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歷史重要知識點,初中歷史重點

2023-01-28 06:40:06 字數 1563 閱讀 6331

1樓:秉燭求學

1、初中歷史等複習,最基本的學會跟著老師走。同時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初中歷史知識點總結

2樓:抖愚億

看看這個吧,或許對你有用!

初中歷史知識點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1、過去性是歷史知識的最根本特徵,即歷史指的是人類社會過去的全部實踐活動,指的是過去的人和事。這種過去,從本質上講都是歷史的陳跡。歷史不能重複出現,不能通過任何途徑如實驗室的「觀察」或「實驗」使其重複出現。

歷史知識過去性的特徵又決定了它具有間接性特徵。我們所學習的古今中外的歷史知識,已經成為歷史的陳跡,人們只能間接認識,無法直接體驗。即使歷史研究也不可能「復原」歷史全貌,只有盡最大努力去追求真實,「貼近」歷史。

2、具體性是歷史知識的顯著特徵,即任何歷史知識都有著具體內容,是由時間、空間、條件、經過、人物及其活動等具體要素構成的。這主要表現為:任何歷史現象和歷史事件都有其發生和發展的時間、空間和條件;任何歷史事件都是有頭有尾、有實際情節、有具體經過的;任何歷史現象和歷史事件都離不開一定的歷史人物及其活動。

3、綜合性,即歷史是包羅永珍的。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一切事物發生和發展的過程,都是歷史學研究的物件。馬克思曾說:

「我們僅僅知道一門唯一的科學,即歷史科學。」歷史包括自然史和人類史兩部分。我們通常所說的歷史僅僅指的是人類史。

人類歷史發展本身的豐富多樣性,決定了歷史知識具有綜合性特徵。歷史知識所涉及的範圍極其廣闊,包括經濟、政治、軍事、科技文化、民族關係、國際關係等等。現代著名文學家王蒙說過「一切學科都是歷史學科的分支。

」歷史知識是一門綜合性的知識,是知識的海洋。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齊來全源的bai答du案zhi

!dao

5樓:擎劍

2023年到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

初中歷史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興趣,初中歷史教學中如何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初中歷史教學中,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入手培養學生興趣 一 從學生的生活和身邊的歷史開始。瞭解了學生的現狀和興趣所在,我們就可以對症下藥。二 讓學生在課堂上保持更持久的興趣。應該採取讓學生跳一跳就能夠得到的教育模式,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不斷地獲得成功,保持學生對學習的持久興趣。三 用學科的發展前景來誘導...

幾道初中歷史社會題,問幾道初中歷史題,要詳解,謝謝。

1.沙俄就是十月革命前的,蘇俄就是蘇聯成立前,蘇聯1995解體 2.金,遼,西夏,吐蕃,蒙古 3.讀古代經典文學 一樓說蘇聯95年解體?長見識了 哪位高手大大給我出幾道初三歷史與社會最新時政題 要初中知識範圍以內的 附答案 30 我國兩會對我國的發展有什麼重要意義?進一步完善了我國的社會主義制度和特...

如何學好初中歷史,怎樣才能把初中歷史學好?

我大學時才開始對歷史感興趣。汗。就我自身來講,要對社會有了思考,視野開闊之後,才能比較融會貫通。不過這和老師的教育方法也有關係,比如百家講壇,的確很有趣。你得培養興趣,多看些相關的課外書 紀錄片什麼的,不行的話就先死記硬背吧。怎樣才能把初中歷史學好?40 怎麼學好初中歷史?有何歷史學習方法?冰凍三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