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鏡不插管,胃腸吸收不好怎麼辦?

2023-01-27 04:05:08 字數 4764 閱讀 9841

1樓:四川肛腸醫院**諮詢

到四川肛腸醫院看病挺不錯的,無論技術和費用都合適,還可面診的。-

-查//一//查。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辦?

2樓:甘冷玉祈志

可以考慮喝點酸奶來調理,我以前也是常常不消化,在喝過一段時間後,感覺特別明顯,每天的代謝都特別正常,而且胃口也改善了,真的很不錯,你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1、調理脾胃功能消瘦者脾胃(消化)功能多半不好,不是食慾不振,就是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所以怎麼吃都不胖。瘦子長胖首先要排除、解決這個問題。

2、合理分配三餐的攝取比例早餐很重要,因為早餐是承接昨天晚餐後的第一餐,所以飲食攝取比例不應該只是隨便應付而已,原則上,三餐的份量比重應該是差不多的,3、三餐種類豐富多樣,攝取均衡營養4、三餐定時,餐前一小時忌食零食三餐應定時,讓腸胃養成正常運作習慣,而且餐前一個小時避免零食,以免影響食慾、影響正餐的攝取量,就算是增胖,也應以三餐為主要的營養及熱量攝取**才對。

4、用餐當中不要喝湯或飲料湯或飲料會稀釋胃酸,破壞腸胃的消化能力,亦會造成腹脹,進而影響進食的份量。想增胖者如有此習慣,應儘快戒除此惡習,以免腸胃越吃越虛弱!

5、適度增加脂肪攝取量瘦者多火,所以多吃油炸食物非但無法得到人體需要的脂肪,反而會火上加火,而且會妨礙胃酸分泌,造成腸胃的負擔。奶油、五花肉都是不錯的選擇,只要不會引起腹瀉或是腹脹氣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就是適合你的攝取量,想增胖的應小心攝取。

4樓:楷謝鄣巴莿

首先你要改掉一些不良習慣,然後要增加膳食的攝入量,膳食應豐富多樣,多吃碳水化合物,麵食最管用,另外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一樣都不能少,平日裡更要口不離那些健康的零食。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體態健壯起來。

胃腸功能較弱的瘦子,可選擇雞、鴨、魚、羊的肝臟來食用,除此,魚類也易消化和吸收。以上方面都是從外在調節,需要長期堅持,腸胃內部也需要調節,德浦膓胃堡茶調養改善腸胃不好。

5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6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7樓:壽瀚龔雅蕊

腸胃問題你可以買些生態常安吃吃,效果還不錯的,我以前腸胃不好胃疼,吃什麼都不吸收,很瘦很瘦,我媽看著心疼,買了些生態常安給我,效果還不錯,胃不疼了腸胃好點了,有點肉了。

8樓:泰陽煦建舟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脾胃虛弱引起的,可以口服補益脾胃的藥物試試,祝您健康。

9樓:尤晶貿傑

今後注意飲食營養均衡一些,合理一些。任何人的腸胃消化能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你好東西一次吃多了,就會消化不了,也吸收不了;如果你一段時間又沒有吃好東西,營養又會供給不上。應該一日三餐都葷素搭配,各種食物既不多吃,也不少吃。

10樓:奕藏從幻

胃吸收不好,說明胃涼,建議吃一些熱性的食物補胃。

11樓:望歌郗曼雲

你好,你描述的這種情況,也許是胃腸道吸收不好。或者是飲食不均衡,作息不規律都可以導致偏瘦的。可以通過中醫調理胃腸。

然後,特別要注意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多吃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也許慢慢會胖。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你對我的回覆滿意,希望你對我的回覆作出評價,非常感謝。

12樓:網友

腸胃吸收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做胃鏡不用插管,胃腸劇痛是怎麼了?

13樓:聖尚

常規胃鏡是需要插管的,**胃鏡只是在常胃鏡的基礎上,給患者實施麻醉,患者痛苦較少,胃腸蠕動較少,操作也較簡單,但也是需要插管的。胃鏡是利用一條裝有內鏡的細長管子,在患者做吞嚥動作時順勢從患者口腔進入,依次通過食道、胃部、大腸等,可清晰直觀是觀察到到消化道的整個健康狀況。在做胃鏡過程中若發現異常,可通過胃鏡取病檢,送化驗室確診。

胃鏡對於診斷胃炎、食管炎、胃癌、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具有重要意義。做胃鏡的過程是相對痛苦的,有的心肺功能不好的患者或者老年人,建議做**胃鏡。

劇痛主要考慮是有胃潰瘍或者是有胃部異常腫瘤等導致出現的症狀,也考慮是胃痙攣的表現。可以通過胃鏡檢查來明確胃病的嚴重情況。疼痛嚴重可以應用緩解痙攣的藥物,例如山莨菪鹼或者阿托品等進行緩解,同時需要應用養胃的藥物,配合抑制胃酸的藥物來共同進行**。

如果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還需要進行殺菌**。如果是胃部的異常腫瘤,還是需要進行儘早手術**。

14樓:午碗午喝茶

這個可以親自去問問醫生,看看是怎麼說的。

不插管胃鏡?

15樓:莫如盡

你說的這個胃鏡應該是膠囊胃鏡,有一些醫院是有這個檢查的,吞一個膠囊,然後就可以看清楚胃腸道的情況。

16樓:往事不回首

有膠囊胃鏡的就吃一顆膠囊下去就可以了,這個還是比較方便的。

不插管胃鏡好嗎?謹防「不插管胃鏡」的誤導

17樓:狗屁予

現在各種**的醫療廣告隨處可見,內容也是五花八門。吹噓和欺騙性質的廣告不在少數。最明顯的就是用所謂「不插管胃鏡」誤導患者。

他們抓住病人怕難受而不敢接受胃鏡檢查的心理,欺騙、誤導患者,讓病人接受所謂的「不插管胃鏡」檢查,不插管胃鏡檢查是一種超聲胃腸診斷儀。由於大多數普通百姓沒有專業的醫學知識,不懂得超聲和胃鏡的功能差別,很容易被誤導。

作為消化內鏡醫生,工作中曾遇到過不少患者由於輕信「不插管胃鏡」檢查而被延誤病情的例子。這些患者其實一開始就患上了胃癌,由於害怕正宗的胃鏡檢查,受所謂「不插管胃鏡」廣告宣傳的誤導,去做了超聲胃檢查(「不插管胃鏡」),結果僅報告為糜爛性胃炎或者淺表性胃炎,數月後病情加重,迫不得已才做胃鏡檢查時已是胃癌晚期,錯過了手術的最佳時機,非常可惜。

超聲檢查特點是無創檢查,受檢者**苦,所以,容易為患者接受。但是,任何檢查都有它的適用範圍以及它的侷限性。就超聲本身來說,對實質性器官進行檢查診斷準確率較高,比如肝、膽、胰、脾、腎、子宮等;而用於胃腸道一類空腔性的器官檢查意義不大。

據悉,有的醫療單位之所以在**上大肆宣傳所謂「不插管胃鏡」檢查,實際上是因為這些單位根本就不具備胃鏡檢查的能力。所以用一臺超聲裝置進行所謂的「不插管、**苦胃鏡」來矇騙患者。

當前醫學界已知的胃病檢查首選的最佳方法就是胃鏡檢查,其診斷的準確率要遠遠高於其他檢查方法。因此,患者不要盲目相信「不插管胃鏡」廣告宣傳,以免因診斷失誤而耽擱胃病的最佳**時機。

做胃鏡不插管好嗎

18樓:我就是愛秒殺

病情分析:

從你提供的資訊看,需要考慮的原因有胃炎,消化道潰瘍,腫瘤等,但需要排除膽囊炎,肝炎等肝膽胰腺疾病,目前的胃鏡檢查多需要進行插管檢查的,一些省級的大醫院,開展有膠囊胃鏡檢查,不插管,就是把一個膠囊大小的裝置像吃藥一樣吃下去就可以了,不過比較貴,多在3000元以上,而且不能取活檢,還有些醫院開展有**胃鏡,就是檢查前用點麻藥做全身麻醉,麻醉時間很短,不超過半小時,大概需要1200元,指導意見:

建議你先到當地醫院檢查肝膽胰腺b超和肝功能排除肝膽胰腺疾病,如果可以排除,再考慮做胃鏡檢查,普通的胃鏡檢查只需要幾十元的,只是過咽部的時候會有些噁心,**胃鏡和普通胃鏡都可以做活檢,如果確診是胃炎可以用西咪替丁,硫糖鋁,乳酶生聯合**,平時需要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辛辣食品,多喝粥,適量運動,祝健康幸福。

19樓:上海嘉華**

你主要的症狀很嚴重嗎?胃鏡檢查現在有**性的,不是很疼,給你推了一針安定,就在你迷迷糊糊時,幫你做了檢查,你如果真的要做,你一定要有人陪你去,因為做完後你還是會迷糊一下子,當然費用也比一般的要貴一些,你去時順便要帶一條口水巾去,做時你會流很多口水出來。你如果還不是很接受胃鏡的話,你可以先試吃一下藥先。

和養成按時吃飯的好習慣。

胃腸道吸收不好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

一般**。儘量臥床休息,口服葡萄糖一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如果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則需靜脈補充5%—10%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鼓勵攝人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晶,以防止脫水或**輕微的脫水。

對症**。必要時可注射止吐藥:例如肌肉注射氯丙嚓25-100mgl日。

解痙藥:如顛茄8n堪11次,1日3次。

止瀉藥:如思密達每次1袋,1日2-3次。

抗菌**。抗菌素對本病的**作用是有爭議的。對於感染性腹瀉,可適當選用有針對性的抗菌素,如黃連素口服,1日3次或慶大黴素8萬u口服,1日3次等。但應防止抗菌素濫用。

中醫**。每天兩杯德 ¨盙的 常胃保茶改善胃部不適,緩解胃脹氣,養胃健胃不錯的,還可以在平時生活中預防胃病發生!

腸胃溼熱。病起急驟,噁心頻發,嘔吐吞酸,腹痛陣作,瀉下急迫,便行不爽,糞色黃褐而臭,口渴欲飲,心煩,尿短赤少,舌苔黃膩,脈淆數或滑數。

治法:清熱化溼,理氣止瀉。

方藥:葛根10克、黃芩10克、黃連6克、木香10克、茯苓12克、車前子10克、白扁豆10克、薏苡仁15克、荷葉10克、生甘草6克。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辦 腸胃不好怎麼**

身體吸收不好,怎麼辦,身體營養吸收不好怎麼辦

身體的吸收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脾臟的功能,要是吸收不好,可以從健脾開始,要是體內有火氣的話,那需要同時進行清火 效果會比較好。當然,健脾的同時也不把你 的胃給晾一邊了,最好同時補一下,一舉兩得。清晨起床後,人們將要開始一天的工作和學習,正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來供能。如果在空腹情況下喝牛奶,由於缺少...

胃腸不好怎麼調理?怎麼解決,腸胃不好怎麼辦?怎麼調理啊?

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一些傷胃的事情,比如三餐不準時,吃垃圾食品以及吃寒涼食物等等,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所以只能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幫助修復胃粘膜,保護胃部。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 愛吃高鹽食物 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

小孩吸收不好偏瘦怎麼辦,孩子吃的很多營養不吸收很瘦怎麼辦

孩子的飲食要以軟性食物為主,不易過硬,或者要容易消化,這樣孩子的才能比較好的吸收食物的營養。請點選輸入 描述 要注意孩子吃飯最好是少吃多餐,寶寶腸胃吸收營養比較慢,需要少量,多次的進行食物供給。這樣比較容易讓孩子吸收。請點選輸入 描述 很多小孩子吃飯喜歡挑食,營養搭配不均衡。這個時候家長必須注意,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