餛頓餡怎麼做好吃,兒童餛飩餡怎麼做好吃?

2023-01-27 05:10:08 字數 5407 閱讀 8710

1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豬肉肥瘦各半,蔥、姜、鹽、糖、胡椒粉、老抽、料酒、蛋清適量,攪拌的時候再加點清水,順時針攪拌均勻。家常做餛飩的餡料就ok拉。

兒童餛飩餡怎麼做好吃?

2樓:大寶與瑩寶

餡兒要嫩,調料要豐富。

1、制餡:將豬肉切碎剁爛放入盆內,倒入花椒水打勻成糊狀,再加入薑末、精鹽、味精、香油拌勻成餡。

2、制皮:把面倒入盆內,磕入雞蛋,加水200克和成麵糰揉勻揉光,蓋溼潔布餳半小時左右,上案再揉光,擀成毫米厚的薄片(越薄越好),擀時撒上澱粉撲,用刀切成6釐米寬的長條,再按照上端6釐米,下端3釐米的斜度,用刀交叉切成梯形的麵皮(約250--300個)。

3、包餡:一手拿麵皮,一手用筷子(或木片),把製成的餡(約2克重)抹在麵皮的一角上,將麵皮裹住。餡向裡一卷,再將兩角下端向外捏住成貓耳朵形狀。

4、煮鍋餛飩:上火加入清水,燒開後投入餛飩煮至浮起即熟。取碗數個分別加入適量醬油、味精,對苯二入雞湯,撈入適量餛飩,再放入紫菜(小片)、芽韭、蝦皮,淋入香油即可。

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肉餡餛飩的做法:

1. 蔥、姜、香菜洗淨後切末,豬肉剁成肉泥,放入鹽、生抽拌均勻,將肉餡順同一方向攪上勁。

2. 餛飩皮提前從冰箱取出,包成餛飩。砂鍋內放清水,水開後下了餛飩。

3. 碗內放少許香菜末,幾個蝦皮,撕少許紫菜,再放適量鹽。倒入少許開水,待餛飩開鍋後再煮兩分鐘,盛在碗內,滴少許香油即可。

4樓:洪揚天下

用料雞蛋 1個豬肉末 500g香蔥 100g薑末 適量香油 少許色拉油 少許嫩肉粉 適量鹽、雞精 適量。

胡椒粉 一勺餛飩餡的做法。

先將姜洗切末,薑末儘量切細一些哦。

這一步就是切蔥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將前面兩樣東西和肉末一起放入碗裡了,別忘記要加一個雞蛋哦!

這個時候就可以加入嫩肉粉、適量的鹽和味精、胡椒粉、香油少許這個是最關鍵的一步了!就是加入少許的色拉油哦,肉質會很鮮嫩哦~這個時候就來攪拌一下了,一定要攪拌均勻哦,多攪一下都可以的,這時你會聞到香味了!肉餡就完成了,趕快動手包一包吧~

小貼士色拉油在肉餡中起到了潤滑的作用,口感想到好!我想應該在餃子餡裡也試用吧,因為平時做肉圓子的時候也會加一點,這樣肉質會很好,比嫩肉粉的功效還大哦。

以上僅供,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餡 1000g

韭菜 400g

生抽,味極鮮,醬油, 適量。

料酒,糖,花生油 適量。

蔥,姜切沫 適量。

(隨口味可以不加)幹木耳 手抓一把,泡發。

調餛飩餡的做法。

買來的肉餡,找一個大一些的盆倒入。大小能攪拌開。

先打水。加入花生油,差不多是平時炒一個菜的兩倍那麼多。加了一碗水,還是有些幹。

又加了半碗,差不多了。稍微溼一點也沒關係,後面還要加菜攪拌。

醬油,味極鮮,生抽,一勺糖,料酒,蔥沫,姜沫,鹽2勺加入,再攪拌。

攪拌後,能聞到醬油的香味了。根據聞到的醬油鮮味判斷一下鹹淡。再調整一次鹽。攪拌勻和。

最後加入切碎的木耳,韭菜。韭菜不可切的太細,避免包出來吃起來沒有菜的口感。

調好的樣子。

乾溼適宜。小貼士我做的是餛飩餡。做餃子餡就多加韭菜,再加些木耳就好。韭菜差不多加400g-500g。看你喜歡吃什麼樣的口感。

一次肯定吃不了這麼多,包起來入冰箱速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直接下,那感覺真是很美好。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選擇餛飩皮有講究。

餛飩看著有沒。

有食慾,主要看餛飩皮做得好不好。做餛飩皮時最好選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皮一定要薄,這樣煮出來後才能夠透過皮看見裡面的餡料。

2、肉餡配比要合理。

選購新鮮蔬菜,可以是芹菜,白菜等等。鮮肉,牛羊豬都行,不過,具體是豬肉的要肥瘦3:7,菜肉比也是3:7。肉要細碎,菜也要細碎,攪拌要向一個方向。

3、餛飩餡出湯的解決方法。

如果在攪拌的時候有出湯的現象,就往餡裡面稍微加些麵粉,也可以放進冰箱或者是室外稍微晾會,等到餡料裡面的油脂凝固起來就可以了。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薺菜 適量。

小青菜 適量。

豬五花肉 適量。

鹽 少許。生薑 少許。

蔥 少許。黃酒 少許。

食用油 少許。

醬油 少許方法1

處理食材:豬五花肉米放在盛器中,然後加入鹽、酒、蔥、姜、醬油等調料。

2順著一個方向,將其調勻,直至起漿(這一部很重要),然後擱置一邊(醃製一下)使其入味。

4然後放在水槽中洗淨,再泡十分鐘(因為薺菜根部可能會有沙土),最後沖洗一下。

5開鍋燒水,水開之後,將薺菜和小青菜一起倒入鍋中焯水。

6等到薺菜、青菜變色,即可撈出,放在冷水中衝一下(直至菜冷卻,否則菜會發黃)。

7再將冷卻的薺菜、小青菜,擠一下水分(這步很重要:不宜太乾或太溼)。然後將其切細,剁碎。

8再將盛器中醃製好的肉糜撥到一邊,把剁碎的薺菜和小青菜放在另一邊。薺菜和小青菜上淋些食用油,攪拌均勻(鎖住蔬菜中的水分)。

9然後再將肉糜和薺菜、小青菜一起攪拌(順著一個方向),直至菜和肉混為一體(起漿),至此,這樣調出來的餛飩餡才好吃,無論選擇何種食材,餛飩餡乾溼度的把握很重要。

8樓:紅州席妮

家裡的包餛飩:

大餛飩皮子,將肉餡放中間,在餡的外圍皮子上用食指沾清水畫個圓,然後將皮子的下沿往上折,使兩個半圓重合,用兩食指沿水跡壓在上面掃一下,使其粘合,再將皮子摺合後的底邊兩角在肉餡的下面粘合(一角可以沾一點水,另一角壓在上面捏緊),這樣餛飩就站起來了。

大餛飩皮子,一般呈等邊梯形,短邊面對自己。

小餛飩皮子,左手抓皮子,右手拿筷子或寬冰淇淋棍沾點肉餡,刮在皮子中間,然後捏緊,即可。

要好吃,需要在每個大餛飩里加一個蝦仁(用活的河蝦,自己出蝦仁,用一點點鹽和胡椒少許醃一下,出蝦仁剩下的蝦頭、蝦殼可以煮水後撈出,那水用來做餛飩的湯,加鹽、胡椒、無沙紫菜、味精、好榨菜丁、油、小蔥末)。

茶香餛飩。原料:麵粉500克,水250克,豬肉2斤,茉莉花茶3克。

調料:鹽12克,味精7克,雞精5克,生粉30克。

製法:1、麵粉加水、鹼和成麵糰,擀成薄皮,切成6cm見方的片。2、豬肉用刀切成碎茸,放入鹽、味精、雞精和水打勻,最後加入生粉拌勻。

3、將肉餡逐個包在餛飩裡。4、鍋內熱水,將包好的小餛飩下入其中,再放入鹽、味精、雞精等調料,再放入荷葉,撈出後裝在碗中即可。

美食體驗:我們之前喜歡的餛飩多是湯裡面有著紫菜、蝦皮、香油的那種,這回湯裡換成了茉莉花茶的香味,絕對迥乎其它。需要注意的是:

餛飩裡面不管是包裹著豬肉或海鮮,一定要保證原料的新鮮,否則不新鮮的滋味和別緻的茉莉花茶香絕對不合適。

這樣的操作其實很容易,味道也絕對地道。所以建議大家即使打算草草地煮一袋速凍餛飩解決溫飽,也要用這樣的茉莉花茶帶來的小伎倆,因為帶著茶香的湯汁的確不忍捨棄。

9樓:權嘉言字沙

金魚小餛飩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餡怎麼做

10樓:網名不能重複

好吃的餛飩餡做法是:

將白菜心的葉頭,加摘洗乾淨的薺菜,再加一根大蔥一併切細。豬肉切細丁,單獨用碗盛出,加醬油、雞精、小量料酒(也可不加)、小量味精、五香粉醃製15~20分鐘。並與切細的白菜、薺菜加適量花生油,攪拌均勻。

1、餛飩: 餛飩(漢語拼音:hún tún 或者hún tun 輕聲;粵語:

wɐn3 tɐn1,音同「雲吞」;英文名:wonton)是中國漢族的傳統麵食,用薄面皮包餡兒,通常為煮熟後帶湯食用。源於中國北方。

2、歷史記載:特色美味餛飩**西漢揚雄所作《方言》中提到「餅謂之飩」,餛飩是餅的一種,差別為其中夾內餡,經蒸煮後食用;若以湯水煮熟,則稱「湯餅」。

11樓:鞏雨邵瀾

餛飩餡怎麼做好吃的竅門:

1.在選擇餛飩皮的時候要選擇適當的。

做餛飩皮,最好的材料是高勁的麵粉,做出來的皮一定要薄,這樣煮出來後才能夠透過皮看見裡面的餡料。

2.做好餛飩餡。

要想做出來的餛飩餡很香並且不油膩的話,在調製餡料的時候,要加入生薑,食鹽,味精等調料去調製。

3.拌好餛飩餡。

在攪拌餛飩餡的時候需要逐漸的往肉餡中加入水,並且在攪拌的時候,筷子需要朝著一個方向慢慢地去攪拌,等到肉餡攪拌的比較稀薄的時候在加入適量的食鹽。

4.餛飩餡水、肉、菜要合理搭配。

在拌餡的時候也是有訣竅的,假如瘦肉比較多,就要多放些水跟著拌,肥肉的水就要少加些,把已經剁好的菜餡和肉餡攪拌在一起,攪拌的時間不要過長,不然會出湯的。

5.餛飩餡出湯的解決方法。

如果在攪拌的時候出現出湯的現象,就往餡裡面稍微加些麵粉,也可以放進冰箱或者是室外稍微晾會,等到餡料裡面的油脂凝固起來就可以了。

6.包好餛飩。

用筷子挑出一點餡料,放在餛飩皮的一個角上面,然後對角卷,當捲到一般的時候,就將兩邊往後面一捏,要捏緊。

7.做好餛飩湯。

雞骨頭湯,豬骨頭湯都是可以做出好吃的餛飩湯的,這樣做出來的味道不僅僅會很濃厚,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還可以在骨頭湯中放入適量的新鮮的木耳或者是新鮮的冬菇,湯的鮮味就能夠得到提升。

8.新增調料有順序。

將餛飩湯煮開後,按照順序,放入雞精,香油,紫菜,蝦米,香菜,蔥絲,榨菜,食鹽等調料,這樣湯的味道就會比較的鮮。

餛飩餡怎麼做好吃

12樓:杞奕琛芮淑

原料:肉餡、韭菜、扇貝丁、餛飩皮(買的)、鹽、油、紫菜、蝦皮、蔥碎、胡椒粉、雞精、香油、醬油、醋等。

做法:1、肉餡裡放鹽,植物油,香油,醬油等調好味,放入切好的韭菜和扇貝,其實就是調餃子餡。

2、拿一張皮,放上餡,捲起來,兩端捏起來。

3、盆裡放入紫菜,蝦皮,蔥碎,胡椒粉,鹽,雞精,香油,醬油,醋等(別嫌麻煩,餛飩好吃全仗湯調味)。

4、鍋裡燒開水,下鍋煮餛飩,煮好後連水倒入盆中。

頂級的餛飩都是大骨熬湯,所以味道別提多美了,家庭製作是麻煩了些,不過我們自己調的湯,味道也不錯,因為紫菜和蝦皮都會使湯很鮮,餡里加入扇貝是為了提味,沒有可以加入切碎的海米。

13樓:芯芯美食日記

餛飩的靈魂在於湯汁,一份好吃的餛飩在於餡料和湯汁的結合,一起學習一下餛飩怎麼做最好吃吧!

14樓:超超

肉沫加了解生抽十三香鹽蔥花澱粉攪拌,在包入餛飩皮中,蔥花香菜紫菜蝦米生抽辣椒油做配料放進煮好的餛飩嗎,嗯好香。

餃子餛飩餡兒調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餛飩餡剩了怎麼做好吃

15樓:龍華老夏

我們家鄉有個俗語:餡剩下有錢花,皮剩下有衣服穿,剩下餡可以汆丸子,弄點面烙餡餅。

蝦餛飩餡怎麼調好吃,蝦仁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

加混餡兒對餡兒怎麼調好吃蝦餛飩餡兒怎麼調好吃?必須與鮮蝦仁為主,其他放調料就完 蝦的混沌餡怎麼調好吃?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和要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去新增調料的品種就可以了。用蝦做混沌餡兒的話,最好加一定量的豬肉,這樣的話味道會鮮美也有嚼頭。這個你可以在它的餡兒裡稍微放上一點點的香油,然後和適量的調味...

耦餡餃子怎麼做好吃,藕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竅門

將藕給他切碎,切碎然後放到鍋裡面有油給它炒一下,這樣做出來的藕餡料非常好吃,也可以摻雜一些肉沫在裡面加一些調味粉調味,這樣做出來的餡料非常好吃。用藕和肉餡做這道快來看看吧。所需要的食材有 蓮藕 肉餡 麵粉 蔥 小米辣。豬肉餡放入少許蔥花 放入料酒 生抽 老抽少許然後加一點水攪拌上勁均勻。下面就是重要...

菜餡湯圓怎麼做,菜餡湯圓怎麼做好吃

主料bai 湯圓粉500克du 裡脊肉300克 嫩茼蒿500克 冬筍300克 豆腐zhi幹 5 7片 蒜苗5 6根dao輔料鹽 適量內料酒容適量 醬油適量 麻油適量 調和油適量 王守易十三香 5克步驟 1.各種食材洗淨切末,適量調和油,先忙將冬筍煸炒一下,再下蒜苗白,下裡脊肉炒散,下豆腐乾,最後茼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