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雞的製作方法及步驟,啤酒雞肘的做法步驟

2023-01-28 07:55:12 字數 3897 閱讀 4812

1樓:鳳仙

我個人的做法是第一先把雞洗淨用刀剁成小方塊,在把蔥段薑片大料花椒粒放入鍋中加水燒開後泡十幾分鍾,在把調料澇出把雞塊放在容器中再放點料酒泡二十幾分鍾。第二步把鍋中放油燒開後將雞放入鍋中翻幾下雞塊變黃,在加點小米椒在加少量水、一瓶啤酒蓋上鍋後大火燒開後在改為小火二十幾分鍾即可。

啤酒雞肘的做法步驟

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原料雞翅、啤酒半瓶。

配料生抽2湯匙、生薑幾片、白糖1湯匙、鹽少量、胡椒粉少量。

1、雞中翅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用少量鹽和胡椒粉抓勻,生薑切片; 2、熱油鍋,油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放薑片爆香;

製作材料(14張) 3、放雞翅小火煎; 4、翻面後繼續小火煎; 5、倒進半瓶的啤酒; 6、加入大約2湯匙的生抽; 7、加入1湯匙的白糖,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15分鐘,再轉大火開啟鍋蓋收汁; 8、醬汁很濃稠就就可以裝碟上桌了。

啤酒雞的製作方法

3樓:湛採南

啤酒雞是以三黃雞和啤酒為主要原料,姜,蔥,蒜,鹽,糖為輔料製作的的家常菜,具有大補虛勞,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的功效,接下來跟我一起學習一下如何製作吧。

食材雞肉 200克。

青紅辣椒 2個。

幹辣椒 少許。

啤酒 一罐。

鹽 少許。生抽 少許。

油 少許。大料 少許。

香葉 少許。

蔥薑蒜 少許。

方法/步驟。

蔥切段,姜切碎,辣椒切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燒油,加入香料、幹辣椒和蔥薑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出香味後加入雞肉,大火爆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至變色加入啤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煮開加入鹽和生抽,煮至收汁加入辣椒。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一分鐘出鍋即可。

4樓:mister陳

雞切小塊,沖洗,瀝乾。放入姜蔥蒜和所有調料。倒入3罐啤酒,浸過雞塊即可。鍋置火上,大火燒開。調小火,煮15至20分鐘。

啤酒雞火鍋的做法步驟圖,啤酒雞火鍋怎麼做

5樓:若靈初璇

啤酒雞火鍋的做法。

雞切塊,乾紅辣椒、姜蒜蔥切好。萵筍切條,藕切片鍋裡入油,放姜蒜蔥幹辣椒爆香,放入貴州糟辣(或者豆瓣醬),炒至出紅油。

出紅油以後放入雞塊,翻炒幾下後加入一整瓶啤酒。蓋上鍋蓋坐等收汁。

收汁到一半以後,放入萵筍,藕片。繼續蓋鍋蓋!

差不多收完汁以後,轉小火就可以吃了。

吃的期間可以放入別的菜:白菜,豆芽等等。

啤酒雞翅的製作方法及步驟竅門

6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啤酒雞翅是一道家常菜餚,以雞翅為主要食材,配上食鹽,啤酒,生抽等調料製作而成,食材簡單,營養豐富,大人小孩都愛吃。

首先準備雞翅8到10個,先在雞翅兩面打上花刀,這樣更方便雞翅入味。

準備蒜子一小把切成蒜粒,放入雞翅盆中。

接下來把雞翅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2克,生抽5克,少許料酒去腥。

然後把雞翅抓拌均勻,使雞翅充分入味,再放在一邊醃製20分鐘。

20分鐘過後,把雞翅放鍋中煎一下。平底鍋燒熱,刷上一層植物油,油熱後放入醃好的雞翅。

開小火把雞翅煎至兩面金黃,中間要把雞翅翻動幾下,避免粘鍋。

把雞翅全部煎好以後,倒入剛才剩下的蒜末和醃料汁。

用筷子翻動幾下,煎出蒜香味以後,倒入適量的啤酒。

改中小火燜6到8分鐘左右。

5分鐘過後開啟鍋蓋,把雞翅翻一下面,繼續煎2到3分鐘。

然後改中火慢慢收一下湯汁,就可以關火起鍋裝盤了。

最後再撒上少許蔥花用來點綴,美味即成。

好了,這道鮮嫩入味的啤酒雞翅就做好了,學會了就在家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肉類的食材中,我相信雞翅一定是最受大家的歡迎,骨肉勻稱,柔嫩又略帶任性,烤著吃、燒著吃都超級入味,香酥可口,想想就流口水。

而且雞翅這種食材,只需要最簡單的做法就可以,基本上「可樂雞翅」就是一超級入門級的新手菜,幾乎不可能失敗。不過在我家,最受歡迎的是這道不加一滴水的「啤酒雞翅」,比可樂雞翅更加好吃,帶著特殊的香味。

全家都特別饞這道菜,一個星期就得來一回,皮香肉嫩,入口留香,每次都吃光光,連湯汁拌飯都很好吃!

【啤酒雞翅】

主材:雞翅500g

調料類:啤酒一瓶、大蒜5瓣左右、生薑一片、白糖10g、生抽兩勺、老抽一勺、鹽一勺、蠔油一勺、料酒三勺、白胡椒粉一勺、植物油一勺。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最好全部選擇雞翅中,這個部位的味道最好。雞翅洗淨瀝乾,蒜切成蒜片、姜切成細絲備用。

2、小竅門,雞翅上橫切兩刀,這樣可以再後續的醃製和紅燒過程中更入味。

3、用一個大碗,把切過的雞翅,倒入三勺料酒,半勺鹽,一勺白胡椒粉,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白胡椒粉,以及蒜片、薑絲浸泡醃製。大概醃20分鐘讓雞翅入味。

4、平底鍋放一勺植物油,平鋪放入雞翅,中火兩面煎到色澤金黃,我覺得稍微有點焦會更好吃。這個時候,雞翅開始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5、放入白糖、一勺老抽、以及剩下的半勺鹽,最後再倒入非常重要的配角——一瓶啤酒。

6、大火煮沸後,把火調小慢慢燉。燉大概20~30分鐘左右,湯汁已經慢慢收幹,就可以出國啦。燉雞翅的期間,廚房的香味簡直是香飄十里。

一鍋香噴噴,連湯汁都要吃光的啤酒雞翅就做好,可以上桌跟家人共享了。

先煎後燉過的雞翅,有一層焦酥的口感,肉卻特別的香嫩入味。還帶著一絲酒香。

夏天的時候,吃啤酒雞翅,再來上一杯冰啤酒,真是吃得過癮。

啤酒雞的做法?應該怎麼做才會更好吃?

8樓:尉遲秋陽葉霖

材料:a.雞一隻。

小青,紅椒。

各6個筍4-5兩。

啤酒一瓶。生薑一塊。

大蔥2-3根姜油適量。

b.花椒,桂皮,八角,香葉,小茴香,孜然。

少許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鹽。

少許雞精。少許胡椒粉。

少許蜂蜜。一湯勺做法:

1.先將雞切塊,控幹水份待用。

2.將生薑切片,大蔥切段(白色根切成1cm左右的小段,葉子切成1寸左右的長段)

3.青,紅椒切成小薄片。

4.筍切片。

b,製作醬汁。

把白色的大蔥根,一半的生薑片和b類食材混合在一塊,並且浸泡半個小時以上,讓香料裡的味道滲透到湯汁中。

c,淹制雞肉。

1,將浸泡好的醬汁倒入雞肉中,攪拌均勻,蓋上蓋放入冰箱內淹制。

2,淹制時間大概在2小時左右,其間大約半小時翻動一下雞肉,使其能夠均勻入味。

d,開始燒羅,1.將淹制好的雞肉,放到一個瀝碗中,控去多餘的湯汁。

2.在炒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

3.放入剩下的生薑爆香。

4.放入雞塊,炒至變色。

5.倒入啤酒和淹制雞肉的醬汁燒開。打掉鍋中的血沫後。轉至小火,蓋上鍋蓋燉。

6.大約20分鐘後,放入筍片轉大火燒開,再轉入小火繼續燉。

7.雞肉熟軟後開大火,開啟鍋蓋收幹水份,同時放入大蔥葉和青紅椒不斷翻炒,8.湯汁變的有些粘稠了便大功告成羅!

9樓:以痴香改格

啤酒雞材料:雞肉,小塊。

朝天椒2kg(紅色的那種,很小很辣。)

大蒜1kg生薑。

啤酒一瓶(生啤最好)

做法:1將辣椒大蒜。

生薑切成細粒備用。

2下油(色拉油或菜油,不要有花生油之類),燒辣以後放花椒鹽3下雞塊,翻炒至呈黃色,鍋幹。

4下辣椒。大蒜生薑,翻炒約2分鐘。

5倒入啤酒,大約剛剛淹住雞塊。煮20分鐘。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在加啤酒以後再加醬油增加色澤。

啤酒鴨的做法,啤酒鴨的製作方法

5,熱鍋冷油,放入蔥段,薑片,大蒜暴香再次倒入鴨塊,煸炒出油,出現焦色就可以了。6,備好砂鍋,將鴨塊轉移到鍋中,鴨油除去不加入,放入香料和調味品,倒入啤酒,快燉2個小時,7最後翻動多次,以防止收汁粘底,撒上青紅椒圈,8,出鍋就可以開吃了,做好的時候加點香菜就這樣一道簡單的啤酒鴨就完成了,朋友們看了是...

火鍋店火鍋雞的做法及配料,火鍋雞的製作方法

吊鮮湯我在製作雞火鍋時,只選用農家土母雞,因為這種雞本身鮮味比較足,所以吊制一般的鮮湯就行了。我為此準備了一個能裝25千克水的不鏽鋼大桶,先摻入20千克的清水,再投入1500克的雞骨架 2500克的豬棒子骨 500克的豬五花肉 均需放沸水鍋裡煮透並洗淨 另外還要加入100克老薑 250克大蔥和250...

簡單美味的原味雞排製作方法哪些 超級雞車

減脂不應該是節食,而是進行一種有效的規劃進食。除了對低糖鹽低脂肪的遵循,食物的均衡攝入是保證身體平衡的關鍵。雞排做法那麼多,是不是該換換口味了,這道簡單美味的原味雞排不用烤箱,做法也符合我們年輕人的烹飪方法及口味,不僅讓雞排肉更鮮嫩。一口咬下去全是肉,吃起來非常過癮,再搭配上飲品就是很好吃的小吃,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