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睡不著怎麼辦 怎樣才能快些睡著?

2023-01-28 06:40:06 字數 4380 閱讀 2447

1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

2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3樓:壬怡牽素欣

你好,建議你晚上十一點前睡覺,並且最好按時做息,再參照以下方法。

◆放鬆心情,深呼吸。

◆拋開雜念和恐懼,想象美好的事物,給自己營造一個溫馨的環境。

◆睡前建議洗個熱水腳或熱水澡會睡得更香。

◆可以在睡前喝點熱牛奶或。

蜂蜜。◆睡覺時聽聽輕**或潛意。

識**,如spa深度睡眠**或班得瑞的。

◆調整自己的生物鐘到最適合的狀態。

◆如果以上都無效,也不建議你吃安眠藥,可以去配點中藥或進行心理會診。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怎麼辦?怎麼才能快速入睡? 10

4樓:網友

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每天飲用怡鬱安茶,對失。眠的調理是非常好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安心,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同時點揉三陰交和神門穴。

只要堅持這幾條,必有好轉。輕者,用不了多久,就會睡好的;重者,貴在堅持,也必有改善。

5樓:權雪美

失眠睡不著的,快速入睡,要怎麼練?

6樓:車行千里

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人們說要保持有良好的心情狀態,可見放鬆心情對於我們的健康和睡眠都有很大的關係,而這也是養生保健所重視的一方面內容。

7樓:微健康科普

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8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生活行為方面進行考慮,如睡眠障礙要提供一些舒適環境。保證正常身體狀態,保證充足時間的睡眠,還有正常舒適睡眠環境,還可以在睡前做一些準備,如**或舒適的枕頭、臥具,這些都是保證快速睡眠的必需條件。

9樓:魔都的石頭

運動,比方說每天晚上靜走一小時左右身上微微出汗,回家後洗個熱水澡,對你的失眠很有幫助。

失眠了,怎麼辦能快速睡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1. 腎氣不足,水(腎)火(心)不交(爭鬥不休),自然無法入睡;

2. 肝氣鬱結、心火旺盛……總之一個字「煩」,同樣想睡也睡不了。

物理**:沐浴(水溫不宜太高)或者泡腳(身體微微出汗為宜),可以有效緩解疲勞、

平和心境,後者更是能起到疏肝解鬱的功效,而稍稍升高的體溫能讓人。

更加容易入睡,這邊建議可以使用中藥怡鬱按茶可以促進睡眠、補血氣。

飲食**:1. 少食辛辣油膩之物,宜清淡為主,晚餐最佳時段17~19時,不宜過飽,囫圇吞棗會增加腸胃負擔,也不好。

2. 睡前喝一杯牛奶,或者……

3. 紅棗桂圓(養血安神), 蜂蜜(補充體力、消除疲勞、促進睡眠);先將前者用開水沖泡,待水溫到。

三、四十度時加入1湯匙蜂蜜(加入溫開水內),可以幫助儘快進入夢鄉(睡前半小時到一小時泡飲)

1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我們內心總是會很焦躁,會想著快速入睡,但是結果卻適得其反。其實越是在這種時候我們更應該靜下心來放空自己,什麼都不去想,更不要去強迫自己入睡,我們可以慢慢的數綿羊,然自己靜靜的入睡,這個方法很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優於安眠藥,無***。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是遇到了,每天睡眠都不是很好,睡前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放鬆一下精神,精神不要那麼集中,聽聽歌,不要看電視,主要是以從容為主,可以聽一些舒緩,適合睡眠的**,我感覺很管用,或者聽聽笑死我都行。

14樓:北京軍頤醫院

不主動去想事情,被動的去幻想,隨著自己的念頭去,不要抵抗,這樣子的也就自然能進入無思無慮的狀態。後來有一部分失眠的人發現,這種方法對於**失眠很有效果,就是放開心,不需要去理會自己想什麼,總而言之,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思維走,最後也能做到徹底放鬆,忘我,然後就入睡了。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怎樣才能快速睡著?

15樓:兒科醫生琪樂

這種情況首先要控制自己的思想,不要胡思亂想,以免影響睡眠。平時還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避免熬夜。

16樓:秘耍

睡前拉筋放鬆,拉筋主要是做拉伸運動起到讓身體放鬆的功效。

睡前進行運動也是能夠有效**睡不著覺的情況。

可以在睡覺前讓自己變的樂觀一點將壓力釋放再睡覺,堅信一覺起來會更好。

每晚睡前可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入睡快,夜晚不用數綿羊,改善睡眠,睡到自然醒。

1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失眠比較難受,還是應該調整心態,放鬆放鬆才容易入睡。

18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臨睡前喝點小酒,會很快進入夢鄉!

19樓:忘羨一曲人不散

聽一些輕**,喝一杯熱牛奶。

20樓:湧梧沏肩鑽

1、散步有助睡眠。

在睡覺前靜靜地散步半個小時,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狀態,在躺下睡覺的時候,**也能得到血液的滋養,使人持續保持健康狀態。

2、室內通風可助入眠。

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尤其在睡眠前要保證空氣的質量。最好在睡覺前保持開窗通風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提醒,不宜用被子蒙著頭睡覺。

3、梳頭可助入眠。

由於頭部穴位較多,睡覺前梳頭可以按摩這些穴位,疏通頭部血流,消除大腦疲勞,有益於提前進入睡眠,久而久之,它可以提高大腦的思維能力和記憶能力。

4、根本入手。

睡眠不好最重要的是通過作用中樞神經來達到入睡目的,醫生建議口服眠夢香改善,一天2袋,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失眠怎麼辦?怎樣可以很快睡著

失眠了怎麼辦要怎樣才能快速睡著

21樓:

蓮子可以助眠,可用蓮子心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其次食醋也可以:勞累難眠時,可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

經濟允許,直接喝亦舒堂百合棗仁茶,經過科學搭配,效果更棒。如果非常嚴重,建議去醫院進行專業**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按摩太陽穴 很好。

23樓:明醫生談健康

失眠了怎麼辦?怎麼儘快入睡? 經常失眠,原來秘密在這裡,老中醫教你一個小妙招,讓你快速入睡。

總是睡不著怎麼辦,怎麼才能快速睡著?

24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5樓:

練習呼吸,快吸慢呼,幫助集中精力。就可以想些愉快的輕鬆的事,慢慢的心無雜念,四肢放鬆,想一些放鬆的**或歌曲,幫助入睡。

26樓:year是我的

自我催眠!沒什麼好想的!先空腦!好累!

我失眠了該怎麼辦睡不著,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失眠,翻來覆去睡不著,2個動作躺著做,睏意來襲,整晚睡得香 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叫做還陽臥,這個動作能夠提升陽氣,改善睡眠,幫助我們很好的入睡。晚上睡不著,容易醒,泡上1杯茶飲,安神助眠,晚晚睡得夠!心煩失眠睡不著,一款茶經常泡著喝,養肝血,讓你沾床呼 ...

睡不著失眠,晚上總睡不著,失眠了要怎麼辦才好呢!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失眠主要是亞健康問題應該用營養素解決,醫生都不懂,你跑100家醫院也白跑。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現在離問題結束還有14天,有足夠的時間 只需1天 驗證我的特效睡方 採用此方保證你明晚開始就能天天睡好覺,絕無任何 首先,明天一早必須強迫自己早起...

更年期失眠睡不著怎麼辦,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很多到了更年期的人都會有一些不好的生活經歷,特別是到了夜間想要入睡,養足精神的時候卻出現了失眠這種情況,有時候進入睡眠狀態還總是會做夢,這樣讓很多的人感覺到困擾。因此,在更年期很容易失眠多夢,應該瞭解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是什麼,應該通過合理的方式來調節身體。這樣身體一切恢復正常,維持身體健康狀態,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