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作業做不完怎麼辦?

2023-04-29 00:50:05 字數 2097 閱讀 8780

1樓:推推蛙

這需要家長陪在孩子身邊輔導做作業,孩子還小所以需要陪伴,我的外甥也這樣,姐姐就是一直陪著她,看著她,寫的慢也需要花時間陪著。

孩子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樓:潤仁教育

孩子寫作業分心,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3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孩子學習作業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這個需要慢慢的培養,首先你要給他一個安靜的環境。其次你可以在旁邊和他一起學習,比如你看你的書,你做你的工作上的事情,然後看他走神的時候,提醒一下,比如敲一下桌子。慢慢的他就會改掉。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孩子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那就說明他真不想寫作業,在他不想寫作業的時候,家長不管用什麼方法,他都是沒有辦法集中精神的,還是你勸導一步一步的引導他為主,跟他講一講,不寫作業會導致什麼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應該給他創造一個適合學習的環境,環境的佈置比較簡潔,不容易被其他事情分心。如果他有玩手機之類的,你要沒收他的手機。此外,如果你還可以通過一些手段來激勵他,寫完作業就要幹什麼。

這個可以激起他的注意力,然後快點寫完作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作業本身並不是孩子感興趣的,所以,核心是讓孩子對作業感興趣,可通過平常遊戲積累孩子獨立挑戰難度的成就感及自豪感,慢慢引導孩子接受作業的挑戰,這需要過程,不能急。

7樓:憫農

孩子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應該是沒有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這需要後天培養才行。都進行引導教育,不要硬來,要多一些耐心,經過一段時間,應該會好轉的,給他提供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不要在旁邊看電視,玩遊戲,這樣就會使孩子受到干擾,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8樓:網友

鍛鍊身體,建立自我,追求無我。

9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家長可以在平時對孩子的教育中逐漸培養他的注意力集中時間。家長可以跟孩子一起制定每次完成作業的作業量和時間要求,如無法在這個時間內完成,就要接受懲罰,如能順利完成,可以相應的得到獎勵。最初可以將整個作業分成若干小段,逐漸的增加每段的時間長度,直到最後可以在規定時間內,一次性把作業全部完成。

另外,在孩子寫作業時,家長一定不要在一旁催促、嘮叨或訓斥。孩子的周圍,也不要有食物或者任何玩具出現,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小孩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0樓:潤仁教育

孩子寫作業分心,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小孩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1樓:卯碧琳

現代社會一直是一個競爭的社會,很多家長為了讓孩子集中注意力學習,可謂是煞費苦心。那麼家長該如何做,才能讓孩子集中注意學習呢?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1、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其實是因為自制力不足,家長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小實踐,給孩子從小培養一種自己的東西要努力才能得到的想法。

2、孩子對於學習注意力不集中究其根本就是對於學習沒興趣。家長們可以用現在比較新穎的電子類的學習產品來吸引孩子,這類產品中往往都有一些有趣的遊戲和學習的方法,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更有助於開發大腦。

3、睡眠不足,白天的過度勞累對於孩子來說其實是一個較大的能力轉換過程,所以在夜晚時,家長要控制孩子的睡眠時間,讓孩子儘早休息。

4、網路遊戲的過度氾濫讓孩子沉迷其中,家長不能不讓孩子玩而是要時刻控制孩子玩樂的時間。

5、在日常生活中告訴孩子是非對錯,較為嚴厲的訓斥可以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6、給孩子留一塊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讓孩子在裡面學習,可以更放鬆。

12樓:乜千晴

小孩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在他學習的時候給他一個時間,讓他在時間內把作業寫完,懲罰分明。

孩子做作業時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3樓:潤仁教育

孩子寫作業分心,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4樓:小丸子片場

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 第3季 87 01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需要查明原因,對症處理的。如果孩子同時有注意時間短,不分場合的過度活動,情緒衝動,易激惹,學習困難等表現就要及時就醫的,如果是孩子年齡過小的話,自制力差,就需要多鼓勵孩子,多認可孩子,讓孩子樹立信心,逐步延長碧棚謹注意時間。如果是已悔基經上學的孩子,因為學習比較乏味 沒有動力,那麼...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培養,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家長應怎麼培養?

1.在教孩子學習之前,你可以先花一定的時間,把他學習的環境好好地整理一下,然後再叫他讀書。在剛開始的時候,孩子的學習時間不宜過長。可以採用先讓他短時間地學習一會,然後讓他休息10分鐘,再讓他學習這樣反覆的形式。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可以酌情逐步增加孩子的學習時間。在採用這種學習方式的時候,在孩子還沒有...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 1.讓孩子明確學習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才能培養其注意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