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寫親戚違法嗎

2023-01-04 02:25:09 字數 1829 閱讀 6693

1樓:誰知冒牌貨

不違法。

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名字填錯不可以享受減免稅,《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四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二十三條 老年人與配偶有相互扶養的義務。

由兄、姐扶養的弟、妹成年後,有負擔能力的,對年老無贍養人的兄、姐有扶養的義務。

贍養是指子女對父母的供養,即在物質上、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條件。子女對父母要在精神上和生活上給予關心、幫助和照料,尤其是對年老體弱、喪失勞動能力、生活有困難的父母,更應該自覺地履行贍養義務,使老年父母安度晚年。 贍養老人的方式,或共同生活直接履行贍養義務,或提供給老人的生活費用,由權利人和義務人根據各自的情況商定。

子女不止一人時,應根據「條件好的多負擔,條件差的少負擔」的原則,共同履行這一義務。《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四條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五條 贍養人應當使患病的老年人及時得到**和護理;對經濟困難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

2樓:

當然是違法行為。

因為目前的個人所得稅法律法規明確規定,贍。養老人專項附加扣除的被贍。養人,是指年滿60歲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滿60歲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所稱父母,是指生父母、繼父母、養父母。

你填寫資訊時,填寫的是親戚,違反了個人所得稅的法律法規,就是違法行為。

3樓:龍泉

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寫親戚,如果有法律手續合法贍養義務,符合《扣除辦法》規定的就不違法,否則是違法的。

《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規定,被贍養人是指年滿60歲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滿60歲的祖父母、外祖父母。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納稅人贍養一位及以上被贍養人的支出,可以按照標準定額扣除——被贍養人年滿60週歲的當月至贍養義務終止的年末;

b.被贍養人指年滿60歲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滿60歲的祖父母、外祖父母;

5樓:大明

如果沒有真正的贍養關係,應該是不合法的,一旦調查證實,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的,所以,建議依法行事為好。

6樓:夏⾬初晴

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寫親戚是屬於違法的行為,一定要填寫自己的父母才是正確的啊。

7樓:稅總一分局

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必須是自己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巳去世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否則屬於違反個人所得稅法的行為。

8樓:霍本康

父母或者沒有孩子的直系親屬。這個一般是不會查的。儘量按照實際填寫。

9樓:網友

不違法,但抽查會屬於失信人員,對自己不利,建議按實申報。

10樓:網友

個人所得稅贍養老人要如實填寫,否則涉嫌違法。

11樓:上海吳濱

這個肯定違法,屬於作假。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不合理,你們是企業,不是個人,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而且企業所得稅也要歸你們企業所在地的國稅局管轄,在當地你們只要繳納營業稅及附加就可以,和當地地稅局要解釋一下,就說你們不在當地發放工資,工資在總公司所在地發放,這樣工資不屬於在當地取得,不用在當地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

個人所得稅稅款,個人所得稅

根據 深圳市地方稅務局關於調整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一次性補償收入免徵個人所得稅標準的通知 深地稅發 2009 152 號檔案規定 根據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的一次性補償收入徵免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1 157號 第一條 個人因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

關於個人所得稅問題,關於個人所得稅問題

1全部不需要,如果是合法收入,你親戚已經交過稅了的,他給你是他的事情,如果你再去交稅的話,就是重複交了,你不想想,就像我們過年小時侯不是每年都有上千,幾千,甚至更多的壓歲錢,這不是跟你親戚給你錢一個情況,你幾時見過誰為了壓歲錢交稅的了,稅務局也沒有找誰的麻煩不是,如果是不合法的,那麼,這筆收入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