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多少小時合適?一天要睡幾個小時合適?

2023-01-28 07:45:14 字數 5260 閱讀 6417

1樓:我的父親

從健康角度分析,睡四個小時對身體不好。最新的研究發現,成年人的睡眠時間最好為7小時多一點,這個睡眠時間對人的身體最合適,而且有益於長壽。一般認為80%以上的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在6.

但是這只是針對大多數人,有個體的差異。有些人屬於短睡眠,每天晚上只要睡4-5小時就夠了。這4-5小時的睡眠,對於這些人也不會造成身體上的任何不適,就沒必要一定要強求到6-7小時,或7-8小時的睡眠時間,這樣他們反而會覺得不舒服。

還有些成年人,可能需要的睡眠時間比較長,可能需要9-10小時。這屬於長睡眠者,在人群中大概佔到1%-3%。所以睡多久主要取決於睡眠能否讓人感覺良好,白天頭腦清醒,既不感到疲勞,也沒有睡意,所以也不必過分計較一定要睡多長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一天睡覺時間在8小時,6-13歲的發育期兒童睡覺時間在8-10小時合適。隨著年齡增長,睡眠時間也會逐漸減少,很多老年人睡眠6個小時就足夠了。具體到個人的話,睡眠時間也存在個體差別,以白天足夠保持精力的充沛為宜。

此外成年人由於工作和生活習慣等原因每天的睡眠時間差別也比較大,會在5-8小時左右波動。雖然大多數人的睡眠時間可能是7-8個小時,但也有些人需要8-9個小時或以上的睡眠才覺得足夠,另一些人睡眠相對較少,睡4-5個小時就覺得足夠了。此時應該根據第二天醒來的情況來判斷,如果起床後感到精神飽滿,不再睏倦,可以集中注意力於白天的工作生活,則證明夜間腦部與身體都已經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前一夜的睡眠時間可以滿足自身需要。

如果醒來後感到頭部疼痛、眼睛酸澀、精力不足,說明沒有休息好。如果想來後感到頭昏腦漲,雖然不困但是沒有幹勁,說明睡得太多了,可以適當早起。

人一般睡眠時間幾個小時最佳

3樓:健康答疑爆**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多久為宜?

4樓:小東東營養師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5樓:平凡的世界

人不同年齡的睡眠時間不同,嬰兒的最佳睡眠是十個小時,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八個小時,老年人最佳睡眠時間是七個小時。

6樓:酷感夏日

通常人睡眠幾個小時最好不能一概而論,需要根據人的年齡和人的身體情況。通常正常成年人每日睡眠在6-8個小時是最好的睡眠狀態,但是睡眠分深睡眠時相和淺睡眠時相,儘量要保持深睡眠時相在4小時之上,淺睡眠時相儘量小於3小時。老年人最好睡眠時間要超過8小時為最好,通常要保證深睡眠時間大於5個小時,淺睡眠時相儘量少於3小時對身體是最好狀態。

在青少年時期每日睡眠時間最少要在8-10小時左右,對於生長狀態的情況下是最好的睡眠時間,對於兒童可以睡眠時間更加延長,每日可以睡眠在10小時之上。

一天要睡幾個小時合適?

7樓:北域名醫

正常成年人一天睡六到八個小時即可,但不是絕對的,因人而異,每個人不一樣。

除了睡眠的時間以外,睡眠的質量也很重要,有些睡眠***的人睡五個多小時即可滿足睡眠的需求,而有些人睡八個小時還是有沒睡夠的感覺,仍然覺得睏倦,仍然不能滿足第二天的工作和學習的需要。

正常人的睡眠有深睡眠也有淺睡眠,只有足夠的深睡眠才能讓身體和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調養。

睡眠質量高的人深睡眠比較多,只睡五個多小時就可以滿足第二天的工作、生活需求,照樣精力充沛。

而有些人淺睡眠比較多,總感覺在做夢,很容易醒,這就需要用睡眠的時間補救睡眠質量的不足。如果沒有白天的日間嗜睡現象,無論是睡五個小時還是八個小時,對個人而言就是合適的。

8樓:溫柔還素淡的餅子

八個小時。

怎樣提高睡眠質量?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

總之,一個人的一中,有三分之一多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政黨的良好睡眠,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睡眠不良、不足,第二天就會頭錯腦脹、全身無力。

睡眠與健康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甚為密切。

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 睡眠要適量。

1、我們的一個重要觀點是:覺不可少睡。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可是最近美國心理學教授詹姆斯•馬斯博士指出:一個人晚上睡眠6-7個小時是不夠的。他對睡眠研究的結果表明,只有8個小時睡眠才能夠使人體功能達到高峰。

所以什麼是「適量」,主要是「以精神和體力的恢復」作為標準。

人的睡眠分為慢動眼睡眠和快動眼睡眠兩個時向。濃度的快動眼睡眠在記憶儲存、維持組織、資訊整理及新的學習、表現等都發生在快動眼睡眠的最後階段,而快動眼睡眠通常發生在8小時睡眠期的後部,並可以持續90分鐘左右。雖然我們可能並沒有覺察到,但是,我們當中大部分人的睡眠其實都是不夠的,這不僅降低了生活質量,還可能引發疾病。

為了彌補這種普遍的睡眠不足,馬斯博士提倡「小睡」。這種小睡是指每天正式睡眠醒來後再小睡20分鐘,其效果比晚上早睡要好得多。

我們特別強調的是,現在中小學生雖然說「減負」了,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考試壓力,他們並不輕鬆,很多人睡眠的時間明顯不足。與過去相比,實際上是明松暗緊。這實際上無論對社會還是對家庭都是得不償失的。

我們認為,只有睡好覺,才能學習好。睡好覺並不會妨礙前程:睡眠時間必須保證!

9樓:好吃姐姐

正常成年人的睡眠一般在7至8小時左右,每天必須在晚上11點之前睡覺,因為肝臟排毒時間,一般是23點至兩點,所以23時之前睡覺有助於肝臟排毒,良好的睡眠保證第二天的精神,正常,所以在晚上90點鐘入睡即可,而,兒童,正常,一般睡眠在8至10小時左右正常,嬰幼兒睡眠,在10至16小時左右,正常,新生兒睡眠時間在16至20個小時左右。

10樓:青鳥的樹枝

一天睡夠八個小時就可以了,小孩子尤其是處於發育期的孩子可以延長一點時間,比如九個到十個小時,嬰幼兒時間就需要更長了。成年人保證八個小時睡眠就合適了。望採納哦~

11樓:巫聖法海

因人而異,平均的講8小時,隨年齡增長而遞減,如嬰兒一天能睡二十多個小時,老人可能就五六小時不等。

12樓:天涯飄

一般睡八個小時就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朋友要睡夠八到十個小時比較好。

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睡6-10小時合適,具體時間還需要因人而異。

睡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大概有1/3的時間處於睡眠狀態,睡眠質量與人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充分而優質的睡眠有助於腦力和體力的恢復,可以緩解視力疲勞,預防視力減退的發生,對增強身體免疫能力也有一定的幫助。

因為每個人睡眠習慣、睡眠環境有所不同,所以每天睡眠時間的多少是有個體差異的,通常未成年人每天睡眠時間通常控制在8~10小時左右;青年以及中年人每天睡眠時間通常控制在7~8個小時;而老年人的睡眠時間會相對減少,睡眠時間也會下降,一般是在6小時左右。通常睡眠後起床如果感到身心舒暢、活力十足、精神飽滿、注意力集中等,說明身體與腦部都已獲得充分的休息,那麼睡眠時間一般也是比較合適的。

15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一天的睡眠應該在6到7個小時左右為最佳睡眠。希望我的幫到你朋友。

睡眠時間多少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睡眠時間6-8個小時為最佳。

除了老人和小孩外,成年人的睡眠時間一般在6-8小時都是可以的,也有個別人群每天睡4-5小時或5-6小時也能保證工作狀態很好,這些都屬於正常睡眠時間。睡眠少於6小時或大於9小時易得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這是因為睡眠不足與過多可能導致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內分泌和代謝紊亂以及炎症狀態的形成而影響人體健康。

具體到個人究竟要睡幾小時最佳,醫生認為最適宜的睡眠量以白天是否能保持精神為準。如果感到身心舒暢、活力十足、精神飽滿、能集中注意力於某些事情上,說明腦部與身體都已獲得充分的休息,前一天晚上的睡眠時間就足夠。

平時儘量保證在晚上11-12點之前入睡,有助於第二天的精力充沛。同時要重視睡眠質量,如果可以午休,儘量保持個小時左右的午休比較好。

避免熬夜,養成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習慣。

17樓:白又又

於成年人來說,一般保證7小時左右睡眠時間即可。對於大多數地區,晚上20-23點入睡都是正常的,早晨一般不要晚於6時起床,起床後可以鍛練1小時左右。若覺得沒睡夠,最好補個午覺,而不是增加晚睡。

每天要睡幾個小時才好?

一天睡覺睡多少時間對身體好?

每天睡眠時間多久合適

18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成年人睡眠6-7個小時, 或7-8個小時都是比較合適的時間 , 嬰兒或者青少年的睡眠時間稍微更長 , 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能要偏短 , 有些人脖子比較短 比較肥胖的人 , 伴有阻塞性通氣障礙 。

19樓:奇葩冷知識

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由基因決定,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精力充沛。

20樓:諶博佟華奧

在妊娠期睡眠9小時最佳。

準媽媽的睡眠時間應比平常多一些,如平常習慣睡8小時,妊娠期以睡到9小時左右為好。增加的這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最好加在午睡上。即使在春、秋、冬季,也要在午飯後稍過一會兒,躺下舒舒服服地睡個午覺。

睡午覺主要是可以使準媽媽神經放鬆,消除勞累,恢復活力。

午睡小時最佳。

午睡時間長短可因人而異,因時而異,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甚至再長一點均可,總之以休息好為主。平常勞累時,也可以躺下休息一會兒。午睡時,要脫下鞋子,把雙腳架在一個坐墊上,抬高雙腿,然後全身放鬆。

特別是感到消化不良或血液迴圈不好時,可以任意選擇睡姿,不要害怕壓壞或影響胎兒。

小烏龜一天要睡幾個小時?烏龜喜歡睡覺嗎

烏龜基本上一天五分之三的時間都在睡覺,不睡覺也要閉著眼睛養神。1.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2.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別稱金龜 草龜 泥龜和山龜等 拉丁學名 mauremys reevesii gray,1831 cites附錄等級 保護等級 無。3.在動物...

兒童一天應該睡幾個小時

人的一生中每晝夜總睡眠時間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在生命的早期表現得尤為明顯,一歲以內的嬰兒每天睡16 18小時,3個前之前每睡3 4小時清醒一次,餵奶 吃飽了再睡,呈多相型睡眠模式,大部分3個月以後的嬰兒,夜間能睡一個長覺不需要餵食。一歲幼兒每天睡14小時左右,5歲兒童每天睡12小時左右,10歲兒童每...

43歲一天睡幾小時合適,30歲的男人一天要睡幾小時最好?

我的睡眠模式很固定,每天都只睡4個半小時。我很健康,幾乎不生病,我現在不吃糖類,只吃蔬菜和蛋白質。我的膽固醇很低,創造力前所水有地好。很多人問我如何採取這樣的睡眠,我認為關鍵有2個 1 測量你睡眠週期的長度。90分鐘是一個平均值,但是對一些人來說它是不一樣的。我自己的睡眠週期長度在這幾年來已經從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