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恢復運營了嗎,鄭州地鐵一號線恢復了嗎

2023-01-27 10:35:18 字數 2929 閱讀 3247

1樓:京師周潔律師

鄭州地鐵恢復運營首日,地鐵方面除了對乘客進行常規安檢外,還要求乘客乘坐地鐵需測溫並全程佩戴口罩,乘客們也都積極配合。

鄭州官方12日訊息稱,鄭州地鐵1號線、2號線一期(劉莊站至南四環站)、城郊線恢復載客運營,目前鄭州地鐵恢復運營3條線路裝置執行正常,運營秩序良好。

恢復運營首日,鄭州地鐵1號線、2號線一期、城郊線執行週末運營時刻表,1號線上線列車25列,行車間隔6分鐘;2號線一期與城郊線貫通運營,上線列車25列,2號線一期行車間隔6分50秒,城郊線行車間隔13分40秒。

拓展資料:運營期間,鄭州地鐵密切監測客流變化,適時組織備用列車上線執行,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出行。地鐵車站設定有母嬰室,配備手推車、應急雨傘、醫藥箱 等,提供「愛心預約—接力一體化」服務,方便老年人、兒童等特殊人群出行。

在早晚高峰期間增加關鍵崗位巡視,引導乘客出行安全。

2.拓展資料:此前鄭州地鐵方面訊息稱,該市地鐵線網自9月12日起分兩批次恢復運營。

9月15日,2號線二期、3號線、4號線、5號線將恢復載客運營;14號線一期因裝置更換等,暫不具備恢復運營條件。

地鐵在鄭州這座千萬級人口的省會城市公共交通體系中,佔據重要地位,日均客運量佔該市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超過4成。近幾年,隨著更多地鐵線路的陸續開通,鄭州地鐵客運量屢攀新高。官方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11月6日,鄭州地鐵線網運營總量突破15億人次。

日均客運量由開通之初的萬人次增長至萬人次。

2樓:好學者百科

結合北京市疫情防控情況,自2023年6月11日(星期六)首班車起,以下封控車站恢復運營:

5號線:劉家窯站、蒲黃榆站;

10號線:石榴莊站、分鐘寺站;

14號線:方莊站、蒲黃榆站、郭莊子站。

坐地鐵需要手機、地鐵卡或錢,手機可以用來掃地鐵乘車碼、出示健康碼、行程卡、核酸證明。

目前列車每日在出庫前、折返及回庫後均會進行全面清潔消毒。車站內不同區域嚴格按照配比進行消殺,所有乘客可接觸的重點區域,包括扶梯扶手、樓臺扶手、自助售票機、衛生間等,消毒頻次為每小時一次,每次持續約一小時,並做到相關臺賬底數清,情況明。

鄭州地鐵一號線恢復了嗎

3樓:律臨謝瑩瑩律師

法律分析:鄭州地鐵將於9月12日、15日分兩個批次恢復載客運營。其中,9月12日,1號線、2號線一期(劉莊站至南四環站)、城郊線將恢復載客運營;9月15日,2號線二期(賈河站至劉莊站)、3號線、4號線、5號線將恢復載客運營;14號線一期因裝置更換等,暫不具備恢復運營條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六條 ***衛生行政部門主管全國傳染病防治及其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傳染病防治及其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人民**其他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傳染病防治工作。

軍隊的傳染病防治工作,依照本法和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衛生主管部門實施監督管理。

第七條 各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承擔傳染病監測、**、流行病學調查、疫情報告以及其他預防、控制工作。醫療機構承擔與醫療救治有關的傳染病防治工作和責任區域內的傳染病預防工作。城市社群和農村基層醫療機構在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承擔城市社群、農村基層相應的傳染病防治工作。

河南鄭州地鐵恢復了嗎

4樓:好學者百科

正常。

現在鄭州地鐵執行正常,可以放心乘坐,我今天六點多都看到地鐵開始執行了。

能正常運營。現在鄭州的地鐵基本上都開通了。自從鄭州720暴雨後,鄭州地鐵停止運營了有一段時間,後來又有疫情,就更不能開通了。

主要還是安全驗證以及個別地方需要維修等,所以要停運。現在基本上都回復正常了,放心去乘坐吧。我知道的都告訴你了。

鄭州地鐵恢復正常了嗎

5樓:師立康律師

一、2021鄭州地鐵什麼時候恢復正常執行?

9月8日,從鄭州地鐵公司瞭解到,鄭州地鐵將於9月12日、9月15日分兩個批次恢復載客運營。

月12日鄭州恢復執行的地鐵。

1號線、2號線一期(劉莊站至南四環站)、城郊線將恢復載客運營。

月15日鄭州恢復執行的地鐵。

9月15日,2號線二期(賈河站至劉莊站)、3號線、4號線、5號線將恢復載客運營。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鄭州地鐵14號線一期因裝置更換等,暫不具備恢復運營條件。

二、鄭州地鐵恢復情況。

月19日鄭州地鐵全部實現空載執行。

8月22日以來,交通部門委託兩家安全運營評估單位,組織專家對鄭州地鐵線網空載執行線路開展了恢復運營專項安全評估,至9月4日完成了6條線路(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5號線、城郊線)專項安全運營評估,出具了「具備恢復運營條件」的評估報告。目前,鄭州地鐵運營單位正按照運營標準開展各系統的再測試、再檢查、再確認,將於9月12日、15日恢復載客運營。

2.鄭州地鐵恢復運營時間。

恢復運營初期,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及5號線運營時間為6:00—23:00,1號線、2號線高峰行車間隔約5分鐘,平峰行車間隔約7分鐘;3號線、4號線、5號線高峰行車間隔約6分鐘,3號線、5號線平峰行車間隔約8分鐘,4號線平峰行車間隔約10分鐘;城郊線運營時間為6:

00—22:00,高峰行車間隔約10分鐘,平峰行車間隔約14分鐘。

三、鄭州地鐵5號線線路。

鄭州地鐵5號線是鄭州地鐵線路網中的一條環形地鐵線路,途經中原區、金水區、鄭東新區、管城區、二七區,沿黃河路、黃河東路、商務外環路、龍湖外環路、盛和街、心怡路、經開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敷設,沿途經過鄭州之林、如意湖、中原福塔、世紀歡樂園、五一公園等多個景點和建築。

另外,造成鄭州地鐵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及其周邊區域發生嚴重積水現象,18時許,積水沖垮出入場線擋水牆進入正線區間,造成鄭州地鐵5號線一列車在沙口路站~海灘寺站區間內迫停,500餘名乘客被困。

鄭州地鐵1號線恢復了嗎

鄭州地鐵什麼時間建,鄭州地鐵什麼時候開始建造?

鄭州規劃未來建 條地鐵,條規劃案昨日首次出爐 按照規劃,年開建地鐵 號線,年建成通車 鄭州稱 有錢建地鐵,近期總投資 億元已落實 大河報1月9 道 從 多年前的 工程,到 年鄭州市開始編制城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再到昨天 鄭州市城市快速軌道交通建設規劃 進行最後一次評審,鄭州人的地鐵夢終於快要變成現實...

鄭州東站坐地鐵到鄭州站需要多久,從鄭州東站到鄭州火車站坐地鐵需要多長時間

半 1個小時左右。地鐵5號線 966路。1小時 15.8公里。步行約10米,到達鄭州東站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9站,到達鄭州人民醫院步行約420米,到達鄭州人民醫院乘坐966路,經過6站,到達火車站北港灣步行約220米,到達終點。東進站口位於站房東端中部 東廣場方向 分流有4個進站口 東出站口位於站房...

鄭州地鐵上能帶蛋糕麼,廣州坐地鐵能帶蛋糕嗎?

1.鄭州地鐵 條例 規定,幾類物品禁止乘客攜帶進站,如 易燃易爆性 毒害性 腐蝕性 放射性或者傳染性病原體等危險物品 非法持有的槍械彈藥或者弩 匕首等國家規定的管制器。違反規定的,進行勸阻和制止,情節嚴重的,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2.地鐵上不能吃東西哦,所以蛋糕最好包裝好,只要你帶的不是榴蓮味的蛋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