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經濟又叫什麼 冰雪運動精神是什麼

2023-01-28 11:10:08 字數 2621 閱讀 8027

1樓:生活全知了

冰雪經濟又叫白色經濟。白色經濟是指中國獲得2023年第24屆冬季奧運會舉辦權,北京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既舉辦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因此,冬奧會不但是體育的盛宴,也是資本的狂歡。

國家出臺政策支援冰雪經濟有什麼意義?

2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2023年,吉林省冰雪產業收入1160億元,佔到吉林省旅遊總收入的40%,成為拉動消費、拉動服務的新經濟增長點。但也面臨著經營季節性強、基礎設施配套難等問題。

日前,吉林代表團23名全國人大代表聯名建議,希望國家相關部委能夠出臺支援政策,更強力推動冰雪經濟發展。

3月14號早上,在吉林代表團小組會議開始前,全國人大代表安桂武利用開會前的時間,敲開了代表團裡其他幾位代表的房門。

安桂武代表介紹,2023年,吉林省冰雪產業收入1160億元,佔到吉林省旅遊總收入的40%,成為拉動消費、拉動服務的新經濟增長點。但是在快速增長的同時,也面臨著一些問題。

全國人大代表 吉林省***主任安桂武:「投資大、**期長、經營季節性強、基礎設施的配套比較難,滑雪區現在建得水平比較高了,基本上都跟國際上的對標了,但是到達滑雪區的便利性,包括整個在這個區域裡的綜合配套水平可能還要做更多的工作。」

這份建議,可以說關係到吉林多個城市經濟發展的迫切需求。一經發起,很快得到了代表團裡多位代表支援。當天,共有23名代表在建議上聯名簽字,目前代表們的建議已經正式提交給大會。

全國人大代表 吉林市市長劉非:「這個建議,我看就是符合我們吉林市未來冰雪產業發展的實際,也找到了痛點,冰雪產業的發展作為一個老工業基地城市,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投入的問題,這個需要較大的投入,而且包括一些重要的交通節點,這種交通基礎設施方面還需要較大投入,現在依靠我們自身的實力還難以覆蓋。」

為何說冰雪資源具有獨特的經濟價值?

3樓:蛙家居

據報道,近日相關負責人在冰雪旅遊研討會上指出,2023年,我國將舉辦的第24屆冬奧版會,正在激發我國民權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冰雪資源獨特的經濟價值將會被進一步挖掘。

報道稱在過去,冰天雪地易成為一個地區經濟發展的制約因素,但是在當下應當重新審視冰雪資源的可開發性、可利用性,充分認識冰雪旅遊資源的獨特經濟價值,特別是要把握髮展冰雪旅遊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

發展冰雪旅遊有利於促進當地脫貧致富、產業轉型升級,黑龍江的雪鄉,此前主要是從事林業伐木,在國家實施林業生態保護工程後,通過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如今已從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一躍成為全國聞名的冰雪旅遊休閒度假地,遊客紛至沓來,在旅遊旺季往往一房難求,實現了當地居民增收致富和產業轉型升級。

專家表示,冰雪旅遊的目的地需要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而這些地方往往都處在我國較為偏遠、經濟發展相對落後的地區,因此把冰雪旅遊和旅遊扶貧結合起來,是非常因地制宜的做法。

網友表示,在冰雪地區發展旅遊業還是要注意環境保護,不要把最後一塊淨土也汙染了。

冰雪運動精神是什麼

4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冰雪運動精神是傳播先進的科學訓練、科學研究和冬季體育教學理念、方法和芹喊手段,探索冰雪競技體育運動、冬季全民健身運動、冬季體育教學、冰雪體育經濟和文化則答可持續發展的途徑與策略。

發展冰雪運動不僅有利於提高我國冰雪運動競技水平、提高國際影響力、為國爭光,還有利於滿足群眾多樣化的體育文化需求、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全民生活質量和幸福感。

發展冰雪運動對於建設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

5樓:阿肆說教育

冰雪精神,應包含兩方面的內涵,一是冰清玉潔、純淨如雪的品質,二是身居苦寒之地而坦然無懼的意志。

作為冰雪精神的載體,冰雪文化日手祥益豐富人們的生活。冰雪文化涉及到建築、器物、飲食、歷史、經濟、藝術、文學、運動、娛樂、服飾、風俗等方方面面。

如冰雪運動,可增強體魄、磨練意志;冰雪藝術,可愉悅身心漏氏、陶冶情操,都從不同的側面體現了冰雪精神。

6樓:子君溪瀏生

冰雪運動的精神應該是—別讓冰雪凍住了!哈氣!融化它!

7樓:帳號已登出

長城網訊(記者 段美嫌擾嘉 見習記者 韓顏 張焱輝)參與冰雪運動,可以使我們遠離城市的喧囂。在雪場中盡情迴轉、跳躍、飛翔,體驗自然之美,開拓豁達之心。今天的冬奧課堂,河北體育學院思政部主旅旅任周德勝將為我們講述「樂觀豁達,親近自然」的冰雪運動拆者凳精神。

8樓:祈旋

應該是拼搏精神,無俱嚴寒,努力拼博,勇於向上的精神,值得我們稱讚和支援。

冰雪經濟又叫什麼?冰雪產業形容什麼意思

冰雪經濟又叫白色經濟。白色經濟是指中國獲得2022年第24屆冬季奧運會舉辦權,北京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既舉辦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冰雪經濟又叫白色經濟。冰雪是大自然奉獻給人類的禮物,它和海洋 森林比肩而立是世界三大旅遊資源。綺麗的冰雪文化的開發,冰雪旅遊 冰雪產業 冰雪經濟。滑雪 溜冰 ...

冰雪奇緣姐姐叫什麼,冰雪冰雪奇緣中的兩個女主角分別叫什麼

冰雪奇緣 姐姐叫艾莎 elsa 姐姐叫艾爾莎 妹妹叫安娜 冰雪冰雪奇緣中的兩個女主角分別叫什麼 1 艾莎 elsa 阿倫黛爾王國的長公主。從外表上看,她優雅 矜持 有王者之相。但她卻一直生活在恐懼中,內心與強大的祕密搏鬥 她生來就擁有呼風喚雪的魔力,這種能力美麗,又極度危險。登基大典上的意外導致她的...

春天對冰雪說了什麼,冰雪都化了 春天對小草說了什麼,小草都綠

春天對冰雪,小草,花兒說話了,她說了什麼?他們那麼聽話 你花開永遠那麼漂亮.春天對冰雪說了什麼?冰雪都融化了。春天對小草說了什麼?小草都變綠了。春天對花兒說了什麼?花兒都聽.40 春天對冰雪說 萬物甦醒了需要你的幫助,要你的水來澆灌它們,美化環境,這是很有意義的事。冰雪聽了就融化了。春天對小草說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