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的景點有哪些?

2023-01-27 10:25:07 字數 5163 閱讀 5222

1樓:道法自然玄師

你好,湖北省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武當山,黃鶴樓,三峽大壩-屈原故里旅遊區,三峽人家,神農架生態旅遊區,武漢東湖,古隆中,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三國赤壁古戰場,恩施大峽谷。

你好,湖北省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武當山,黃鶴樓,三峽大壩-屈原故里旅遊區,三峽人家,神農架生態旅遊區,武漢東湖,古隆中,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三國赤壁古戰場,恩施大峽谷。

此外,還有大洪山、通山九宮山、赤壁陸水湖、鍾祥大口、當陽玉泉寺、宜昌大老嶺、興山龍門河、長陽清江、五峰柴埠溪、襄陽鹿門寺、谷城薤山、咸寧潛山、荊州八嶺山、武漢九峰山、大別山天堂寨、松滋洈水、五峰後河、長江新螺段及天鵝洲故道白鰭豚自然保護區等也是不錯的景區的啊,親親。

2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旅遊離不開美食,武漢雖然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但是聞名全國的美味離不開武漢熱乾麵和武漢小龍蝦。

武漢是湖北的省會城市,水陸空交通發達,有著「九省通衢」的美譽,一直是交通重鎮,這裡有著豐富的人文景觀還有自然景觀,是一個非常值得旅遊打卡的地方。

武漢黃鶴樓,是中國三大名樓之一,它是文旅融合專案的代表,不管黃鶴樓的建築如何,只要那些詩詞故事還在,只要喜愛李白和崔顥之間故事的人在,這裡就永遠是熱門景點,歷史古建築有很多,仿古建築也有很多,但是黃鶴樓不受這些影響,它的文化吸引力比建築要大,來武漢必去黃鶴樓。

武漢長江大橋,雖然是新社會的建築,但是就像南京長江大橋一樣,是中國橋樑史上佔有一筆,所以也值得去感受一下,當然不止是橋樑,還有長江,話說長江的故事,曾經迷倒無數人,這裡都是尋夢的地方。

武漢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地方,就是武漢大學,武漢大學的櫻花每年都能吸引全國的遊客,能夠把高校變成景區買票的,估計也只有這裡,可見他的吸引力有多大,其實武漢大學除了櫻花,還有很多其它的百年建築,它的人文和歷史也值得我們去,瞭解一所大學,最好的地方其實是它的校史館,有興趣的小夥伴不可錯過。

吃貨的旅遊當然離不開當地的小吃,武漢最有名的應該是熱乾麵、當然小龍蝦、辣鴨脖等也是非常有名的,這些都是遊客非常喜歡的。

3樓:小婭看電影

湖北的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推薦的有:武當山 、黃鶴樓、神農架、大別山 、三峽人家、三峽大壩、武漢東湖、屈原故里文化旅遊區、宜昌長江三峽、三國赤壁古戰場。

赤壁古戰場位於長江中游南岸赤壁市境內,沿江而上,通洞庭巴蜀,經武漢東下可達吳越蘇杭,北望漢沔千里沃土,隔江就是洪湖烏林。

東漢建安十三年(元二○八年),曹操率二十幾萬大軍南下,連克新野、襄陽數城,從江陵順江東下,與逆江西上的孫權、劉備五萬聯軍初戰於赤璧,曹軍失利,退回江北,屯兵烏林(今洪湖縣烏林公社),與孫、劉隔江相峙。東漢建安十三年(元二○八年),曹操率二十幾萬大軍南下,連克新野、襄陽數城,從江陵順江東下,與逆江西上的孫權、劉備五萬聯軍初戰於赤壁,曹軍失利,退回江北,屯兵烏林(今洪湖縣烏林公社),與孫、劉隔江相峙。

後孫劉聯軍巧用火攻,乘東南風大起,向曹營舉火,火船藉助風勢,直衝曹軍水寨。曹軍船隻一時盡燃,岸上營落,火逐風飛,烈焰沖天,一片火海,把南岸崖壁照得一派通紅,赤壁也因此得名。孫劉聯軍乘勢進攻,曹操領餘部經華容道(今鑑別縣西北)向江陵敗走,從而奠定了魏、蜀、吳三分天下的局面。

武漢東湖是以大型自然湖泊為核心,湖光山色為特色,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科普教育為主要功能的旅遊景區,每年接待海內外遊客達數百萬人次,是華中地區最大的風景遊覽地,2023年前曾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2023年因武漢中心城區擴大,東湖退居武漢市江夏區的湯遜湖之後,是中國第二大城中湖。

求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推薦的有哪些?

4樓:央子

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的景點有赤壁古戰場、東湖、木蘭山、神農溪、恩施大峽谷、長江三峽、大別山、神龍架、黃鶴樓、武當山。

1、赤壁古戰場。

此處景點位於赤壁市境內,雖然那大火早已熄滅,但赤色的懸崖絕壁和滔滔不絕的江水,都在歌頌赤壁的輝煌戰果,這也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

2、東湖。作為中國水域面積最廣的城中湖之一,東湖位於湖北武漢的武昌東部,它是杭州西湖的四倍。

3、木蘭山。

木蘭山因木蘭將軍聞名,它也是有名的革命搖籃,作為道佛兩教的勝地,這裡常年遊客絡繹不絕,木蘭山有七宮八觀三十六殿,這裡的山水宮殿都與木蘭將軍息息相關,無限的風光美景實在是美不勝收。

4、神農溪。

神農溪發源於神農架主峰,並流經湖北巴東縣境內,其經過三個風景各異的峽谷,有綿竹峽、鸚鵡峽、龍昌洞峽、神農溪的溪水碧澈,在其中船行如飛,這水緩處形成的平靜湖泊讓人宛如走進畫卷一般。

5樓:旅遊達人小張

回答正在查詢中,請耐心等待一會,我馬上回復你湖北省西部有一片群峰聳立、林濤起伏的高大山地,它橫亙於長江、漢水之間,方圓3250平方公里,這就是我國著名的神農架林區。相傳,上古時代的神農氏曾在這裡遍嘗百草為民除病,由於崖高壁陡,珍稀藥草不易採到,神農氏就伐木搭架而上,因此後人稱這裡為』神農架』。

6樓:芝麻湯圓

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的景點有長江三峽,騰龍洞,神農架,武當山,東湖,鍾祥,黃鶴樓,清江土家族民俗風情區,赤壁,荊州古城。

荊州古城:位於湖北省中部偏南,地處長江中游,江漢平原西部,南臨長江,北依漢水,西控巴蜀,南通湘粵,又稱江陵。從春秋戰國到五代十國,先後有34代帝王在此建都,歷時515年。

春秋戰國時曾為楚都城,秦置南郡,漢置江陵,唐為江陵府,明、清為荊州府治所,是我國歷史上的名城重鎮。

清江土家族民俗風情區:清江被稱為土家族的母親河,她用甘甜的乳汁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土家人。清江全長四百二十三公里,沿岸青山綠水,景色如畫,有「八百里畫廊」的美譽,這裡是山皆可入畫,是水皆可成詩,一處處美景數不勝數。

鍾祥:鍾祥市,隸屬於湖北省,位於湖北省中部,漢江中下游,版土面積4488平方公里,人口105萬人,現轄17個(鄉鎮)街辦、3個國營農牧場、2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鍾祥市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長壽之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社會發展綜合實驗區,全國科技、教育、文化先進縣市,省級文明城市、衛生城市、園林城市,是全國特色產業叢集品牌50強基地之一,是江漢平原一顆璀璨的明珠。

湖北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 湖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去旅遊

湖北最值的去的十個旅遊景點

7樓:旅信通管委會

武當山、神龍架、恩施大峽谷、天門山、黃鶴樓、三峽大壩。

湖北省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8樓:沒啥好遊戲

湖北最有名的景點,有長江三峽風景名勝區、神農架、黃鶴樓、恩施大峽谷、武當山、屈原故里、騰龍洞風景名勝區、西遊記公園、九老仙都景區。

1、騰龍洞風景名勝區,距利川市城6公里,景區總面積69平方公里,集山、水、洞、林於一體,以雄、險、奇、幽、秀而馳名中外。該洞洞口高74米,寬64米,洞內最高處235米,初步探明洞穴總長度公里,其中水洞伏流16.

8公里,洞穴面積200多萬平方米。

洞中有5座山峰,10個大廳,地下瀑布10餘處,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連,主洞支洞互通,無毒氣,無蛇蠍,無汙染,洞內終年恆溫14一18℃,空氣流暢。

2、西遊記公園是國家4a景區和4星級酒店,位於隨縣大洪山鎮溫泉村,距離即將開通的「麻竹高速」出口僅公里,景區總投資12個億,佔地3600畝,擁有2000個床位,具備大中小型會議接待能力,西遊記公園經過數年的升級與轉型,早已不是單一型的溫泉沐浴休閒了。基本形成了集溫泉養生、休閒度假、商務會議、西遊主題遊樂、西遊文化體驗園等多元化主題樂園。

3、九老仙都景區位於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古城內,北依荊州古城牆,沿古城新北門內環至小北門範圍,全長公里,佔地340多畝,大小景點共有十餘處,是一處以展示荊楚文化為核心內容的大型歷史人文景區。每一個景點均以它獨有的文化和特性,共同構成了堪比古希臘文明而內容又豐富多彩的九老仙都景區。

湖北十大必去旅遊景點

9樓:名字太難起了

湖北十大景點有:

1、神農架風景區:

神農架是位於湖北省西部一片群峰聳立的高大山地,橫亙於長江、漢水之間,方圓3250平方公里,相傳因上古的神農氏在此搭架上山採藥而得名。

景區山峰均在海拔3010米以上,堪稱「華中屋脊」。是以秀綠的亞高山自然風光,多樣的動植物種,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為主題的森林生態旅遊區。

2、木蘭山風景區:

木蘭山風景區位於武漢市黃陂區北部,距黃陂城區、武漢城區分別為35公里和60公里,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 省級風景名勝區、湖北省自然保護區。

其主峰祈嗣頂高度為海拔米,是大別山南麓高峰之一。林地面積373公頃,林區面積達2000公頃,森林覆蓋率達95%。整個風景區分為古寨區、石景區、花苑區、山莊區四區。

3、三峽大壩旅遊區: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北省宜昌市境內,於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現擁有罈子嶺園區、185園區及截流紀念園等園區,總佔地面積共平方公里。

旅遊區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工程為依託,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為遊客提供遊覽、科教、休閒、娛樂為一體的多功能服務,將現代工程、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有機結合,使之成為國內外友人嚮往的旅遊勝地。

4、古隆中景區:

隆中風景名勝區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襄陽市,距襄陽城約13公里,總面積209平方公里。晉永興年間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曆史。

包括古隆中、水鏡莊、承恩寺、七里山、鶴子川等五大景區。因諸葛亮「躬耕隴畝」劉備「三顧茅廬」引發《隆中對策》被世人稱為智者搖籃,三分天下的策源地。

5、長陽清江畫廊:

清江畫廊風景區位於湖北宜昌市長陽縣龍舟坪鎮內,清江是土家的母親河,洋洋灑灑八百里宛如一條藍色漂帶,穿山越峽。

自利川齊躍山逶逶西來,橫貫鄂西南10多縣市,在清江流域內形成386萬畝亦江亦湖的奇妙自然景觀,兩岸獨特的喀斯特地貌,峰巒疊峰,直刺蒼穹,湖內數百翡翠般的島嶼星羅棋佈、燦若綠珠。

10樓:夢寐愛旅遊

神農架。被稱為「中國最美溼地公園」的神農架,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甚至稱讚它為「人一輩子不得不去的地方之一」,現在正是神農架最美的時候。

恩施大峽谷是湖北不可錯過的風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漫山都是綠植和奇石!百里絕壁、原始森林、遠古村寨恩施都有。

這是一個未經開發的,與世隔絕的地方,處處皆是原生態的美。也是戶外徒步愛好者超愛的旅遊點之一,來到這裡一定不虛此行。

這裡居住著500多戶土家山民,有土家古堡、雄關、古墓、棧道和民宅,是國內儲存最為完好的土家山寨,像世外桃源。

山清水秀,在其間行走宛如身在畫中。這裡的山水保持著一份野味,全部原生態的風景,沒有任何人工的痕跡。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臨沂有哪些旅遊景點好啊,臨沂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沂水的有aaaa級旅遊區四處 地下大峽谷是第一個aaaa級旅遊區 其次是雪山彩虹谷,地下螢光湖,等 莒南有天馬島旅遊區,聽說方圓46平方公里,很大,有山有水,挺漂亮.沂南 汶河漂流 北寨漢墓 蒼山 抱犢崮 平陰 九間棚 沂水地下畫廊和蒙山國家森林公園很好 算是前兩名吧橡膠壩雖然有名但是不太好 抱犢崮...

湖北省內旅遊景點有什麼,湖北省內旅遊景點有什麼推薦?

湖北省內旅遊景點 恩施大峽谷 武當山 武漢大學 黃鶴樓。1 恩施大峽谷,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以 雄奇險峻秀 名著於世,被營為 世界地質奇觀 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館 景區位於湖北省恩施市沐撫辦事處境內,距恩施市區60公里,距利川市區39公里,峽谷總長108公里,總面積300餘平方公里。2 武漢大...

無錫宜興有哪些旅遊景點,求宜興旅遊景點排名榜,哪些比較值得去?

宜興景點16個字概括 洞的世界 竹的海洋 茶的綠洲 陶的古都,有山有水,人傑地靈 求宜興旅遊景點排名榜,哪些比較值得去?宜興旅遊景點排名 善卷洞風景區 宜興陶瓷博物館 宜興竹海風景區 龍背山。比較值得去的是 善卷洞風景區 宜興陶瓷博物館 宜興竹海風景區。宜興竹海風景區位於江蘇省宜興市區西南31公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