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A B血型能生出0型血的孩子嗎

2023-01-27 16:35:09 字數 4806 閱讀 6236

1樓:騙錢的軟體

可以的,根據孟德爾遺傳定律,如果a型和b型血不是純合子的話,也就是ao型和bo型,那麼就有可能生出a型,b型,ab型和o型血的孩子。

血型是ab型和o型的父母孩子可以是o型血嗎?

2樓:幸福魔方管理

不可以。

根據血型遺傳規律,如果丈夫和妻子的血型是「o」型和「ab」型, 則小寶寶的血型只能是「a」或「b」型,不會有「o」或「ab」型。

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a+a→a、o;

a+b→a、b、o、ab;

a+o →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 →a、b;

ab+ab→ab、ab。

因此,根據上述血型遺傳規律,如果丈夫和妻子的血型是「o」 型和「ab」型,則小寶寶的血型「a」或「b」型。

父母分別是什麼血型能生出孩子分別是a,b,o三種型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夫妻雙方分別為a和b(或b和a)的情況下,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上表得出結論。

5樓:王孫儷

父母是什麼血型能生出a,b,o型的三個孩子?

為什麼父母是a,b血型生的孩子會是o型血

6樓:改周塞以柳

父母的血型是o型和b型的話,那寶寶的血型是不可能變成a型的啊,而是o和b型血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初中就不應該問這樣的問題,雙方分別為a和b,那麼子女a,b,ab,o都是可能的。

爸爸a血型媽媽b血型可能生出o型的寶寶嗎

8樓:深科心理諮詢****

當然可以。

a型血的基因組成可以是iaia或iai;

b型血的基因組成可以是ibib或ibi;

o型血的基因組成是ii。

如果父母是iai和ibi,那麼生出o型血的孩子為四分之一父母雙親血型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b、a、o

各佔四分之一概率。

父母雙親血型o+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b

父母雙親血型o+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o+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o+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ab

父母雙親血型a+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a+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父母雙親血型b+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b+ab

子女血型可能有b、a、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父母雙親血型ab+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夫妻兩是b血型和o血型生出來的孩子會是a血型嗎?

9樓:紫堇軒愛

不可能的。

血型bai測試原理。

人類血du型是以a、b、o等三zhi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dao決定的,具有遺傳性、

內父母雙方的血容型基因在兩性性細胞相結合時,可以在細胞核染色體中搭配成對,進而將血型遺傳特性傳給子代。也就是說: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

因此,根據上表可以得知夫妻兩是b血型和o血型生出來的孩子不會是a血型。

10樓:幫不幫

根據基因重組原理,寶寶是不可能a型血的,除非父母雙方有一方的基因中有特殊。

11樓:大莊家

夫妻兩是b血型。

和o血型生出來的孩子不可能是a型。abo血型的機理姑且可以這樣理。

版解,決定人體權血型的**在人體的某一對染色體上,每個染色體上各有一個基因,基因有三種可能:a、b、i(a、b是顯性基因,i是隱性基因,隱性基因只有在顯性基因不存在的時候才發揮作用),人體的血型就是兩個染色體上兩個基因組合的結果。如果一個染色體上是a,另一個染色體上是b,那這個人就是ab血型;如果兩個染色體上的基因都是i基因,那這人就是o型;其他的可以自己類推。

所有人的某一對染色體上的基因,永遠是一個染色體**於父親,一個染色體來自於母親。b型血可能有兩種,一種是b基因和i基因的組合,一種是b基因和b基因的組合;而o型血只有一種,那就是兩個i基因的組合。如果是前一種b型血和o型血結合,那麼很顯然生出的孩子有bi和ii兩種組合的可能,相應的就是b型和o型;如果是後一種b型血和o型血結合,那麼只有一種組合的可能,就是bi,也就是b型。

因此不可能生出a型或者ab型的孩子。

12樓:雪花

只能是b型或者0型的,不會是a型的,不過,有時也會醫院也會弄錯哦,要是有問題的話,可以多找幾家醫院化驗。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14樓:眾神拜大嬸

不會,可能是o型也可能是b型,怎麼能成a型啊。

15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的。只能是b型或者0型的。

什麼血型可以生出0型

16樓:蘇嘉愛娛樂

父母血型:o與o、a與o、a與a、a與b、b與o、b與b可以生出o型血的後代。

體細胞上的染色體如果來自父母雙方的等位基因是相同的叫純合子(例如:有的a型染色體上的等位基因a及a):如果所含的基因內容不相同則叫雜合子(例如:

有的a型人染色體上等位基因為a及o)。

換句話說,每一個體,在某位點上,有兩個而且也只有兩個等位基因,每個等位基因,來自父母各一方。如果來自父母雙方的基因是相同的,此個體即稱為純合子,如不相同,則稱為雜合子。不論是純合子還是雜合子,一對染色體上基因的總和稱為遺傳式。

如上述兩種人的遺傳式分別為aa和ao。但是,遺傳下來的基因不一定都表現出來,把能夠表現出來的性狀稱為表現式。如無論遺傳為aa和ao,其表現式均為a,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 a型。

可見血型實際上是指它的表現形式而言的。

血型的表現式和遺傳式其所以不同,是因為有些基因無論是純合子還是雜合子,它所控制的性狀都可以表現出來,這種基因叫顯性基因,如果這種基因所控制的性狀,只有在純合子時才表現出來,而在雜合子時不能表現出來,這種基因則稱為隱性基因。

在abo血型系統中,a 和b基因是顯性基因,而o基因則是隱性基因。例如,在一對染色體中,一個染色體帶a基因,另一個帶o基因,這個人的遺傳式為ao,但表現式為a,即是a 型,而不是o型。一對染色體中都帶有o基因才能表現為o型血。

17樓:向蝴蝶邀舞

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

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a+a→a、o;

a+b→a、b、o、ab;

a+o →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 →a、b;

ab+ab→ab、ab。

因此,根據上述血型遺傳規律表,如果丈夫和妻子的血型是「a」 型和「b」型,則小寶寶的血型除了「a」或「b」型外,還會有「o」或「ab」型。

18樓:科力爾

父母雙方都不是ab型的時候,啥血型都有可能生出o型。

父母雙方只要有一人是ab型,或者兩人都是ab型,孩子就不可能是o型。

請問父母都是a血型,孩子會是0型血嗎

19樓:小酒館花間

血型的遺傳一般遵守孟德爾定律。父母都是a血型,孩子只能是a型血或者o型血,不可能出現b型血、ab型血。因此父母都是a血型,孩子可能會是0型血。

abo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存在抗原a與抗原b而將血液分成4種血型。紅細胞上僅有抗原a為a型,只有抗原b為b型,若同時存在a和b抗原則為ab型,這兩種抗原俱無的為o型。不同血型的人血清中含有不同的抗體,但不含有對抗自身紅細胞抗原的抗體。

20樓:水中月亦是天上月

案: 血型是可以遺傳的 ,每個人有兩個基因:即a型為aa或ao;b型為bb或bo;o行為o、o;ab型為a、b.

什麼樣的血型的父母能生出a型血的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有以下幾種情況:

1、父母為a+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o型血。

2、父母為a+b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b、ab、o型血。

3、父母為ab+a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b、ab型血。

4、父母為ab+b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b、ab型血。

5、父母為ab+ab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b、ab型血。

6、父母為ab+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b型血。

22樓:幽夜凌雪心祭蝶

概率較大的士a配a,ab配a,有可能的是a配b

23樓:雨辰水遊

父母中有a型血的就行。

AB型血的孩子,父母有哪幾種血型搭配呢?AB型血的人又會生出什麼血型孩子呢

1 ab型血的孩子,父母有哪幾種血型搭配 ab 和a,ab 和b,ab 和ab,a和b 2 ab型血的人又會生出什麼血型孩子 a,b,ab 高中時好像學過每種血型都有兩個基因的,看哪個是顯性的。大寫代表顯性,小寫代表隱性。比如a 可能是aa.aa.ab.ao.aa b bb.ba.bb.bo.bb ...

兩個AB型血的父母能否生出O型血的孩子嗎?

不能的 只有父母是a型和b型的才能可能生出o型血的。父母子女abo血型表 請自己對照一下就知道了。我看著有可能。父親 a a b b ab ab ab ab o a 母親 a o b o a b o ab o b 子女 a o a o b o b o a ab b b ab a a b a b ab...

母親0型血,父親A型血。孩子什麼血型?

母親0型,父親a型,孩子血型只有a型 和o型兩種,不會有b型和ab型。對照表如下 父親是0型母親是a型生下的孩子是啥血型 父親是a血型,母親是o型血,生出孩子也是o型血,請問 是不是自己的孩子?雙親血型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1.o與o o a.b,ab 2.a與a a或o b.a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