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房手續都需要什麼?在驗房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3-01-27 10:25:08 字數 5397 閱讀 3532

1樓:齊家

驗房的時候要多注意細節: 牆漆:牆面應該使用耐水膩子,牆漆的塗刷應該均勻,漆膜一致。

牆地磚:顏色一致。目測就可以,一般來說如果有很明顯的問題,開發商在驗收的時候就不會通過。

用小錘敲擊地磚和牆磚,如果有空洞的聲音,說明瓷磚沒鋪好,時間久了可能會出現瓷磚開裂和脫落。空鼓率超過5%即可判為不合格。 廚衛:

試驗水龍頭的開關是否靈活有效,包括沖水馬桶、淋浴房、面盆。另外,需要檢查下水是否通暢,可以在現場往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滿水,然後排出去,檢查一下排水速度;檢查馬桶的下水時,則要反覆多次地進行排水試驗,看看排水效果。 門窗:

用手推拉開門,檢查居室門開關是否順暢,門鎖合頁是否靈活有效;室外門窗尤其是封閉陽臺的門窗密封是否合格,開啟是否靈活。 暖氣:業主可以檢測一下暖氣,看管路是否暢通,溫度是否達到標準,是否存在漏水現象。

通風:測試排風口是否通風順暢,廚房和衛生間還要測試迴風閥是否有效。如果自己廚房總有別人家飄來的味道或衛生間有異味倒灌,可能就是迴風閥失靈了。

2樓:巧米樂

主要的手續如下;

1.開發商發出收房通知。收房通知中包括收房的時間、須交納的費用、未按時收房的處理等。

通知的形式有**、傳真、信件等。穩妥起見,開發商在用**、傳真等方式通知之外,最好能同時使用**信件的方式,否則,很難證明自己已向購房者發出收房通知,有可能造成承擔延期交房責任的不利後果。

2.購房者交納有關費用。如房屋價款結算、物業費、公共維修**等。

3.驗房。購房者對房屋進行驗收,看是否存在質量問題,對發現的質量問題向開發商提出,開發商進行整改,修理後再由購房者驗房。

4.購房者接收房屋。房屋驗收合格後,開發商將鑰匙交給購房者。

一般而言,鑰匙的交付是房屋交接的主要標誌。除了所有權(所有權轉移時間以管理機關辦理過戶手續的時間為準)外,關於房屋的一切權利都從鑰匙交付時由購房者來行使了。當然,風險也從此時由購房者來承擔了(比如房屋交付後出現火災、**等造成房屋滅失的風險)。

3樓:玲兒妙招

收房時都要去驗房,驗房都是檢查什麼?教你要如何驗房!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4樓:地產小清流

拿房時注意哪些事項?牢記一點,先驗再收!準備工作要做好:

「三書一證一表」要準備齊全,帶好購房合同、帶有尺寸的戶型圖。驗房驗什麼:1、房屋面積;2、房屋結構;3、牆面、地面;4、門窗;5、電路;6、水路;驗房找第三方機構,選好時機,注重細節。

5樓:嘟嘟神技能

收房驗房要注意什麼?教你收房的步驟,看完別被忽悠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驗房注意什麼?都需要檢查哪些方面?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應該先看外部。

● 檢查外立面、外牆瓷磚和塗料、單元門、樓道。

2、然後再查內部。

● 逐個查驗入戶門、門、窗、天棚、牆面、地面、牆磚、地磚、上下水、防水存水、強弱電、暖氣、煤氣、通風、排煙、排氣。

3、最後測相鄰。

● 進行閉存水試驗、水錶空轉等問題必須和樓上樓下鄰居配合。

二、毛坯房收房時的驗房細節。

1、驗水電。

①首先要檢查水、電錶的讀數是否正常,如果存在數字過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

②驗電路的時候,一般家裝會涉及到強電箱和弱電箱,要看強、弱電箱安裝是否符合國家規範標準,距離是否在1米以上,否則容易造成訊號的干擾。

③驗水路的時候,要注意水路是否通暢,具體可以接一桶水,倒入每個地漏,看排水有沒有堵塞的情況,這個一定要認真檢驗,否則以後會嚴重影響生活起居。

2、驗門窗。

驗門窗首先要看門窗的玻璃是否有「ccc」標誌,檢查門窗的密封條是否完好無損壞,玻璃有無破損,開關是否順暢等細節問題。

3、驗牆面平整度。

用靠尺緊貼牆面,檢查驗牆面的平整度,一般縫隙在公分內算是合理的情況。另外,還要注意房間內陰陽角的垂直問題。

4、驗房間的方正。

這個比較簡單,可以簡易的使用捲尺來測量房間四個角相對的對角線,一般兩條對角線長度誤差在5公分內為合格的情況。

5、驗牆面空鼓。

用空鼓錘檢查所有的牆面,注意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同時,還需要對需要鋪貼瓷磚的地面進行檢查,以便裝修施工前及時修補。

7樓:齊家網

當開發商通知我們收房時,大家難免心情激動啊,房子終於就要到手了,可以準備著手裝修了,激動歸激動,但是驗房我們可不能馬虎大意哦,驗房時我們需要針對房子各個方面作出詳細的質量檢測,如果比較外行的話建議帶上專業人士,下面一起看看驗房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牆壁 用手敲擊牆壁,從聲音判斷牆面是否空鼓,目測是否存有裂縫。

2.房頂 從地面取四五個點,用捲尺測量房高,若數值不一致,說明房頂傾斜。 3.

管道 使勁晃動暖氣管和上水管,檢查是否牢固。下水管有可能存在建築垃圾,因此要開啟水閥看排水是否流暢。 4.

廚房煙道 將紙點燃後滅火使其冒煙,放在煙道口下方,看煙是否上升到煙道口就立即被吸走。 5.管道煤氣 用冒煙的紙放在報警裝置附近,檢查裝置是否靈敏,同時檢查進氣電磁閥是否方便使用。

毛坯房驗房的注意事項: 1 驗電 a:開關箱內的各分路開關應有顯著的標示。

加入沒有或不明白,馬上改正。 b:開關應安裝穩固,每個都要用力左右晃動檢查,假如發現鬆動,應緊固或改換。

c:檢查有線電視插座,寬頻插座,插出來有無鬆動或插不進景象。 d:

檢查弱電插座數目。 e:檢查可視對講對講、緊迫呼叫按鈕能否任務正常。

f:檢查入戶門門鈴:帶2節5號電池測試門鈴,能否不響或響了不停。

2.視鏡(貓眼) 入戶後視察貓眼,是否鬆動、不清楚、視線不全或因有異物無法看清楚等景象,修復或改換。 3.

測牆壁空中 用長尺,靠牆壁空中,檢查是否平坦,同時視察是否有劃痕裂紋,牆面是否有爆點。 4.鏡子 用鏡子放到門頂部和門底部,檢查這些平常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過油漆。

5.檢查防盜門 有無劃痕,門邊是否變形,門與框的密封是否周密,門和鎖開關是否靈巧。 以上就是驗房注意事項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另外提醒下:檢查門窗時,密封是否良好,可用一長紙條放在密封點上,關門壓住紙條用力抽出,多點實驗看密封條的壓力是否平均。滿意請點個贊,親的肯定是我最大的動力!

8樓:土巴兔裝修

買房是人生中的大事,在新房驗房的時候往往都會異常興奮,新房驗房注意事項很多,如果驗的不好,會給以後的生活留下很多隱患和麻煩。下面就跟大家說一說新房驗房注意什麼。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新房驗房都要驗收什麼?

新房驗房注意。

一、新房驗房首先要檢查地面是否平整,帶一把長尺或者水平尺,將尺子貼近牆壁地面,就可以檢查出地面是否平整。

新房驗房注意。

二、新房驗房要觀察牆面是否有裂。常見的四大裂痕包括:強度裂縫、沉降裂縫、溫度裂縫、變形裂縫。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

三、要檢查室內樓梯平整性,是否有缺損,這也是新房驗房注意的事項。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

四、新房驗房要仔細檢查門窗,看看門窗安裝軌道是否順暢,閉合是否嚴絲合縫。門窗玻璃有無破損,如果在驗房時發現問題,可以直接告知開發商,但是如果已經簽字了,再找開發商處理那就很難辦了。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

五、新房驗房注意有一點非常重要,也往往總是被忽視,新房驗房注意一定要仔細檢查樓房的建築高度,樓房的建築高度一般規定在米,實際高度不能低於米。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新房驗房都需要什麼手續?

一、新房驗房注意要在開發商通知的規定時間內辦理交接手續,如果新房已經符合購房合同約定的交付條件,一般情況下開發商會在購房合同確定的交房的日期以前,以書面或者**的形式通知買方辦理交接手續。

二、新房驗房注意新房在驗房過後,辦理交接手續時可以要求開發商出示相關的證明檔案,如:《建設工程規劃驗收合格證》、《房屋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證明材料》及《房屋測繪成果》。

三、新房驗房注意如果開發商在合同規定的交房日期內未交付新房,或延遲交付新房,法律規定,買房人可以對開發商進行催告,如果催告後三個月,開發商仍然未交付房屋,買房人可以主張解除房屋買賣合同。

總的說來,新房驗房注意事項很多,知道了新房驗房注意什麼,才能更好的完成收房,一定要慎之又慎,無論是地面、水、電、門窗等都要仔細進行檢驗,發現問題要及時和開放商溝通,以便儘早的解決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驗房不是走個過場,以下的幾點大家一定要注意。

10樓:曉曉神技能

收房時都要去驗房,驗房都是檢查什麼?教你要如何驗房!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新房交房驗房時要注意些什麼?

11樓:華律網

如今bai涉及到的房產糾紛du不斷,在這裡大家總結了商zhi品房dao收房要注意。

回的八大事答。

項,買家在收房時應該注意這八大問題,儘可能地將一切不該發生的房產糾紛扼殺在搖籃之中。1、收房注意房款約定。房款什麼時候結算,什麼時候交房,應該在《商品房買賣合同》中約定好。

2、物業費可以按月交《物業服務收費管理方法》規定,物業不可一次性預售一年或多年的物業費,物業費需要按月、季度或年度算,最多可以預收半年。3、物業費不能亂買家在和簽署購房合同時,可以要求開發商出示其與物業管理公司簽訂的協議。4、繳納契稅籤協議。

5、先驗房再辦理手續買房有權要求先驗房再收房,驗房發現問題可以寫在驗房單上,要求開發商簽收並且解決。6、建議業主集體收樓。7、買房儘快收房。

8、遇配套問題先收房房屋質量問題分輕重,開發商承擔的責任也不同。若是房子主體質量有問題,那麼購房者有權要求開發商退房;若是房子只是掉灰、有細微的裂縫,那麼業主可以要求開發商進行修補;若是房子的配套設施或是空氣質量不過關,那麼業主可以與開發商簽訂協議,先收房,然後開發商予以解決這些問題。

12樓:筆中從沫

新房交房驗房時要注意除了要檢查「三書一證一表」外,還要檢查門窗、地板和水電等問題,發現問題後要及時聯絡開發商和物業公司,讓他們進行修補。

1、 核對戶型圖驗結構

業主可將實際情況和購房合同所附的房屋平面圖或裝修合同的效果圖進行對比。同時,毛坯房業主應測量室內各部位的長、寬、高、面積等淨尺寸,瞭解房子的實際使用尺寸和麵積,便於進一步裝修。

2、驗地面、牆體、天花

毛坯房驗收需用空鼓錘檢查地面、牆面是否有空鼓;用靠尺檢查牆面是否垂直;用水平尺檢查地面是否水平等。查驗牆體時還要同步查驗預留孔洞的設定是否合理。

3、驗水電

檢查水電基礎設施,對廚衛和陽臺的給排水設施要一一測試,檢查下水管是否通暢,沖水聲音是否正常。精裝修房要查驗的細節包括:廚房洗菜池和洗手盆、淋浴間花灑、浴缸等設施的材質、安裝情況、使用功能等。

4、驗門窗

查驗包括門窗的密閉性、門窗框安裝是否牢固、把手是否固定、門窗表面是否有刮花、四角是否變形等。更專業的查驗還有溢水口、密封膠、滴水線是否功能完好等。

驗房師是幹什麼的?驗房師是做什麼的

查驗收房。驗房員證是中國質量萬里行家裝鑑證中心部門發的,驗房師是指受僱主的有償委託,依據國家批准的民用建設工程檔案 有關法律 法規 規範 行政檔案 商業合同和房屋檢驗等,受發包人委託,對已完工的民用建築工程或其裝修工程進行檢查,並藉助相關專業知識 工具和技能為發包人提供諮詢服務的職業。房屋查驗諮詢師...

房勘要注意什麼,驗房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上下水 暖氣 通風 門窗 裝修 牆面 地板等 還有就是看看結構上有沒有和原設計不一樣的 驗房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收房驗房要注意什麼?教你收房的步驟,看完別被忽悠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當開發商通知我們收房時,我們難免心情激動,房子終於到手了!不過驗房時需要細心點,如果你覺...

收房時驗房的過程有什么需要特別關注的問題

一 驗牆壁是否滲水。看牆壁是房屋驗收的首要問題,因為新房牆壁滲水之事時有發生,最嚴重的,整棟樓的所有窗戶下面的牆壁都滲水。但驗收這一項,最好選在房子交付前,下過大雨的第二天前往視察一下。這時候牆壁如果有問題,幾乎是無可遁形的。牆壁除了滲水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牆壁是否裂紋。有一位曾反映過他的家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