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前我15歲,十五年後我多少歲

2023-03-24 00:20:05 字數 6239 閱讀 9130

1樓:曹縣新爺們

15年前15歲,說明你現在就30了。15年後就是45了,說30的也是沒智商可言。

2樓:晚風**館

15年前15歲,15年後45歲。

15年前15歲說明現在是30歲,所以15年後是30+15=45歲。

四則運算。一、加法:把兩個數合併成一個數的運算。

二、減法:在已知兩個加數的和與其中的一個加數,求另一個加數的運算。三、乘法1、乘法的概念乘法是四則運算的一種,乘法事求兩個數乘積的運算。

把這兩個數都叫做因數或者乘數,運算結果叫做積或乘積。因數(乘數) ×因數(乘數)=積(乘積)2、乘法的規則(1)一個數乘整數,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2)一個數乘小數,是求這個數的十分之幾、百分之幾、千分之幾……是多少。

(3)一個數乘分數,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求兩個數乘積的運算。四、除法:

1、定義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非零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 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

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2、運算公式(1)被除數÷除數=商(2)被除數÷商=除數(3)商×除數=被除數(4)有餘數的情況:被除數÷除數=商……餘數(其中,餘數小於除數);除數×商+餘數=被除數。

3、運算性質(1)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2)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3)除法的性質:

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有時可以根據除法的性質來進行簡便運算。

15年前我15歲、15年後我多少歲?

3樓:惠企百科

15年前15歲,也就是說現在30歲,所以15年後就是在30的基礎上再加15歲,也就是45歲。

襁褓:不滿週歲。孩提:兩至三歲。始齔、髫年:女孩七歲。始齔、齠年:男孩八歲。

說明:根據生理狀況,男孩八歲、女孩七歲換牙,脫去乳齒,長出恆牙,這時叫「齔」,「齠年」或「髫年」。

總角:幼年泛稱。

垂髻之年:指兒童。(古代小孩頭髮下垂,引申以指未成年的人。)

黃口:十歲以下。

幼學:十歲。(《禮記·曲禮上》:「人生十年曰幼,學。」因為古代文字無標點,人們就擷取「幼學」二字作為十歲代稱。)

金釵之年:女孩十二歲。

豆蔻年華:女子十三歲。

志學:十五歲。

及笄:女子十五歲。(《禮記·內則》:「女子十有五年而笄。」)

碧玉年華、破瓜之年:女子十六歲。(舊時文人拆「瓜」字為二八紀年,謂十六歲,多用於女子。)

弱冠:二十歲。(《禮記·曲禮上》:「二十曰弱冠。」)

桃李年華:女子二十歲。

花信年華:女子二十四歲。

而立:三十歲。

不惑:四十歲。

天命:五十歲。

知非之年:五十歲。

耳順、花甲之年:六十歲。(我國自古以來用天干地支互相錯綜相合紀年,可組成六十對干支,因而稱作「六十干支」或「六十花甲子」,所以六十歲又稱作「花甲之年」。)

古稀:七十歲。(杜甫《曲江二首》:「酒債尋常行處有,人生七十古來稀。」)

耄耋:八。十、九十歲。(《禮記·曲禮》:「八十九十曰耄。」人們根據這解釋,把耄耋兩字連用代稱。

八、九十歲。)

期頤:百歲之人。

15年前我15歲、15年後我多少歲?

4樓:飄飄說教育

15年前你15歲,那麼現在你有30歲,那麼15年後,你就有30+15=45歲。

5樓:褒楚

15年前我15歲,15年後我多少歲,30十15=45(歲),答:15年後你45歲。

6樓:見行見遠

15年前是15歲,現在就是30歲,那未來15年就是45歲。

7樓:小七

15年前15歲,現在30歲,15年後就是45歲。

十五年前我15歲,十五年後是多少歲? 30

8樓:姬覓晴

解釋分析:

首先假設現在的年齡為x歲,根據題目」十五年前我15歲「得到:

x-15=15;得到x=30;

然後根據問題,」十五年後是多少歲「,得到;

x+15=十五年後的歲數,得到十五年後的歲數=45歲。

9樓:三樂大掌櫃

小學數學題:15年前15歲,15年後多少歲?年齡問題不能忽略的要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在為零點的話,15年前到現在是30,再過15年你確確實實是45。但如果以15年前為零點,15年後也就是現在,你是30。

11樓:網友

是45歲因為15年前我15歲證明我現在30歲,對於30歲的15年後則是30+15所以是45歲。

12樓:黑化亞夢

數學的年齡文字公式=x年前+x年前a的年齡+x年後-1=x年後的年齡。

也就是44歲,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有兩解:按沒有基數來算是15歲··沒有基數的數學題都是循回演算法·如果是有基數的就是45!

14樓:影啞臉同修買

你是30歲,這個問題好像再說你十五前的十五歲以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四十五歲,這是個文字遊戲。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15歲 本仙女永遠15歲。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根本沒已知數。 是為難題。

18樓:抱著熊貓啃竹子

公公!千歲,千歲,千千歲!

十五年前我十五歲,十五年後我多少歲?是不是十五?

19樓:三樂大掌櫃

小學數學題:15年前15歲,15年後多少歲?年齡問題不能忽略的要素。

20樓:馬鈴薯

十五年前,我十五歲,說明:我現在是三十歲了,因為:15+15=30。

那麼三十歲的我,十五年後是幾歲呢?30+15=45

所以,十五年後,我四十五歲。

2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十五年前我15歲,十五年後我多少歲。

15+15x2=45歲。

十五年後我45歲。

15年前15歲,現在就是15+15=30歲,15年後就是30+15=45歲。

22樓:

15年前,你15,那你現在應該30啊,15年後,當然是45啊!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是十五加十五加十五。

24樓:甜沁雪梨

不是,應該是15加15加15等於45歲。

25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年前十五歲說明現在三十歲,再十五年後應該是四十五歲。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一顆十五歲的心。

27樓:析皎嵇語夢

題解:從題面上理解,15年前是15歲,那麼可得知現在年齡是15+15等於30歲,那麼現在的年齡加上15就是15年後的年齡!!

計算:15+15+15=45

答:十五年後我45歲。

28樓:來自巾子峰懂事的樹莓

十五年前十五歲,十五年以後,為什麼不是四十六歲呢?

15年前我15歲 15年後我多少歲

29樓:三樂大掌櫃

小學數學題:15年前15歲,15年後多少歲?年齡問題不能忽略的要素。

30樓:百科夏老師

如果不涉及其他因素的話,僅僅從數學的角度來說,15年前15歲,那麼現在所處的年齡的就是30歲,15年後就是45歲。

加法是基本的四則運算之一,它是指將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數、量合起來,變成一個數、量的計算。表達加法的符號為加號「+」進行加法時以加號將各項連線起來。

減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從一個數中減去另一個數的運算叫做減法;已知兩個加數的和與其中一個加數,求另一個加數的運算叫做減法。表示減法的符號是「-」讀作減號。

31樓:李李李

正確答案是45歲,因為你今年30歲。

以現在為零點的話,15年前到現在是30,再過15年你確確實實是45。但如果以15年前為零點,15年後也就是現在,你是30。

拓展資料:歲的起源。

郭沫若「歲」字考結論為:(1)歲戌古為一字。(2)古人尊視歲星,以歲為之符徵,以表示其威嚴可怖,故以歲星名歲,(3)由歲星之威再孽乳而為年歲字(郭氏著《甲骨文字研究》上冊)。

《說文》則謂:「歲,木星也,從步戌聲,律曆書,以五星為五步。」其意亦先有木星名歲,然後始有年歲之歲。

唯日本學者新城新藏反對此說,以「歲字似由配合步與戌而成,其意乃指戌月迄戌月之一年。又所謂戌月者,係指十一月」,由此十一月至彼十一月,為一歲,乃先有年歲之歲字,然後舉以名諸木星。(《東洋天文學史研究》第三編第三節)古固無以十二辰記月,但戌為十一月,殊不可信。

不過先有年歲,後以名星,亦可備一說。

姑且不論先有木星名歲及後有年歲之歲,還是先有年歲之歲及後以名木星者,歲字實與農事有關。這是因為星象天文為農業興起後之事。而年歲與農作有關,尤顯而易見。(摘自黃現璠著《古書解讀初探》)

32樓:丶

問題很簡單啊。

十五年前十五歲,今年你就是十五加十五等於三十歲。

十五年後的你就是三十加十五等於四十五歲。

拓展知識

年齡,指一個人從出生時起到計算時止生存的時間長度,通常用年歲來表示。年齡是一種具有生物學基礎的自然標誌,一個人出生以後,隨著日月流逝,年齡也隨之增長,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

人在進行自身再生產的同時,也進行著年齡的再生產,它總是由不同年代出生的不同年齡的個人所組成。此外,各種人口現象,如結婚、生育、求學、就業、遷移、死亡等,都與每個人的年齡密切相關。所以,正確計算年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計算方法。隨著全球人口平均壽命的延長和老齡化的加劇,who對年齡分期進行了重新劃定,規定44歲以內為青年人,45~59歲為中年人(壯年期),60~74歲為年輕老人,75~89歲為真正老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100歲以上為百歲老人。[2]

虛歲年齡。中國在習慣上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按出生後所經歷的日曆年頭計算,即生下來就算1歲,以後每過一次新年便增加1歲。一般按農曆新年算,也有按公曆算的。例如,12月末出生的嬰兒,出生後就算1歲,過了公曆1月1日或當地農曆新年又算1歲。

這樣,嬰兒出生才幾天,已算虛歲2歲了。這種計算方法較為實用。

週歲年齡。又稱實足年齡,指從出生到計算時為止,共經歷的週年數或生日數。例如,2023年7月1日零時進行人口普查登記,一個2023年12月15日出生的嬰兒,按虛歲計算是2歲,實際剛剛6個多月,還未過一次生日,按週歲計算應為不滿1週歲,即0歲。週歲年齡比虛歲年齡常常小1~2歲,它是人口統計中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

週歲—出生時為0歲,每過一個公曆生日長1歲。

確切年齡。指從出生之日起到計算之日止所經歷的天數。它比周歲年齡更為精確地反映人們實際生存的時間,但由於其統計彙總時較為繁瑣,故人口統計中使用甚少。在實際生活中,人們除對不滿1週歲的嬰兒,特別是不滿1個月的新生兒常常按月日計算外,一般不按日計算確切年齡。

33樓:機晴霞

有2種演算法,一種是時間停留在現在,15年前15歲,現在就是30歲,15年後就是45歲。另一種就是時間停在15年前,那15年後就是30歲。

34樓:匿名使用者

15+15+15=45(歲)

十五年前15歲,現在就是30歲,十五年後就是45歲。

35樓:環氧地坪

30歲如果你說的是2023年那17

36樓:敗筆丶殘花

1丶15年前15歲。

2丶現在為15+15=30歲。

3丶所以15年後為30+15=45歲。

知識拓展。研究有關年齡的數學題時,可先根據條件轉化為現在的年齡,再按照題目要求轉化為所需要的答案,例如:今年小明15歲,爺爺的年齡是小明的四倍,則小明22歲時爺爺多少歲?解出這個問題,首先要知道爺爺多少歲,爺爺的年齡為15x4=60歲,15到22歲為7年,則小明22歲時爺爺為60+7=67歲,關鍵是轉化為現在的年齡並加以解讀。

我和他結婚二十五年二十五年間不是打人就罵人還隨便家裡什麼東西都砸他這樣做是違法嗎我怎麼才能

我不知道你這二十五年是怎麼過來的,人這一生有幾個二十五年,你早就該拿起法律的 了來保護自己,不要再容忍下去。答婚姻是受國家法律保護的,這種情況屬於家暴違法。這位女士應找婦聯請求保護,也可以通過起訴申請離婚。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想這樣的日子你還和他過的麼進,和他離了,這樣的人也不是那過日子人啊,在說了...

我跟老公十五年前經過介紹相識,當時他身無分文,有女兒由奶

呵呵呵,你的情況很現實的說明了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所以女人不要貿然的就嫁人了,只有時間才能檢驗一切,在戀愛的時候總是喜歡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給對方,但是婚後會暴露出醜陋的一面 有些人好賭成性,有些人脾氣暴躁,有些人好吃懶做。無論是哪一種對女人而言結局都是危險。如果這個男人離過一次婚,你就要考慮到...

我今年三十歲進社保,交滿十五年,我剛四十五歲,六十歲才能退。中間的時間可以停交嗎

1.繳滿15年,你就有了退休時領取養老金的權利,中間可以停交,以後可以繼續交,當然繳的越多退休時拿的也越多 2.無論你在何地繳納社保,將來 2012年前國家會出臺社保異地接續的政策 都會計入你的個人賬戶,分段計算,在退休地領取 3.分無所謂,只希望對你有幫助。1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