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稅贍養老人可以是爺爺奶奶嗎

2023-01-27 00:45:07 字數 853 閱讀 1208

1樓:明智且俊美的標兵

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可以是爺爺奶奶。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被贍養人是指年滿60歲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滿60歲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額一個納稅年度扣除不完的,不能結轉以後年度扣除。

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遵循公平合理、利於民生、簡便易行的原則。

《***關於印發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的通知》

第二十二條。

納稅人贍養一位及以上被贍養人的贍養支出,統一按照以下標準定額扣除:

(一)納稅人為獨生子女的,按照每月2000元的標準定額扣除;

(二)納稅人為非獨生子女的,由其與兄弟姐妹分攤每月2000元的扣除額度,每人分攤的額度不能超過每月1000元。可以由贍養人均攤或者約定分攤,也可以由被贍養人指定分攤。約定或者指定分攤的須簽訂書面分攤協議,指定分攤優先於約定分攤。

具體分攤方式和額度在一個納稅年度內不能變更。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個人所得稅被贍養人不可以填爺爺奶奶。我國《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規定,被贍養人是指年滿60歲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滿60歲的祖父母、外祖父母。供參考。

提問。如果填寫了國家會查出來嗎?會有什麼後果呢?

您好,如果填寫了祖父母,在稅務系統會被查出,並不能通過納稅申報,但不會有什麼後果,只是未通過納稅申報。需要重新填寫所得稅應填報的專案即可。供參考。

提問。爺爺奶奶帶大的,贍養他們了,也不可以填寫嗎。

提問。租房的那個,一直在租房,只是去年10月份換了一套房子重新租的,那租房日期是寫10月份嗎?還是可以把之前租房的日期包含了呢?

你好,租房子抵扣應該按月抵扣,即全年每月的租金均可以作為個人所得稅的抵扣專案進行抵扣。

爺爺奶奶可以爭小孩撫養權嗎,爺爺奶奶可以跟孩子的父母爭奪孩子的撫養權嗎

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有父母的孩子輪不到爺爺奶奶撫養,除非父母不具備撫養條件 不可以的,父母才有撫養權 孩...

不贍養老人可以報警嗎,法律上不贍養老人該怎麼告

法律分析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子女不承擔贍養父母責任的,是可以通過起訴要求其承擔贍養責任的,而起訴人一般是被贍養人或者與贍養糾紛有利害關係的人。不履行贍養老人的義務的後果是可能被父母起訴要求履行贍養義務。法律規定,如果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可以通過訴訟程式提出請求,人...

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寫親戚違法嗎

不違法。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名字填錯不可以享受減免稅,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四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孫子女 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