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可以找什麼工作?16歲適合做什麼工作?

2023-01-27 10:30:05 字數 3722 閱讀 715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6歲可以找工作。

通常十六歲都是在餐廳做臨時工,招呼客人,或者上菜什麼的,在餐廳做可以包吃,住的話就不清楚了。麥當勞肯德基也可以,不過會有很多想打暑期工的跟你競爭。如果文化水平高,成績優異的話,可以選擇當小學生的家教。

發傳單,每家公司對發傳單的臨時工所給的待遇都不一樣。

其實重要的是你要出去自己找工作,而不是在網上希望別人給你介紹工作,自己不去找,是很難被僱傭的,在這個社會,存在沒有太累的工作幾乎不太可能,怕累是永遠都進步不了的,態度決定一切。

2樓:職場人小魚

根據我國對於童工的界定,16週歲以下者從事盈利性勞動工作就屬於童工,而16-18週歲者為未成年工。未成年工不同於童工,雖然他們的年齡未滿成年標準但是已經具備從事工作的能力,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工作。那麼已滿16歲童工可以找什麼工作呢?

其實只要是不可從事範圍之外的都是未成年工可從事的工作。一、已滿16歲童工可以找什麼工作?任何組織或個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招用已滿十六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的,應執行國家在工種、勞動時間、勞動強度和保護措施等方面規定,不得安排其從事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勞動或危險作業。

對於16歲童工可以找什麼工作的解答是可以自由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但是用人單位不得聘用他們從事童工不得從事的工作範圍。

3樓:無雅詩

16歲可以找的工作有很多

滿16週歲不算童工了,可以找的工作有很多,比如去飯店或者也可以去超市,去飯店當服務員,去超市理貨員,或者也可以跟別人學跑業務。最好的辦法就是學一下技能,因為後面的路還長,現在神仙技能對於以後找工作都會有很大幫助。

4樓:數學廖老師

可以到工廠做臨時工或者小時工。

5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16歲是可以找工作的,十六歲可以去找服務員的工作,或者找廚師的工作,也可以去學一門技術。

6樓:網友

我來,對16歲的年輕人來講,找不到最合適的工作,16歲的年輕人正是學習的好時候,如果能夠學習有進步,會找到更好的工作,完畢,謝謝您的提問,望,謝謝!

7樓:一川菸草與風絮

十六歲可以去找一些有技術的工作跟著學技術。

8樓:彬蒼沐

其實16歲的話因為還是未成年人,所以在這期間還是應該學一門技術。等到18歲以後出去找工作的話更方便一些,而且如果自己有一門 手藝的話,那麼找工作肯定是更輕鬆一點的。

9樓:哈哈哈漢宮飛

16歲,年齡太小了,基本上找不到什麼工作,一班地方都不敢收童工。

10樓:仁驪穎

16歲可以找什麼工作 ,不是找工作的年齡 16歲一般的都是上學階段 必須努力上學。

16歲適合做什麼工作?

11樓:丹的葵奎

高中生雖然學歷不高但是能夠做的工作還是很多的,比如服務員、**客服、導購、流水線工人、業務銷售等等。工作不愁找不到,關鍵是你要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打算,而不是今天找一個工作做一段時間再辭職,然後又去找其他工作再做一段時間這樣迴圈下去,最後你對生活的熱情會逐漸消失。

很多企業對員工的學歷要求不高,最多的應該是銷售行業了,汽車銷售、房地產銷售、保險銷售、理財產品銷售等,對學歷的要求不高,更看重的是員工的能力。如果你的家庭條件不好,自己也沒有條件去創業或者去上培訓班學習,那麼不妨嘗試下銷售。銷售很能考驗一個人的能力,做好了,薪資也很客觀。

就拿保險銷售來說,求藝網有朋友在銀行做信用卡理財產品銷售,月收入已經過萬。你的業績越好,在公司的待遇也就越好。不過前期也很辛苦,每天需要不斷開會,總結,背資料,承受業績壓力,但是堅持下來就是另一種風景了。

在這裡要說到是性格內向的人不代表不適合做銷售。性格內向不是缺點,不要總拿這來說自己不行,不能,不擅長和人打交道。凡事要嘗試後知道自己能不能,還未開始就打退堂鼓那自己做什麼都不行。

12樓:原海秋

十六歲可以在餐廳做臨時工,招呼客人,或者上菜,在餐廳做可以包吃。

未成年工是指年滿十六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勞動者。 未成年工的特殊保護是針對未成年工處於生長發育期的特點,以及接受義務教育的需要,採取的特殊勞動保護措施。用人單位不得安排未成年工從事以下範圍的勞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16歲的話,只能去做服務員,工廠都規定18歲才能入。繼續讀書,讀技校也好啊,再讀三年,出來找工作。

14樓:校友靈

他你16歲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我因為是六歲的小孩啊,現在也可以去學個手藝什麼的,給車美顏了,或者是學理髮了,這樣的工作或者六對小孩兒去飯店呢,做服務生啊,當服務生也可以。

15樓:單調

16歲他還屬於是未成年人,在這個年齡段的話,正經正常的公司他是不會被錄取的,在這個年齡段最要做的並不是考慮要幹什麼工作,而是要考慮學習一門比較好的技術才是重要的。

16樓:熙熙嚷嚷

1.服務人員。

2.客服 導購。

3.流水線工人。

4.業務銷售。

5.培訓後進行相關工作。

投稿寫作 設計(logo海報等)

17樓:幹平安

就說不知道你是男女,我覺得正常情況下,你應該學點技術,如果是想打工的話,學點技術含量不高的,這樣還好。

18樓:咎代巧

16歲正是在學校上學的年齡沒有到成年人什麼公司也不會招收見意你應去技術學校用功學習。

16歲學生可以兼職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家教或者到小飯店打工。

20樓:匿名使用者

週歲可以 虛歲不行,

16歲可以做什麼兼職?

21樓:美好的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條 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自願原則,按照自己的意思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法律關係。

第六條 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應當遵循公平原則,合理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十六歲可以找什麼簡單的 工作?

22樓:樂馨馨

1、可以做學徒——可以學汽修、美髮、做菜等等,最好最邊打工邊學,工資低沒有關係,學到技術後就牛逼了。

2、去酒店做服務員——我以前有個朋友不到16歲到一家星級酒店做服務生,2000元/月,後來也做到大唐經理。

3、幹建築工人、搬運工之類的不推薦(絕對沒有看不起建築工人搬運工的意思),雖然建築工資挺高的(200-300/天,應該差不多吧),長遠不利於個人發展。

4、進廠打工——長三角(上海、江蘇、浙江),電子廠工資也挺高的,如果能沉澱下來,相信用不了兩三年就能做到小領班,組長之類的小管理了,可以參加企業的一些內部培訓,現在很多大的企業都有企業大學,也可以參加學習考取相關的證書,肯定比天天玩王者強。

23樓:網友

16歲正是學習的大好時光。如果已經上來初中也沒有考上高中,那麼可以學習技術方面的。一,將來找一個更好的工作養活自己,養活父母,在社會立足。

24樓:和初七

16歲可以去學習一門手藝,比如理髮,廚師,機修都可以的。

25樓:濟南夏中山律師

十六歲能找工作嗎?算是僱傭童工嗎?

女生十六歲,適合學什麼技術,以後好找工作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知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

十六歲在古代叫什麼,16歲男子古代稱為什麼?

16歲男子古代稱為什麼?束髮,其它稱謂 襁褓,不滿週歲 垂髫 指幼年 豆蔻 女子十 三 四歲 束髮,男子十五歲以上 三十而立 四十不惑 五十稱半百或知命 六十稱花甲或耳順 七十稱古稀 八十及九十稱耄耋 16歲男子古代稱為 二八 16歲二八 為16歲。20歲加冠 指二十歲。古時男子二十歲行加冠禮,表示...

我才十六歲,應用什麼眼膠啊,16歲該用什麼眼霜

才16歲 眼部問題就這麼明顯啦 推薦用生物陽光egf眼霜 補水保溼不油膩的 特別是對去細紋的效果很讚的 你可以試試 也不貴的 有點早說實話,眼霜得25歲以後再用差不多了。如果你非要用的話,可以先用眼膠,比較tfs的接骨木眼膠就不錯,但是也等20歲再用吧 雖然說你的年齡不夠!但問題出來了我們就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