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中國中學歷史教科書現代名人有哪些

2023-01-28 06:35:05 字數 5689 閱讀 8424

1樓:璧虎

政治界很多就不說了。

科學界:袁隆平、鄧稼先、錢學森。

文學界:謝婉瑩、巴金。

中國近現代名人有哪些?

中國現代名人有哪些?(除了例子,至少5個)

2樓:暴走少女

中國現代名人有鄧稼軒---娃娃博士;兩彈元勳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華羅庚---世界著名數學家;歐陽自遠---嫦娥之父。

一、鄧稼軒簡介:

鄧稼軒即鄧稼先,2023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翌年,他隨母到北京,在擔任清華、北大哲學教授的父親身邊長大。

他5歲入小學,在父親指點下打下了很好的中西文化基礎。2023年,他考入志成中學,與比他高兩班、且是清華大學院內鄰居的楊振寧結為最好的朋友。

二、袁隆平簡介:

袁隆平,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202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現西南大學),2023年被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臺施密特ccd小行星專案組發現的一顆小行星被命名為袁隆平星,2023年度獲得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2023年4月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榮獲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三、錢學森簡介:

錢學森(,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

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四、華羅庚簡介:

華羅庚(,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蘇丹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

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複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並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王方法」等。

五、歐陽自遠簡介:

歐陽自遠( —著名的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是中國月球探測工程首席科學家,被譽為「嫦娥之父」,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家協會榮譽會長,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簡稱uic)榮譽院士,現任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研究員。

3樓:輕靈觸動

鄧稼軒---娃娃博士、 兩彈元勳。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華羅庚---世界著名數學家、華氏定理 。

歐陽自遠---嫦娥之父。

1.***——無產階級革命家。

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中國人民的領袖,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

2.魯迅——偉大的文學家。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3.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4.朱自清——近代著名散文家。

原名自華,號秋實,後改名自清,字佩弦。中國近代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

5.林燕妮——近代著名作家。

女,香港著名作家,李忠琛前妻,李小龍嫂子。 原籍廣東惠州,畢業於香港真光中學。中學畢業後,十七歲赴美國加州伯克利大學攻讀,主修遺傳學,獲理學士學位。

她的作品眾多,如《緣》、《盟》、《青春之葬》等,曾為香港《明報》、香港《新報》、香港《明報週刊》、香港《壹週刊》寫專欄。

***的歷史貢獻。

一、***引導中國走上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

二、***領導中國人民開闢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道路,開始了沿著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紀元。

三、開創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時代,開始了實現社會主義民主的艱辛而曲折的探索。

四、奠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對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和執政地位作了不懈的探索。

五、奠定了新中國在國際上的大國地位,為開創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作了不懈的努力。

4樓:落日城天使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冰心--兒童文學巨匠。

華羅庚--中國數學天才。

三錢--中國科技奠定人。

鄧稼先--兩彈一星之父。

5樓:六月的如如

*** *** *** 徐志摩 聞一多 林徽因 梁思成 ..

6樓:廖世龍龍騰

劉德華著名的歌唱家 楊利偉宇航員。

7樓:人柯柯看看看

至聖(儒聖)——孔子。

亞聖——孟子。

文聖——歐陽修。

8樓:使用者

奧巴馬——美國首屆黑人**。

9樓:忘忘不了我

中國的藝術名人:徐悲鴻、吳作人、**群、劉開渠、時永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蔣中正,***,***,袁隆平。

近代中國在中學任教的名人有哪些?

11樓:北九

必須說說蔡元培每一起等等這種北大的教授都是在近代人教的名人。還有很多很多。

12樓:佴夢苼

在中國,在中學任教的名人有哪些?近代中國在中學任教的名人有很多,你自己看吧!

高中歷史課本中的那些名人作品及簡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的是人教版的歷史必修3 有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高爾基《母親》 貝克特《等待戈多》名人傳《羅曼羅蘭》

中國近代偉人,近代名人,中國現代名人有哪些

14樓:小蟲草小

莫言,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15樓:天枰極度沒品

1、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1]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2、袁隆平,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3、馬雲,男,2023年9月10日生於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原嵊縣)谷來鎮, 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現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日本軟銀董事、大自然保護協會中國理事會主席兼全球董事會成員、華誼兄弟董事、生命科學突破獎**會董事、聯合國數字合作高階別小組聯合主席。

5、雷軍,2023年12月出生於湖北仙桃,畢業於武漢大學,是中國大陸著名天使投資人。雷軍作為中國網際網路代表人物及全球年度電子商務創新領袖人物 ,曾獲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及十大財智領袖人物、中國網際網路年度人物 等多項國內外榮譽,並當選《福布斯》(亞洲版)2023年度商業人物。同時兼任金山、yy、獵豹移動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長。

16樓:白土知道

鄧稼軒---娃娃博士 兩彈元勳。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

華羅庚---世界著名數學家 華氏定理。

歐陽自遠---嫦娥之父。

陳馮富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趙小蘭---前美國勞工部部長(美國籍祖籍上海)龍永圖--中國入世首席談判代表。

吳儀---前***副總理 中國鐵娘子。

楊利偉---中華飛天第一人。

劉長春---中國奧運第一人。

駱家輝---前美國商務部長 現美國駐華大使(祖籍廣東)孫必幹---外交官上任帶武警 花甲老人勇救人質(伊拉克戰爭)李肇星--詩人外交家。

任長霞---前河南省登封縣公安局局長。

吳仁寶--天下第一村 華西村書記。

焦裕祿---人民的好公僕。

17樓:小石頭pk小雨花

中國核彈之父——鄧稼先。

黃子卿(1900~1982)中國物理化學家李四光——地質學家。

馬大猷——物理學家。

茅以升(1896 --1989)——橋樑學家、教育家錢學森——中國現代物理學家、世界著名火箭專家盧永根——作物遺傳學家。廣東花都市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界的傑出人物蔡元培、李達、王國維、嚴修、吳玉章、劉師培、黃侃、馬君武、梅貽琦、蔣夢麟、張伯苓、黃炎培、馬寅初、馬敘倫、馬衡、陳垣、黎錦熙、胡適、陶行知、劉半農、錢玄同、陳寅恪、柳治微、梁漱溟,陳望道、張東蓀、沈尹默、范文瀾、顧頡剛、吳宓、李濟、潘光旦、周鯁生、潘菽、熊十力、馮友蘭以及顏福慶、任鴻雋、丁文江、李四光、翁文灝、秉志、竺可楨、劉仙洲、茅以升、葉企孫、吳有訓、梁思成、張鈺哲、蘇步青、趙九章、吳大猷,華羅庚、錢學森、錢三強、王選等人手跡:也有現代文學藝術大師魯迅、郭沫若、茅盾、老舍、曹禺、冰心、田漢、夏衍、李叔同、蘇曼殊、郁達夫、歐陽予倩、齊如山、梅蘭芳、葉聖陶、鄭振鐸、朱自清、齊白石、徐悲鴻、豐子愷、沈從文、曹聚仁、俞平伯、朱光潛、錢鍾書等人的筆墨.既有宗教活動家馬相伯、英斂之、趙紫宸、趙樸初、馬堅的手筆;也有近現代社會文化名流俞樾、張裕釗、黎庶昌、王閶運、吳大澈、吳汝綸、王先謙、王鵬運、沈曾植、張謇、林紆、夏曾佑、羅振玉,張元濟、朱啟鈐、楊度、于右任、章士釗、馬一浮、柳亞子、沈鈞儒、鄒韜奮、李公樸等人的翰墨。

19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被譽為中國水稻之父。

竺可楨,大名鼎鼎的氣象學家,創立了新的氣象理論。

莫言,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文筆深奧,富有哲理性。

鄧稼先兩彈元勳,為我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做出卓越貢獻。

詹天佑為我國鐵路等建設做出卓越貢獻。

20樓:追夢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冰心--兒童文學巨匠。

華羅庚--中國數學天才。

三錢--中國科技奠定人。

鄧稼先--兩彈一星之父。

21樓:幸運的

孫中山--革命先行者 蔡元培--相容幷包的教育家 詹天佑--修自己的鐵路 巴金--把心交給讀者 趙一曼--中國抗日英雄。

22樓:abc點刷招商

導彈之父---鄧稼先。

火箭之父---錢學森。

水稻之父——袁隆平。

現代印刷術之領軍人物---王選。

人民翻身大救星---***。

改革致福領導人---***。

23樓:望未來可期

屠呦呦、袁隆平、黃旭華、舒婷、金庸、顧城、莫言、王安憶、劉慈欣、龍應臺、鐵凝、汪曾祺等等等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成都華陽中學高考怎麼樣,中國中學高考升學率是多少

2016年,一本上線283人,一本上線率25.02 本科上線822人,上線率72.04 巨集志班一本上線率72.7 本科上線率100 飛行員本科上線6人。2015年,一本上線率11.93 本科上線872人,上線率46.84 巨集志班一本上線率75 本科上線率100 理科最高分673,居天府新區第三名...

康健板塊哪些小區對口中國中學初中部

康寧,求知,師大一附小部分。像巨集潤國際花園對口等 對口求知小學,中學對口師三的有哪些小區呢?別考慮求知對口師三的部分,師三小學部2 3年後就有畢業生了,到時候對口師三這部分一定會被調整的 部分部分到龍華,部分到中國 所以你姑且認為滬閔路以東是龍華,以西是中國,相對靠譜 檢視原帖 請教各位,師三實驗...

920206中考升學考試成績中國中學2019中考成績如何

這是那裡的學校,這麼籠統的問題沒法回答。還是去問該校校長和老師吧。求2007學年存志中學中考市重點升學率 尤其考入控江,楊高入學人數 中考網上報名小學入學描述時間填錯了對升學有影響嗎 這個沒有什麼直接的影響,因為高考網上報名,如果錄入有問題可以申請更正,主要姓名,身份證號碼和學歷不要搞錯就可以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