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宇宙中發現的最大行星有多大?

2023-01-28 14:25:07 字數 4906 閱讀 3929

1樓:嘿攻大人

科學家發現了一顆行星命名為hd100546b,這是一顆流浪行星,它的體積非常巨大,相當於250個木星可以裝下萬個地球。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行星是木星。我們都知道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它的質量達到了太陽系中所有行星質量總和的倍,體積更是達到了地球體積的1321倍(地球體積為1.

0832073×10^12km³)。

3樓:範興慶

根據現有理論,一個星球的質量大於木星質量的13倍左右時,其內部會啟動氘的聚變,成為一顆褐矮星,又叫棕矮星,這是一種準恆星;而當質量大於木星質量的80倍左右時,將啟動普通的氫(氕)聚變,成為一顆標準的恆星——紅矮星。

因此,宇宙中的行星最大質量為木星質量的13倍左右。

宇宙中已經發現的最大行星到底有多大?

4樓:高師傅

迄今發現最大的恆星是位於大犬座的vy紅超巨星,直徑約28億公里,體積是太陽的10億倍,vy距離地球5000光年。假如你坐在一架時速900千米的客機上,繞vy一圈的話,需要飛行2023年。

一顆類木行星,是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直徑的11倍,這應該是極限大小了,如果再大下去,由於引力作用,將引發核心區的核聚變,那就變成恆星了。

5樓:大可樂酸牛奶

hat-p-1不同於木星、土星和其他的氣體巨型星,它沒有固態的核。這顆星與它的「母星」非常近,是水星到太陽距離的七分之一,所以這顆行星的公轉週期非常短,只有大約天。

科學家之所以發現了這個行星,是因為當它飛過時,它圍繞飛行的那顆恆星就暗了下來。那顆恆星是一個雙星系統中的一顆,離地球大約有450光年。雖然這兩顆恆星的特性與太陽非常相似,但它們的形成時間卻要晚大約9億年。

6樓:湯葫蘆娃娃

行星j1407b 位於距離地球四百光年的地方,他的兩個行星環都比土星的大兩百倍,科學家們無法完全理解這個奇特的星球是如何成功地獲得這麼大的行星環的,這1407b的行星環是如此的巨大。

7樓:豬寶安以沫

褐矮星的質量,在13~75(80)倍木星質量之間,屬於行星和恆星之間的過渡天體,也被稱作「失敗的恆星」,目前天文學已經發現了很多褐矮星。

8樓:lofe大長腿黑

當質量達到13倍木星質量時(大約4100倍地球質量),內部將發生緩慢的核聚變反應,由於聚變反應釋放能量很微弱,所以還不算是一顆真正的恆星,叫做褐矮星。

9樓:木青

目前還沒科學家還沒有找到最大恆星和行星,只有最大隻有更大。

10樓:光剩都不會了

目前發現的最大行星大概是木星的兩倍大,基本上是可能發現的行星中最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行星是木星的兩倍,最大恆星不是大犬星,應為在大恆星方面有許多都稱是最大。最小恆星比木星大倍。

人類迄今為止在宇宙中發現的最大的行星有多大?

12樓:萬能小知道

目前,我們人類能觀察到的最大行星是hd100546b,它的直徑可以達到太陽的65%,甚至可以容納300,000個地球,離地球的距離是320光年,上述hd100546b實際上屬於氣態巨行星,其直徑可以達到木星的7倍,溫度非常高,可以超過600℃,它可以被視為一個非常巨大的輻射源。他正在形成的過程中,被大量的灰塵和氣體包圍著,很多人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大。

事實上,這與仍處於形成階段的他有關,當他穩定下來時,他的音量可能會縮小一點,但仍然會比現在大得多,行星他其實可以大致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岩石行星,另一種是氣態行星,在太陽系中,像地球一樣,火星,金星和水星是岩石行星,其體積和質量相對較小,例如,土星和木星是氣態行星,它們的質量和體積相對較。

讓我們以木星為例參考一下,木星的體積可以達到地球的130倍,而它的質量可以達到地球的318倍,事實上,在普通人眼中,木星已經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星球了。宇宙中有無數的天體和星系,事實上,在宇宙中,有一個非常常規的管理系統,一般來說的話。

在宇宙中,恆星的質量不能大於黑洞的質量,影象的質量不能大於恆星的質量,然而,有一些小的體積,可能他就會比星星大了,行星質量的上限他其實是木星質量的13倍,大約是我們地球質量的4100倍左右,這個質量以上的天體將在行星和恆星之間形成一個過渡天體,他就是褐矮星了。

關於人類迄今為止在宇宙中發現的最大的行星有多大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目前已知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有多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位於船底座的海山二可以說是目前我們發現的最大星球之一,它比太陽大30萬倍,不過這些大星球通常都有個怪現象,就是光度、體積和愛丁頓光度都會有週期性變化,比如海山二自迦利略發現以來出現過八次週期變化,因此,星宿四也是最大的星球,總體上來說除了黑洞,星宿四是我們發現的最大的星球,它超過太陽2000萬倍。

14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犬座的vy,體積是太陽的10億倍。直徑28億公里,太陽的直徑是億公里。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狗座vy,相其並輪是船底座的伊塔,就是上樓說的海山二!還有獵戶參宿4!伊塔快**成超新星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無窮無盡的資源。應該要幾萬年就知道。

目前人類在宇宙發現最大的星球大概有多大!!

18樓:傳奇中鋒巴特

目前發現的最大的 有很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一定非常大。

人類才探索了宇宙的萬分之一。

宇宙中已知的最大行星,相當於多少個地球的大小?

20樓:集錦科學

距離我們320光年以外的一顆行星,體積大約是地球的45萬倍。

我們的地球大嗎?非常之小,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木星,足以裝下1300多個地球,那麼木星在整個宇宙中是否算大呢?當然不算,在整個宇宙中,我們已知最大的行星是距離我們320光年以外的hd100546b;它是一顆巨大的氣態行星,它的直徑接近木星的7倍,可以裝下大約45萬個地球。

雖然它(的體積)如此之大,然而它的質量卻不足以讓它成為一顆恆星。因此,它只能是一顆巨行星,他的年齡十分年輕,科學家們根據高解析度紅外相機,所拍攝的結果資料進行分析。

原行星物質:

哈伯太空望遠鏡以日冕儀的方式對hd 100546進行觀測的影像顯示在它的星周盤內有複雜的螺旋結構,造成如此結構的原因仍不明。該盤面的顏色類似古柏帶內天體的顏色,代表在hd 100546周圍也有相同的化學效應發生。該星周盤的外觀相當平坦,代表正處於晚期的演化階段。

發現這顆行星是一顆新生的行星,它的年齡僅為500萬至1000萬左右,它如同大多數出生的行星一樣,任然處於行星盤中,而且正在聚集氣體和塵埃。這是迄今為止人類發現過的最大的行星,儘管如此,這顆行星是無法讓地球生物居住的。它如同木星一樣,是一顆巨大的氣態行星,在它的內部必然存在著巨大的壓力,而在它的表面上,有著超過600攝氏度的高溫,在這種溫度下,幾乎沒有任何生命能夠存活。

那麼hd100546b是否就是行星的極限呢?我們無從知道,在整個宇宙中,是否還存在著更大等行星,但是就目前人類的認知來看,它的確使我們迄今為止發現過最巨大的行星,它足以將整個太陽系內除太陽以外的天體全部囊括進去。

而我們的地球在hd100546b之中,或許就是一顆稍微大點的隕石僅此而已,而地球上面生活的生命,或許就如同細菌一樣渺小。

但是最終,隨著事情的發展,這顆行星將在其自身引力的作用下收縮,最終變得接近木星的大小。當這個系統成為太陽系的年齡時,人們將無法分辨這個星球曾經有多大。

宇宙中目前發現最大星球是哪個

2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目前大犬座vy是人bai類已知體積最du

大的恆星之一。假如zhi你坐在一架時速dao900千米/小時的客機上,迴繞大犬座vy一圈的。

答話,需要飛行900年。可以輕鬆裝進30億顆左右的太陽。

明尼蘇達大學教授蘿勃塔·韓福瑞(roberta m. hu大犬座vy與星系軌道mphreys)**大犬座vy cma 的直徑大約是1800-2100倍太陽半徑。如果將大犬座vy放在太陽系中心,它的直徑超過到土星軌道(約10天文單位)。

光繞行它一週的時間要小時,而光繞行太陽一週時間為秒。

但是隨著觀測的深入,該星的直徑被重新測量,目前估計的大小為1420個太陽直徑。

根據球的立體公式,它的體積是太陽體積的億億倍。

如果地球是一個直徑1釐米球體,太陽就是一個直徑為109釐米的球體,照以上比例換算大犬座vy**最大直徑大約是公里。

從以上可以看出,目前已知最大的星球簡直大得難以想象!而比地球大130萬倍的太陽在它面前都變得不值一提,更何況是小小的地球了!大犬座vy究竟比地球大多少倍?你自己可以想象一下吧!

22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回卻僅有太陽的32倍。答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目前發現宇宙中最大的行星是哪顆?

23樓:武靖輝

當天體的質量超過11個木星質量時,他就能有類似恆星的結構,就不能稱之為行星而應稱之為褐矮星。 現在,天文學家花了大力氣去尋找太陽系外行星,尋找到不少褐矮星和不少接近於褐矮星的行星。樓主要鄙人回答「太陽系外目前所發現最大的行星是什麼」鄙人無能為力。

但要鄙人告訴樓主他的質量,鄙人可以告訴樓主——11倍木星質量。

到目前為止最大的質數是什麼

沒有被確定 不存在最大質數 上小學的時候,我們就知道所有的自然數可以分為質數 素數 和合數兩類,當然還特別規定了 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100以內的質數,從小到大依次是 2 3 5 7 11 13 17 19 83 89 97。不用說了,你一定會背下來。那麼質數的個數是不是有限多的呢?在解決這個...

世界上現存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是,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是那種,最小的貓科動物是?

西伯利亞虎 資料記載現存最大的貓科動物是前蘇聯中亞共和國獵取的西伯利亞虎,雄性 體長5米 不計尾巴 體重760公斤,是普通西伯利亞虎或非洲獅的兩倍。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是那種,最小的貓科動物是?大型貓科動物與小型貓科動物 貓科中大貓 大型貓科動物 指豹亞科,特點是瞳孔成圓形地發大縮小,能吼叫...

目前為止你看的最好看的電影有哪些

看不見的客人 豆瓣評分 8.8分 地區 西班牙 一句話點評 處處套路 多重翻轉 相當精彩 蝴蝶效應 豆瓣評分 8.7分 地區 美國 去哪看 愛奇藝 一句話點評 別後悔了,人生如果真能重來一遍的話,或許會更糟糕。禁閉島 豆瓣評分 8.6分 地區 美國 去哪看 愛奇藝 一句話點評 真相究竟是什麼?不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