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算不算是近視?如何分辨是近視眼還是白內障?

2023-01-28 23:25:09 字數 2159 閱讀 4860

1樓:滬申閆主任

白內障不是近視。白內障和近視是兩種不同型別的眼病。下面為您列舉一些白內障的種類:

老年性白內障:最常見的一種白內障,隨著年齡的增加,四、五十歲後,水晶體會慢慢發生硬化、混濁而逐漸造成視力的障礙。

外傷性白內障:車禍、鈍器傷害、尖銳物品的刺傷或穿透性眼內藥物所引起。

併發性白內障:因虹睫炎、青光眼、視網膜色素病變等引起的白內障。

代謝性白內障:如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引起的白內障。

藥物性白內障:因長期使用類固醇等藥物所引起的白內障。

先天性白內障:由於遺傳性、染色體變異、胎內感染等所引起,嬰兒瞳孔內可見白色或灰色的混濁點,視力發展差。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

2樓:啟明眼鏡

白內障不是近視,白內障是眼病的一種。近視是看遠處物體不清楚看近處物體清楚,帶上一副眼鏡就能看清遠近的物體了。白內障是眼睛裡晶狀體裡有物體擋著你看東西,無論遠景近景都會難以看清。

白內障早期可以用近視眼鏡輔助看的更清楚一點,晚晴就只能手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不是近視 是晶狀體渾濁的表現 近視是屈光度的改變。

如何分辨是近視眼還是白內障?

4樓:成都康橋眼科

近視眼一般只是單純的視力下降,白內障則是因為晶體混濁導致視力障礙,白內障一般老年人患病較多,年輕人因眼部受到撞擊或外傷也可能發生白內障,另外也有新生嬰兒有先天性白內障的情況。單靠普通人用肉眼很難分辨出來,除非白內障已經發展到一定階段,眼球上有一層白霧,要分辨是近視還是白內障,最好是到醫院做一下相關的檢查,檢查並不複雜,**也不高。

白內障和眼睛近視有關係嗎

5樓:xm眼科中心醫生

一般近視在20歲左右就穩定了。如果到四五十歲時,發現自己的眼鏡度數突然加深,很可能是白內障的表現,必須儘早就醫。有些白內障是由高度近視引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尤其是高度近視)是早發性白內障的一個成因,也是一個高發**。衛生部近視眼重點試驗室查詢拜訪表明,原先統計因高度近視引起的白內障不到10%,而目前39%左右的白內障患者是由高度近視引發的,也就是說,平均每10個白內障患者中有4個都患有高度近視。

高度近視易併發白內障主要是因為高度近視眼內營養代謝不正常,使晶狀體的囊膜通透性改變,晶狀體營養障礙和代謝失常而逐漸發生混濁,視力逐漸減退產生併發性白內障。這種白內障的特點是發病早、發展緩慢,晶狀體輕度至中度混濁,以核性混濁和後囊膜混濁為主,部分患者混濁非常顯著晶狀體呈棕色、棕褐色甚至黑色,可能伴有懸韌帶鬆弛或伴有晶狀體不全脫位。

7樓:新方法蒲貝

白內障、近視是兩種不同的眼病。

白內障多見於老年人或糖尿病患者,為晶狀體變性、混濁、透明度降低,可導致視力低下、模糊、甚至失明,更換晶狀體後可以恢復視力;

近視為屈光不正的一種型別,主要與學習、看書時間過長,學習環境照明條件差等因素有關,常見於中小學生,可通過佩戴近視鏡和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矯正恢復正常視力。

白內障與近視沒有直接關係。但是近視的人得白內障的幾率會更高,發病相對來說也會更早。

白內障和近視怎麼區分? 如果是白內障是不是帶眼鏡也不管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戴了眼鏡也沒有用的,而且白內障任其發展會失明的。

但是並不是所有戴了眼鏡看不清的都叫白內障。很多眼底病變戴了眼鏡也看不清的,如果視力急劇下降最好去眼科看一下。

近視就是看近視的清楚看遠處不清楚的一種,近視只要度數不深就沒有什麼危害的。但是白內障一定要儘早**。

高度近視與白內障有什麼關係?

9樓:大河想吸引

高度近視的患者隨著年齡增長,也會得年齡相關性的白內障,而且高度近視,也會導致併發性的白內障。

如果高度近視的病人合併了白內障,視力非常不好,影響了工作生活,可以進行白內障的手術。

白內障的手術有兩個好處,一是把白內障做掉後,把混濁的晶體去掉,二是通過人工晶體的植入,可以進行相應度數的調整,把高度近視的近視度數也一併算到人工晶體裡面,相當於把近視眼鏡戴在了眼睛裡面,一舉兩得。

但是高度近視眼做白內障手術,也有相應的風險,做完之後有黃斑水腫,視網膜脫離等等高度近視的併發症。也需要慎重考慮。

高度近視算不算是殘疾人

1全部視力殘疾,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眼視力障礙或視野縮小,通過各種藥物 手術及其它 而不能恢復視功能者 或暫時不能通過上述 恢復視功能者 以致不能進行一般人所能從事的工作 學習或其它活動。視力殘疾包括 盲及低視力兩類,那麼視力殘疾標準也從盲和低視力這兩個分類來定 盲一級盲 最佳矯正視力低於0.02...

中醫可以預防白內障嗎,中醫如何防止白內障

1 戒菸酒 吸菸易患白內障已被實踐所證實,應及早戒菸。這是在白內障的預防中需注意的。2 積極防治慢性病 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併發白內障,要及時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白內障的病情的進一步發展。3 飲食護理很重要 這也是對於白內障的預防措施,飲食宜含豐富的蛋白質 鈣 微量元素,多食...

白內障怎麼做手術?白內障手術如何進行

白內障的手術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種,不同手術操作不同,具體如下 1 超聲乳化晶狀體摘除術 超聲乳化手術是目前 白內障的主流手術方式,通過連續環形撕囊,用超聲乳化針頭將晶狀體核吸出,之後吸出晶體皮質,再植入透明的人工晶狀體 白內障。2 飛秒輔助白內障手術 手術在飛秒鐳射引導下進行,通過飛秒鐳射輔助做白內...