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就醫怎麼辦理

2023-01-23 00:05:12 字數 1134 閱讀 7919

1樓:好學者百科

2.在首頁找到熱門服務下的異地就醫→異地備案→異地就醫備案申請,然後填寫相關資訊即可;

3.完成備案後,可以在異地備案頁面的右下方找到備案記錄,在這裡可以查詢到是否備案成功,通過任何形式的備案都可以在這裡查詢到;

如若不能網上備案的,可以撥打參保地的醫保局**諮詢是否可以**備案,可以就進行備案。

2樓:祝馮律師

異地就醫辦理手續如下: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以及社會保險保障卡前往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登記表》;選擇異地就醫的結算方式;可選擇直接刷卡結算或者先自行墊付後報銷;選擇異地就醫的定點醫院,可選擇2到3家醫院;醫保經辦機構的工作人員稽核參保人資訊;將參保人的資訊上傳到異地就醫結算平臺。

一般異地醫療保險報銷方式如下:如果報銷發生住院時,首先需要報告當地醫保局備案,然後出院時憑醫院的診斷證明、出院小結、用藥明細表、醫療費用收據、醫保證等證件材料到當地醫保局辦理即可。異地就醫可以簡單定義為參保人在其參保統籌地區以外發生的就醫行為。

在社會醫療保險範疇內,異地一般是指參保人參保的統籌地區以外的其他國內地區,就醫則是參保人的就醫行為。首先 申請人要到當地的醫保 申請異地醫保,醫保會給申請人異地就醫 申請表,申請人可以按 著申請表的內容填寫,併到居委會,所屬醫院蓋章,再交到當地醫保蓋章簽字,才能生效。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做好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的通知 》第二十一條。

異地轉診人員按規定辦理轉診、登記備案手續的(轉診類別為「正常」),按照規定標準報銷其住院醫療費用。

醫保異地就醫辦理流程,醫保異地就醫怎麼辦理

異地就醫手續如何辦理流程如下 1,參保人單位證明。2,醫療保險卡正 反面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異地安置人員感到就醫待遇不平等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6,醫療費用發票。1.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

如何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如何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等手續?

回答辦理異地就醫手續 1 填寫 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 2 本人書面申請 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 長住異地的證明 戶口簿影印件 暫住證影印件 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4 未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在異地所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 不予支付 急診除外 5 已經辦理了...

如何辦理醫保異地就醫

諮詢記錄 於2021 08 05 首先你應該到縣級以上的醫院開轉診證明。然後開具轉診證明,以後就到當地醫院的社保視窗進行蓋章。這兩步做完之後,你再到當地的社保局做外出 的登記。然後這樣就可以到異地去就醫。醫療過程結束以後,你可以拿回到縣級以上的社保局進行報銷。以上說的是針對住院 如果是門診的話,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