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醫保異地就醫

2023-01-28 03:40:06 字數 978 閱讀 1572

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8-05

首先你應該到縣級以上的醫院開轉診證明。然後開具轉診證明,以後就到當地醫院的社保視窗進行蓋章。這兩步做完之後,你再到當地的社保局做外出**的登記。

然後這樣就可以到異地去就醫。醫療過程結束以後,你可以拿回到縣級以上的社保局進行報銷。以上說的是針對住院**,如果是門診的話,就不涉及到這些。

祝您生活愉快。

問手機網上辦異地就醫怎麼操作?

異地就醫備案在手機上怎麼操作?

然後點選螢幕中部的支付選項。

支付選項之後,點選頁面的重複服務。

城市服務當中有一個社保選項。

然後你可以進入詳細頁面。

選擇異地就醫備案選項即可。

祝您生活愉快。

2樓:職場導師李沐

你好,只需要按照下面的步驟:1.填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2.

本人書面申請;3.長住異地的證明;4.除急診外,未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在異地所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不予支付;5.

已經辦理了異地就醫手續的參保人員,在本統籌地區內的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按異地就醫的相關規定進行報銷。

3樓:薰衣草中的松鼠

在查詢,請耐心等待。

異地看病醫保如何報銷?.查詢就醫醫院:通過社會保險網上查詢系統,查詢想去的地方哪些醫院可以進行異地結算。.

老家備案:想異地就醫,需要回到老家的社保機構備案,只有在老家登記備案後,才可以在異地醫院中直接進行異地就醫結算。如果是已經生病在參保地就醫,想省內轉診或者省外轉診去更好的醫院,一般還需要本地醫院開具轉診證明書。.

刷卡報銷:不同的地方對社保卡要求可能不同,所以想要在異地報銷的還是要了解下目的地社保局對醫保卡的要求。需要說一下的是,醫保異地直接結算是指住院醫療費用,不包含門急診費用,異地旅遊探親一般可以報銷急診費用。

以上是查詢的資訊,希望能幫助到你,記得用小手幫點贊嗚

醫保異地就醫辦理流程,醫保異地就醫怎麼辦理

異地就醫手續如何辦理流程如下 1,參保人單位證明。2,醫療保險卡正 反面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異地安置人員感到就醫待遇不平等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6,醫療費用發票。1.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

襄陽異地醫保如何辦理,襄陽醫保異地就醫怎樣報銷?

在異地住院需要回繳納地辦理報銷。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

如何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如何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等手續?

回答辦理異地就醫手續 1 填寫 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 2 本人書面申請 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 長住異地的證明 戶口簿影印件 暫住證影印件 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4 未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在異地所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 不予支付 急診除外 5 已經辦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