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辦醫保去哪裡辦,需要帶什麼東西?

2023-01-28 08:05:09 字數 5590 閱讀 6260

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辦理醫保的話,是學生或者是家屬辦理,直接去社群那裡就可以辦理的,只要需要帶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去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辦理醫保的話,是第一次看你的辦理的性質,如果是公司性質的話,只要把這個交給公司的人事,他直接給你上報到社保系統就可以了,如果你是個人去辦的話,那麼一般的情況下,是在你檔案所在處或者是當地街道的這個社保中心去諮詢辦理個人靈活就業的這種情況。

3樓:獨具匠心呀

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1、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2、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3、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的每一頁都要影印;4、戶口本上除參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員參加醫療保險情況的有效證明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比如,家庭成員有省、市的醫保本,您只需攜帶醫保本的原件,並影印醫保本的第一頁即可;5、農民工子女參保,還需提供父母的《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原籍戶口本及影印件,外出務工證明以及父母所在單位提供的3年以上勞動關係證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6、屬於低保人員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核發的《西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及所登記的當年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材料原件及影印件。7、屬重度殘疾(一至二級殘疾)人員的,還需提供殘疾人聯合會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原件及影印件;8、屬低收入家庭60週歲以上老年人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的相關證明材料醫保辦理流程:

1、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2、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前往社保(市民)卡定點照相館,拍攝社保(市民)卡數碼**,並將**回執貼上在申領表相應的位置。拍攝社保(市民)卡**費用為4元/人次。

3、代收申領表和工本費請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前,將新參保人已填寫完整的《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收齊,同時代收社保(市民)卡工本費20元/人。4、交表、繳費並領卡醫保開戶銀行將通知參保單位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後,前往廣州市醫保中心辦理交表、繳費及領卡手續。交表、繳費和領卡流程:

可集中在醫保中心服務大廳各指定視窗辦理。5、髮卡參保單位經辦人須在領卡後一週內將社保(市民)卡發放給參保人。

4樓:幹平安

不是辦醫保,去**辦?正常秋拿著你的身份證。其實到那個醫保局就可以了不是辦醫保,去**辦?正常秋拿著你的身份證,其實到那個醫保局就可以了。

5樓:活寶春光

你如果初次辦理醫保,那你可以攜帶你的身份證戶口本,你們當地的醫保局去辦理醫保就可以了。

6樓:茂煊

初次辦一保,應該到社保局去辦,帶上你的個人身份證或者是戶口本都行。

7樓:與你最初

去社保局辦理。

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

2、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

3、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的每一頁都要影印;

4、戶口本上除參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員參加醫療保險情況的有效證明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比如,家庭成員有省、市的醫保本,您只需攜帶醫保本的原件,並影印醫保本的第一頁即可;

5、農民工子女參保,還需提供父母的《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原籍戶口本及影印件,外出務工證明以及父母所在單位提供的3年以上勞動關係證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

6、屬於低保人員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核發的《西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及所登記的當年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7、屬重度殘疾(一至二級殘疾)人員的,還需提供殘疾人聯合會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原件及影印件;

8、屬低收入家庭60週歲以上老年人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的相關證明材料。

8樓:千秋富

辦醫保卡在**辦理,個人醫保卡需要提交哪些東西?這裡有最詳細的講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交辦社會醫保辦理需要帶什麼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保局辦理,具體資料建議您諮詢社保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12樓:職場達人米粒

回答1:準備好申報材料,比如說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一張、離職(或辭職)手續、戶口本影印件、續保醫保卡、病歷。當然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不提供,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2: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養老保險機構去領取社會保險財政補貼表,認真填寫後上交,並且把準備好的資料全部提交。

3:工作人員會對提供的資料進行一個稽核,一般當天就能夠結束,然後會開具一個繳費單據。

4:根據繳費單據上面的銀行資訊,你就可以每個月到那兒交你的保險了。如果你怕麻煩的話可以辦理一張銀行卡,定期轉賬就好了,不用在跑銀行了。

5:然後要憑著第一次繳費單去醫保大廳領取醫保卡,有些地方會有一本病歷,那本病歷上貼有你的**並且有鋼印,你每次去看病的時候要帶上即可。

6:最後每次定期往銀行卡你轉賬即可,但是一定要記住,如果超過三個月沒有轉賬,醫保卡就會被凍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初次辦醫保去**辦,需要帶什麼東西沒有戶口本只有身份證能不能辦理醫保?

14樓:網友

初次辦理醫保肯定是應該到當地的醫保局諮詢一下需要出示什麼證件啊。

15樓:網友

辦醫保到社保中心的醫保科辦理,帶身份證原件就辦理了社保卡,這卡啟用後就可以按時交醫保和社保,也就可以享受醫保待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辦醫保應該帶上身份證。

去所在地的社群登記。

然後就可以去銀行繳納醫保。

17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辦理醫保需要到當地的社保局辦理,你可以去社保局諮詢一下都需要什麼材料,戶口簿可以讓家人給你郵寄過來,如果是遺失,可以去派出所補辦一個。繳納醫保手續不是特別複雜,只要實名登記,如果有就業單位,可以由單位的人事部分辦理,如果是自費,就到社保大廳直接辦理。

個人第一次辦理醫保需要帶什麼證件?

1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資料:

第一種,單位參保領取醫保卡需要帶的資料:

1、當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通用繳款書》原件(地稅局出具),還有它的影印件,或者是銀行收款的電子借記單的原件,還有它的影印件;

2、單位的證明;

3、單位辦理醫保卡人員的身份證原件還有他的影印件。

第二種,靈活就業人員領取醫保卡需要帶的資料:

1、參保人劃扣當月社保費存摺的原件還有它的影印件,或者是個人戶口所屬地稅徵繳部門業務前臺刷卡繳費單的原件,還有它的影印件;

2、參保人的身份證原件,還有其影印件;

3、如果是他人代領的話,那麼代領人的身份證原件還有影印件。

19樓:職場導師蘇菲老師

回答職工醫保的辦理由企業幫忙辦理,學生醫保由學校代收代繳,居民醫保和靈活就業人員辦理醫保主要用到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以及居民戶口本原件影印件,1寸近期彩色證件**。已申領社保卡參保人員提交社保卡。續保的提交參保人員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代辦人代為辦理的提交代辦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安全起見,您去之前可以打**問一下12333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檔案需要帶呢?因為各地的具體要求檔案也是有一些些許差異的。

20樓:網友

需要戶口本,身份證,帶點錢就可以了。

首次辦理醫保需要什麼

21樓:超越自己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

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

辦理醫保需要什麼證件和流程?

22樓:愛喝粥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的辦理流程:

辦理條件。1、男年滿16週歲未滿60週歲、女年滿16週歲未滿55週歲的無僱工個體工商戶;

2、男年滿16週歲未滿60週歲、女年滿16週歲未滿55週歲的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

辦理材料。1、本人身份證(影印件、原件);

2、申領社會保障卡的,需提供符合制卡要求的電子**;

3、代辦的還需提供**人的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

4、戶口本。

辦理流程。攜帶材料前往到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或中心城區就近社群辦理參保登記手續即可。

23樓:杜凌晴

辦理醫保只要帶上戶口本和本人身份證去醫保局去申請,填寫完申請表,經醫保局稽核批准同意就可以了,醫保局的工作人員會教你怎麼辦理醫保的。

首次辦理居民醫保需要什麼材料

24樓:楊子電影

①未滿18週歲的人員:《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16週歲以下人員未領身份證的可不提供)。

②18週歲以上仍在全日制學校就讀人員:《戶口簿》(戶口薄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所在學校開具的學籍證明。

③18週歲以上城鎮非從業居民:《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復退軍人需提供退伍或轉業證件)。

④低保物件:《戶口簿》、《身份證》、《城鄉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

與職工醫保區別。

一是面對人群不同。城鎮職工醫保主要面向有工作單位或從事個體經濟的在職職工和退休人員。城鎮居民醫保主要面對具有城鎮戶籍的沒有工作的老年居民、低保物件、重度殘疾人、學生兒童及其他城鎮非從業人員;

二是繳費標準及**不同。城鎮職工醫保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不享受**補貼。城鎮居民醫保繳費標準總體上低於職工醫保,在個人繳費基礎上**給予適當補貼;

三是待遇標準不同。城鎮居民醫保由於籌資水平較低,醫療待遇標準總體上略低於職工醫保。

25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居民需出示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一張一寸近期彩色登記照(持有第二代身份證的居民不提供彩色登記照),自行確定並攜帶一張用於繳費的銀行卡。

以下三類人員還需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1.低保物件需出示《xx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2.一級、二級的重度殘疾人,需出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3.低收入家庭老人需提交居住地街道辦事處出具的未按月享受養老金或退休金待遇的證明。

到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社群居委會辦理參保登記手續。

去美國需要帶什麼,去美國旅遊需要帶些什麼東西

去美國旅遊需要帶些什麼東西 需要帶以下東西 1 護照 身份證 簽證 首先護照是第一位,除了護照之外,為了以防萬一在旅行中護照遺失的情況,我們常常也會攜帶其他的證件,比如像是身份證或證件 等。2 銀行卡或者是美元 美國旅遊肯定需要一定的金錢,比如吃飯,住店,門票等都是需要花費金錢的,銀行卡攜帶方便,到...

想去爬山需要帶什麼東西,爬山都需要帶什麼東西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準備工作,才能更開心。吃的喝的什麼的我就不說了,首先爬山,要穿一雙專業的登山鞋,防止腳踝受傷,一般的鞋子爬山也比較容易把鞋底磨穿,要帶上防晒霜,防晒衫,山水的紫外線比山下強烈的多,帶一件衝鋒衣,山上的溫度很低,現在深秋了,比較冷,還要帶著遮陽帽,登山杖,瑞士軍刀,手電筒什麼的,如果...

去軍校需要帶什麼物品,去清遠漂流需要帶哪些物品?

1.電腦一般在大一下半學期可以使用,手機是絕對禁止使用的。2.軍校也有寒暑假,但比地方院校短一些。本地的,寒暑假期要值班。3.現在每月津貼是多少不太清楚,但每年會遞增。4.上軍校什麼也不需要帶,剛進軍校裡,什麼都發。只帶少量現金就行,因為,在宿舍裡除了必用東西,什麼也不許放。軍隊院校發放的 錄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