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 模擬訊號14位解析度 什麼意思

2023-01-27 13:40:07 字數 2679 閱讀 8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內部ad?

就是將模擬訊號轉為數字訊號時,用14位的數字量來表示全量程,即全量程被分為2^14份,

輸出14位ad模擬電壓採用多少位ad的解析度進行採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對其他裝置輸出的電壓訊號進行採集,應該用16位的a/d轉換器,因為a/d轉換器還有讀數誤差和非線性誤差,要確保資料的準確性,應該留有餘量。

如果是要輸出14位精度的模擬電壓,應該用至少14位的d/a轉換器而不是a/d轉換器。

3樓:青城大師

精度取決於前級輸出的14位與後級輸入16級沒有多大關係。

後級位多於前級只能使量化的級數提高。

plc模擬量輸入時有個解析度的問題 有12位,和16位之分 具體什麼意思 ?

4樓:果果和糰子

多少位的數值表示模擬量,12位是解析度12-bit,16位是解析度16-bit,解析度越高,模擬量的值的範圍分得越細,轉化為的數字值越精確。

模擬量模組的轉換解析度是12位,能夠反映模擬量變化的最小單位是滿量程的1/4096(2的12次方),16位的最小單位是滿量程的1/65536(2的16次方)。

5樓:匿名使用者

二路輸入,解析度12-bit就是說輸出有效數字是二進位制12位。

二路輸入,解析度16-bit就是說輸出有效數字是二進位制16位。

單從這個角度上說解析度越高(也就是位數越多),控制精度也就越高。

6樓:烏攸先生

模擬量的解析度解析度是a/d模擬量轉換晶片的轉換精度。即用多少位的數值來表示模擬量。

也就是說解析度越高,模擬量的值的範圍分得越細,轉化為的數字值越精確。假如模擬量模組的轉換解析度是12位,能夠反映模擬量變化的最小單位是滿量程的1/4096(2的12次方),16位的最小單位是滿量程的1/65536(2的16次方)。

以下列舉一例,說明如果要在多種多樣的模擬輸入輸出裝置中,選擇具有適合自己要求的解析度的裝置,應如何考慮。

例如,假設「測量 0℃ ~100℃的溫度」。

1:希望以1℃為單位測量需要1/100的精度。解析度為8位(分成2的8次方=256份)的裝置就足夠了。

2:希望以為單位測量需要1/1000的精度。解析度為12位(分成2的12次方=4096份)的裝置就足夠了。

3:希望以為單位測量需要1/10000的精度。解析度為16位(分成2的8次方=65536份)的裝置就足夠了。

與解析度容易搞混的一個概念是模擬量轉換的精度。

模擬量轉換的精度除了取決於a/d轉換的解析度,還受到轉換晶片的外圍電路的影響。在實際應用中,輸入的模擬量訊號會有波動、噪聲和干擾,內部類比電路也會產生噪聲、漂移,這些都會對轉換的最後精度造成影響。這些因素造成的誤差要大於a/d晶片的轉換誤差。

7樓:網友

12位和16位資料之分是解析度精度高低的問題! 16位解析度去到1/65535精度高;12位解析度去到1/4095精度低;

plc模擬量輸入點數2解析度12-bit(v)/11-bit(i)模擬輸出點數2解析度12-bit是什麼意思啊 5

8樓:夜到巴黎

舉個例子,假設一個模擬模組的輸入電壓範圍是0~10v,而該模組的解析度為10位,2的10次方=1024,則該模組所能識別的最小電壓等級為:10/1024=,即電壓每增加0.

009765v,數字量增加1

所以位數越大精度越高,運算量就越大,運算時間越長,根據自己的需要選位數,不是位數越多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12個二進位制位表示的十進位制數(0-4095) 取整(0-4000)

溫控器14位高解析度是什麼意思

10樓:斜陽紫煙

所謂14位是指14位二進位制,也就是說可達到2的14次方級。

11樓:史態

一般都把「總」接火線,「低」在這裡是指「常閉」觸點,可以把它接入加熱器或接觸器線圈,溫度到達設定值時它就會斷開電源。「高」其實就是常開觸點,溫度到達設定值時它就接通,可以把它用於冷卻或者提示訊號。

plc 模擬量 多少位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8位、12位、13位、16位對應的就是2進位制的位數,對應各自的精度就是1/256、1/4096、1/8192、1/65536。

你用模擬量對應的實際物理量來除,看對應誤差的範圍你能不能接受就可以了,比如閥門開度0-100,那麼誤差率就是8位:100/256=個開度,12位:

100/4096=個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轉換為數字量的精度,一般有10位,12位,16位,24位。

plc的模擬量輸入輸出是什麼意思具體些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plc模擬量輸入用ai表示,輸出用ao表示,數字量怎麼表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票是模擬量輸入輸出是什麼意思?具體的謝謝。這個還是不好打的咱也不知。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懂這個方面一點兒是不瞭解的。

手機螢幕解析度是什麼,手機螢幕解析度是什麼意思?

就是 的顯示是否清晰啊。購買手機時有個誤區就是解析度的畫素數的高低決定螢幕清晰程度。當然畫素數固然重要。但更取決於螢幕解析度線數和螢幕材質。線數的概念就不多說了,簡單講就是當你把肉眼貼在電視機上時,看到的那一個個彩條,這個彩條越多 越細,螢幕越清晰。運用到手機上。那麼一小塊地方,如果線數太少,字型又...

電腦的解析度是指什麼,電腦解析度是什麼意思?

就是細膩程度。不過現在主流的都是1366 x 768你想更高的 會貴的離譜,1920 1080的筆記本都要8千以上。配置就跟4000 5000的一一樣。它可以說就是指的鈔票的厚度。電腦基礎知識2電腦的基本設定解析度。電腦解析度是什麼意思?電腦解析度,嚴格地說,叫做 顯示解析度 是自電腦顯示卡輸出顯示...

為什麼高解析度的桌布(例如4k)放到低解析度的顯示器,桌布會出現鋸齒

很正常。因為內容顯示不完全。顯示器解析度不夠,不能把 所有的內容顯示出來,只能隔行規律的忽略一部分。本來直直的一條線,現在被間隔性的隱藏了一部分,就會出現鋸齒狀。反之,低畫素的桌布放到高解析度的顯示器上,如果畫布鋪滿螢幕,畫面就會模糊。因為 沒有那麼多的內容,畫素塊們只能從旁邊複製一個顏色。解析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