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能跨行轉賬嗎,春節跨行轉賬是怎麼安排的

2023-01-27 02:10:08 字數 3200 閱讀 9954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可以,春節期間大額支付系統關閉,但小額支付系統和超級網銀是正常開放的,可以轉賬。人民銀行關於2023年春節假期支付清算系統執行時間的安排具體如下:

1、大額支付系統:2023年2月10日17:15至2023年2月17日20:

30大額支付系統不對外服務,不受理客戶資金匯劃業務。2月6日20:30至2月7日17:

15和2月19日20:30至2月20日17:15為系統工作日,大額支付系統正常執行,可受理客戶資金匯劃業務。

2、小額支付系統:春節期間7*24小時執行時間不變。小額支付系統單筆交易限額將在2023年2月10日18:

00後調整為無限額,至2023年2月17日20:30恢復為人民幣100萬元(含)。

3、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簡稱「超網系統」):春節期間7*24小時執行時間不變,單筆交易限額為人民幣100萬元(含)不變。

您可以根據人民銀行支付清算系統的執行時間,合理安排自己的轉賬業務,如有大額轉賬需求,建議提前做好準備。

2樓:守瑤徭慧豔

央行近日公佈2023年人民銀行支付清算系統執行維護安排,其中春節期間支付清算系統將停運1次。

2023年春節。

期間,支付清算系統將停運1次,具體時間為1月30日16時至2月2日18時30分,暫停執行。

小額支付系統。

、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和全國支票影像交換系統;1月30日20時至2月2日20時,暫停執行。

電子商業匯票系統。

央行還公佈了2023年支付清算系統的13次維護視窗開啟日期,分別為1月18日、2月15日、2月22日、3月22日、4月26日、5月24日、6月28日、7月26日、8月23日、9月20日、10月25日、11月22日、12月13日,時間從零時開始,8時前結束。維護視窗開啟期間,小額支付系統、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和全國支票影像交換系統暫停受理業務。

據悉,小額支付系統和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停運期間,不受理各銀行機構發起的跨行。

支付業務,企事業單位或個人通過商業銀行營業網點、

網上銀行。等渠道發起的跨行匯款業務將延遲至支付系統開始執行後處理。因為不同銀行之間跨行匯款走的是人民銀行的系統,所有轉賬匯款操作都會受影響,無論是櫃檯還是網銀。

3樓:老徐診股

您好春節期間跨行轉賬會延遲喲。

建議年初三後再轉賬喲,根據央行通知,春節期間,中國人民銀行相關支付清算系統將暫停執行,具體時間為:除夕至初三(具體日期會根據每年春節的日期給出明確通知),中國人民銀行小額支付系統、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暫停執行; 除夕至初三,全國支票影像交換系統暫停執行; 除夕至初三,電子商業匯票系統暫停執行。受此影響,各商業銀行都會發布公告稱,屆時將暫停受理跨行小額支付業務、網上支付跨行清算業務、全國支票影像交換業務和電子商業匯票業務。

因此對於普通個人客戶來講,這幾天是不能在銀行進行跨行轉賬匯款的。企事業單位通過網上銀行等渠道發起的跨行匯款業務將延遲至支付系統開始執行後處理,可能會推遲三天左右。

春節跨行轉賬是怎麼安排的

4樓:鑽誠投資擔保****

春節期間受節假日影響, 跨行轉賬可能會延後或調整,市民如需跨行轉賬,請提前做好資金安排。如果要實時到賬,最好選擇單筆5萬元內的匯款。

銀行方面表示,春節假期,各渠道轉賬業務不同模式處理時間不一樣。其中,匯款普通模式:1月26日17:00起,系統可受理轉賬申請,但資金2月3日8:30後清算。

快速模式:1月26日17:00~2月3日8:

30,通過專業版、 手機銀行50萬元以上的轉賬、快易理財5萬元以上的轉賬無法提交;1月27日~2月2日,通過專業版、 手機銀行 50萬元以內(含)的轉賬、快易理財渠道操作5萬元以內(含)的轉賬正常情況下可到賬。

實時模式:正常情況下可受理,單筆限額5萬元。

因此各銀行的跨行轉賬仍可正常受理,如要實時到賬,最好選擇單筆5萬元內的匯款。

過年期間可以跨行轉賬和打錢嗎? 30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可以,但是因為明天跨行系統關閉,即便打錢也要春節以後到賬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今天下午4點到2號 不能。

7樓:網友

可以,必須可以,但可能比往常慢。

春節期間跨行轉賬要多長時間

8樓:東北洋柿

跨行一般轉賬要走人行的匯款通道,所以要工作日才行,至少要到初四,具體時間你可以諮詢你匯出行的客服。

9樓:網友

有時候我會覺得,明明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線段,上帝為什麼要你繞著走?後來隨著成長,我開始明白,兩點之間的線段雖然最短,但是那條曲線是最美的,而世界上最美的圖畫,很少有缺陷,都是由那一道道曲線構成的。

手機銀行轉賬春節期間可以嗎

10樓:中國銀行

個人手機銀行國內跨行轉賬的受理時間為:如果轉賬金額在100萬元以下(含100萬元整),則轉賬受理時間一般為7×24小時;

100萬以上國內跨行匯款交易僅支援在工作日前一日20:30至當日17:15期間處理,考慮網路傳輸及系統響應需要一定時間,為確保您的匯款能夠及時到達收款人賬戶,建議您儘量避免在臨近17:

15時發起交易(僅為提交成功)。

手機銀行春節期間能轉賬嗎?

11樓:肆無的努力

注意:同行之間轉賬還是實時到賬,如果是跨行轉賬,因為春節期間小額支付系統、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可能會關閉,會影響到轉賬的時間,可能會延遲幾天。

移動銀行也可稱為手機銀行,是利用行動通訊網路及終端辦理相關銀行業務的簡稱。作為一種結合了貨幣電子化與行動通訊的嶄新服務,移動銀行業務不僅可以使人們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處理多種金融業務,而且極大地豐富了銀行服務的內涵,使銀行能以便利、高效而又較為安全的方式為客戶提供傳統和創新的服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行轉賬可以。跨行暫時不行。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通知,2023年2月17日16:00至2月20日16:00將停止執行小額支付系統、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在此期間客戶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自助終端、自助髮卡機提交的小額跨行轉賬(5萬以下)、跨行實時匯劃業務將全部交易失敗。

春節期間跨行轉賬與平時有什麼區別

是不是過年跨行轉賬會推遲到賬

跨行轉賬失敗多久退款,跨行轉賬轉錯了多久能退款

若招行轉出,收款人資訊 開戶行 姓名 賬號 有誤或者儲蓄卡登出,需等款項提交到對方銀行後,再由對方銀行退回,同城跨行一般4個工作日內退回,異地跨行一般10個工作日內退回。若超過正常時間沒有退票,建議聯絡轉出銀行發查詢函查詢。登入手機銀行,點選 全部 交易查詢 點選具體某一筆交易,在 備註 欄檢視退票...

跨行轉賬的手續費是多少,轉賬要手續費嗎 跨行轉賬手續費多少

首先在櫃檯和atm機進行跨行轉賬是需要手續費的,而且各銀行收取手續費的標準不同,同一銀行的櫃檯轉賬與atm機轉賬也不同 跨行轉賬手續費扣多少與轉賬的渠道以及轉賬金額有關。若使用者通過櫃檯 atm機進行轉賬,需要支付手續費,跨行轉賬手續費一般在1 50元不等,具體收費額度由銀行的收費標準和個人轉賬金額...

100分求助異地跨行轉賬怎麼轉最經濟

方法1 你先辦張浦發銀行的卡,把你的卡號告訴你家人2 讓你家人把錢從錢行裡面取出來,再拿到浦發銀行去,根據你的卡號,把10w匯給你 3 你收到錢後再花0.8元手續費,開一張本票,拿到廣大銀行櫃面去進賬優點1 手續費低,無錫浦發櫃面匯到南京浦發卡里面是不收手續費的,在南京浦發開個人本票也只收8角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