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期術後調理及預後,結腸癌的術後治療

2022-06-26 21:30:23 字數 2029 閱讀 52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主要的是要注意飲食,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要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另外,你不要著急。

做放化療,病情的,如果是早期,不用放化療,但是中晚期,還是要做一下的。可是做放化療是很傷身體的。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嚴重,到最後會吐得什麼也不想吃,你會看不下去的。

所以,要看情況。不一定做了就好。當然也不是不要做。

對了,飲食上老母雞,菠菜,海鮮,螃蟹這些最好不要吃!

你也不要去相信那些所謂的存活率,你要相信你爸爸!

2樓:煙樂安張望

預後取決於病理分型、病期、病人機體情況、**干預的敏感性。不能一概而論.

結腸癌的術後**

跪求!高齡老人得結腸癌(初期,已經做過手術了).有沒有化療的必要性!最好說的詳細些!

3樓:我愛品評

根據老人整體體質的好壞以及具體病情可以考慮適當的化療,這個在這裡不好判斷。無論化療不化療,建議都結合中醫綜合調理,把體質調理好了,這樣才能提高免疫力和自愈力,**得才快。

結腸癌中晚期手術後一般能活多少年

4樓:陽光的嘻哈你

得了結腸癌能活多久?也一定程度上與病人身體機能有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結腸癌患者,尤其是中晚期結腸癌患者極為重要。

鑑於放化療對人體的毒***,在中晚期結腸癌的**中可合併中醫藥參百益**,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放化療的中晚期結腸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富力博士研發是參百益,其主要成分是獲得國家一類新藥證書的人蔘皁苷r g3單體成分,研究發現其可通過抑制腫瘤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的產生,抑制腫瘤細胞黏附、浸潤、穿越血管,進而抑制轉移灶生長,形成對殘餘癌細胞圍剿之勢,阻止癌細胞捲土重來。

結腸癌中晚期一般有幾年存活期?除了規範的**外,患者的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積極樂觀可有效提高人體抵抗力,更能起到輔助**結腸癌的目的,若患者患病後整日鬱鬱寡歡,或感到絕望,這些不良情緒會傳達給中樞神經系統,甚至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進而使病情加重

5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體質好的,經得起多次**的可能活的久一點,我爸術後化療五六次,每次五到十個療程,最後撐了五年辦,最後還放療了十個療程,可惜已經意義不大了,網上說的那什麼偏方什麼藥之類的,我去問醫生,他們都說醫院不賣也不建議使用,至於為什麼我就不說了,所以我爸爸術後前期生活質量還好,就是化療後有後遺症,腿一直處於麻痺狀態,而且容易腸梗阻,到第三年就轉移了,多次化療後人開始消瘦,體質也下降了很多,第五年開始骨轉移,疼痛是最大的痛苦,最後的階段我爸都是在疼痛中度過的,然後開始嘗試各種偏方,五年半後還是走了,他最後的階段一直想安樂走,可惜醫院不同意,跟你說這些是想告訴你不要去問什麼時間的問題,那沒意義,想辦法讓病人提高病人的生活***點,不然即便活著他可能更想走得舒服些,最後,祝願有奇蹟發生。

6樓:

起床癌中晚期手術後一般能活。甚至五三知識點。

7樓:拿不出好

ai幫幫 pd1臨床免費申請中 可以去看看

8樓:瓦特泰勒

目前結腸癌術後5年總體生存率可以達到50%左右。而結腸癌術後能夠存活多久主要受到結腸癌分期、病理分型以及術後輔助**效果的影響。發現越早、分型越好,其術後存活時間也就越長,對於早期結腸癌,甚至原位癌患者,如果能夠及時發現並給予**性的手術切除,患者能夠獲得長期生存,比如說10年、20年,甚至有可能達到類似正常人的生存期限。

而對於未分化癌、腫瘤侵及漿膜層、出現明顯區域淋巴結轉移或者遠處轉移的結腸癌患者,即使進行手術以及配合術後化療,也有可能在術後1-3年內出現**以及轉移造成死亡。而對於姑息性手術或者解決梗阻的短路手術,有時只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而無法延長生存期,患者有可能在術後半年到1年內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個人病情和體制而言。

結腸癌術後不化療可以嗎,結腸癌術後一定要化療嗎?一般需要幾個療程的?

做了結腸癌手術,最好還是要做一下化療,可能手術中,如果操作過程也會引起血液或者種植轉移,做一下化療比較放心 你好,結腸癌術後不化療,是不可以的。因為手術很難完全清除體內的癌細胞。化療是清除體內癌細胞的常用方式。如果不化療,可能會增加癌症 的機率。您提供的資料不完整,我無法給出具體建議,請補充以下資料...

結腸癌 判斷 100,結腸癌怎麼判斷早期晚期

建議你去做腸鏡,如果怕疼可以做 的,私人醫生說b超可以看出腸癌?這個是比較扯蛋的,查血的檢查你自己都不知道查了些什麼指標,只有查四百多塊,你自己說的 完全檢查 就很不可信。ct看腸癌也很困難的,非常容易漏診。而從你的病史來看,也是符合腸癌的表現 但有這些表現不一定就是腸癌 首先慢性結腸炎是腸癌的高危...

關於結腸癌

研究表明 癌症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 癌症只能在一個酸性的身體擴充套件 如果你的身體變弱鹼性,癌症不能擴充套件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