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異地就醫辦理流程,醫保異地就醫怎麼辦理

2023-01-13 19:40:14 字數 4237 閱讀 8036

1樓:好學者百科

異地就醫手續如何辦理流程如下:1,參保人單位證明。

2,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異地安置人員感到就醫待遇不平等;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6,醫療費用發票。

1.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所產生的問題表面上是就醫結算不及時。三是長期異地安置的退休人員的醫療。包括退休後戶口從工作地遷移到安置地的人員,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實質是安置地的醫療待遇往往要好於參保地、學習、探親期間患急病時,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也包括託靠子女無戶口遷移的人員;

2樓:abc保險網

新農合醫保住院報銷流程:

新農合的醫保住院報銷與城鎮居民醫保報銷差不多。現在也是在醫院的醫保辦直接結算報銷的。

流程是: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的安排,先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入院手續,繳納住院押金。

出院時,根據醫生的安排出院,辦理出院手續和費用結算,然後將收據、住院單據、身份證、醫保卡到醫保辦,辦理住院報銷。

城鎮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流程。

目前也是可以直接在醫院的設立的醫保辦直接辦理結算的。

流程是: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入院安排,先繳納住院押金住院。

出院時:醫生安排出院,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設立在醫院的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報銷條件一定要符合居民醫保報銷條件的,報銷比例是根據醫院等級報銷,還有醫院設立了報銷起點的。

具體根據各地政策不一。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3樓:水熊優保

現實中有些人,社保在某個城市交,而工作地點可能是另外一個城市。類似這種情況,應該如何用醫保卡在異地就醫呢?

4樓:法律人暢想

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你好,異地辦理醫保,一般需要具備填寫資料、提出書面申請、稽核登記以及製作卡片等四個流程。經過報備後,參保人員的個人社會保障卡可以再次使用,參保人員要再就醫的,需到市社保機構取消醫療報備。醫療報備實行有變動就報,未變動就不報的原則。

具體流程是:1、填寫資料:異地醫保可以填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填寫時應該注意異地定居辦理物件、報銷住院費用時需要提交的資料等問題;2、提出書面申請:

然後提交書面申請闡述異地安置、異地工作、投靠直系親屬和異地學習的原因;3、稽核登記:經稽核確認後,帶著申報表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進行登記;4、製作卡片:到社保卡管理科辦理全省異地聯網絡卡的制卡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和從業人員應當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數額,由用人單位按月向徵收機關申報,並由徵收機關核定。

醫保異地就醫怎麼辦理

5樓:阿可的職場生活

異地就醫備案辦理流程為:1、進入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找到快速備案,點進去後輸入參保人的相關資訊進行實人認證;

2、按照提示選擇備案方式、備案人的參保險種和參保地;

3、填寫備案人的相關資訊,再次進行實人認證,完成後選擇提交備案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地方都支援這種備案方式,如果無法在網上進行備案,可以攜帶好相關資料,比如身份證和醫保卡前往當地醫保局服務視窗直接辦理等。

異地就醫覆蓋人群:1、異地安置退休人員:指退休後在異地定居並且戶籍遷入定居地的人員。

2、異地長期居住人員:指在異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參保地規定的人員。

3、常駐異地工作人員:指用人單位派駐異地工作且符合參保地規定的人員。

4、異地轉診人員:指符合參保地轉診規定的人員。

5、異地急診人員:指符合參保地急診規定的人員。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跨省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表。

6樓:網友

醫保異地就醫大辦理手續。

先到當地的醫院辦理,允許你一道異地**的證明,然後拿著這個證明到當地的醫保部門辦理醫保聯網,到異地的醫院的手續,就可以到異地的醫院進行**住院了。

或者是誰的子女在異地居住,那麼在意地選擇2到3個合格的醫院,在當地回到你原住地的醫保部門辦理醫保遷移到這2到3個醫院。連網就可可以了。

醫保異地就醫怎麼辦理

7樓:阿可的職場生活

醫保異地就醫辦理流程為:

1、需先行備案,可在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備案,或在網上備案,比如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可備案。若未提前備案,因急症在異地就醫住院,可聯絡參保地社保機構進行備案。

2、備案成功後,異地就醫發生的住院醫療等費用,可直接在定點醫療機構報銷結算,若因故無法結算,可攜帶好相關資料,比如住院小結,醫療費用清單等,回到參保地後再到醫保服務中心進行報銷。

異地就醫注意事項

在就醫之前,先到當地的醫保辦公室問清楚,自己是否可以到選定的醫院就醫。另外,有的大醫院還分為東院、西院以及各分院等,而各醫院的醫療發票有時不一樣,也需要提前諮詢清楚。

各地的醫保報銷所需資料可能有所不同,比如,有的地方報銷需要影印醫囑,有的地方則不需要。因此,就醫之前還要向當地醫保辦公室問清楚,報銷時需要哪些資料,最好列一個清單。

如果需要住院,在辦理入院手續時,千萬不能因為圖方便、托熟人而不掛門診號,沒有讓醫生填寫門診病歷卡,就直接辦理住院手續,這樣就會因為缺少門診病歷卡而不能報銷。即便再回去補辦,又因為日期對不上了,補辦也會很困難。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異地就醫。

醫保異地就醫怎麼辦理流程

8樓:李律師公益說法

異地醫保就醫辦理流程為:

需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若未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而在異地發生急症住院的,則需在三天內向參保地社保機構**溝通,對方同意後,再進行異地就醫備案。

異地就醫備案可進入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點選快速備案,然後輸入參保人相關資訊進行實人認證,按照提示選擇備案方式以及備案人的參保地和參保險種,然後填寫備案人相關資訊,再次進行實名認證,即備案成功。

備案成功後若是在異地發生住院醫療費用,則可直接在醫療機構進行報銷結算,若無法結算,則可攜帶好住院小結、住院醫療費用清單等回到參保地醫保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備案成功後若是在異地發生住院醫療費用,則可直接在醫療機構進行報銷結算,若無法結算,則可攜帶好住院小結、住院醫療費用清單等回到參保地醫保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醫保異地就醫怎麼辦理流程

9樓:律漸

異地社保就醫,需要辦理的手續如下:

第一步,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拿一個小城鎮的醫保來說,如果要去異地就醫,先要到縣級及以上的醫院,一般鎮上都會有縣級的醫院,讓醫生開一個轉診證明。

第二步,到醫院社保視窗蓋章。醫院的社保視窗一般會設在收費口那,拿著轉診證明去視窗。

第三步,到當地的社保所作個外出**的登記。一般城鎮都有社保所,可以撥打12333諮詢社保所的地址。

第四步,外出**後拿回縣級社保局報銷。如果只是門診的話,就不需要這些手續了,直接去外面先看病,看完回來到社保局報銷就可以了。

如何辦理醫保異地就醫

諮詢記錄 於2021 08 05 首先你應該到縣級以上的醫院開轉診證明。然後開具轉診證明,以後就到當地醫院的社保視窗進行蓋章。這兩步做完之後,你再到當地的社保局做外出 的登記。然後這樣就可以到異地去就醫。醫療過程結束以後,你可以拿回到縣級以上的社保局進行報銷。以上說的是針對住院 如果是門診的話,就不...

襄陽異地醫保如何辦理,襄陽醫保異地就醫怎樣報銷?

在異地住院需要回繳納地辦理報銷。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

異地報銷醫保怎麼備案,異地就醫備案後怎麼報銷

法律分析 1 省內異地醫保備案 在省內異地就醫,是無需辦理備案的,直接在醫院結算即可。2 跨省異地醫保備案 參保地的經辦機構備案 攜帶備案登記表 身份證明等材料前往參保地經辦機構進行備案,根據人社部的規定,取消了所有需要就醫地提供證明和蓋章的程式,線下備案程式沒有以前那麼繁瑣了。網上備案 拿湖南省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