以用稅收收入來衡量**從稅收中得到的收益。但是,應該記住,這種收益實際上並不歸**,而是歸那些得到這種收入的人。

圖8-2代表用供給和需求曲線之間的矩形表示的**稅收收入。這個矩形的高是稅收規模t,而矩形的寬是銷售的物品量q。由於矩形的面積是高乘寬,所以,這個矩形的面積是t×q,它等於稅收收入。

沒有稅收時的福利 為了說明稅收如何影響福利,我們從考慮**徵稅之前的福利開始。圖8-3表示供求圖,並用宇母a到f標出關鍵的面積。

13樓:好吃

再一次坐在冰冷的窗臺,狂風毫不留情的向我撲來,雨點再一次打溼了我的臉龐,鼻子酸酸的,眼眶裡好像有什麼溫熱的液體即將噴湧而出。

雨水夾雜著淚水,一切彷彿又回到了以前,一幕幕場景再一次在眼前浮現。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在一起生活了好幾年,時光匆匆的帶走了我們的稚嫩與純真,我們卻依然毫不知情,直到作業一天比一天高,心事越來越多,我們才可能懵懂的發現自己長大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溝壑越來越深,當昔日的朋友變成了如今的仇人,不知道心中應該做何感想。其實我們當初只要對彼此多關心一點,多在乎一點,多體諒一點,也許我們依然還會像原來一樣。

那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溫柔的和風輕輕的吹拂著每一個角落,因為老師不在,所以我們玩得很開心。可是第二天你卻遲遲沒有來到學校,心裡就如同那個空蕩蕩的座位,總是心不在焉。老師說你生病了,一個星期後才可能回來,因為少了你,整個教室也少了你的歡聲笑語,操場上也沒有了你英姿颯爽的身影,每一個同學都在懷戀你,雖然我們也時常在**上聯絡。

一個星期以後,你確實帶病出院了,可是給我的感覺卻好陌生,你變了,變得沉默寡言了,興趣愛好也改變了,以前那個充滿活力的身影已經不復存在了,留下的不過是一個病殃殃的西施。你討厭學習,卻渴望擁有一個全新的世界,你害怕受傷,卻想要去陌生的世界拼搏,其實一切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美好。

我和你再也沒有了共同話題,那個一直陪伴著你的人也已經不再是我,時光荏苒,一切都在變。我的多疑讓我選擇了遠離你,我感受到了你的失落與不知所措,可是我依然不想和你呆一起。

再一次一起的呆過了一個學期,可是已經沒有了原來的歡聲笑語,看見你摔倒了,我連扶起你的機會都沒有了,這一切又何嘗不是我在自作自受。

時光帶走了我們的青春歲月,也帶走了我們堅不可摧的友誼,如果當初不是我的錯過,也許就不會換來現在的失落。一切沒有經歷過,也就沒有想到後果。現在的我們已經形同陌路,這不是我想要的,卻是我自己選擇的。

粉蝶,我想趁著我們彼此最後的時間,大聲的告訴你——我後悔了!

十五年前我15歲,十五年後我多少歲

15年前15歲,說明你現在就30了。15年後就是45了,說30的也是沒智商可言。15年前15歲,15年後45歲。15年前15歲說明現在是30歲,所以15年後是30 15 45歲。四則運算。一 加法 把兩個數合併成一個數的運算。二 減法 在已知兩個加數的和與其中的一個加數,求另一個加數的運算。三 乘法...

髕骨骨折固定鋼絲十五年後取出,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別做重活,多注意休息,別熬夜,多吃點燉的骨頭湯好好療養,這些醫生應該都有會告訴你的 我是一名義務兵,搞訓練把髕骨骨折,現在用鋼絲做內固定,半年後才能取出,但是我要面臨退伍,請問,部隊 10 退伍是肯定的了 轉士官是不可能的 你是想問部隊會賠給你多少錢吧?給你辦個殘疾證,讓你回去!一級是兩萬四。你能憑...

自己每個月交四百八社保滿十五年後六十歲大概能領多少退休金

到辦理退來 休時才可以知道。這樣的自問題就是你bai戶籍所在地社會保障局工du作人zhi員也回答不了你dao。一 各地有各地的規定標準。二 每年的綜合標準也不是一樣的,按退休上一年的當地標準計算。三 現在延遲退休不一定可以60歲退休,因此誰也確定不了。所以只有到辦理退休時才可以知道。很難計算,請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